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排长队,你可以排多久?

这是在【心灵.写作】小组的第12篇文章

以下这篇文章是关于排队的。

- 你有排长队的经验嘛?

-你排长队是为了干啥?

-你排的最长的队排了多久?感受如何?

-你有为哪个美食排过长队嘛?那种美味让你难忘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貌似是2016年年底,稻香村炸羊肉串又重新上市了。大家又可以重新找回童年时的幸福味道了。

我貌似对稻香村炸羊肉串没什么太深厚的印象,可能小时候俺爹娘给俺买的不多,我小时候的挚爱美食就是景山冬菜包子,和一种不知品牌的萝卜干咸菜。

炸羊肉串的消息还是我最好的蜜友告诉我的。她可算是从小到大的美食家。我当时看完后想,改天到我家附近的稻香村买两串尝尝去。

过了段时间,有天晚上,以微信好友晒了张图说:大半夜突然想吃稻香村羊肉串,立即不顾一切杀过去,看到如下场景,最终理智而归。

这应该是晚上9点到拍的

我当时看到了,挺吃惊的,虽然看最初的上市宣传,走童年追忆路线,知道肯定会吸引些人,但我真没想到,会火到让这么多人没时没晌滴排长队就为追忆个童年的羊肉串。

距离这张照片,应该有将近两个月了。今天难得天气好,就是挺冷的。从七中走路回家,会路过铁狮子坟,之前还想过,路过稻香村可以买串羊肉串尝尝哈。

等我终于走到稻香村,抬眼一看,哇塞!冷风中那长队,依然如上图一样。当时我停都没停就走过去了,头都没回。

这让我脑中想起了很多,曾经记忆里的一些长队美食:

- 烟袋斜街的福瑞林西点店,每次见都有很多人排队等。鲍师傅也是一家;

- 南锣鼓巷附近的一家卖山东大馒头的店,我很晚从那路过,还会有排20多人的长队;

- 地安门西大街上的秋栗香,我曾有印象排长队挤满了路角;

- 以前南锣鼓巷只卖到中午的文宇奶酪;

- 我家附近街角有时候新开张的窗口小店,什么烧鸡啊,手撕面包啊。一大早经常一堆叔叔阿姨,大爷大妈在那排着长队等着买。

不知道排队对于你来说是一种好奇的吸引还是充满期盼的等待。但对于我来说绝对是灾难和心理的煎熬。所以那些著名的美食,虽然我有好奇心想尝尝,但绝对不会排队等的,除非我好运,正好巧遇碰到哪天人不多,或别人买给我吃,否则我应该不会给自己机会尝的。

曾经南锣文宇奶酪最有名那会,好几次从那路过看着长队都提不起兴趣吃,有一次陪个好友去南锣拍照,她想尝尝,人也不多,我们就来了两份,说实在话,吃完了我真没觉得怎么着。还不如我在南锣一胡同里发现的一个卖双皮奶酪的小店让我惊艳。

今天看了羊肉串的长队,我在网上随便一搜,搜到很多排长队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想了一下自己,好像没有过印象特深的排长队的经验。我是真不爱排队。坐车发现排队我宁可走着;吃东西发现排队,如果没有其他伙伴,我绝对立马换一家;买东西发现排队,多低特价都不会买……

可能是自己没什么耐心吧,好像宁可会把时间用在瞎晃悠上,也不会用在排队等待上。往往排队等来的很少会让我有惊喜,也许等待会让我增加更多的期许;也可能内心不喜欢跟别人一样,或是随大流,那么多人等着买,我就瞬间对此物没啥兴趣了;还可能等待会让我焦虑,我好像很难享受排队等的过程。总结到这,好像觉得这也挺像自己的恋爱观和做事情的态度吧,哈哈哈

我不希望太多等待,等待好像会消耗我对美好的期待。我更喜欢不期而遇的惊喜,合适的时间,轻松的心情,随性的决定,然后惊喜地发现与美好的事物不期而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