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神起: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

在非常遥远的从前,有一个长得不好看的少女,在学校微机室里,因为你们的分别,哭成了傻逼

01 ​没有人比东方神起更想念东方神起

http://v.yinyuetai.com/video/78764(哭的像个傻逼的最佳损友)

2009年的那场分别,大概伤了所有少女饭的心。

当年,我身边的许多神起粉丝因为这一事件,从此放弃追星。我身边的大部分粉丝,为了缓解神起解散带来的伤痛,开始恶意站队,并且通过彼此谩骂、勾心斗角和歪曲事实,来遗忘生离的痛苦。

其实,神起解散还是有一定好处的,毕竟,它教会了我承受绝望。

绝望是什么感觉?那种感觉就是,你的理智在看你的感性的笑话。

明明知道这一生离相当于死别,却死撑着告诉所有人“有生之年我一定可以看到东方神起5人的现场演唱会”;明明知道解散的原因,却为自己臆想多年的偶像情谊,虚构出无数版本的解散阴谋论;明明知道青春在这一刻散场,却硬要为自己满是褶子的脸人造一些蕴含青春气息的玻尿酸。

所以我们才会看《最佳损友》泪流满面,才会因为一场允在同台在社交平台上刷屏失态。

可是以上所有,都抵不上允浩在狭窄的电台里近似叹息的“是啊,以前的东方神起真的很牛”,更抵不上三人在演唱会上小心翼翼的清唱自己的歌时眼神里的星光。

所有人在站队谩骂的同时似乎忘了,当年解散时的他们,还是23岁的少年,不懂人间险恶,更不懂世事无常。

他们满心以为可以逃离伏地魔的爪牙,他们拥有所有哈利波特的硬件,唯独缺少的,是运气。

所以,后来分别后的他们,想起自己当年拼尽全力打下的江山一朝尽失,想起当年心心念念的兄弟因为理念而分道扬镳,想起自己开拓的市场为他人做了嫁衣。

我不知道他们难不难过,只是听他们说起想要放弃时,眼里星光闪烁。

而他们心心念念的兄弟,因为他们的离去,元气大伤,那个曾经霸气十足的队长,在两年的休养中压力横生,两年后公司安排的复出之路,是曾经的巨星,在一个个狭小的电台里重新自我介绍,在一个个采访里回答他们不愿提及的悲痛。

这场逃离与防守,并没有所谓的赢家。

02一见神起误终生

http://v.yinyuetai.com/video/315429(回忆杀之为什么我会喜欢上你)

​我不想说,你们的天籁之音,实力诠释组合的意义,尽管这是事实。

我也不想说,你们的排列组合满足了我对偶像的所有实力与颜值的期待,尽管这也是事实。

以上确实是我当初喜欢你们的原因,不过,它们并不是我多年追随的动力。

动力是什么?有时候我自己都有点不太清楚。

我只知道现在流行的是刀群舞,并不流行机械舞。

我只知道现在对于偶像来说,颜值才是王牌,什么彩虹音,可以跨越4个音域的高音,最佳和音,都不需要。

我只知道,现在,偶像的跨界不需要演技,只要有粉丝,有人气,就足够了。

在这么随意的娱乐圈,我喜欢你们的理由也很随意——习惯了吧,年轻的时候读书少,一根筋,总觉得喜欢了,就要对自己的喜欢负责到底。

于是一厢情愿,于是愿赌服输。

03那些年一起追过的东方盛世

http://v.yinyuetai.com/video/2570491(盛世必选,咒文)

​我前一阵在知乎上发现了一个词语,叫做“东方神起情怀”,关注的人很少。

这些年,大家四分五裂,有的在悲痛中离开,有的锲而不舍地在各种社交平台“好汉历数当年勇”,有的化悲痛为恨意,将撕逼进行到底。

大家唯一共同认可的,可能就是那段东方盛世了。

欧巴们从1999年开始苦修,有的因为变声期遇到了东方神起,有的因为羽毛球遇到了东方神起,有的因为选秀遇到了东方神起。

出道舞台不是诚意满满的showcase,也没有前期大量的宣传造势,所以,相比于后辈EXO的瞬间爆红,东方神起的爆红,是用实力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他们在韩国努力争取人气之后,被公司派往日本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并没有韩国偶像团体在日本爆红的纪录。

所以,刚到日本的他们,人气为零,语言沟通能力为零。

尽管如此,东神还是从小商场唱到了红白歌会(相当于我们国家的春晚,是一年中表现最好的艺人才可以表演的舞台)。

相比较现在许多来国内捞钱的韩国明星标准的韩语,东方神起一口流利的日语,是他们诚意的证明。

而且,发展重心一直在日本的东神,一个转身,就可以和同是大势的bigbang在韩国平分秋色。

有网友说,当年的东方神起太厉害了。粉丝们的东方神起情怀,无非是不甘心。

还有网友说,09年是东方神起解散最好的时机,可能再过几年,即使不解散,粉丝们也会另结新欢。

我不知道,毕竟生活中没有如果。而且,一个萝卜一个坑,东方神起,就是我这辈子跳不出的坑。

网友们如此理智分析格局,但是对我来说,东方神起的爆红,是我无法言说的骄傲,他们的衰败,是我止步不前的心疼。

04可是,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东方神起

http://t.cn/R2L86qJ(一生有你)

​这世界是如此的多姿多彩,有那么多的美酒和新偶像,而我想要的不过是一个永不解散的东方神起。

唉,现在,这个愿望,应该是我作为脑残粉的痴心妄想了。

其实,现在回头看,当时他们的服装和发型是那么的杀马特。

而且仔细回想,那些留存在记忆中的兄弟情深,是不是和现在的综艺秀一样,不过是按照剧本,满足我这个脑残粉的意淫?

可是,下一次别人问,你喜欢哪个明星时,依然会满怀自豪的说“东方神起”!

毕竟,神起是我一整个少女时代的微光呀。

那时候,一整个宿舍都被我带坏,沉迷在脑残世界,在宿管老师严厉督察的间隙,我们在被窝里,厕所里相互交换神起动态。

那时候,表达对朋友最好的喜爱就是送她一本神起的写真。

那时候,我的所有人际关系都和神起息息相关。

甚至,那些后来许多年都没再见过的小伙伴,和我的演唱会之梦一起,时不时的从回忆中蹦出,给我希望和未来。

矫情的说,我一生中最柔软最偏执最难过的状态,都伴随着神起的盛衰,是他们的出现,让我觉得青春,不是无趣一生中的某一段,而是一闪一闪的最美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新一季的实习同学入科。看着他们朝气的脸庞,充满朝气的面庞,我想起了,当年的自己。哈哈,说偏题了,拉回来,...
    zazabo阅读 459评论 0 2
  • 我们一大家大大小小有七个孩子,每到逢年过节,我们都会聚在一起,打打闹闹。 最近一次我们聚在一起还是去年过年的时...
    y加油阅读 305评论 1 0
  • “说到为什么旅行,别人的答案我不知道。我的回答是,日复一日的平常生活对于我太过平淡了,连触动感官的新鲜都可遇不可求...
    袁翠YuanCui阅读 1,1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