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49)

第一百四十八章   话家常

张敏大晚上的就接收到了来自顾维琼的亲切关怀。一把很是可爱温柔的麋鹿角凳子,舒适的包边设计,稳定的四条长腿,附赠一个麋鹿玩偶,只不过size明显的放不下张敏。

“送娃娃的,从小接触美好的事物,长大了就会更好看了。”顾维琼如是解释道。

张敏:“……”

杨如刚不管多晚都会晚上回家的,不过今天回来的早,推开门就看见顾维琼在家里坐着喝茶呢。问道:“干啥来了?”

“吃吃喝喝玩玩的。”

“沈子钰来礼物了。”杨如刚不小心挖了一个坑。

“太麻烦你了。”顾维琼厚颜无耻的准备让杨如刚继续送一趟。

“孩子的出生之后还是缺个知心的帮手的,看着你不错。”杨如刚一边脱外套,一边解开衬衫的袖口撸了起来,往洗手间走去。

顾维琼认命的拿起来扔在沙发的外套挂在了晾衣架上,毕竟张敏一个人在家里也确实是忙不来的。

“你家管家呢?”顾维琼等杨如刚出来就问道。上一次来聚餐还有人帮忙收拾呢,最起码钟点工还是有的。

“回家过年了,我总不能不让人家回家过年吃团圆饭啊。”杨如刚两只清瘦的小臂就这么明晃晃露在了灯光下,脚上也已经换过了一双家常拖鞋,慢慢悠悠的晃荡到顾维琼身边一坐,两只脚就抬到了茶几上面,接下来的话就让人不想听啦:“有你啊。”然后顺势就把放在沙发上的麋鹿玩偶抱在了怀里,一个大男人抱着那么一只可爱的玩偶都不违和呢。

顾维琼:“可是我不会照顾孕妇啊。”定定的看着那只被裹挟的麋鹿玩偶。

“活到老,学到老,将来终究是用的上的。”杨如刚笑眯眯的提点顾维琼。

“一瞬间都不想嫁人了呢。”顾维琼老实说。

“嫁给我们家小鱼籽儿这些就都不用管了。”杨如刚一本正经的使坏。

“你现在的样子好像一只大灰狼呢。”顾维琼明确的指出。

“呵呵呵,我是一只帅气的大灰狼。”

两人聊天结束,张敏也已经从大房子的深处走了出来,端着一盘切好的水果,放在两人面前的茶几上,和杨如刚说:“晚上想吃点什么?”

“糖醋藕盒,水果沙拉,清炒鲜虾仁儿,还有小米粥,香酥饼。”杨如刚点完餐,温柔的看着妻子。

“两个菜够你吃么?”张敏问道。

“哦,还有小顾呢,那就再来一盘青菜吧,萝卜青菜。”这是说顾维琼是小兔子呢,对刚才说自己的大灰狼的回敬。

“哈哈哈哈哈。”张敏自从怀了孕笑点就低,现在已经笑成了一摊。

顾维琼:“……”本宝宝心里苦。

当然做饭是不需要张敏去操刀的,家里就有一直以来都给老太太做饭的厨师。因为张敏怀孕了,一日三餐都是做好了送过来的,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用餐了。

张敏就絮絮叨叨的和杨如刚开始聊天了。“刚才小顾送过来一把麋鹿椅子,说是给未出生的小娃娃的。”这么一看,就看见杨如刚抱在怀里的玩偶,说到:“你看,多可爱。那椅子长得就像这只麋鹿呢。”

杨如刚夸奖了一句:“审美不错,再接再厉。明天你上岗,我给你送礼物。”

顾维琼:“……谢谢啊。”

“要是能行,就学着做做饭吧,我觉得自己做饭其实也是其乐无穷的。”杨如刚开心的提议,蹬鼻子上脸。

“看着你这么开心的样子,就知道绝对是一个大厨了,今晚赏脸呗。”顾维琼瞬间反弹。

“亲爱的,一会儿去散步吧,顺便牵条狗。”杨如刚笑眯眯的提议。

汪汪汪,咬你啊,我才不是单身狗。顾维琼咆哮。

吃罢晚饭,张敏让杨如刚送顾维琼一程,顾维琼就乖乖的抱着“一大堆”的礼物坐上了车。

杨如刚故意使坏:“送了你什么东西啊?”

顾维琼老老实实地说:“几张纸,几百个字。借你用?”

“我从不随便借人东西。”

“好习惯,那就不要压榨我啦。”

“但是特爱压榨别人。”杨如刚补充,身为“狼”一般的牙尖在冬日的车流中忽闪忽闪的亮了亮。

顾维琼:“……”

“最近有些事情你得知道,”杨如刚正色的和顾维琼说到:“有人在打探你和你弟弟。”

“我知道啊。”顾维琼看着车窗,慢慢的回答。

“你不好奇你是谁么?”杨如刚反问。

“我是顾维琼啊,我一直都知道啊。”顾维琼把目光送给了杨如刚。

杨如刚闻言,闷闷的呵呵呵笑了出来。伸出一只手按在了顾维琼的脑瓜顶上,说:“别怕,你是个好孩子。”

然后就收回了手,慢慢的继续开口说道:“唱首歌吧,好孩子。”

“拥有华丽的外表和绚烂的灯光 

我是匹旋转木马身在这天堂 

只为了满足孩子的梦想 

爬到我背上就带你去翱翔 

……

至少能让你幻想与我飞翔”

除了孙奕一小时候不睡觉的时候顾维琼会用儿歌去哄他之外,还不曾在别人面前唱过歌。顾维琼平时说话总是温温软软的,但是唱歌的时候声音里面却透着淡淡的凉澈的味道,让人不经意间就能放松下来。杨如刚听着顾维琼唱歌,脸上的笑意就不曾再淡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三十章 大伞下面好乘凉 孙奕一看着像是一架坏掉了的机器人一般的顾维琼,万般无奈的走出了大门去买早点。(你让...
    chief风阅读 264评论 0 0
  • 第一百三十三章 大house,大巢穴 “所以,你又和人打了一架?”孙奕一一边帮顾维琼涂跌打药水儿,一边问道。 “...
    chief风阅读 303评论 0 0
  • 第一百零四章 诡异 杨如刚一声令下,撵天鹅的,围观撵天鹅的都出现了,长辈们都在酒店贵宾室里面和酒店负责人商量一些具...
    chief风阅读 315评论 0 0
  • 第一百三十六章 恶魔 顾维琼当然没有那么大的能量三言两语就能把吴诗诗给劝到平和,全部还是有赖于杨如刚先坐了前期顾...
    chief风阅读 326评论 0 1
  • 消防物联网是浙江安诺的核心产品之一,采用物联网消防管理云平台实行管理。通过行政主管部门监管,消防部门实施灭火援救,...
    汉尼拔巴卡阅读 4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