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之前,你可以活得像自己

30岁,是一个有些情绪的年纪,很多人都在讲述自己的30岁恐惧症,虽然只是2字头的一个跨越,却有着无法开解的情结或者恐惧,也许这也是“三十而立”这个词汇的作祟,靠近30岁的时候人开始有一些紧张的情绪开始酝酿并且泛滥。

我的30岁,还有两年一切还好

作为一个漂泊在古城9年的蒙古姑娘,生命力最美好的十年时间在这座古城里度过,大学、恋爱、工作、结婚然后现在开始面对人生即将进入30岁的阶段,有朋友劝说,你在我们中是走得比较快的人,最起码事业也算有所得,最起码已然有了自己的小窝,成家立业于你而言也算小有交代,况且你离30岁还有至少2年的时间,何必放大自己的恐慌。

这是实情,但莫名对于30岁这个词还是异常敏感。当再一次看到《我可能不爱你》、《杜拉拉升职记》,《欢乐颂》一部部关于职场的电视剧,看到剧里的他们的30岁,恐慌愈加清晰。每个人30岁时的成熟与应有的美好,是那么明朗而有催促性。

曾经想象过或者规划过自己的30岁,希望自己30岁时事业小成,小家幸福,有个因爱而出生的宝贝,有个望见就能安心的他,有个坚实的臂膀能够挡住风雨,有每天欢声笑语不断的家。事业小成,有独立的承担,有自己一套独到的理念,有圈子里的小有名气,有了一些不可或缺的小地位。性格温和,有对美好的期待,有对家庭的精心营造,有对自己完整的规划,可以喝茶看书写字,平静之外有新鲜,是一个美好的散出光芒的幸福。

这样的愿望,其实并不难,只是太过匆忙的生活让自己有些慌张,太多对未来的思虑还是让自己乱了节奏,恐慌让幸福感少了很多。静下来的时候才能看清自己最真实的愿望,才能看看这些年走过的路,也才能和自己对话然后慢慢放下紧张。

还有两年的时间跨进30岁,还有两年的时间让自己向着想去的方向再去靠近,我的30岁还有两年,我想用来读书、写字、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努力让自己对生活丰满而幸福不再为情绪所困,去完成自己的心里的小期待,去远方看风景,经营自己想要的幸福小家,学会反哺成为父母的依靠。

你的30岁,又会在哪里

有人说,“在无限靠近30岁的年纪,感觉自己真的会一事无成,成了真正的Losser~”当问道“那你对于生活有什么规划吗?关于理财、关于事业、关于家庭?”对方一阵沉默。继而会说“每每想到这些,我总是会不断埋怨自己,想要奋发向上,可却总是坚持不下。于是周而复始,就成了现在的样子。恐慌,想努力却不知该往哪里去……”

这大概也是不少人的常态,因为成功的人太少,能够执着与自己人生追求的人也太少,总是有关于年龄、关于不如意,关于不公平,关于世事无常的借口,却从未想过是否自己真的想要到达的远方是什么?也从未想过自己想要去的未来应该去做哪些努力。

记得之前写过一个关于张嫂的故事,张嫂的年纪30+,却毅然从一个稳定的环境中辞职,开始自己关于一个小店的梦想,一点一滴从小做起,面对很多人的鄙夷他没有却步,只是一直在规划着自己想要靠近的方向,在经营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例如没有销路,例如家人的反对,例如朋友以为她是传销,云云种种。那次聊起来的时候,也曾落下眼泪,说着自己的不易与不被理解,尤其接近35却仍然还未婚的事情,大家看着她像是异类,只有她自己一路坚持。

后来生意渐好,她遇到了张哥,本来都以为不是一路人,张哥却被她对于梦想的执着而打动,也许人生就是这样,你在努力地时候总会有人被你感动,然后为你欢呼,哪怕别人都看不起你微不足道的努力。

所以,回到30岁的话题,有人说我只是不想让自己一事无成,所以一再变更自己的梦想,所以总是尝试去学着别人的脚步去生活,继而忘了什么才是真实的自己。因为我靠近30岁,已经过了追求梦想的年纪,我就这样过这也好,都怪我错过了最该努力的那些年。

但其实都忘了,30岁又怎样?过了30岁又怎样?我们的梦想从来都没有年龄的限制,更没有大小之分,60岁的老人可以在自己的生活里面去追求理想,去接连数日睡在中关村的咖啡店里寻求投资者,寻找伯乐,你仅仅只有30岁或者不到30岁又怎么能将年龄作为借口,所以,只要你肯坚持才是对于梦想应该有的尊重,也才是对于自己人生的应有的负责。

你想去的地方,无论远近,只要坚定前行总能够到达远方。

其实,你可以活成你想要成为的样子

2016年的下雨天,忽然想到了勇敢这样的词汇,对于幸福,对于努力,对于想要的一切,也许因为经历了几次因为距离而没能赶到父母身边的遗憾,也经历了自己总是在最脆弱的时候独自坚持的时段,终于想通了,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怎么都不会迟。

想要去写字,那就静下心来开始写字吧,哪怕无人赏识,哪怕没有得志,一点一滴的记述也是一种收获。

想要去旅行,那就开始为自己储备一份旅游基金,哪怕需要一些时间,哪怕只是一个人上路,也许路上总能遇到你想要的温暖与成长。

想要去成功,那就开始去学习,去面对自己应该去努力的方式,去积淀想要的知识,完善想要完成的规划,让自己真的去做一个有专业套路的职场人,也许终将因为你的努力而被感动也说不定。

所以,别怕,只要你肯努力,30岁从来不是一个坎儿,因为你终究会活成你想成为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