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身体忏悔

昨天上午在网上听到《身体知道答案》的作者武志红老师讲的一个感受身体的冥想,跟着一起做了一下,感觉很不错,意识在哪里,哪里就感受得到。老师也提到说,当你做梦的时候,在梦醒的那个瞬间,如果你的身体保持不动,那么你的意识会继续停留在梦里,让这个梦继续流动下去,如果身体一动,其实就是你的意识动了,你就会走出梦境。老师建议这个感受身体的冥想可以在睡前或者早晨刚醒时做。


昨天晚上睡得早,半夜两点醒了。迷迷糊糊中我开始做感受身体的冥想,先感受额头、眼睛、鼻子、嘴巴,再感受脖子、肩膀、手臂、手掌、五脏六腑、大腿、小腿、脚,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胃的疼痛,因为昨天吃得太多了,给胃带来了负担;也感受到了右手臂的疼痛,可能是最近每天伏案学习的原因;再次感受到了右腿的疼痛,右腿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比左腿沉重。


早晨醒来,意识里觉得我需要向身体忏悔,忏悔这些年对它的忽视和麻木,忏悔对它的不爱惜。


我向我的身体忏悔,忏悔上学时的那几年熬夜看视频,忏悔跟同学出去旅行时,熬夜玩游戏、吃烧烤,给身体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害,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


我向我的头发忏悔,没有好好爱护它,不出门的时候基本不怎么梳头发,导致现在头发落得很厉害,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


我向我的眼睛忏悔,忏悔每天过度使用它,它已经近视和远视了,而我还是每天看手机、看电脑,也没有觉察它是否舒服,是否需要休息,从小到大一直在过度使用它,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


我向我的鼻子忏悔,这些年没有保护好你,一直有鼻炎,鼻子不通顺,你辛苦了,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


我向我的肩膀忏悔,这几年没有照顾好你,因为我情绪上、心理上的原因,导致你经常疼痛,甚至曾经有一段时间肩膀疼得晚上睡不着觉,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


我向我的肺忏悔,这些年让你受凉了,鼻炎也与没有照顾好你有很大关系,感谢你的持续运行,维持呼吸系统的运转,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


我向我的肠胃忏悔,一直以来对身体都没有觉察,经常吃饭吃得太饱,因为我的贪欲给你增加消化的负担,偶尔你会疼痛,但我一直没有重视,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


我向我的肝胆忏悔,为那些年曾经熬过的夜向你深深地忏悔,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


我向我的腿忏悔,我能感觉到右腿比左腿沉重,右腿的湿气更重,曾经因为自己的固执和倔强,会为了目标的执著走一天路、爬山,而不懂得中途让你们休息,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


对不起,我的身体,对于曾经让你受到的伤害我深深地忏悔。谢谢你这些年对我的支持,让我能够不断学习、工作、在社会上立足,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吃想吃的美食,见想见的人,感恩我的身体。从现在开始,我会慢慢地提高觉察力,不断去感受你,感受你的每一个部分,觉察它们的疼痛和需求,照顾好你们!我们一起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知眼前的为虚幻,为何还会情不自禁地当真呢? 这个过程里,能感受到身体忽重忽轻,打嗝间断性地出现,过去在脑海里更是...
    清米阅读 130评论 0 0
  • 亲爱的孩子,对不起!当今天妈妈找张亚阿姨给你做远程疗愈时候,我才发现到自己原来这么不爱你!为此我向你忏悔!请求你的...
    圈苦咖啡阅读 266评论 0 2
  • 事件:昨天早上老公给我冲鸡蛋,我说冲一个就好了,老公给我打了两个我说不行我就只喝一个,老公说把他那碗只冲一个的和我...
    碧霞阅读 184评论 0 1
  • 反思—在“接纳生命课题”中成长 回过头来看过去,之所以走到这一步都离不开一个“反思”,在遭遇痛苦和挫折时,我都会去...
    作家紫微阅读 302评论 0 0
  • 一.今天做了深度忏悔,深深的伤害了你们,我的行为我的语言,我的抱怨,我的无知,我的傲心,对不起你们,谢谢你们,请原...
    运动_ff9b阅读 33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