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第8章】搬家!搬家!

第八章  搬家!搬家!

叶思被师傅捡来后,便住进了这间老式公寓。五年的时间,勉强也算有了归属的感情;邻里之间的沟通,向来都是叶思出面。家对于叶图而言,只是一个吃喝睡觉的场所;对于叶思来说,家不过是师傅一个人而已。

搬家,那就搬吧。叶思面对着卧室的一片狼藉,彻底失去了收拾的信心。

叶图依旧裹着被子,但已经被虫族的屡次出现吓坏了,他坐在床的中央,不敢靠墙,四下警惕。

“能不能,向我解释一下……”郑喧出声,这才是他来此的目的。

“必须搬家。”叶图认真地看着徒弟。

“可以啊,可是家里没有多余的钱买新房子啊。”徒弟两手一摊,认真地回答师傅。

“能不能,等一下商量房子的事情……”郑喧对于所谓冤鬼的论断,还一知半解,但这难道不是应该立即解决的吗?

“家里的钱都是你管的,我不操心。回头给你写几张符,卖了就行。”叶图毫无家主的觉悟。事实上,这几年家里的开销用度、叶思的零花钱,都是卖符换来的。

这是在暗示我吗?郑喧有点恍惚,庙里的和尚也是这么暗示的。施主请留步,这就是有难了;老衲需施法,这就是要香油钱了。难道需要先付款再咨询吗?可是,首付款是一套新房子,这也太夸张了吧。

“我能打断一下吗?”郑喧实在等不及,凶杀案的发生已经过去1个小时了,自己应该做的,是去警局做笔录,而不是在这里讨论搬家、虫族与神鬼的问题。

“我要马上搬走,一晚上都不能留。”叶图坚持。

“哪里有这么快?就算租房子也不可能一晚上搬家。你先把钱准备了,然后再去看房子。每半个月时间可不行。”徒弟皱着眉头反驳。

“你去搞定。”师傅耍无赖,裹紧被子如犯了疟疾一样在床上打着摆子。

郑喧实在忍无可忍,又插嘴:“大师,您穿衣服了吗?”

“啥?”师徒两人都被吸引了注意力,瞪视郑喧。

果然需要下点猛药才行。郑喧对于客户的无视,有着自己的一套手段。无非是抓人眼球博人关注,越是惊悚离奇无厘头,越是能吸引到目光。

“这位叶先生,这位叶姑娘,你们能不能先把我的事情解决了呢?”郑喧急切地问。

“关于衣服的问题,我们得先澄清一下。”叶图摇头,固执地说。

“请不要在意衣服的问题。我只想知道,什么叫冤鬼,什么是执念,我碰见鬼了还是碰到尸体了?这和刚才发生的凶杀案,有什么关系?我最近倒霉,有联系吗?”郑喧一口气把疑问说完,不敢停顿,话题随时都会被带歪。

“我懒得解释。看在小思的份上,我会教你个驱鬼的法子。然后,今晚不要影响我搬家。”叶图说道最后一句,咬牙切齿。

驱鬼的法子,这就是重点了。郑喧突然感觉有点如释重负。如果自己遇见的不是骗子,那么这些天的霉运终于可以结束了。如果是骗子的话,自己也没有太多可以被欺骗的价值了,会让双方都失望的。

“师傅,我说了,今晚不可能完成搬家这么宏大的工程。”叶思顶嘴。

“请问……”郑喧举手提问,“如果今晚找到房子,能不能先帮我解决下问题啊?”

师徒两人又转头看向郑喧。

“我知道一个朋友有套房子正出租。可以拎包入住的。”郑喧解释。那套房子的确不错,但价格也非常昂贵。如果真的是隐居都市的修真大师,应该不用在意俗世的财富吧。多少不过是张纸,来个什么什么符,说不定就变出来了。

“小思,陪他去看房子。”叶图果断吩咐。

“师傅你不去看?”

叶图从被窝里伸出一只胳膊,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片:“把这张纸贴你身上,我就能看见了。”

神了,这是远程视频的功能呢?郑喧吐槽。有了这个,手机电脑都不用了,还不费流量。

但是,那只胳膊果然是光着的,看来被子里的叶先生并没有穿衣服。郑喧开始邪恶的想象。

“小伙子,你在想什么呢?”修真人士的眼光很毒辣。

“肯定在想,你为什么在夏天盖着被子却不穿衣服。”叶思姑娘无情揭穿,随后转向郑喧,一口气道,“因为他懒得洗衣服,因为他喜欢冷却又怕冷,因为他怕虫子趁他睡觉的时候爬他身上,因为他懒得无可救药,也不用出门,也没有客人,平时从来不肯去买衣服。连这床被子,也是很多年没洗过没晒过了。”

这是,懒吗?这已经不是普通人类的懒惰行为了吧?

“为师经常用净衣符洗被子,阳光符也是有的。”师傅不满道。

这都什么奇怪的法术名称。阳光符?有月光符、星光符、日光灯符吗?

不过,不能再放任他们歪楼了。郑喧提出现在就去看房,趁着夜还没有过半。

“快去快去。”叶图开始撵人,“看好了,下半夜就搬家。”

郑喧很明智地没有问搬家工人的问题,能够搬运的鬼怪法术太多了,空间戒指乾坤袋也是可能有的。

“我们走吧。他估计又要开始杀虫了。”叶思扭头就走。

郑喧下楼后,才明白杀虫的意思。透过五楼的玻璃窗,能看到火光电光。

“先去医院,拿房子钥匙。”郑喧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