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

一直想写这篇文章,鉴于前段时间心情不好的缘故,直到今天,思绪的点才落到这儿。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来简书都一年多了,看着一些比我来的晚的人都已是签约作者,说句真心话,我很羡慕,但更羡慕的是人家的勤奋和才华,写作不是光勤奋就能写出好文章、好诗词,必须要有很深的文化底蕴和善于发现的眼睛,最主要的是,要有灵感,有句话叫做: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我时常在想,自己可能就是那个‘坐在路边鼓掌的人’吧,虽然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总得量力而行才是,不谦虚的说一句,我能写出好文字,就是太懒,确切的说,是思绪太懒,之前的我可是信心满满,而且,我的文章也常常上首页的。

路总有拐弯的时候,未知的前方,你不会知道是怎样的路段,也不会知道会遇到什么人,这可能就是人们口中的缘份吧,人生的路上,可以说是一直在遇见,一个个擦肩而过和几多的停顿在演绎着。

夏末的时候,应一个简友的邀请,我遇见了一群人,像一个文字的大花园,大家如我一样,都非常热爱写作,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主题,然后,把写好的篇章汇聚在一起,真像是满园的花儿在绽放,我激动着、欣喜着,在快乐中,和花儿们一起,天天向上。

‘精神偶像’,之前对我而言就是天方夜谭,哪有那么多让你崇拜的人啊,反正我是不相信,但这次,自己却‘沦陷’了,在我的眼里,群主是个非常好的人,他知识渊博,文字很有魔力,说话很温润,从他那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觉他就像太阳,光芒一直照进我心里,同时我也想变成一个小太阳,温暖每一个人。

在路上走,总会遇到风雨,阳光灿烂的日子,是笑声一片,可下雨的时候,心里也会是阴天,也许是性格的原因,我和有的人总是格格不入,可能是我太热情,她太低调,尽管我极力维系着平和,压抑着内心,到最后还是撑不住了,于是,我离开了那个,自己很喜欢的花园。

可能源于对花园的喜欢,后来,我有了自己的小花园,花园里长满了玫瑰,没有压抑,没有谁和谁格格不入,每个人都很灿烂,可我在时间的转角,总会踮起脚眺望那个大花园,想念‘精神偶像’,想念之前的花儿们。

秋天的雨季很漫长,我的心一直在滴水,有时候心还会痛,我会生那个‘精神偶像’的气,气他主张我离开花园,我会恨那个和我格格不入的人,感觉她是那么霸道,但我又很想‘精神偶像’,想的都是他的好,自己像是在一个心情的沼泽地里,一直沉沦,难过极了,想想之前我为花园那么卖力,下班了都不回家,要把期刊编辑好才走,出了公司的门,已是华灯初上,本想用热情浇开每一朵花,可有些人认为我用的是‘开水’,想想都好揪心。

时间如流水,平静中,雨季也过去了,我的心情正一天天的变晴朗,静下心来想想,世界那么大,能遇见真是缘份啊,还要感谢简书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写作平台,我们就应该在这好好写作,为什么要生气呢,慢慢的,我心里的积怨在淡化。

想想那个和我格格不入的人,其实我非常敬佩她的文采,昨天晚上,我无意中点进她的主页,看了之前的一篇文章,评论区有我的评论,她说我评论的好,是金句,她要收藏,她那时生病了,我很关心她,评论区送上温暖的话语和暖心的抱抱表情,感叹那时我们多好啊,人生不易,在路上,为什么要给自己树敌呢,而她也不算是敌人呀,只是在语言的沟通上,见解不同罢了,感慨中,我又想起那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啊。

阳光真好,走在灿烂中,我心里的冰在渐渐的融化,转角处,我遇见一阵清风,它说它要去远方,我让它把问候带给我的朋友们,告诉他们:遇见你们,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