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意外的蒋坤元老师

齐帆齐微课

今天,我看到[齐帆齐28天写作成长营]群公告通知:

“1月21日,今晚八点群内有嘉宾分享课

主题《如何进行时间管理,持续早起写作40年》

嘉宾:师兄:蒋坤元,简书合伙人,江苏省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出版小说《吞》散文集《沉到河底才能采到珍珠》《四十才青春》等四十多部作品,被称为最会写作的企业家。”

我进入简书时间很短,对简书也不了解,更别说谁是简书的合伙人了,我是在2020年11月25日报名的《齐帆齐28天写作成长营》,之后才对简书陆续了解的。

2021年1月3日齐帆齐28天写作成长开课了,第二天我收到了蒋坤元老师赠送的两个简书贝,这是我第一次认识蒋坤元老师,也是我第一次收到简友赠送的简书贝。

为了礼尚往来,我关注了蒋坤元老师,发简信向蒋坤元老师感谢他的鼓励,并随意阅读了蒋坤元老师的两篇文章点赞。我发现蒋坤元老师每日发日更文章和连载,这是我第一次阅读蒋坤元老师的文章,也是第一次了解蒋坤元老师。

跟随着齐帆齐28天写作成长营的学习,我阅读的分享到齐帆齐28天写作成长营群内的文章越来越多,也逐渐了解了蒋坤元老师,原来他是齐帆齐老师邀请的简书合伙人,会对我们学员的文章点赞,怪不得我收到他赠送的两个简书贝呢。

自从知道他是简书合伙人,我就经常去阅读他写的文章,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写的文章《说猪油》,他那接地气的语言就像一个朋友在回忆忘事,完全没有大咖的架子,这篇文章让我对他的印象大为改观,也因为感觉他人好的缘故,让我在读他的文章《说猪油》时似乎闻到了猪油饭的香味,而我小时候最不想吃的就是猪油了。

我的文章自从1月4日得到蒋坤元老师赠送的两个简书贝,之后就没再收到蒋坤元老师的赠贝,而别的同学有的多次受到蒋坤元老师的赠贝,我觉得可能我的文章写的很不好入不了蒋老师的眼。于是我更频繁的去阅读学习蒋老师写的文章了,不过在我心里觉得蒋老师离我非常远,距离感很强。

今天晚上蒋坤元老师作为我们的嘉宾,又得知蒋坤元老师是我们的师兄,这关系又近了一步,于是我又去详细的阅读蒋坤元老师的简介,这才发现他办了一个[一百贝]专题,还有奖呢。

拉关系求点赞的事情我不做,但是有奖的专题我就投稿,以验证我的文章质量,于是我将我的文章《目前成功路上对我影响最大的人齐帆齐老师》投稿了蒋老师的专题[一百贝]。

出乎我的预料,我很快收到了信息“你投稿的文章《目前成功路上对我影响最大的人齐帆齐老师》已被加入专题[一百贝]”,同时收到了“蒋坤元向你的文章送了2个简书贝,原文《目前成功路上对我影响最大的人齐帆齐老师》”。

哇!我的文章竟被蒋老师的专题[一百贝]收录了,还赠了我两个简书贝,看来原先是我误解了蒋坤元老师,也误判了自己的文章,也许先前蒋坤元老师压根儿没看到我的文章呢。

原先预定的晚上八点开始分享课,可是刚刚七点半,蒋坤元老师就提前来了,同学们热情的跟他打招呼,蒋老师也平易近人的回应,我也开始感觉蒋老师并没有那么疏远。

我阅读了蒋老师分享的第一篇文章《学会时间管理》,是这篇文章让我真正的了解了蒋老师的生平。

在这篇文章中,我了解到,蒋老师有两个工厂,一个做汽车零件,一个出租厂房,不仅如此,蒋老师还要写作和出书。

蒋老师说:“我每天早晨2点多起床,起床处理一下收录文章,发公众号还要发简书两篇文章,然后简单的回复大家一下。”这是蒋老师每天上班之前必做的工作。

蒋老师每天下班之后的时间,全部用在了写作上,为此也得到了老婆的夸奖:“整天晚上不出门,在家里写文章,挺好的。”

蒋老师管理着两个工厂,每天很忙,但四十年如一日,坚持写作,已出版了四十多部作品。

我借用齐帆齐老师的话评论一下蒋坤元老师,“蒋老师仅收房租都好几百万的人,还如此勤奋努力。”

我们这些小白更要勤奋努力呀!

以上这些都是我预料中的事情,因为那些数字摆在那里呀!没有他的勤奋努力和坚持怎么会硕果累累?

“你要培养自己远大的理想胸怀,把生活当做艺术,你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蒋老师说,“不能抱怨,要抱怨是可以的,只能抱怨自己。”

蒋坤元老师胸怀博大,他甚至说自己吃亏是福,可见蒋坤元老师是多么善良的一个人。

而蒋坤元老师对老婆的态度,却大大的超出我的预料。在今天晚上的分享课上,蒋坤元老师对我们说:

“老婆叫我东,我不到西,做好多做家务,不让老婆生气,这也是为了写作。”

蒋老师的这句话,刷新了我对他的认知,这太意外了!标准的模范丈夫!我对蒋老师伸出大拇指!

蒋坤元老师在他的文章《学会时间管理》中说,“时间对我来说一天24小时真的不够用,若给我48小时,我想也仍是不够用。”

把时间安排的满满的蒋坤元老师,我料想他不会舍得把时间用在家务上,还以为所有的家务是他老婆在干呢!这太出乎我的预料了!

蒋老师的为人彻底让我佩服了!

蒋坤元老师不仅是最会写作的成功的企业家,更是男人中的典范,爱老婆是一个男人一辈子做的最成功的事情。

家和万事兴,说的就是蒋坤元老师吧!

齐帆齐58天写作成长营(19)篇1974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