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桌收纳红黑榜!这样布置谁能顶得住啊......

之前在写文章的时候,或多或少会插入一些关于我的书桌的配图,然后在后台就会看到很多小可爱留言:

别人家的书桌怎么这么好看!!!我的桌子就一丁点大,再收纳能大到哪去呢?道理都懂,真正整理的时候还是不会hhhh

其实整理书桌这件事不仅不难,还特别的治愈!而我和它斗智斗勇了大半年后,终于找到最最最舒适的相处方式。

BEFORE▼

AFTER▼

所以我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书桌改造血泪史。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启发,让我们用一个全新的书桌样貌去迎接2020年吧!

确定功能分区

每次po图都会被人夸:你的书桌也太大太好看了吧!但和大多数手帐er相比,它真的不大其实,尺寸只有50cm×100cm,但通过合理的功能分区在视觉观感上就会显得大很多。。

布置上,我主要分为三大区域:墙面装饰、书写办公、文具收纳。墙面装饰,就不过多赘述啦平时收集的小卡片、便签、票据等,不能及时放进手帐本又觉得丢了可惜的纸类都会被我贴到这个上面。认真一看,多么的有生活气息呀!

后两者它们会有一个分区比例,一般情况下我会按照3:2来置办收纳用品,以确保有足够的空间进行学习办公。拿现在这张50cm宽的桌子为例,桌面上放置的收纳架宽度不过超过20cm,而在收纳上又根据文具的类型,细分为了本册、胶带、其他 。

叠加高度,小桌必备法则

因为我现在租的这个房间它真的太太太小了,在没办法拓宽桌子尺寸的前提下我选择叠高空间。

这里需要注意量入为出,以自己坐下能够着的最高高度为基准,在这个范围内是最好不过的。

东西看得见,才是最有效的收纳

在阅读《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这本书时,里面所说的每一点都特别触动,我也改变了我对收纳的理解:收纳≠把东西收好、藏起来相反,让需要的东西可以被看得见,这样才是最有效的收纳!

说完方法论,下面就来看看这半年多我买的那些书桌物品红黑榜

2019年买的最值收纳品虽然组装起来麻烦了点,但胜在好用!满足了我对这上面所有东西的收纳想象,在节省空间这件事上,它可以说是帮了我一个大忙。

每次发出来都会被人问链接的收纳架,手帐er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它收纳自己的纸胶带们。

除了是必备收纳品以外,也是随手拍照的最佳背景墙。怎么拍都好看的那种!

万物皆可装的性价比之王,透明磨砂质感,简约而不简单。

无论是装印章、火漆、胶带,还是本册、夹子都游刃有余。

用过被闲置,现在又拿出来用的一款收纳盒,抽屉式的设计让它的使用变得更为方便,使用者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不常用的印章偶尔会用上的便签、胶带分装都放在了这里。

对于HIGHTIDE家的东西真的都太爱了!!!虽然配色都有一些偏商务,可是实物用起来都太赞了。用来装一些写手帐时经常会用到的笔类,这个托盘一定是最佳人选!

看到产品的场景照就买了它,都没有想过要去了解放置面是不是实心的,所以在拆开快递看见它的网格时我都傻眼了,内心os:这不是我想要的

而且宽度过窄,和我需要进行收纳的东西的尺寸不搭!

但胜在它可以多收纳一层的优点,还是没有选择退货和丢掉,而是放到了书桌下方的挡板上用来装一些非必需品。

下单时我以为我可以但买回家我就不可以的一件收纳,不仅尺寸严重超过我的标准,还需要进行组装。我真的太难了。

秉着丢了可惜的原则,最后它同上一个架子一样被我放到了桌子底下。

盘点完我用过的那些书桌收纳后,下面还想和大家分享两款非收纳用的必备好物。

性价比超高的迷你“神器”,无论你是用来放置手机等电子产品,还是用作小卡、便签这些的拍照道具,都是极好的。

而且小巧易收纳,关键是只要几块钱就能收获快乐!

一款智能台灯,可以通过wifi连接App进行控制,有适合阅读、书写两种灯色可以选择。还可以定时开关、调节亮度,以及侧边还有电脑灯,唯一不足的是灯管的角度调节只能上下、不能左右。

今天的书桌分享就到这里啦,不知道是否给到我各位小可爱一些整理书桌的启发呢?又有多少东西是大家都拥有或者踩雷的呢?这次全都有指路购买方式哦~ 

其实我觉得书桌收纳这个问题,是和自己的需求息息相关的。各位小可爱们在选择产品时,一定要慎重再慎重,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进行相对应的布置,毕竟这可是能提升学习效率、让人心情变好的生活小角落。


本篇文章首发于公众号手帐研究室,原文:书桌收纳红黑榜!这样布置谁能顶得住啊......

引领95后、00后的精致、文艺生活方式,更多优质内容关注公众号【手帐研究室】

公众号内回复关键词【阅读手帐】,免费获取98本书的阅读手帐图片合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