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寻仙记13

上一章

盛夏时节,天气酷热,时而有被热晕过去的麻雀和人类倒地,相较而言,麻雀的命运更加的悲惨些,在昏迷之后不仅会死无全尸,甚至连身体都被做了贡献,满足了秦朝人民的口腹之欲。而此时在东海之滨,正聚集了一大批的人,这里的海面上停泊了整个秦帝国大半的船只,旌旗烈烈,迎风招展。海风四起,直吹的人摇摆不定,心神飘忽,而此时徐福就站在一条船的甲板之上,望着渐行渐远的陆地沉默思索···

故事写道这里的时候,我有些想要停笔的欲望,因为这个故事实在是杂乱无章,毫无头绪,从来没有见过哪一本小说中的主人公竟然是这般,不停的变换身份,我想如果我是读者的话,一定会把这本书远远的扔掉,再也不看;可我现在是作者,我不能这么干,这个故事还得接着往下写,为了完成这个故事,我不得不废寝忘食。

现在我们知道,不知从哪里来的徐福,也不知出于什么目的,他向始皇帝申请带领着一批人出海进行了一场名为寻访海上仙药的旅程,翻阅记录秦朝的历史书籍我们可以发现,这件事情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不止一个人对这件事做过注释,现在我也学着前辈们的事迹,将这件事进行下去。

现在我们有一个疑问是这样的,海上到底有没有徐福口中所说的仙山,这些事情毕竟是只出自他的口中,从来没有人见过,真实存在与否完全是一个谜题,就如一个迷宫一般,困惑着这些出海的人儿。进入过深海的人们都知道,海面一旦风平浪静的时候,那就是海望不到边的时候,无边无际的大海,没有参考的坐标,无法计算航行的里程,每日只有枯燥的海上航行,日复一日,却始终无所得,这是令人崩溃的历程,没有超绝的信心和坚毅的意志是无法完成这些事情的。踏入茫茫的海上,便如踏上了一座迷宫,每日与风浪拼搏,与鲨鱼争斗,然后在一片苍茫之中寻找着陆地,这些人唯一的出口,迷宫的出口。

秦朝时候并不像现在这般,有各种即时通讯的东西,所以在交流上便存在很大的弊端,那时候的人们善于饲养飞禽,信鸽猎鹰啊,都是可以当做传递消息的生物,如果是在陆地之上,这些生物自然无可挑剔,可在大海之上,这些生物便显得很是无力,人们再也没有办法通过这些生物来传递消息。也就是说,大海隔绝了徐福与始皇帝的联系,始皇帝无法得知徐福的消息,徐福也无法将自己的处境报告给始皇帝,这是一个令人相当尴尬的场景。

在古往今来的航海故事之中,从来不缺乏水手叛变,杀死船长,副船长然后上位的故事。在这漫长的海上旅程中,徐福也遭遇了相同的事情,被人背叛,遭人刺杀。这个事情如下,是这样的。

在一干出海的船舶之中,以徐福所乘坐的宫殿式建筑船舶最为庞大,又名为龙舟,这种级别的海船乃是皇帝本人乘坐的,根据史料记载,这条龙舟海船长二百尺,宽五十尺,高四十五尺,楼高六层,建筑上以斗拱,飞檐的造型为主,远远看去,如一座战斗堡垒一般,单单一个宏伟庞大自然是无法形容的,而徐福所居住的地方,则在船舶的中层,这里雕梁碧画,琉璃彩金,很是绚丽。当初,始皇帝建造这艘船的目的乃是供自己游乐玩耍,可现在却把它送给徐福,想让徐福帮自己取回仙药,好得以长生不死。这说明始皇帝对于这件事也是很上心的,可他却高估了他的手下们的忠诚。

徐福带着三千童男童女连带一众士兵水手踏上了茫茫的大海,行到海上之后这群忠心于始皇帝的人们却纷纷变了心,他们不服从于徐福的统治,纷纷做起乱来。

这群人想要杀死徐福,自己逃走,可无奈大都是有贼心却没有胆,每一个人都畏畏缩缩,不敢主动出头,后来这些人终于想到一个办法,决定趁着夜晚杀到徐福的房间去,将他绑起来,扔到海里去,这群人我把他们称呼为杀手吧,总之这些人的想法很奇妙,他们在见识了大海的磅礴之后,决心再也不回到始皇帝的身边去,想要在这海上生存下去。而在他们看来,他们现在唯一的障碍则是这个被始皇帝委派的徐福,只需要杀死了他,那么自由便信手可得。于是这群人为了自由,便杀上了居住徐福的房间。

这个故事写到这里,不出意外的话就会终结,因为主人公徐福毫无疑问的会被这群杀手杀死在房间之中,然后这群杀手驾着这诸多船只,在茫茫的大海上四处漂泊流浪,过着一种打家劫舍的生活,后来,他们的后代终于在茫茫的海上找到了一处岛屿,虽然不是什么海上仙山,但也能够勉强居住人呢,他们厌倦了海上漂泊的生活,便定居在了那里,成为了当地的原住民,因为每一天太阳都从海岛的东面升起来,又从西面落下,这些杀手中知识渊博的人便把这里称为“扶桑”,意即为:太阳升起的地方。

如果这就是徐福一生的故事的话,我突然觉得又有一些不完整,在我的印象中,徐福应该是一个英雄的形象,就像我的父亲一般,我崇拜我的父亲。我说这些话并没有什么隐喻,我只是觉得对于一个三千年前在史书上留下名字的人而言,他的结局不应该是这般。历史书在某种程度上太过严肃与正统,理应存在些小说家言与想象力,这才是思维的乐趣。

现在因为我对于徐福的崇拜,我决定按照我的书稿中描写的往下叙述,而不是徐福被一群杀手杀死在漂泊在大海中的船上。

根据我这种说法,徐福并没有被这群杀手杀死在船上。之前我说过,徐福的来历没有人知道,他虽然表面看起来瘦弱又文静,手无缚鸡之力,但实际上他是一个修道之人,一个真正的练家子。熟悉中国道家文化的人们都知道,古代的修道之人可都是身怀绝世武功的,即使是最弱小的道童,也和常人有很大的不同,他们不但精通炼丹符药之术,对于武功的造诣也不低,而徐福,则正是秦帝国内鬼谷子大师的传人,武学造诣自然不会太低。

现在的情况则是,这群跟着徐福出海寻访仙药的人,在见识了大海的自由之后,生出了居住在海上的念头,他们被海的自由气息所感染,也喜欢上自由了,于是,这群家伙偷偷的商议,决心杀死替始皇帝卖命的徐福,自己翻身做主人翁。这些人的自由意识如野草般蓬勃生长,直冲天空。

商议定后,这些杀手们立下了投名状,达成了一定的共识,便准备野心勃勃的去干这件事,有人提议说,直接杀上徐福的房间,将他绑了出来,扔海里喂鲨鱼。马上又有人提出反对意见说,万一海里淹不死他,他回到始皇帝身旁我们岂不是要遭殃。又有人说直接将他一刀砍了,再把尸体扔下海一了百了,这个意见得到了所有人的一致同意,于是大家兴致勃勃的准备去动手。这个时候,又有人提出,万一他真能找到仙山呢,我们岂不就可以长生不死,既然有可能长生不死,为什么要杀死他呢? 众杀手埋头一想,这倒真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在众人的商议之下,决定前往徐福的住处,让他带着他们去寻找仙山,如果徐福不答应,那么他们便要把徐福扔下海喂鲨鱼。

下一章

(未完待续)

《徐福&寻仙记》

这是一本关于乌托邦的小说,不要脸的说法是,我想描写出诗意的世界与小说本体之间的联系。当然,每一本书都应该有一个宏大的主题,而这本书也不例外。

现在的完稿作品,对于我而言,它并不是我心中想要终极描写的,但是我能说,它或许是最接近我所想象的描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故事写到这里,我突然发现这些杀手们还是很善良的,他们保持了一定的风度与诚意,没有用强,也没有像诸多杀手同行...
    岛主王仙客阅读 217评论 1 0
  • 上一章 徐福很早就明白了整个道理。 很早是多么早呢?是他特别小的时候?还是经历了一些人生的挫折呢?后来他在他的书中...
    岛主王仙客阅读 249评论 0 1
  • 上一章 根据这一种说法,徐福并没有被这些刺客杀死,他也没有杀掉这些刺客,因为他与刺客头子相爱了,爱情使得他忘记了之...
    岛主王仙客阅读 396评论 1 2
  • 我曾无数次想过关于你的过去。未来。不管我曾多疯狂的羡慕陪你走过青葱岁月的人,不管我曾多内疚不懂你的心情,也不管我曾...
    路口路口阅读 189评论 0 1
  • 上次基础班没跟上节奏,这次一定跟上~
    嫛婗710阅读 10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