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套路研习的日常

2017-09-25

Paste_Image.png

今日套路:

XXX,决定了/暴露了/隐藏了你的XXX
人脉/赚钱/魅力/自信/层次/阶层/品味/格调/格局……
不将就/命/招人疼/受人宠……

资讯类:贡献巨大,少有人知,引起反差和煽动情绪
UCG类:读者话题征集
干货类:引入-是什么-危害-怎么做-观点;名言结尾

话题关键词:人生、事业、财富、爱情、创伤、谎言、暗恋、等待、共度余生、鄙视链

========以下是摘抄本=========

收到请回复

十点读书

  • “收到”是一种尊重//懂得尊重他人,人品不会差
  • “收到”是一个承诺//有契约精神的人,人品不会差
  • 能力决定你走多快,人品决定你走多远
  • “收到”见人品,凡事有交待

【把回复信息挂钩人品,再挂钩人品决定论(决定事业、人生、格局……)】

放弃国外300倍高薪,他用一生让中国领先全球20年,如今去世后却鲜有人知......

视觉志
[图片上传中。。。(3)]

  • 引出人物(很少有人知道)
  • 介绍故事:奋斗、努力、成果(突出艰辛,突出中国的骄傲)
  • 戏子家事天下知,将军孤坟无人问 (潜台词:所以大家应该去转发让更多人知道)
    【放弃国外高薪,中国领先全球,少有人问津】

只有一部分人能够经过创伤却变强 | 研究:你的创伤后成长水平怎么样?

KY

  • 概念介绍,引出话题(“幸存者”、“创伤后成长”),回复可做测试

  • 什么是创伤后成长(post-traumatic growth)?
    -- 当我们与创伤性事件抗争时,会获得以下3个方面的成长:
    --- 1. 自我的改变(changes in self)
    --- 2. 与他人关系的改变(changes in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
    --- 3. 人生哲学的改变(changes in philosophy of life)

  • 创伤后成长是如何发生的?——“创伤后成长模型”

  • 创伤后成长中的认知策略

我们谈爱时,依旧不要尊严

新世相

(“读那本书那年” 是一个新的声音栏目,每周六更新。我们请演员、音乐人、艺术家、作家,讲念念不忘
的那本书,以及那些年他们遭遇的曲折和温情。)

暧昧时,我的谎言让他表白了 | 7000个对所爱之人的欺骗

新世相

Sayings:
上周的 48小时交换,7000 个人分享了他们难以释怀的谎言。
一个读者说,让他后悔的那句谎言是 “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
另一个男孩在玩游戏时接到爸爸的电话,自己谎称忙挂掉了。第二天,爸爸意外去世。
说谎的理由其实非常容易被忘记。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个说谎的瞬间,你是想逃开一些东西,逃开担心、逃
开失去、逃开拒绝,或者逃开同情。
我们一边用谎言将自己隔离,一边从谎言中汲取力量;有时期待谎言可以成真,又希望自己从没说过谎。
没有谎言,人活不下去。但带着谎言,人又活得不安。说谎的人,真要吞一千根针吗?真相与快乐真的不可
以同时拥有吗?
看看这些故事,找找你的答案。

【UGC:难以释怀的谎言】

我最近不能跟你们聊天了,因为我搞丢了我的表情包……

果壳网

什么样的实锤才能证明你被爱着?

GQ实验室

你肯定有那么一瞬间,发现自己是被爱着的。
爱或来自于最亲近的人,或来自于陌生人,甚至可能是你的宠物,它们伴随着一声问候、一杯温水,或是一个温柔的眼神,在某个恰好的时候,被你感知到了。
上周六我们问了大家一个问题:你是怎么确认自己被爱着?后台收到了读者的大量留言,我们惊叹于,原来感知到爱的瞬间可以如此微妙而又直击内心。父母的爱太过常见而变得理所当然,却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显示出最强大的力量。恋人的爱直接、有力,或含蓄深沉,在不经意的细节里收获感动。一位读者说,令她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我们总是在依赖陌生人的善意生活。”陌生人的爱更像一份出其不意的礼物,是意外之喜。
回看这两周的新闻,程序员苏享茂遇见了妻子翟欣欣,人生从此坠入深渊;薛之谦的故事起承转合,成了下半年最大的笑话……到底要求得什么样的实锤,才能证明他们彼此爱过?
我们不擅长把爱挂在嘴边,但 GQ 读者们分享的这些瞬间会告诉我们,那个正确答案。

【热点,热词:实锤,UGC:发现自己被爱着的瞬间】

「我喜欢你,但没想过在一起」

简单心理

  • 我喜欢你,但没想过在一起(暗恋是什么)

  • 选择暗恋的三个理由(为什么)
    1.“一开始就知道,我们没可能”
    2.“暗恋最美好了,因为永远不会失恋”
    3.“我喜欢你,但更喜欢自由”

  • 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吗?(观点:任何一种选择都是可以的)

「任何瞬间的心动都不容易,不要怠慢了它。」
——《爱德华·巴纳德的堕落》

【是什么,为什么,提出观点;名言结尾】

那些说“等我有时间了”的人,永远不会有时间

咪蒙

时间不够用,有个人却很厉害,分享秘诀

  • 每天上班途中,想清楚今天要干什么
  • 如果不得不被打断,一定要记录当下的思路
  • 节省别人的时间,就是节省自己的时间
  • 先做5分钟,开始了再说
  • 让你的时间头重脚轻
  • 把下班后的时间编程,养成习惯
  • 把碎片时间也列入任务清单——引出广告:可以利用碎片时间的英语学习工具
    (长按二维码得到免费外教试听课)

【危害-怎么做-引出广告】

在玩这个游戏时,你可能已经拯救了一个被卖作性奴的女孩

果壳网

爱情是可以“等”来的么?|KY粉丝留言精选:25种等待的结局

KY

“现实中人们都不是互相等待的:你等的人,也许在万水千山之外惊鸿一瞥遇见了,那个人却不是在等你—也或许那人早就等到了要等的人。你们只会各自继续在自己的轨道上行进—对你来说那是遇见,对那人来说其实什么都没有发生。除非你选择像脱轨的流星一样瞬间划过对方的轨道,而代价就是你自己的陨落。”
【UCG话题:关于等待的故事】

他们是这样认定余生伴侣的 | 4000个爱情里的决定性瞬间

新世相

Sayings:
我们会为一件小事犹豫不决,却会突然间决定终身大事。
上周我问了一个问题:哪一刻你决定和他们过这一生?看完 4000 个答案,大多数这样的决定性时刻,又平凡又温柔。
有人是在对方为自己系鞋带时,有人却是在对方为自己痛哭时。有人是经历千辛万苦的一次相见,更多人却是因为在对抗日常乏味中的一点小惊喜。
吵架之后,熟睡中仍然下意识搂住对方的瞬间;哭累了,他做了一桌子饭说你吃饱了才有力气骂我的瞬间。
这是一个认定对方,也接纳了自我的时刻。是一个本来只身来到世间的人,终于不再孤独的时刻。所以,它往往不是计算出来的,而是内心在那一刻得到了完整的安全感。
我们会遇见、离开很多人。我也不敢说,这些当时认定彼此的人,以后就真的能如愿 “一辈子不分开” 。但回头看,很多人都愿意为那短短一刻,付出一辈子。

【UCG话题:哪一刻,让你认真地想跟对方共度余生?】

你属于朋友圈鄙视链的哪一环?丨最全鄙视链心理分析

壹心理

  • 引出鄙视链
  • 这些鄙视链中,一定有你(鄙视链是什么)
  • “傲慢才是生存的障碍”(鄙视链的危害)
  • 告别鄙视:成长型思维与安全性自尊(如何告别鄙视链)
  • 一点思考(深化,表达观点:人生如戏,何必拆穿。)
    “人生就是一出戏,社会是一个大舞台,我们作为表演者,都渴望自己能在观众面前,塑造能被人接受的形象。”

【引入-是什么-危害-怎么做-观点;名言结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杨三儿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人的一生总要有一件自己喜欢并能坚持一辈子的事情。 对于写作,身边的人总是问我为什么...
    杨三儿阅读 896评论 14 14
  • 链接☞长淮同题诗《被风吹散的词语》106首 一冬少雨无雪 那一年的橘子洲遗落一片沙滩 初春里漫步畅谈 折橘枝沙地书...
    微风LG阅读 276评论 1 4
  • 好不容易盼到国庆长假指日可待啦。 出门黑压压全是人,怕怕怕;宅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亏亏亏。 玩点什么呢? 中旅团...
    JC贾阅读 206评论 2 1
  • 我看了领袖心理学一部分课程,刚开始的时候,我认为这是一部讲述领袖心理的课程,看了第一集之后,发现这是讲述如何去发展...
    全心全意为自己而活阅读 1,667评论 0 0
  • 春节临近,但我们却感觉越来越没有年味了。 如果不是看日历,根本连一点过节的气氛都没有。这就是我们的现状。 我在家里...
    语不惜阅读 1,125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