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关于印度好男士、创新人的电影——《印度合伙人》

最近在手机上利用零碎时间看了部电影《印度合伙人》。

这是一部关于印度好男人好老公和草根创新者的电影。

传统印度电影里的歌舞元素,这部电影里仍然有。

尤其是不少插曲很精彩,印度风格的韵味和节奏感浓浓。

片前体现男主恋爱阶段的一串花絮也很有味道。

片中还有一大段表现印度小姑娘成年礼的舞蹈,美而独特。

但是总的来说,这部电影里的歌舞元素,要比以往看到过的其他印度电影少得多(这时候我想起了《猴王大叔与小萝莉》、《厕所革命》等)。

《印度合伙人》的剧情比较简单,就是讲印度一位普通家庭、心灵手巧的好男人(对于妻子和姐妹们都有爱心暖心的标准好男人),为了给妻子制作出一款质量过硬又价格低廉的卫生巾,而经历的种种家庭矛盾、邻里不解、社会压力,甚至被迫离开家庭、远走大城市、四处打工、借贷,寻找解决办法, 最终获得成功和社会的理解与尊重的故事。

理解这部电影,首先要对印度的社会现实有所了解。

这个故事实际上是有角色原型的,是依据真实故事而改编。

在印度本土草根价廉物美的卫生巾及其制造机器发明(发明人就是被誉为“护垫侠”的角色原型)之前,印度全体女性仅有12%能使用到卫生巾。

因为使用国外机器制造的卫生巾价格很贵(比如一包价值55印度卢比),印度普通家庭负担不起,如果家中女性使用了这个,就会大大影响日常的家庭开销。

另外,传统的印度社会,很多地区至今观念仍非常保守,印度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也很低。与“性”、生理期及其有关的一切,都属于社会话题的禁忌。

甚至在生理期期间,女性是不能与丈夫有哪怕是普通的身体接触的。生理期期间的女性,通常这几天也要睡在主卧室室外(大概算是门廊或者阳台里)。

老公这个时候如果主动去关心妻子、照顾妻子,不但不被家庭和社会鼓励,反而可能会被视为异类、遭到排斥。

再严重一些,就像在这部电影里体现的,男主一度被视为变态,妻子受不了社会压力、感到“羞耻”而被迫离异。

所以,最后,经过重重困难,男主按照美式标准四流程,以自制简易机器制造出了2个卢布一片的卫生巾,并且主动放弃了申请专利和由此可能带来的大笔收益,是为广大印度女性的健康福祉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大爱行为。

在“护垫侠”男主的努力下,电影结束时,印度女性的护垫使用率达到了18%。

同时,护垫制造和产品推销的本土化,也为大量印度普通女性和家庭主妇赢得了就业岗位和兼职赚钱的机会。

故事在最后,男主回到了家乡和妻子身边,继续扩大他的事业、奉献他的爱心。

但是,这段故事的后半程,让人唏嘘而感动的是,曾在男主山穷水尽时大力支持他实现梦想的“红颜知己”,一位MBA毕业生,选择了远走英国工作。

男主是一步三回头,哭着转身离去。

女友问他最后一个问题:我是你的什么人?

他转身离去,一边走一边用英语回答(平时他只说印度土语):

你是我的第一片(女孩曾自愿购买了他的第一片卫生巾)、我的第二、我的第三、我的第四、第五、第六、第七……

直听到眼睛湿润。

这句话大概是这部电影里最感人的对白。

(罗溪写于2019年1月23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