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家好吃不贵的清真菜,地道的都在这!

清真菜

是老北京饮食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

这要先从北京菜的组成说起

构成北京菜系主要有四部分

宫廷菜、官府菜、清真菜和改进了的山东菜

足可见清真菜在北京菜中的地位

清真菜的特点

口味偏重咸鲜,汁浓味厚

肥而不腻,嫩而不膻


腾讯视频

今天为大家整理了

老一辈儿最认可的北京清真饭馆儿

有来自大西北的手抓羊肉、兰州烤串

清真海鲜、清真披萨、清真火锅自助

... ...

这一次

你们要的清真美食,我都给你们找齐了

老北京最爱的清真饭馆儿

鸿宾楼

清真餐饮第一楼

说起北京的清真菜,就不得不提到它,咸丰三年(1853年)就创立了,160多年屹立不倒,元首政要早年间常去,老一辈儿也都非常认可。招牌烧牛尾特别软烂入味,芫爆散丹火候掌握得特别到位。

招牌“芫爆散丹”,功夫菜“葱烧海参”,还有“扒口条”、“红烧蹄筋”、“醋溜木须”、“糖卷果”、“纹丝豆腐羹”,每一样都好吃到爆,老字号名不虚传~

人均:145元

地址:展览馆路11号(百万庄路口2012年9月初开业)

推荐:红烧牛尾、芫爆散丹、扒肉条、糖卷果等

聚宝源

有名气的老店

聚宝源曾是以经营牛羊肉出名的老字号,后来就干脆利用资源在旁边开起了火锅店。如果是傍晚时分来到聚宝源,你一定会看到一番热闹场面。一边是排长队买牛羊肉和酱制品的,另一边则是排队等号来吃涮肉的。这里牛羊肉鲜嫩,没有一点儿膻味,绵软可口。

人均:100元

地址:牛街西里商业1号楼5-2号(清真超市旁)

推荐:羊肉、手切羊肉、烧饼、牛肚

白魁老号饭庄

凭饭票吃饭

白魁老号饭庄,是一家百年清真老字号饭庄,以经营烧羊肉为特色,创办于1780年。除了烧羊肉,他家自制的各种清真小吃口味也很地道,又是一种特色,像豌豆黄、艾窝窝、驴打滚、奶油炸糕、门钉肉饼等,深受大众追捧。

炒菜在二楼,吃小吃去一楼,买饭票在窗口领餐,很有年代感。菜品都还不错,招牌的烧羊肉没有膻味外酥里嫩,很多清真小吃做的也很地道。

人均:37元

地址:交道口南大街158号(近平安大街)

推荐:烧羊肉、它似蜜、门丁肉饼、糖火烧、豆面丸子等

烤肉宛

齐白石都来吃过

北京经营烤肉的餐馆数烤肉宛的字号最老,创建于清康熙二十五年(公元1686年),至今已有320多年历史。早年间的北京,南宛北季,人人皆知。张大千、齐白石、梅兰芳、马连良等艺术大师均为这里的常客。

烤肉苑的肉不论牛肉、羊肉都要剔净筋膜,切成均匀六毫米左右的薄片,配以香油、酱油、虾油、料酒、姜汁、白糖、味精、葱丝、香菜等佐料,上炙子一烤,鲜香四溢,备受中外宾客的青睐。

人均:107元

地址:南礼士路58号(儿童医院西门南100米)

推荐:烤牛肉、烤羊肉、小烧饼、芫爆散丹、宫保虾球等

小楼饭庄

东派清真菜的代表

现在,可能很多人没听过小楼饭庄,其实这家店属于通州的老字号清真饭庄,同时也是东派清真菜的代表之一,一进去就是浓浓的国营范儿!小楼饭庄,运河文化的另一种延续,有河有水就有鱼,有船有粮就有商~

通州有三绝,小楼饭庄的烧鲶鱼就是其中之一,色泽金黄外焦里嫩,味道不愧是通州三宝之一!一道烧鲶鱼,不知拴住了人们的多少记忆!

小楼招牌菜还有:焦溜鲶鱼、焦溜肉片、焦溜咯吱,味道有点类似,每次点一个就行。他家肉饼是一绝,皮薄馅大肉特实在。过去通州人打赌都以“到小楼吃肉饼去”为赌注。

人均:80元

地址:南大街12号(华联商场南)

推荐:小楼烧鲶鱼、焦溜咯吱、京东肉饼、小楼吉利卷

难忘的大西北风味

新疆饭庄

受喜爱的老牌味道

乌鲁木齐的驻京办餐厅,老牌新疆餐厅,装修很有异域风情,一到饭点儿就坐得满满当当,新疆菜正宗到没得说!

必须先说大盘鸡,这个最好吃,里面自带宽粉,不够还可以再加,汤汁鲜美,蘸馕吃也好吃~

油馕和平时吃的干馕不同,内部结构稍软,细腻扎实,干嚼就很香。

做羊肉水准属上上乘,羊肉串必吃;羊排带点儿小膘,香而不腻;酸奶更是女生的最爱,还有手抓饭,都是美味~

人均:76元

地址:车公庄大街北里1号乌鲁木齐驻京办

推荐:自制酸奶、大盘子、手抓饭、烤包子、烤羊排等

巴依老爷

生意异常火爆

人巨多的新疆馆子,手抓饭是特别受欢迎,烤肉和架子肉都做得不错。另外,包菜炒馕也是值得一吃的,重点是量多肉足,价格还不贵。

羊肉抓饭,羊肉的香,葡萄干的甜,再配上不少的油,确实很香。


人均:81元

地址:民族大学西路民族大学西门向北100米路东

推荐:羊肉抓饭、羊肉串、大盘鸡

连手特色烤串

兰州风味烤串

无法自拔的香辣兰州烤串,羊肉一把一把烤,边烤边刷酱,不同于新疆和东北的烤串,味道和西安那边的烤串基本一个味。这家店一直人气居高不下,兰州老板也是热情豪迈派,兰州秘制的调料和明火法烧烤让这里的烤串独树一帜。

羊肉串的肉都是正儿八经的好品质肉,咬一口就知道了。兰州通渭路洋芋片北京也吃得到了,值得一试!配着家常炒法的炒面片特别过瘾!

人均:72元

地址:安定门内大街分司厅胡同4号

推荐:通渭路洋芋片、肉串、麻辣小肚、杏皮水、麻辣宽粉

德园餐厅

所有羊肉都好吃

藏在胡同里的宁夏驻京办一楼餐厅,环境就是老牌酒店的感觉,听说这里的食材都是从宁夏当地运过来的。

宁夏羊肉出名,很多羊肉为主的菜,手抓羊肉桌桌必点,没有膻味。羊杂汤、羊肉串、臊子面都做的相当棒,而且性价比特高,想大口吃肉的千万别错过~

沙葱口感不错,汁水充盈;牛蹄筋的蘸料是微辣带酸,味道不错;回锅牛肉微辣,咸香适口。

人均:83元

地址:安定门内大街分司厅胡同13号宁夏大厦1-3楼

推荐:手抓羊肉、臊子面、清炖羊肉、炸羊肉、羊杂锅仔

馋人的清真小吃

南来顺

齐集北京传统小吃

南来顺,创建于1937年,过去北京清真饭馆有“老三顺”,南城南来顺,小吃荟萃,品种齐全,做工地道,成为南城的小吃特色。

南来顺的食品讲究特色,无论是油条、烧饼、豌豆黄,面茶、焦圈、驴打滚,还是姜丝排叉、散丹麻花、艾窝窝,或炸羊尾、炒麻豆腐、涮羊肉,哪样都能让您感受和品尝出老北京的味道。

人均:56元

地址:南菜园街12号2楼(大观园西门南侧)

推荐菜:豆腐脑、羊肉串、奶油炸糕、羊杂汤、门丁肉饼

牛街洪记小吃

地道北京小吃

这可是老字号,而且物美价廉,排长队那都是常有的事~

牛肉粒最富盛名,肉质上乘,现炸现卖,炸糕,外皮酥脆,牛肉厚实,油而不腻。

人均:46元

地址:牛街12号(牛街清真超市对面)

推荐:豌豆黄、爆肚儿、素丸子、羊杂汤

麻辣隔壁

清真麻辣烫

万万没想到,麻辣烫居然还有清真馆子!饭点儿生意很火爆,菜品种类选择挺多的~

价格都在20几块一斤,喜欢重口或淡口可以跟老板说明一下,老板调制的麻酱味道很独特,咱北京人爱吃这一口儿~

人均:23元

地址:劲松街道农光里22号(长春堂药店旁)

华云楼烧麦

招牌清真烧麦

依旧是不怎么讲究装修的清真菜馆,但招牌的三种烧卖做的很好吃,皮薄肉满,吃着很香。油泼羊肉也很有特色,虽然摆盘什么都挺朴实,但菜品做得地道,服务很热情贴心。

人均:61元

地址:沙河站前路路北(工商银行西侧)

推荐:韭菜鸡蛋烧麦、羊肉烧麦、韭菜牛肉捎麦、扒肉条、油泼羊肉

奶酪魏

清真奶酪

奶酪魏,京味宫廷小吃老字号,典型的清真店铺,非清真食品不得带入。品种不算很多,但基本每个人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喜欢的。他家的绝活“合碗酪”口感细滑、色泽光亮浓度特别好。杏仁豆腐冰凉清爽透着杏仁的香气,特别适合消暑。炸鲜奶外酥里嫩,色泽金黄,奶香味十足。

人均:21元

地址:广安门内大街202号107室(牛街北口)

推荐:宫廷奶酪、杏仁豆腐、奶油炸糕、奶卷、酸梅汤、炸鲜奶、炒红果

想不到这些也可以清真

芝士分子

清真pizza

难得有做清真披萨的西餐厅,披萨种类选择挺多,除了牛羊肉还有比较重口的榴莲披萨,薄底现烤很香,馅料也很足。



还有意面、沙拉、鸡翅等一些简餐,换换口味随便吃吃还不错。关键是性价比很高,人均五六十就能吃的超满足!

人均:64元

地址:中关村大街19号新中关购物中心4楼

长楹天街、祥云小镇、新奥购物中心等都有分店

推荐:榴莲披萨、各科披萨、沙拉、蘑菇牛肉面、鸡翅

清真阁

清真海鲜专营

清香阁,这是一家清真海鲜馆。这里没有菜谱,都是看货点单。

海鲜种类挺多,非常新鲜,做法讲究原汁原味。扇贝,吃着肥厚,很新鲜,多吃不腻;天鹅蛋也很好,肉色嫩黄,口感清甜。

人均:139元

推荐:鲅鱼水饺、豉汁扇贝、清蒸多宝鱼、 葱姜炒加拿大板蟹

地址:东二环辅路劲松7区725号格林豪泰酒店1楼

好好吃饭

是人生中一件大事

得空儿了,就带上我们的攻略

载上家人 或 约上三五好友

推杯换盏 ,享受人生之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