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梦迷离

酒足饭饱。旁的人已经散去,事到底能不能办阿彬始终没有明示,夜已经深了阿彬本该离开了,却迟迟未走。我招待客人的热情已经用尽,等待回复的耐心也荡然无存,逐昏沉睡去。不知过了多久,朦胧感觉有手伸向我,还没等我反映过来,阿冰开口了:“你好美!我不想走了。”

阿彬是先生的同学,他高大俊朗,退伍后凭关系进了机关单位,短短几年已经跨入领导阶层。要不是为了小妹上学的事,我也不会有求于他,此刻那张英俊的脸正看着我,眼里一半是祈求一半是势在必得,嘴角挂着迷人的笑。可能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看见此号的帅哥我也心动,此时只觉自己脸颊微红,内心不由狂跳,阿彬靠得更近了,我已经听得见他愈发急促的呼吸声,眼看云雨在即,好在造物主给了人七情六欲的同时也给了理智,在千钧一发之际理智这根绳子在底线的边缘死死地捆住我再拽了回来,此时心跳更加剧烈,好像差一点就要掉下悬崖又稳住没掉下去一样,伴随着快要蹦出来的心跳,脑子逐渐清醒,“让开!”我将阿彬推开,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第二天,公园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漫无目的地游弋着。吃饭喝酒显然不是阿彬的本意,事到如今指望他帮忙怕是不可能了,昨晚的事是告诉先生还是当做什么也没发生,思来想去还是没有妥善的办法。

“这是放到她家里吗?”几步之外一个手提黑色塑料袋的人,晃着手上的袋子小声问另一个人。

“不是,要搅碎!搅碎放进去!”隐约听见另一个人答道。

我无意间扫了黑色袋子一眼,里面竟然是一捆捆红色崭新的钞票。

不管眼前的事情有多离奇也无法分散我心里的郁闷和纠结,逃避也不是办法,事情总要回家面对。

“忙帮不了,事没有成,因为你的应对能力不行,有几句话没说好。”先生不悦地说道,果不其然我刚进门就收到意料之中的结果和意料之外的理由。

“哪几句话没说好?!”本打算隐瞒一切,就当没发生过求个表面太平,就让他说我不会说话不会办事也就算了,可看他的不悦和嫌弃,我狠狠地在疑问句里渗入了深深的质问。

饭后我心如死灰地刷着碗,墙边从来没有出来过垃圾的垃圾道突然涌出一堆堆的碎垃圾,我在冷漠的眼光里莫名其妙又无可奈何地把它们装到袋子里,还不计前嫌地叫先生帮忙,后来垃圾停止了涌动,最后涌出的垃圾里面似乎混有零星的碎钞,没有太在意,或许是颜色接近的纸片呢。

我继续洗着碗,脑海突然想起公园的一幕,天!这是一个巨大的报复性阴谋——是阿彬让人碎了钞丢在垃圾道里,到时候查到了,他就会假装不知情地“推断”说是我求他走后门不成,就行窃了大量钞票,没地方藏,只好藏在垃圾道里面,结果全被老鼠咬成碎片了。栽了赃,出了气,还把钞票碎了让我承担巨额的赔偿,好个天衣无缝毒辣无比的阴谋!但他没想到的是他在垃圾道里搞鬼的时候,垃圾道里的碎钞已经被我看见,也好在老天有眼让我在街头看见了那一幕。要是不报警,昨晚的事情就没有人知道,至少他们两个还是朋友,但是现在不只是骚扰未遂,而是他恼羞成怒要害我,我担心对方阴谋得逞后,没人相信我说的话,只好选择报警。电话一连打了两个,第二个才接通,说了我在公园看见的和听见的,以及垃圾道的碎钞。那边说:“单凭这个我们不能出去抓人。”我说:“我知道,我是怕这跟我昨晚发生的一件事情有关,所以我现在给您打电话说这些,到时候您可要为我做证啊!”对方表示那是当然的。我才如释重负,因为若是我所为,此刻我干嘛要报警,难道老鼠一会儿功夫可以啃坏一大袋钞票吗?

事到如今也只能告诉先生真相了。“我相信你,才……告诉你的……”我鼓起勇气但还是说不出口,他看我难以言说的样子说:“多转几个呼啦圈就讲出来了!”

纳尼!呼啦圈!??

可能这句台词太跳戏,我醒了。心碰碰直跳,差点爬起来去敲家里洗碗池旁边的墙壁,看里面是否有暗道,确认先生没有叫阿彬的同学以及家里没有需要求人办的事情才松了口气。

残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74届雨果奖正式揭晓,中国女作家@郝景芳 凭借《北京折叠》(Folding Beijing)获得最佳中短篇小说奖...
    小阿颠阅读 972评论 0 2
  • 清晨4:50,老刀穿过熙熙攘攘的步行街,去找彭蠡。 从垃圾站下班之后,老刀回家洗了个澡,换了衣服。白色衬衫和褐色裤...
    蓝天的兰_a824阅读 538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