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第7章】虫族入侵

懒癌末期的符咒师傅

第一卷  英雄祭坛

第七章  虫族入侵

其实一开始郑喧的内心是拒绝的。其实一路上,郑喧始终是在犹豫的。

但一直到了叶思家的楼下,郑喧依旧没有离开。老板杀人了,听他的口气,最终还是成功捉奸?

郑喧的脑子里,全部是两个胖子叠在一起的画面,哦,中间还有一点点不和谐,脖子被小刀插入的画面似乎特别清晰。

郑喧以为自己会害怕,可是偏偏很亢奋。直到叶思将他带到一栋老式住宅的5楼,郑喧还在激动,爬楼后的喘气也变得有了节奏。

不会是仙人跳吧?郑喧开心地想。仙人跳也没关系,反正老板不能起诉我了。反正老板毁了,公司毁了,一切都会毁掉的。

叶思打开房门,却是一股子杀虫剂的味道扑面而来。

这是一户三房一厅的住宅,装修风格有点深沉,除了白色墙面便是深色的木头。但现在,大厅中央正蹲着一个浑身裹着一床棉被的男人。

棉被?这是夏天呢!

郑喧随着女孩的脚步进门,却如同一步跨入了冬天。

“师傅,你居然起床了?”叶思已经很久没见到师傅离开沙发或者离开床或者离开任何软绵绵的承载物了。

“徒弟,快点过来。”师傅语气严肃,音量很低,只用眼角余光看了叶思一眼,双眼始终警惕地关注着四周。

“怎么啦?”叶思也不由自主地放低声音,猫下腰,无声地挪向大厅中央。

“躲在我背后。”师傅招了招手,眼睛总是在大厅的每个角落里巡回。

叶思听话地蹲下,又向郑喧招了招手。郑喧无奈,只能学着她的样子,猫下腰,无声挪动,蹲在叶思背后。

“呦,小伙子好衰啊。”师傅发现了郑喧,脱口而出。

“师傅,先别管他。到底怎么啦?有敌人吗?”叶思从未遇见过敌人,也从未听师傅说过这世界上会有敌人。难道是门派的宿敌?难道是传说中的魔教?

“小思,带男朋友回家啦?看不出你喜欢大叔型的嘛?”师傅居然还在关心这种无聊的事情。

“师傅,你能正经一点吗?”

“咳咳,小思同学,你怎么能早恋呢?”师傅正经地责问道。

叶思咬着后槽牙,却又感觉现在不是解释郑喧来历的时候。大厅里弥漫着紧张诡异的气氛,但始作俑者却还在关注莫名其妙的事儿。

“师傅,请你马上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呃,发生大事情了。”师傅见叶思开始发飙,重又用压低的声音回答,“虫子,我发现虫子了!”

虫子?郑喧一直在后面听着。在一路走来的时候,小女孩已经介绍了自己的身份以及她师傅的身份。符咒大师,正一派,修真?

郑喧原本是拒绝相信的。但现在这种诡异气氛,又让郑喧感到深深的危机。难道我卷入了一场江湖仇杀?哦不,是玄幻仇杀。

许多故事里的反派,都是虫子。虫族入侵,不论是科幻剧、玄幻剧、盗墓剧,都会有这样的段子啊。

“请问,大师,我们为什么蹲在整个房间的中间?不是该靠个角落吗?”郑喧颤声道,可能是害怕,也可能是房间里的温度,真心很冷。

“因为我以这里中心,在半径一米的地方喷了一圈杀虫剂。这位朋友,你的脚刚刚抹掉了一些。让防御圈有了漏洞。”年纪不大的师傅用极为老成的口气回答。

“呀?对不起。”郑喧赶紧抬脚。

“没关系,反正挥发时间也快到了。”说完,师傅从棉被里掏出一瓶大号杀虫剂,围着三人身边狠命喷了一圈。

叶思感觉丢人。

“请问,大师,我们需要离开房间吗?这里易攻难守啊。”郑喧继续提议。

“不,我们需要确认它们已经走了,然后,立即搬家!”师傅断然答道。

“师傅,别闹了好吗?”叶思忍不住了,一下子站起身来。

“女侠,快蹲下。”郑喧吓坏了。

“师傅!不就是看到了一只蟑螂吗,至于这样吗?”叶思气呼呼地说。

“徒弟,为师看到的是两只蟑螂,而且它们大摇大摆地从墙面上爬过,大白天的!”师傅不满答道。

啥,蟑螂?难道是虫族的蟑螂战士?郑喧立即脑补了蟑螂直立起来用触须抽打人类的画面。

叶思却一扭头走近卧室,随后发出尖叫声。

完了,遇害了。为什么女孩子总是不能学会谨慎呢。郑喧确认自己还在防御圈内,稍稍安心。

“师傅,你……你把房子拆了?”叶思从卧室冲出来,大喊。

咦,还活着?不会是什么变形虫之类的吧。

此时,师傅也站了起来,脸上有点小尴尬:“小思啊,这蟑螂一出来,我这不是着急嘛,急了就用了火啊、水啊、电啊,可没想到准头没把握。你放心,我事后用土符加固了房间,绝对不会塌下来。”

什么和什么?五行法术?难道房间里已有一战?郑喧好奇,猫下腰挪到卧室门口探脑袋。

卧室很简单,一个大衣柜、一张大床、一个床头柜,床上只有几只看上去软塌塌的枕头,被子估计正被某人裹在身上。

但原本应该雪白墙面已经面目全非。黑色的应该是被火烧的,墙面涂料秃了一大块,应该是被电击了?墙角湿漉漉的,应该是又被高压水枪喷射过了。水会导电啊,修真的大师难道不懂吗。

所谓的土符,难道是贴在顶上的一张轻飘飘的纸片儿?

郑喧眼尖,在墙角看到了蟑螂夫妇的尸体,它们赴汤蹈火,历经雷电与暴雨,却保持了全尸。房间里依然是弥漫了杀虫剂的味道。难道蟑螂最终死在生化武器上了?

“它们,是蟑螂?”郑喧颤声道。

“你也发病了?没见过蟑螂吗?”叶思彪悍地瞪了他一眼。

“真的只是蟑螂?不是外星蟑螂?修真蟑螂?”郑喧扶着门框,慢慢直起腰。感觉有些丢人,只是蟑螂?

“白天看到一只蟑螂,说明这屋子的墙壁里起码藏着一万只蟑螂!”符咒大师居然躲在郑喧身后,“我查了网上关于蟑螂的全部资料,但我不敢去透视墙壁,想一想就头皮发麻啊。”

一万只蟑螂藏在墙壁的缝隙里,的确让人头皮发麻。

“哦?是吗?”叶思的语气已经平淡,但显然出离愤怒了,“那么师傅,你不会用土咒把墙壁里的缝隙都填满吗,你不会伪装它们天敌的气味吓唬它们吗?你不会用你的重力符压扁它们吗?”

修真人士果然不一样,连杀虫都这么带感,谋杀的方法不带重样的。郑喧感慨。

师傅已经直起身,讪讪一笑,果断转换话题:“小伙子,不错。我就是小思的师傅,你可以叫我大师。”

“大师您好。”

“他叫叶图,年纪比你小几岁。你可以叫他叶先生,也可以直接叫名字。”叶思毫不给师傅面子。

“叶先生您好。”郑喧心里狠狠吐槽,立即换了称呼。

“此来何事?我看你刚经历血光之灾,且满脸衰样,头顶怨念盘绕……嗯,怨念如此之重,罕见啊。”叶图摇头晃脑,裹在身上的被子仿佛成了一件袈裟。

“师傅,不只是这些。”叶思解释,“他的怨念,会被吃掉。我看不出是什么吃的。而且,还会被喷出来,喷到别人身上。”

“啊?”郑喧惊跳起来。

“哦,冤鬼嘛,没什么,就是附在他身上吃点怨念,然后只是施加些霉运罢了。”叶图满脸不在乎。

冤鬼?就是吃点儿?只是施加些?这口气,难道是在说鬼怪的事情吗?郑喧慌了。

“我没见过冤鬼。”叶思一脸认真,“师傅你也没教我这些。”

“女孩子家,学这个干什么,驱鬼的法子太麻烦了,不适合你。”

“师傅,是你懒得教,对吗?”

“对,懒得教你。”叶图仔细清扫了一下床单,确认没有落网的虫族,便裹着被子爬上了床。

“师傅,鬼的事情,你也从来不和我说。”叶思不满。

鬼的事情,我也要听啊。郑喧心中呐喊。冤鬼附身,到底是什么鬼啊?

“麻烦你,把那两只尸体拿走,谢谢。”叶图靠在床头,指点郑喧处理谋杀现场,“鬼嘛,人死了就会有鬼,执念越深,鬼的存在就会越持久。附在他身上的,应该是怨念极深的。”

“会怎么样呢,会影响他行为?让他更倒霉?让他产生更多怨念?”

“会啊,统统都会。你看到,怨念被吃掉,是因为鬼如果希望存在更久些,就得补充营养。”

营养……郑喧感觉自己成了一只浸泡在福尔马林里面的试验白鼠,两个疯子科学家正在讨论试验结果。

“怎么,赶走冤鬼呢?”郑喧忍不住开口。貌似这个才是重点嘛。

“哦,应该没什么大不了吧?”叶图仔细看了看郑喧,“不过是倒霉一些,不要紧吧?没有生命危险的。你看大街上,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沾上一些鬼。”

什么叫不要紧?什么叫每个人都会沾上?郑喧快崩溃了。这两天的倒霉事儿接踵而来,差一点自己就成了谋杀犯。如今也是谋杀事件的目击者。

“其实,师傅你说的鬼,就是人死后的精神体,对吧?”叶思姑娘善于思考。

“嗯,也可以这么说吧,精神体也好,残念也好,脑电波也好,生物电也好,反正就是无形无质的东西。”

“那么,要附在他身上,肯定是想完成什么心愿吗?”

“未必吧,很多执念,都是漫无目的的。”叶图懒洋洋地回答,似乎到了每天固定的睡眠时间了。

“比如,生前想征服世界,死后的执念不可能完成如此庞大的心愿,对吧?”叶思问。

“这种无聊的念头,怎么可能成为执念呢?”叶图已经闭上眼睛,“执念,当然是必须有具体成果的嘛,比如我想睡觉,我很想睡觉,我想睡觉就必须赶你们离开,让你们赶紧离开的就是我的执念。”

“精神体,不能离开身体很远,对吗?也就是说,附在他身上的时候,它的尸体就在不远处?”叶思不依不饶。

郑喧被这对话吓坏了。不是在说鬼嘛,怎么还有一具尸体?

“那我就懂了。”叶思点头,认可了自己的想法,她走到床头柜前,伸手一把抓住了一只个头不大的蟑螂,“师傅,他们家孩子来找你寻仇了。”

叶图疑惑地睁开眼睛,被叶思手中捏住的虫族战士吓呆了:“徒弟……你快把它处理了吧,乖……”

叶思邪恶地咯咯直笑,用另一只手果断掐去了蟑螂的脑袋,随手往身后一扔。郑喧看见那半截身子上的触须与脚还在扭动。

叶图裹紧被子尖声大喊。

“搬家!必须搬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 搬家!搬家! 叶思被师傅捡来后,便住进了这间老式公寓。五年的时间,勉强也算有了归属的感情;邻里之间的沟通,...
    羽信阅读 224评论 1 0
  • 懒癌末期的符咒师傅 第一卷 英雄祭坛 第五章 老板该如何被谋杀 从此君王不早朝。 从一个模仿员工,到一个随时溜班的...
    羽信阅读 283评论 0 0
  • 这幅画应该是大约7、8岁还在上小学的时候,一堂美术课上画的同学的画像,同学叫什么名字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似乎当时所...
    梅忆萍阅读 642评论 0 51
  • 张爱玲说,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正如同我,甘愿做那尘埃里的花朵。...
    虞安阅读 412评论 0 0
  • 很久前貌似被问过"是更想做有趣的人还是有用的人"。 长久以来,内心可能觉得“有趣”更sexy, 不过逐渐不得不承认...
    8nuo阅读 3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