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微一笑很倾城》说起

很久之前朋友推荐我看“微微一笑很倾城”这本小说,她说这是她最爱的小说,没有之一。我向来对这些小说不感兴趣,也就把这件事情放在了一边。

直到最近电视版的《微微一笑很倾城》播出。本来只是无聊时消磨时间,没想到看了一眼就开始追剧。不得不说小爽的演技进步很大,把微微演活了。杨洋也不错,演出了“肖奈大神”的风范。

不过,给我触动最大的倒不是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而是剧情的主线——“网游”。

从初中时候班上的男同学就爱玩网游,但凡是能有点时间都会用来玩网游。为此翘课、考试提前交卷、甚至半夜用床单做成的绳子从宿舍逃跑……

我一直不懂,为什么这些人这么喜欢网游。网游真的有那么好玩吗?一天一大帮人,对电脑屏幕,屏幕里面也是乌泱泱的一大帮角色,五颜六色,看得人眼花缭乱。嘴里还整天说着什么打怪。

高中、大学、直到现在还有一些朋友玩网游。一直都不理解网游有什么好玩的。

直到最近看《微微一笑很倾城》,微微和肖奈因网游而相识、相恋,而他们从来不沉溺于网游。肖奈玩网游,自己成立游戏公司做自己喜欢的游戏;微微玩网游,但考试之前绝不会玩,会自己留下充分的复习时间,保证自己的成绩和奖学金;小阳玩网游,网游给了他健全的身体和可以追逐的梦想,也给了他动力和勇气,让残疾的他一样有实现梦想的可能。

正好也没什么事情,就自己下载了《微微一笑很倾城》里面的网游来玩玩。

游戏里剧情很丰富,也很人性化,景色很美,如诗如画,也有晴空、阴雨,每个场景、每个玩家、NPC、大boss甚至一个小怪、精灵,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里面小小的细节都会让人感觉到自己只是活在另外一个鲜活的、有血有肉的世界。

打怪时剑光四射,怪物被自己打死很爽,捡到好的宝贝很惊喜,性能不好的装备会很不开心的扔掉,和队友一起组队打boss会考验团队配合、默契,帮会就是社会,有好人坏人也不少……逐渐明白,游戏就是另外一个世界。

不过,在游戏世界里,规则更少,你可以随心所欲的杀人、只要你足够努力,你的等级会很高,大家会敬仰你,或者你很讲义气,大家也会很喜欢你。没有现实世界的那么多要求和束缚。

从前总以为自己是对的,总是认为学习才是正事,玩游戏什么的都是不务正业。也不知道自己用这样的口吻“教训”过多少曾经关系还不错的哥们。

长大了,才知道一个没有玩过游戏的人有什么资格去说游戏不好呢?打怪升级获取成就感也好,给自己减压也罢,又或许只是在金陵城看看风景、或者按着剧情发展一步步揭秘完整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你不是他,没有经历过他所经历的,又有什么资格去评论呢?

弟弟今年高三了,之前和众多男生一样,各种撒谎背着爸妈去打游戏。

我不记得他玩什么游戏。之前我和爸妈总是一个口气地劝解他好好学习,远离游戏“我不知道游戏有什么好玩,你整天光知道玩游戏,不知道学习”

可是现在,我想换个说法“游戏真的很好玩,不过,以后做一款属于自己的游戏岂不是更好玩?所以,以后写游戏程序代码要学好英语,逻辑分析需要数学功底,吸引人的剧情就要学好历史、语文等。就算你不想以后做游戏开发,玩游戏玩得逼格高一点不好吗?”

我们总是执着的太多,总以为自己认为的才是对的,但时间是最好的验证真理的工具。

网游究竟是好是坏,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界定。

只是,对于我而言,我现在发现,网游没那么糟。有网游相伴的生活也不错。

当然,我个人并不认为沉溺网络游戏是件好事。凡事适可而止。

不记得是谁说过,人是一瞬间长大的。

的确如此,

从前不能接受甚至痛恨的游戏,突然间理解并且愿意尝试。

从前执着于孰对孰错,现在却觉得很多事情没有对错之分,要看站在谁的立场上。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瞬间,瞬间有了对生活的不一样的感悟。

日子还很长,想法也会不断改变,大约像“网游”这样的事件还会发生。

生活让我们不断认知,又不断改变我们的认知。

可能,这就是生活的趣味。


作者简介

Ma琛儿,一个倔强的姑娘,认为文字连接灵魂,有点任性,不爱耍心机。微信公众号@日月星琛(ID:jian--shenghuo),微博@Ma琛儿,转载需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