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妈:无论多渺小也要奔跑——《熊出没 奇幻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年初一下午,一起看了亲子电影《熊出没.奇幻空间》,还是挺震撼的,无论从剧情,还是技术都比前几部要好很多。

有创意,同时还有深度。而且还有尚雯婕的插曲《鹿,Be free》,好听,才配上奇幻空间的美景,绝配。推荐陪孩子一起看看。

不过曾有文章指出《熊出没》在“毁三观国产动画片”排行榜的榜首。因为动画片中有太多暴力镜头,容易被小朋友模仿;有偷有抢,又贪婪的价值观,《熊出没》是假期里最不适合孩子看的动画片之一。

就曾经有6岁小女孩因为看《熊出没》,模仿光头强沿着五楼的下水管滑下去,没抓牢,从五楼跌落。

还有一名10岁女孩模仿光头强电锯锯开妹妹的鼻子;2岁男孩,用斧头砍伤手指等等信息。

通过个案来判断是否动画片的好坏,这就是典型的以偏概全的思想概念。就像看到明星离婚,分手,就会觉得自己不会再爱了,没有爱情存在一样。

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结果不同。

《熊出没.奇幻空间》是一部为了保卫森林,保卫金鹿角,与夺宝军团搏斗,最终恢复往日宁日的故事。

光头强是社会最层的小人物,在李老板的呵斥下靠砍树来维持生活,又在两头熊的阻拦下,经常失败。

但他没有放弃,还是一直坚持着。有很多我们值得的学习好品质:

敢想敢做,做事积极,勇敢不放弃,总是充满正能量;

喜欢帮助他人,有正义有情义,还有一个的梦想:成为最有钱的伐木工。

1、无论多渺小也要去奔跑

光头强,是社会最底层的小人物。

光头强在《熊出没》系列电影里面,有一份在狗熊岭砍树赚钱为生的工作,前有李老板催促砍树,还经常被扣工资,后有熊大熊二追的满山跑的,多数都是以失败告终。

虽然忙碌一年,但最后还是没有钱买回家火车票的尴尬小人物。

虽然如此,但总是充满正能量,总会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问题,不放弃是他做事的风格。

在这样的状态下,开始时把《成功学》当成自己追逐梦想的法宝,每次看完都浑身充满希望:

要成功先发疯,头脑简单向前冲。只要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地球,给我个机会,我将扭转命运。

我要扭转命运。

无论前方路途如何惊险,仍然抱有自己最伟大的梦想是:想成为最有钱的伐木工。总想有一天能发财,扭转现在的命运。

无论多渺小都要去奔跑,去追逐自己的梦。
无论前方路途如何惊险,如何漫长,像光头强一样,保持着自己的初衷,坚持自己的梦想。

正如马云说的那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2、敢想敢做

光头强救了机器人coco。

光头强在砍树时被发现后,被熊大熊二穷追不舍。而此时机器人因知道金鹿角的一些秘密,正被夺宝军团的人穷追不舍。

在追逐当中光头强和机器人Coco相遇,从山坡上翻滚到草丛中,逃过一劫。不过机器人Coco被摔了散架,不能正常工作。

光头强只是个伐木工,但他敢修理高科技的机器人,熊大熊二也帮忙找了很多零件。

Coco问:你是做什么的?是考古学家?

强:不是。

Coco:是物理学家?

强:不是

……

Coco:那你什么都不是,凭什么敢修我,我可是现在高科技的机器人,芯片,外壳都是高科技,纳米铝合金组成。

强:我是这个片区最高级的修理工。

Coco说光头强是蹩脚医生,不让他修理。可光头强没听,一直修理,把机器人coco给修好了,而且看起来比之前更结实。

他敢去尝试自己没有修理过的机器,很执着自信的相信可以修好,而没有被Coco的超笑声吓退。

虽然是动画片,但还是可以学习光头强的好品质:敢于尝试,敢想敢做,不被外界的嘲笑声音打垮。

听说Coco要去寻找金鹿角,第一时间光头强要求帮忙一起寻找,虽然动机不纯。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一场奇幻的探险旅程。

一起寻找金鹿角(金鹿角就是保护森林的宝物)。

熊大熊二认识去森林的路,所以光头强、熊大熊二、机器人Coco四个人踏上新的探险旅程。在相互帮忙下,终于到达光头强朋友讲的森林深处。

机器人Coco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找寻到金鹿角的地图。不过又一次遭遇了夺宝军团,开启了一场与坏人的搏斗,在追逐中,找到金鹿角所在的漂亮森林。

在森林的搏斗中,四人不是夺宝军团的对手,被生活在森林的纳雅解救,并成为好朋友,并誓言一起保卫鹿角,保卫森林。

4、迷失的自己,真的错了吗?

光头强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成为有钱人,当她们还在睡梦中,偷了藏在机器人Coco身体里的地图。

想一个人独吞金鹿角,因为这样可以卖个好价格,实现自己有钱人的梦想。

很不巧,在路上遇到同样想要金鹿角的夺宝军团,被抢走了地图。

被赶上来的熊大熊二,机器人Coco,纳雅,不断指责光头强,指责是个大骗子,叛徒,说好的一起保卫森林呢?

被所有人指责后,光头强心中怒火爆发:

你们懂什么?
我每天累死累活的,
可到头来连张火车票都买不起。
你们根本就不懂,凭什么教训我!
只要我拿到金鹿角,
我就再也不用过自己的生活了!

对光头强有些同情,但他们四人把他丢在森林中,去完成使命,解救金鹿角。

孤独的光头强,怀疑自己:我真的的错了吗?在迷失的方向中,该如何寻找方向呢?

在利益的诱惑下,迷失自己,到底为了什么呢?就像我们的生存环境,迷茫时,会问自己为什么而活?是为了成为有钱吗?可说好的保护森林呢?为什么现在自己一个人在流浪呢。

是否也该反思自己,在追寻梦想的路上,是否已经迷失自己。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或许被生活所累,被利益诱惑,早忘了最初的梦想。

就像《28岁未成年》大凉夏因爱情迷失自己,忘记最初的梦想:开自己画展。迷失在生活中,看似是被恋人抛弃,实际是被自己抛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共同解救金鹿角,吹响螺号,解救世界

夺宝军团成功抢走金鹿角,瞬间天空失色,草木枯萎,大地崩裂。

奄奄一息的机器人Coco被困在快要掉下去的土地上,他们眼睁睁的看着好朋友无法搭救,无计可施。

重新加入保护森林的光头强,独自鼓起勇气从中间连接的石头成功跳跃过去,解救机器人Coco。

抱起机器人Coco准备逃跑,可危险无处不在,他们又一次被挂在悬崖峭壁上,Coco请求放弃他,并告诉光头强吹响螺号,金鹿角就会来救大地。

光头强吹起螺号,引来了一群金灿灿的大鹿。这一群大鹿所到之处都是草绿花开,瞬间大地回复原来的生机。

光头强有正义有情义,在最为难的时候不放弃机器人Coco,勇敢,有担当,是一个值得信任的朋友。

最终他们解救了大地,保卫金鹿角,保卫了森林。

陪小朋友看电影,这或许就会是童年美好的回忆。聪明,又倒霉的光头强陪伴一起成长。为了保卫森林,他们一起勇敢面对强敌:夺宝军团,无论遇到多么社么困难都不放弃,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对于成年人更能受到光头强的不易,每天累死累活的忙碌着,一直在梦想的路上,奋斗着,不放弃不抛弃。

正如他的语录一样,光头强是一个励志的人物:

鹰不需要励志也在飞翔;
小草没人心疼也在健康成长;
山上野花没人欣赏也芬芳;
做事不需要人人理解只需要坦坦荡荡;
坚持注定孤独辉煌,质疑嘲笑也无妨;
就算遍体鳞伤也要撑起坚强;
既然来了,就要活得漂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