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中的温情世界

《熊出没》一部评价不高的国产动画片,但年幼的二宝喜欢,所以有意无意的陪孩子看了许多。

《熊出没》中不仅仅是两头熊和一个伐木工光头强之间的打闹,实际是人类和动物的战争。人类肆意的破坏着大自然,大自然也会以自己的方式惩罚人类。为了狗熊林,那两头熊尽职尽责;为了生计,光头强拼命砍树。这是动物片的主题,也是我们从中应该学到的启示。

光头强有一个凶狠自私的老板李麻花,也有两个对头熊大和熊二。每当光头强被李麻花催着去砍树时,熊大熊二总是和他作对。但他们跟本上又不是敌人,是朋友。熊大说的好,只要光头强不砍树,他们早已经是朋友了。

过冬至了,光头强妈妈寄来的辣白菜,被动物们破坏,熊大熊二拿着自己储藏的食物,给光头强赔偿,光头强被感动留下它们吃饺子。熊大熊二和光头强一起包饺子的情景,足以让人感动,连刚会说话儿子,指着屏幕告诉我,妈妈它们和好了,林子里没有战争了。这一刻,从孩子天真的眼神中,我看到了这部动画片的温情,不仅是打闹,和谐始终是个不变的主题。

熊二为了帮助动物园里受难的同胞,在林子里开起了顺风车,当肥波告诉熊二光头强生病的时候,熊二也能放下以前和光头强的恩怨,把光头强送到了医院,光头强的病得到了救治,光头强病好后特意感谢熊二,带着许多水果去熊洞致谢。熊二提出让光头强帮忙去动物园送水果,熊大知道了熊二这些日子为什么而忙碌,光头强也答应了这个忙强哥一定会帮,这一刻它们是友好的,光头强没有砍树,熊们没有制止。

下大雪了,光头强要外出买生活用品。大雪封山的艰难,光头强心生一计让熊二背着他下山,善良的熊二于是就背起了光头强,在雪山上艰难的行走。光头强一边享受着熊二给的安全感,一边感叹着熊二太好骗了。后来,途中遇到事故。熊二和光头强掉进了冰洞 ,在熊大把他们救出的时候,冰洞塌陷了,熊二看着是丢了性命。这时,光头强的自责看到了这个伐木工温存的一面,他砍树是因为生活所逼,心中依然心存善良,害人之心是没有的 。熊二醒来,光头强拿出了自己的冻梨,和熊大熊二一起高高兴兴回家了,这一颗它们化敌为友,狗熊林此刻是那么的友好。

快过年了,光头强计划着回家的年货,可是李老板又在催他砍树,还拖欠着工资。动物们知道了光头强的难处,纷纷拿出自己储藏的食物给光头强作为年货,光头强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了许多物品,也看到了动物们对他的情谊。光头强带着大家的食物离开的那一刻,他热泪盈眶,他感动了,这个年他很穷,穷的买不起年货,但他很富有,整个森林的食物和动物们的情谊,足够温暖伐木工无助的心灵。光头强说,明年我还会回来的,回来还是对头,但这不妨碍它们之间的友谊。

一部动画片孩子看到的也许只是多彩的画面,但作为成人的我们是否该向孩子讲一讲其中的道理,让孩子不仅能看到打斗,也能看到这个世界的温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日更21日挑战营第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熊大熊二的烦恼 熊大最近很烦恼。熊二依旧傻乎乎地...
    歪哥Y_bro阅读 1,195评论 0 3
  • 你有看过《熊出没》这部动画片吗?别说我幼稚,其实在动画片里我们也可以成长,不信说给你听… 《熊出没》的主角:光头强...
    玉儿说阅读 1,396评论 0 1
  • 大年初一下午,一起看了亲子电影《熊出没.奇幻空间》,还是挺震撼的,无论从剧情,还是技术都比前几部要好很多。 有创意...
    满满妈阅读 2,419评论 2 3
  • RxAndroid 基础# 参考hi大头鬼hi 的微博,写代码进行测试学习,以下记录共享,同时以便之后查阅。 由于...
    oden阅读 818评论 1 8
  • 昨天下午学校通知今天下午听十九大宣讲报告,一听说是滕黎南教授宣讲,我开心了,滕教授是我崇拜的人,是真正的教授...
    春日迟迟_阅读 3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