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音乐去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开始期待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了,一部分人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欢乐时光,当然还有一部分人已经准备启程,开始一段美好哒旅程~

旅行,寻找另一个自己,每段路都有即将要来的路,每颗心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

说起旅行,不能不提到音乐。出门在外,一边是美景,一边是正合场景的音乐,那种感觉必须棒呆~~

今天,老夫就给大家推荐几首适合在旅行时听的音乐,希望你会喜欢。

1、陈绮贞 —《旅行的意义》


【3D音效】《旅行的意义》陈绮贞 - 腾讯视频

来,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听 3D环绕音效版的 陈绮贞《 旅行的意义 》MV,视频费流量,看官自斟酌~

小提琴,钢琴,木吉他,鼓点,干净的声线,仿佛立体的灵魂素描。

不停顿的飞行,不间歇的行走,纪念品,明信片,矜持背后是难诉的衷情,却忘记了旅行的半径却未必是心与心的半径,记得看过一篇有关于英国旅行的文字,开始回望积累的旅程,重新思考旅行的意义。

旅行是一种自我放逐,每个人都有生活在别处的渴望,但每个人终究会找到归属的角落,仿如皮德梅尔属于普罗旺斯。身体,灵魂,理想,痕迹甚至来生。

2、许巍 —《旅行》


【3D音效】《旅行》许巍 - 腾讯视频

来,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听 3D环绕音效版的 许巍《 旅行 》MV,视频费流量,看官自斟酌~

谈到旅行,就不得不提起许巍,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对自由的向往。相聚、分离是许巍永恒的主题。在沉静的快乐背后,我们却为关于过去,现在,未来的猜想,无限惆怅。

旅途中的清醒,身在其中,却置身其外。过眼即是拥有,上心也是相伴。永远在流浪,却依然流连路途中的美景,一种执着,一种无奈。我们卑微的活着,也许我们只是需要一个拥抱,以便知道,我们并不孤单。

3、汪峰 —《存在》

不得不说,汪峰的极具蛊惑力。如果你生活正不如意,如果你想来一次辞职旅行,尽情的听汪峰的歌吧!强烈的共鸣,高昂的情绪都会让你想要放开一切去旅行!要说的是音乐上的开放效果,让这首歌有了美国公路音乐那样的向上与力量感,让人在疑问的同时,却不会迷失方向。

4、李健《依然在路上》

李健是老夫很喜欢的一位歌手,音乐播放列表从来不会缺了他的歌。在每次的旅程中,特别喜欢坐在火车上一边看着掠去的风景,一边听着李健的歌曲。健哥的歌大多比较舒缓,需要在安静的时候听,而火车上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戴佩妮 —《一个人的行李》

有时候就是因为这首歌,老夫就想迈开腿去往世界的不同地方看不同的风景。戴佩妮是一个很喜欢旅行的人,只是限于工作没办法常常去。但是她觉得只要心情是自由的,打开一个人的行李箱,心灵就可以去旅行。其实一个人的旅行要比两个人更需要勇气。

6、王菲 —《乘客》


【3D音效】《乘客》王菲 - 腾讯视频

来,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听 3D环绕音效版的 王菲《 乘客 》MV,视频费流量,看官自斟酌~

这首歌犹如一部公路电影,在歌声中呈现了沿途的风景,在林夕生动的笔触中依稀看到车内乘客的内心,温柔的心事,淡淡的哀伤,还有那点点的甜蜜幸福。

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人。

王菲轻轻吟唱着那些淡淡的感觉,暗暗的描述着自己的心情。

你是否会想起住在心底的那个人?

7、陶晶莹 —《走路去纽约》

当你听到陶子在《走路去纽约》这首歌第一个音频时,你也许会听到自己的一丝无奈…

这首歌以纲琴为主旋律带出匆忙的步伐节奏,用飞的原因不外乎时间太少,而现实就是如此,慢下脚步来,就能看到一路以来所忽略的一切,能静下心品尝生命沿路的美景,是一种幸福。

8、范玮琪 —《启程》

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还等什么,收拾好行囊,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范范的歌声为渴望打开灵魂的大门,每段路都有即将要来的未知惊喜,每颗心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一次旅行的启程,暗示另一种人生的启程,偶尔在路上,依稀看到天色渐亮,收拾行囊,未知的旅程,形色的人们,值得期待的永远是明天。

收拾好心情,怀揣最初的梦想,我们一起去旅行。

-END-

(づ。◕‿‿◕。)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