双十一:别问贵不贵,贵的是你动心的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11 学名光棍节。

这一天陌生男女约会,要手里拿支筷子作为见面暗号。


我是对这一天有特殊感情的,因为我长这么大,打架的处女秀就奉献给了光棍节。

我在小的时候无数次幻想过,我打架的时候一定像个女超人那么帅。

然而现实是,我还没动手,就被别人一拳打在眼镜上,眼角光荣负伤,去医院住了一个礼拜。

不许笑,我骄傲。

因为这毕竟证明,我是个好姑娘,手无缚鸡之力。(认真脸)


不知道哪一年开始,光棍节变成了“双十一”。

这一天,各种品牌都会大促,据说你可以低价买入你心怡的所有东西。

有读者给我留言说,小陌,其实双十一也并不便宜,提高原价再打折,价钱差不多。


撇开价钱不说,我想先问个问题。

今年的双十一,你最想要买到的是什么?



如果可以,我想买冬天里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我不必工作,哪里都不去,就待在家里。

午饭后爬上双人床,盖上松松软软的被子,美美的睡一觉。

午休起来就钻进厨房,亲手做一盘茶点,淡淡的味道,微甜,不腻。

半跪在窗边的榻榻米上,冬天的阳光透过玻璃打进来,暖暖的。

冲一泡苍山雪,茶叶是银白色的,在壶里微微打转然后舒展开来沉入壶底。

给对面的你斟一杯,味道清苦,回味甘甜。

两个人不必说话,各自看着各自的书,就这样浪费掉整个下午。


如果可以,我想买一本菜谱。

菜谱要用特殊的纸,不怕水不怕火。里面详细的记载了全天下美食的做法。

用料写的很精确,不会出现少许,适量这样的字眼,像我这样笨笨的脑袋是拿捏不好这个量的。

你白天想好要吃什么,晚上回家我做给你。

其实我做饭挺有天赋的,但是保不齐偶尔也会失误。

你不许嫌弃我,再难吃也要吃的干干净净。食物中毒我会负责照顾你。


如果可以,我想买一场与你结伴而行的旅行。

说走就走,每人背一个大大的双肩包。

我们去哪里都好,只要那里天空是纯净的蓝,云是棉花糖一样洁白柔软。

我们可以自驾,可以骑行,甚至可以徒步。

看到一处让你我迈不开步子的风景,就索性停下。

躺下来,静静的听听微风吟唱的声音,用我们听不懂的语言诉说他们听过的故事。

看看大朵大朵的白云投在半山腰上的影子,像一个个不会说话,眸光温柔的怪兽。

我们就这样睡着,等着倦鸟归巢的时候,它们会叫醒我们。

晚上我们就搭起帐篷,欢快的唱着歌,陪着仿佛触手可及的星星,一起眨眼睛。


如果可以,我想买一枚空间戒指。

里面可以放下好多好多的东西。

所有曾经陪伴过我,给过我美好记忆的东西,全都放进去。

有小时候玩过的弹珠,纯色透明的,彩色弯月的,还有奶白金丝的。

有初中听过的张信哲和杰伦的磁带,三块五一盒,没有一盒是正版的。

有我买过所有的书,哪怕是萌芽和男生女生也要放进来。

有进了太多水再也不能开机的诺基亚,里面藏着几百条短信,没有图片没有表情,全都是字。

还有我写过的日记,厚厚的好几本,写着我从小到大的秘密。

我要在你面前,把它们一样一样的拿出来讲给你听。

是它们,拼凑成了现在的我。


如果可以,我想买一台时光机,

让时光机带我回到跟你认识的那天。

那我一定不会莽莽撞撞,词不达意。

我会事先在镜子里练习千百次你喜欢的样子,微笑该是怎样的弧度,眉目该是怎样的温柔。

然后站在你面前,用最完美的表情对着你,说一句:嗨,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



你看,你有那么多想要的东西无价无市,想买都买不到。

能用钱买到的,难道不是最简单的吗?


最动心的时刻总是在你还没准备好的时候遇到。

而当你准备好一切,你却很难再找回自己当初动心的那个瞬间。


不管是不是双十一,动心就该付出一些代价。

别问价格,没有什么值不值,最贵的就是你动心的瞬间。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间本无测试,因要分类,才制定规则! 盘古开天地,轻者上浮为天,重者下沉为地,人居其中。这轻重为判,乾坤定已。物以...
    未名的WEIMIN阅读 187评论 0 0
  • Java语言中的反射机制是一个对开发者很有用的机制,它可以帮助开发者设计出优越的框架,大大提高开发的效率。 反射机...
    likly阅读 934评论 0 1
  • 杨倩,焦点讲师三期,漯河,坚持分享252天,(2017-09-08) 共情 学习共情的收获:与人...
    温心怡然阅读 81评论 0 0
  • 中国风战斗配乐编曲配器样例 来源:音乐人网的视频 以下为自己整理的文字笔记,仅为提供一种思路。 第一段: 1.用大...
    fantasyrex3阅读 44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