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120)

第一百一十九章


徐艾把自行车放在海边,耳机也摘掉搁在一边,在坡上找了一个位置坐下,看着远处海面不断的翻腾,心里反而平静的厉害。远远的离开了T市,把自己放逐在这个靠近大海的城市,只要心里有什么不舒服总是可以在这里找到平静。徐艾抱膝坐在那里,海风并不温柔的蹂躏着徐艾满头的长发,呆坐了许久许久,徐艾这才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沙粒,准备往回赶。

进门翠花已经在地板上睡着了,徐艾忍不住摸了摸它的肚皮,又使坏去掀了掀它的耳朵,居然还睡得翻白眼呢,一点也不理会徐艾的动作。徐艾好笑把翠花抱在专门给它买好的狗屋里面,笑着嘀咕了一句:“懒鬼,好好睡吧。”

翠花是徐艾刚刚到G市租房子的时候的“惊喜礼物”。G市是一个喜欢雨水的城市,徐艾正半夜躲在被窝里面听着雷神发抖呢,那个时候还不是翠花的翠花就趴在徐艾的窗子面前撕心裂肺的嚎叫,叫的徐艾一阵心软。虽然隔着窗看起来翠花有点凶神恶煞的,但是压不住那声音可怜,那声音断肠,那声音……徐艾一时心软把翠花接进了家门之后,翠花的小市民本质就暴露无遗,动不动就在徐艾的床上宣誓主权,然后还会动不动不搭理徐艾伸过来的友好之手。常常特别不给徐艾面子,尤其是在周舟和余青两个人面前。似乎那两个人才是它的主人,但是大晚上的又会晃晃悠悠的回到徐艾的小破床面前,伸个懒腰就睡得香香的了。徐艾把早就留出来的鱼肉挑完刺放在翠花的食盆里面,认命的做着这只白眼狼翠花的饲养员,乐此不彼。周舟有时候都打趣:“徐艾,你就是一个受苦受难的命,你们家翠花都懒得搭理你。”

徐艾才不会把这些放在心上呢,看着翠花睡相那么不好看,还是很有爱心的一下一下摸着翠花的毛发,说:“小小翠花,小小小翠花,主人我什么也不盼,就盼着你能给我变出来一大堆的金银财宝,这样也不枉费我在暴风雨中搭救你一番。”回答徐艾的是翠花睡得越来越丑额睡相还有不经意流出来的哈喇子。

躺在床上抱着一本书翻了半天没有睡意,忽然看见茶几上面还有余青拿过来的情书,徐艾向来没有心思去看一眼那些情书,反正今晚睡不着,可是好好研读一番,看看这些大学的老师们到底有多少墨水,也看看到底能不能打动自己。

拧亮床头灯,徐艾一封一封读着来信,忽然发现其实大学的老师们闲的无聊的时候确实有经天纬地的才能。很喜欢一个用花体字写的情书,里面就只有一句话:“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徐艾看了半天觉得这个人还真的很有意思,这是用来形容热恋的人中互相等待的场景,怎么到了这里还变成了情书里面的一句话了呢?笑着摇了摇头,接着去看下一封信。入手就觉得奇怪,好像里面有什么很重的东西一样,徐艾抖了抖,沙沙的响,信封还有一点发黄,徐艾看着落款处几乎都是空白,地址上面也是改过的痕迹。忽然想起来自己对外写着的地址都是大学的地址,估计余青一起拿了过来了吧。忍着好奇打开信封,居然倒出来一条项链,细细的链子上面是一块鲜绿色的小石头,徐艾的记忆一下子被拉到了好远好远以前。

在J市的时候,徐艾曾经很留恋的看着橱窗里面的项链流口水。刘辉那个时候和徐艾一样是一个一穷二白的打工者,看着里面最小最细的一个祖母绿的锁骨链,标价也在两千块左左右右,徐艾咽了咽口水说:“等我攒够钱了钱,我一定会买了这条项链。”那个时候的两个人好像还是昨天的模样,只不过那件事情之后徐艾再也没有和刘辉联系过,再也没有。

信封泛黄,可能中间辗转经过了许许多多的时间,许许多多的地方吧。徐艾伸手把项链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在台灯下感受着细微的凉意,笑了笑,放下了全部的心思,对自己说了一声晚安,安然入睡。

第二天睁开眼的时候,翠花已经吃完早餐例行公事一般出去溜达了,徐艾随便洗漱了一下就往学校走。路上看见急匆匆赶着的余青,徐艾还闲庭散步的走着,余青拍了一下徐艾说:“对昨天的情书有什么感觉?”徐艾翻了一个白眼,接口说到:“对于提高我的写作能力还是有不错的帮助的。”气的余青差点把两只手伸在徐艾的脖子上,一把搂住徐艾的脖子,假装恶狠狠的说:“我是说哪一个你看上了,我帮你牵线搭桥,而不是看你就像是一个孤魂野鬼一样每天在我我和周舟面前晃荡。”

徐艾故作委屈的说到:“你喜欢周舟也不能阻止我和他做好朋友啊,你喜欢周舟也不能就随随便便把我安排给别人吧,你喜欢周舟也不能把我的幸福就这样交给一个写了一封情书的额人手里啊。”

“得得得得得,姑奶奶,你赶紧停下吧,教育我居然还用排比句的句式,你真是误入迷途,不可救药,懒得理你,就让你做孤家寡人就好了。”看着徐艾窃笑的样子,又忍不住给了徐艾一个爆栗。

今天是例行的大会,余青拉着徐艾坐在后面的位置,然后就低下头玩手机去了,徐艾嘿嘿一笑,立即进入了完美的坐着睡觉的姿势。向来在这种场合徐艾是用睡觉渡过的,反正很多很多时候,那些领导讲话无非就是催眠曲喽。徐艾正睡得昏天黑地,余青一阵摇天动地的摇晃差点把徐艾从本来就硬邦邦的椅子上摔下来。徐艾擦着口水问道:“死丫头,你干嘛,我差点去和地板接吻诶。”

“出大事了你还睡得着?”余青恨铁不成钢的说到。

“出什么大事了?”徐艾尚在自己刚刚睡醒的状态中发蒙。完全没有跟上余青说话的节奏。

“翠花失踪了。”余青担心的说到。

徐艾还没有从睡梦中醒过来,但是听见翠花两个字瞬间清醒了,睁着迷惘的眼睛看着余青说:“翠花不是一般都不在家么?这家伙向来就是一个白眼狼。”然后慢悠悠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周舟说地板上有血,但是翠花不在家。”余青继续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说到。

徐艾听完这句话终于清醒了,但也仅仅是清醒了,动作却依旧有点迟钝的拉住余青,晃神一般的问道:“你确定周舟去的是我家。”余青简直对徐艾佩服的五体投地的,但是还是很用手扶额无奈的说到:“你觉得周舟那个小身板能翻身去了谁家啊?你给我赶紧回神。”忍不住用手在徐艾的眼前晃了半天。

徐艾轻轻的吐了一口气,说:“我觉得我估计又得用尿遁这一招了,你还是帮我打掩护好了。”会场人那么多,根本无暇顾及两个小丫头的小动作,徐艾猫着腰从座位的犄角旮旯里面一点一点的蹭出去,然后还在成功之后向里面坐着岿然不动的余青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才慢慢的游荡出会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二十二章 徐艾这一觉睡得并不踏实。迷迷糊糊之间感觉自己好像在参加婚礼,远处走来的不是别人正是今天才看见的郭正...
    chief风阅读 403评论 2 3
  • 第一百二十章 徐艾一离开会场就向着自己的出租屋赶去,顺便拨通了报告军情的周舟的电话,周舟的语气听起来还算是淡定,只...
    chief风阅读 409评论 2 4
  • 第一百一十八章 徐艾下班回来的路上买了两条鱼,提溜着两只鲜活的鱼回到自己的出租屋的时候周舟已经坐在桌子面前了,听着...
    chief风阅读 369评论 0 2
  • 第一百二十一章 看着出现的人,余青戳了戳徐艾的胳膊,八卦的问道:“千万别告诉我这一位是你前男友郭正。”徐艾眼睛也不...
    chief风阅读 290评论 0 3
  • 第一百二十四章 郭正结婚的那天,徐艾没有和任何一个人打招呼去了婚礼现场,远远的看见郭正正满眼心疼的照顾新娘。徐艾微...
    chief风阅读 46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