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精进,每日反省,感悟

2018年8月16日

学习演讲这么长时间最关键。

想要影响别人产生影响力,就必须有强有力的行动力,做出结果是所有人想听到,想看到的。现在演讲中给别人价值,就必须有所感悟。你的感悟会变成语言从情绪中表达出来!做有结果的人。让别人想向你看齐想和你靠近。学习到小番茄麻麻的金句。只有我们变得越来越优秀,不用成交而成交用影响力完美成交。

点评的关键:发现闪光点,可以用自己的经历来带动别人。建议每次只提一个,并且用最诚心的态度温暖的话语向他讲出来。

用我听到 我相信,真心的和别人互动。我期待看到你的蜕变,我期待和你一起坚持走下去。我期待坚持训练营的30天有我们的故事。因为有这样有力的陪伴。让训练营的伙伴儿更有坚持下去的力量。

8月17号。今天陪同儿子去浙江大学。我发现自己对讲故事能力加强了。可以一边讲一边想讲故事讲的比较有逻辑。而且清晰易懂。用发现美的眼光。用倾听的角度模拟的方法去讲故事。去描述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感受到的。

点评注意点评细节。朗读点评注意个别词的发音。演讲注意整个演讲过程的情绪。你的情绪将带动给观众。文字将由你的语言和手势传递给观众。这样你的情绪就显得尤为重要。现在发现自己的情绪偏向于弱项!有时候过于一本正经,又会因为干扰沉浸于自负。而演讲恰恰注重的就是情绪。这大概就是我在潜意识地为什么喜欢演讲和朗诵原因吧。

8月18日。今天有两件事情特别值得庆祝。1.我站在西湖边面对来往的行人进行了谁说你不能演讲?这本书的推销视频录制。大大的提升了自己心理舒适区。

2.通过沟通调整了子豪的不积极的情绪。让我对孩子教育。越来越有信心。

我的总结是调整孩子情绪需要通过第一转移注意力,第二,解决小问题,第三,满足小愿望。来完成。其实。仅仅短时间的调整情绪是远远不够的。孩子是一个单独的个体。有自己的心灵和感受。我们能做的就是陪伴,和带动。孩子真正的成长是在于每天坚持做的那些事。在这些事情上面不断的去挑战,提升看到自己的成长。比如说获得一些赛事的冠亚军。自信和强大就是如此一点点积累起来的。

我的不足是需要进一步的进行时间管理。把自己的每一天也逐步规划好。让自己在坚持稳步提升。紧紧的跟紧团队,方能把握好机会。

8月19日。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像树一样,向上认真生长,向下持续扎根。并用繁茂的枝叶为他人提供休闲,庇护之所。不用在意可能出现枯枝败叶,只要根持续向下扎的够深,树冠就能持续向上长出新的繁茂的枝叶。

《论老年》最著名的段落当属这段总结:“晚年的最佳保护铠甲是一段在它之前被悉心度过的生活,一段被用于追求有益的知识、光荣的功绩和高尚的举止的生活;过着这种生活的人从青年时代就致力于提升他自己,而且将会在晚年收获它们产生的最幸福的果实;这不仅是因为有益的知识、光荣的功绩和高尚的举止将会陪伴他终身,甚至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会因为见证了正直的人生良心和过往对美好功绩的回忆将会给灵魂带来无上的安慰。

8月20日  两天的时间在天狼跆拳道馆,收到。张馆长的热情招待。前天晚上和张馆长同他的徒弟,和家长一起去西塘。期间被张馆长和孩子们,互动的情景所感触。买冒烟儿冰淇淋,和孩子们一起吃,一起玩。买麦芽糖造型画,拍照片留纪念。在酒吧里和孩子们一起,听音乐吃水果。与酒吧歌手互动。歌手为我们唱一首,小毛驴。整个聊天过程都非常的轻松而愉快。

8月20日。上午鱼姐驾车两个小时从嘉兴嘉善县前来新埭接我们来湖州!下午大概三点钟左右到达湖州。于姐为我们订了吴新客站贵宾客房。听鱼姐聊了很多。坚持星球的发展。和这几个月自己的收获。谈到晚上和豆她姨五个小时的分享,自己都非常的激动。下午五点钟前往太湖边游玩,鱼姐非常照顾,为我们全家照了很多照片。给我们介绍本地的风景及地标。六点钟左右,鱼姐的先生已经在酒店点好菜等我们一起吃饭。十菜一汤加一点心。其中有酒醉白虾,清蒸白鱼,银鱼煎蛋三个太湖名菜。面对这样盛情的款待。我们全家都感觉荣幸之至。我们有怎么样的福报能遇到鱼姐这样的人,这么的深情招待,像我这样的普通人。

晚上鱼姐激情洋溢的对大家分享了如何把天使班办好,再讲之前于姐还反复讲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讲,怕胡说八道。其实呢,他讲起来非常逻辑清晰,在歪歪语音中,他就是霸道十足的演讲导师。但在微信群中,他又是陪在我们身边的温柔大姐细心耐心分享:

1.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将是未来阿里巴巴最重要成员中的一个,机遇和挑战。收获和成功并存。

2.始终把龙兄老师的提升1亿人演讲能力作为我们的共同使命。对我每天早起之后信念持续加强。

3.第一时间和大家亲切互动,告诉大家。天使班。就是免费的学习平台虽然免费,但极其高贵。必须通过考核了解到他的职业,地址。工作性质对演讲的需求。

4.进群后每天的互动打卡分为三步走:1.坚持信念。(持续进一步加强成员对坚持星球的信念。)2.绕口令练习。(更重要的是绕口令前边的关切关心的话语。)3.能量早读。(每天不一样的能量早读持续加强大家的粘性。)三个练习需要分开时间段发出。中间间隔至少40分钟。

5.作为班主任,前期必须自己发信息带头读。各个班干部主要作用就是带头打卡练习。

6.每天晚上可以做晚间八点档,此档节目就是按题目自由演讲时间。每晚只有一个人来做演讲。其他人互动点评。

7.天使般的运营,以60天为基点。60天结束后就结营!开始下一轮的运作。想继续参与的同学必须介绍新学员进来。(紧迫感)

8.成交才是王道。特别注重积极学员,抓紧一切可以谈的时机(谈话契机和气氛最重要。)

9.老板的心态。懂得投资,用红包打开群里边冷淡的状态,人们心里的屏障。懂得感恩,没有身边的伙伴儿,就不可能有收入。没有坚持星球就不会有现在我们的进步和收获。

10.市场是关键。坚持星球就是在现在和未来演讲市场最大的机会。学习演讲就是为了改变命运。把工作扎扎实实做在细处。抓住每一个机会就是给自己最大的提升!也是给自己未来的成功打好基础。

个人总结有三点:1.将班主任的身份影响力不断提升。2.班级运营程序按时规范3.关键学员深度链接。

8月21日。今日依然在湖州。美丽的鱼姐陪我们又逛了一天。于姐是一个特别注重情感的人!对细节非常注重,因为我对孩子管教不严,他比较随性!中午吃饭时,表现的无精打采,趴在桌子上。吃饭时有连续把包子都掉在桌子上。被我说了一顿。他就不愿意吃饭了。后来是于姐又给孩子买了蛋糕。把孩子哄的开开心心。

第二件事情是今天晚上玉姐邀请我做点评。整个做点评的过程中,感觉自己还是不能放的开。昨天点评要夸的心花怒放。语言温柔,而和蔼。对于建议方面。委婉的提出。记住一定要加上肯定和祝福最后。三个人被告我只选了一个冠军。其后,我又感觉平时选的都是两位冠亚军。在群中专门向心静依然提出抱歉,玉姐告诫我坚决去做你的事情。不需要给别人道歉。一定给自己不要输入负面的内容。

第三件事情。通过两天的交流。晚上鱼姐专门和陈敏聊了和孩子教育的事情。孩子。再一方面让他要自由开朗些。对孩子一定要积极主动鼓励。正向引导。于姐和龙兄,也谈得非常默契。为坚持星球出谋划策。并且还谈四个月内要出他的第一本书。学演讲跟于姐练习九阴真经。专门儿针对干货练习21天。

总结。鱼姐真的是一个非常和蔼具有正能量大姐,她非常特意为别人着想。特别会注重把握搭桥观察。再坚持请求里边紧紧的跟随他就是学好演讲的关键。

8月25日。回来好几天了没有坚持做好。反思记录,先检讨一下。

8月22日。早晨六点起床。今天还是在余姐的家里。起床后就打卡,发文字在天使班儿里。在录语音时,非常细心的鱼姐告诫我。先喝水,洗脸调整好自己。这样我能量就会通过声音传递到班里的每个人。吃过饭后,我们随鱼姐坐车来到上海。

十点半我们到达上海。大概11点钟我们全家见到了我们尊敬的师傅龙兄老师,红色轿车,休闲衬衫深色裤子锃亮的皮鞋。背着简单的背包,非常热情的和我们交流。这样成功的人都非常谦虚且平易近人。比如说鱼姐。龙兄,郑老板,和我们交流都是为对方考虑!师傅亲切的和子豪合影。和我们全家人合影。亲切的对子豪说。在班里一定要自信,要去积极的竞选班委,要坚持打卡练习朗读演讲。依然和彤萱都是你的榜样。要加油啊!党梓豪鼓励的,开心的,说好,好的!说实话。能够看到孩子的成长,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鼓励和欣慰。

8月26号 今天有两个最大的收获。中午吃饭时间和子豪一起下围棋。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他围棋技术会提升这么快。今天的结局是甘拜下风。我现在考虑要不要在周末给他报一个围棋班。

第二个收获是自豪今天完成了两篇日记和三篇写练字。两篇日记只用了一个小时。这很明显思维上有很大的提升。要知道以前的时候三个小时才能完成一篇。

另外一个说不上收获的收获就是今天晚上。天使65班演讲比赛。我也是将一个半成品完成的稿子分享给大家。然而今天的演讲比赛加上我只有六个人。而且还是召集了半天。结果还是非常的好。结果结束之后及时的在班级群里面互动,也推开了晚上八点档的活动。相信接下来班级群里的活跃度会大大增强。发现乐观,温柔,有磁性的语音在微信上面给大家的印象居然是如此的好。我说的是今天的演讲冠军瑛子。看来我的声音也是我演讲的强项呀。想到这里,信心倍增。

8月31日。今天一天最大的收获是龙雄老师再一次。带领大家进行八月份复盘。九月份计划我听了超过一半弟子分享。每次。听龙琴老师的分享就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和十足的感染。要求弟子们九月份开始出书合作自己的课件。必须每个人都要成长起来。你的文字输出就是极大地带动。就是你的影响力。演讲也是影响力。是需要说自己的故事他自己生活的记录。通过故事的角度。让自己活的精彩成有故事的人。地址们个个。讲出上个月自己所做的事情,和收获。下一个月的计划。和付出。极大地推着我必须尽快。贴近群体尽快做出成绩。感受到自己。一定会在这个团队里有所作为。

师傅经常会让人感动。感动她的用心,号召我们去边缘的穷苦地方学校里去做演讲。为那些孩子们点燃心中的梦想。师傅,他总是督促着我们赶快成长,快速成长,他说期待着我们坚持星球可以有两个四个,甚至几十个。期待着你们越做越好,甚至超过我。到那个时候,我老泪纵横看着你们就是一种幸福。师傅的用心,魏师傅的号着和期待所感动我。必须加油!

只好还小。还不太懂事,我要求他,也要求成老师让他每周星期五都去听老师傅的分享,本周要求他做自我反省,想要改掉哪些毛病?

9月2日  店里和李鹏飞谈转让事情。总体感觉他是一个靠谱的人。第一,谦虚。第二,干脆果断。第三,稳重。

说他谦虚的是和我打交道。都是用第二人称您来称呼。主动和人握手。声音亲和。

说他的果断,谈判的时候。不磨磨唧唧。说什么就什么,可以察言观色主动加价。也懂得想去对比进行压价。相比之下,我还是较为浮躁。容易感情用事。

稳重。步步为营,坐姿说话。都相对稳定。全道馆的10%和个人的5%差距是3/4!对于我而言,肯定是相差很多的。

我的底层情绪是。特别容易情绪化,陷入自己的情绪中。于对方而言这是一种痛苦。我只是没有安全感。

盯着自己太远的梦想,容易暴露自己没有安全感或容易忘乎所以。找不到目标。

沟通和演讲的主要目的和方向。还是谈你和我们。暴露自己,介绍自己的目的还是谈对你的好处和对我们的好处。其他都是无用和没有价值的。很多时候是有害的!比如商业。

9月4日。给自己定下目标,这连续三个月。都是以赞美为主。细分化如何赞美的让别人和自己拉进距离,心花怒放。也让别人和自己没有距离感。今天早晨。让自己处在感恩的状态下去面对周围的人。确实,周围的很多人做很多事情都是于我有利的。要么是帮助我提身,要么是便于我生活的便利。

忙忙碌碌的这几天的生活,开车五年了第一次车抛锚式原因没有加油。今天没有发怒。一早上都没有抱怨。修车厂帮我拖车到加油站。接着我又去修理厂洗车,修轮胎。我发现与人和颜悦色的说话,用感恩的状态去面对周围的人,真的太棒了。

第二,看到群里。小番茄妈妈正能量的和别人交流。积极的马上赞美。赞美之后又得到正能量的回复。继续再夸再赞美。这样反复让自己持续在正能量当中发现自己的思维越来越活跃。而小番茄麻麻的分享,让我也非常的受用。他的爸爸对他引导特别的多。56岁,中层干部退休。下海经商。到现在59岁。非常成功。在上半年去广州。竟然还去蹦极。真的心里太强大了。而他的女儿小番茄妈妈也是如此优秀,正能量。面对事情毫无畏惧,敢闯敢拼,声音和蔼。

9月5日。现在突然发现自己。不能像别人一样阳光自信。是因为又卡点在。第一。父母对我的支撑和爱力度不够。总感觉自己什么都不够好。其实有些方面还是不错的。

第二。自己做事目标不够明确。做一个的事情时,还有未完成事情。所以让自己的心绪不宁。不能专注投入。

第三。和别人的互动太少。自己不会赞美。从昨天定下三个月的赞美目标。昨天一上午都是非常的。有正能量,思绪非常的快。不去做过多的评判,我感觉大家都非常喜欢我,我也很喜欢大家。

9月5日。今天主要做了两件事。

第一和暑期班的家长进行电话沟通,参与9月8号的道馆活动。本次道馆活动力度挺大,但是到今天为止,参与的人数还是不多。非常着急,大清早去,就开始逐个进行电话沟通。虽然这个效果比较慢。但还是很有用暑期间。大部分家长对我代课方式还是比较满意。部分家长都同意给孩子报常年参加到活动当中。继续加大力度进行宣传,争取达到60人。

第二是和妈妈分享了如何和他人进行有效沟通。一个点两个面。就是赞美。

应用真心去赞美。用感恩的心去赞美。

赞美是我们进行人际沟通的先填条件。通过赞美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距离。贴近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让我们在群体之间产生了更多的价值和链接。会赞美的人就像时温暖的太阳,大家都需要。

用真心去赞美。我们怀着一颗善良的心。我们对面的这个人我们不去对他怀疑猜测。怀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去观察到他优秀,他的优点。夸张的说,巧妙的说。当你用这种心境去和人沟通时,发现一切的沟通都顺水成渠自然而然。龙兄老师说过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指的就是这个道理,前两天我去洗车。洗车行里一个工人是我的同学。在以前的话,我是懒得和他沟通的。 第一是我不太愿意主动和别人沟通。第二。是这位女同学确实长得不那么像女生。大方脸,厚嘴唇。洗车行里刚好有一个其他人,说我们这儿有一个人他说认得你。我就接着话茬来说啦。哦,那个我知道他是我同学,他叫周瑜。就是那个大都督周瑜的周瑜。猜他怎么说。他说同学会群,把我添加到群里我才知道我们是同学。我说我认得你,我们还当过两天同桌,你为人善良当时还给我借过一块橡皮,我没还你也没问我要过。他说真的吗?我怎么不知道。很简单的几句沟通,让我们彼此都很愉悦。

用感恩的心去赞美。我们可以经常去想周围所有的人都是有助于我的。或是有利于我的。比如说有些人给我们找麻烦。有些人是我们不愉快。我们可以去想他们是有助于我提升的。比如说今天上跆拳道课有个孩子老在后边捣乱。首先我不是生气,讨厌他。而我要想,回头我要去想怎么样让他们喜欢我的课堂。听从我的指令。如果我换着方法使它们做到了喜欢我的课堂。这对我来说不是解决了一大堆和他一样,这样的孩子吗?这样对我代课能力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呀。

有利于我。这种更好解释啦。我们要买的米道馆面油,蔬菜,豆腐。哪样不是别人把他。准备好,我们直接带上钱就可以去用了。有他们的帮助,我们多方便呀。我现在道馆理的孩子们要是没有家长。支持我又怎么可能把做的好。所以我经常面对家长都点头弯腰打招呼。有时间就和他们聊一聊孩子最近的进步和情况。家长对我这样的态度非常喜欢。

最后总结。让我们怀着善良的心,感恩的心去赞美他人。所有的人所有事情的发生都必有其原因,必有其结果。必有其收获,必能助我成长。

9月6日。今天早晨开始准备。魔方课的课件沟通这到晚上最后一刻才完成。发现这次活动力度虽然大,但是内容分散,不容易引起大家的关注。下午时间全部都用在沟通店里转让的事情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明天谈。能否拥有5%~百分十的股份。晚上的时候听龙兄老师的分享。一直到很晚。最后大家的焦点还是成交。为什么学习演讲因为对我们有用。为什么成交?因为对别人有用。所以成交就是爱,帮助。

想到自己要转让店出去了。接下来该怎么安排?想到一个出路就是在公交上或者在地铁上卖龙兄老师的《谁说你不能坚持》工具书签,名片。签名书签。卖书同时让人添加在微信上。好处有三。第一学习。第二,返利。第三,还可以挣钱。对自己来说,积攒人脉。添加到天使班。培养自己公众演讲的能力。增加自己的销售记录。

好处,方便的是你在公交或者地铁上。你的演讲,别人都在听,无法躲避。增加感人情节。送名片,送书签。着装整齐。形象好。

9月7日。又是忙碌的一天。我的看法是延迟满足是生活的追求,延迟满足的前提是爱,看到一个很棒的金句:在生命的旅途中,除了爱,其他都是行李。龙兄师傅之前也给我们讲过一句话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心是灵魂有回应不可替代的所以他是最重要的。而事是固定的是可替代的,所以他是不重要的。

今天又有一个惨痛的教训。儿子特别喜欢一个遥控汽车。当时我非常的忙。爸爸,我特别喜欢这个遥控汽车,你送给我吧。”

我说你都这么大了,这遥控汽车四刀五岁孩子玩的。你赶紧给我放下。”儿子呢?他紧紧抱着遥控器车我就喜欢他。

我接着“你看都11点了,我们赶快走。”我不走,我就要这个遥控汽车。”这时我的火了,拉起她的手,用力一拽。就把她啦,下楼上了车。结果一路上孩子闷闷不乐,不再说话!走在路上我还说一大堆的道理。不能给你这个玩具是因为有两个原因,这时候。我说了很多孩子都已经听不进去了。回来之后饭也不吃倒头就睡。

其实故事还有另外一个版本。我心里有个念头。我爱孩子,也不能轻易的满足孩子的这个想法。我们要教会孩子延迟满足享乐。

当孩子说的我不走,我就要这个遥控汽车。我把孩子抱在怀里。轻轻的在孩子的额头上吻了一下。然后对她说。这个玩具现在不能给你。1.这个玩具是给我们道馆里孩子们报名的礼物。2.你喜欢的东西有很多,不一定要把它都拒为己有!当然。你确实很喜欢这个玩具,你应该自己想办法去争取。比如说你跟我商量。你喜欢这个玩具?你怎样努力可以得到它呢?儿子。轻轻的给我说我确实喜欢这个玩具,可不可以我在期中考试的时候考双百分儿,你送给我。

我说可以。我们俩开心的笑了。

坚持感恩,坚持爱,延迟满足享受幸福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