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121)

第一百二十章


徐艾一离开会场就向着自己的出租屋赶去,顺便拨通了报告军情的周舟的电话,周舟的语气听起来还算是淡定,只是很平静的陈述了一个事实,很认真的告诉徐艾地板上血迹的情况,然后就沉默着等徐艾的回应。徐艾迟疑了一下,说:“你觉得我们家翠花怎么样?”

周舟迟疑了一下说到:“还不错啊,算是丑猫里面的美猫,而且有点小聪明。知道谁对她好,谁对她不好。”徐艾继续说到:“那就好,你应该顺着我们家小仓库里面的猫粮去溜达一圈,看看有没有其他猫腻,我坚信我家翠花是一个聪明的常胜将军,而且不会无缘无故给了我这么大一个惊喜。”

周舟挂断电话,狐疑的围着徐艾的小窝转了一个转,终于在储藏室里面找到了睡得两眼翻白的翠花,身边还有两只咿咿呀呀的小猫咪,摇头晃脑的好不可爱。这时徐艾也推开了自己的门,周舟赶紧招呼道:“诶诶诶,在这里,在这里。”

映入徐艾眼帘的就是翠花睡得昏天黑地的睡颜还有两只委屈的小猫吃不到奶的模样,徐艾轻笑了一声,说到:“剩下的我来吧。”把只知道蹲在一边冲着小奶猫傻笑的周舟撵到一边,徐艾动手把翠花还有她的两个宝宝抱起来放在之前买好的睡篮里面,要知道,翠花对这个睡篮向来是敬而远之的,习惯性的把自己窝在徐艾的床上。不过今天被安排在睡篮里面倒是变得乖乖的,原因无他,就是生产太累,睡得太香而已,以至于怎么捉弄都是一副摊开的水的模样。让徐艾好笑了一番。

余青在开完大会之后也寻摸的一个机会偷偷的溜达了回来,看着睡篮里面的一家三口,煞风景的说了一句:“徐艾,你们家翠花背着你偷汉子了,你是不是得管管啊。”徐艾忍不住对着周舟说到:“某些人,你要是管不住你们家那一口的闲言碎语,信不信 我帮你回炉重造一边。”剩下本来温文尔雅的周舟在一旁笑的直抽抽。

徐艾这才闲下来功夫问周舟:“你不去寄情山水,跑这里来干吗?下一个月还得出攻略呢。”周舟看着余青说到:“青儿让我回来参加婚礼啊,难道没有和你说么?”

徐艾回头看余青,余青仿佛才想起来一般拍着后脑勺说到:“我就说今天肯定有一件事我忘记了,原来是这件事啊,走吧走吧,咱们去参加婚礼去,顺便让徐艾看看这里是怎么结婚的。”还不待徐艾说什么,一左一右两个人拉着徐艾就出了门,徐艾只能来得及把猫粮放在猫窝的跟前。

一路上余青叽叽喳喳的给徐艾和周舟作解释,徐艾听了半天回头看着周舟皱着眉头问道:“你们家余青这是唐僧上身么?关键问题是我完全不知道你们家这一位在说什么。”周舟则是一脸宠溺的看着余青说到:“我们家青儿最可爱了,谁也比不上。”徐艾对周舟的花痴行为完全看不上眼,自顾自的走在前面,不想搭理两个就像是蜜糖一样的家伙。

G市到周边的小村镇的时候并不很远,三个人边走边聊倒也是惬意,很快就到了余青所说的地方,场面正热闹的时候,眼看着好多的女孩子正围着一个穿着很是民俗的男子笑闹着。余青解释道:“这是新娘的一帮朋友家人在折腾新郎,负责为难新郎,顺便负责揩油抢红包。”徐艾点了点头,果然被围住的新郎正被逼着穿针引线,顺便还要搞出来一个什么东西似得。看了半天,才看见是要男生缝住一个小荷包,只有一边的针线没有收口,男生就涨红着脸正在认真的用着蹩脚的手艺不停的想要收口,只是不知道太紧张还是真的手拙,半天也没有缝住不说,反而扎了自己好几针。女孩子们围着的新郎缝东西的时候也不闲着,不停着唱着歌,当然都是一些很有味道的民歌,徐艾听不懂歌词不说,根本完全不解对方在唱什么,但是并不妨让人听起来格外的好听。徐艾忍不住附在余青耳边说道:“等你嫁给周舟的时候,我一定会努力学会这些唱曲,哼哼呀呀的唱给你们听,然后也学着为难周舟,看看他娶你的决心到底有多大。”余青闻言耳朵红了又红,终究是一句话也没有说。

新郎已经把荷包缝好了,虽然歪歪扭扭的,但是还是细细密密的缝的很仔细。徐艾远远的看着新郎鼻头沁出的薄汗,笑了笑,心里也是对新郎感觉又好了一点。新娘的朋友显然不会这么简单就放过新郎,一重又一重的围着新郎让接歌,新郎搞不定的时候,伴郎就纷纷出马了,两帮人倒是闹得火热。直到一个主持人一样的人出来了说:“大家看着吉时嘛,新娘子现在就在等着新郎进房喽不要太为难新郎嘛,该要红包就要红包喽。”三句两句让大家哄堂大笑,但是却已经上手去抢红包了,新郎的脸上满是笑容,但是红包一点也不吝啬的交给了前来女孩子们。

徐艾他们不好上前,但是很快新郎就背着新娘从房间里面走出来,新娘的脸上遮着红色的盖头,但是材质很是轻薄,可以清楚的看见新娘眉眼含笑的模样,很是娇憨可爱,只不过紧紧抿着嘴唇,一点声音也不发出,好像是有什么讲究一般。余青自然而然的就接口解释道:“这是新娘的习俗,在被带到新郎的家里之前是不可以说话的。不过两家离得近,新娘不说话的时间可以短一点了。”徐艾看着余青,笑着打趣到:“周舟家可远了,亲爱的,那你岂不是会憋坏。”余青见状在徐艾的嫩肉上面掐了一下,假装生气的说:“告诉你,我可是不一定会嫁给你们家周舟的,他还得好好表现呢。对了,你也得好好表现,要不然我就不嫁给他了。你可是一定一定要好好表现啊,真的真的很关键哦。”

周舟已经沉默了半天了,徐艾觉得不对劲,赶紧打量周围,但是这才发现,周舟居然消失不见了。徐艾摇了摇余青,紧张的说:“周舟呢?怎么周舟不见了?”余青才把看热闹的眼睛从人群里面收回来,呆愣愣的说:“啥,你说啥?”

“周舟不见了。”徐艾又重复了一次。

“你说,是不是周舟也跑到一个犄角旮旯里面生娃娃去了。”徐艾听完这话,顿时觉得天上地下,只有周舟和余青这一对奇葩的存在了。掏出来手机给周舟打电话,不知道是人群之中太热闹,还是周舟年老体衰,什么也听不见了,打了好几个电话也没有人接。徐艾爱莫能助的看着余青说:“你男人,你自己猜猜着家伙会去哪里。”

余青一点也不担心,反而安慰着徐艾说到:“我和你说,周舟这种人,就得给他足够的自由,要不然就是找他都会找的你精疲力尽的。”

“我只有一个担心而已。”徐艾顿了顿说到:“你们两个这种互相没心没肺到底是学着谁来的。”

余青义正辞严的说到:“你。”徐艾听完立即觉得世界对自己还真是恶意满满。

热闹也不看了,两个人就呆在原地等着被挤丢的周舟出现,直到热闹的一群人已经变得零零星星了,徐艾的肚子也叫了一遍又一遍了,周舟双手插兜兴冲冲的出现在了两个人面前,后面还跟着一个让所有人都惊诧不已的人——郭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二十二章 徐艾这一觉睡得并不踏实。迷迷糊糊之间感觉自己好像在参加婚礼,远处走来的不是别人正是今天才看见的郭正...
    chief风阅读 411评论 2 3
  • 第一百二十一章 看着出现的人,余青戳了戳徐艾的胳膊,八卦的问道:“千万别告诉我这一位是你前男友郭正。”徐艾眼睛也不...
    chief风阅读 290评论 0 3
  • 第一百一十九章 徐艾把自行车放在海边,耳机也摘掉搁在一边,在坡上找了一个位置坐下,看着远处海面不断的翻腾,心里反而...
    chief风阅读 360评论 0 1
  • 新刷机的google手机,运行有webview组件的页面时直接崩溃,log里出现下面错误: failed to l...
    BK_凌霄阅读 3,652评论 1 1
  • title content outline1 outline2outline21outline22 outline...
    魏成阅读 4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