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腐的微博

1、

小盖(gě)咽下那半个油豆腐,舔了舔嘴唇,拿出小米手机,打开微博:

“油豆腐一定是世界上最吝啬的食物——每回跟五花肉在酱汁里翻滚后,就从圆鼓鼓变成瘪瘪的,皱皱的,一副穷酸相,但其实肚子全是香浓饱满的肉汁!只有当你发狠一口咬下去,它才依依不舍的把那美味流进你的味蕾[吐舌]”

点击发送,然后端起饭盆起身。

中午的办公室很平静。

没有人来回走动的脚步声,也没有电话此起彼伏的重唱,于是,消息的提醒声突然变的很刺耳。小盖在午后的瞌睡里咪拢着眼睛拿起手机点开微薄——有人点赞了刚才他的那条微薄,那个熟悉又心喜的头像。小盖睁大了眼睛望向对面。透明的玻璃隔板后,她朝自己办了个吐舌的鬼脸。整个中午,小盖都被某种幸福的笑容包围,午睡的哈喇子也因为嘴角一直上扬而没有流下来。他预感这下午一定会有好事发生。

2、

“小盖(gǎi),主任叫你去下办公室。”

小盖非常讨厌别人叫错他的姓,但是又没有办法,在吃货国最著名的美食杂志社里,一个网管又能算什么重要人物呢。

等从主任的办公室里出来,微信立马响了,是那个熟悉又心喜的头像:“怎么样?要去营销部了吧!”

小盖没有像往常一样立马回复,等坐回位子上,抬头看看玻璃隔板的对面,朝她做了吐舌的鬼脸。“他们要我去卖杂志了。”他点完发送,却没有再抬头看对面。

“营销部很重要呀,而且比我们这种窝在办公室里码字的好多啦。加工资记得请客哦,嘿嘿。”

“可是,我学的是计算机呀,而且我想进编辑部,写我自己的美食文学。而且说是等过段时间还要派到小岛分社去……”小盖还没有打完剩下的字,手已经按到了发送键。

“上次社里的征文比赛你写的的确好,做网管真的浪费了。不过呢,光码字更加浪费呢。你应该有所突破的。主任都不招人,直接提拔你去,不是看重你的全面呢。等营销干好了,回来做主编不是更加顺当?加油!”

“但是……”

“好啦,干活啦!要赶稿子呢。你以后去对外业务的时候就不用像我这样子在办公室里深夜赶稿了[哭泣]”

小盖删除了后面想说的话,按了主页键,退出了微信。

三天后,正式的调令来了。小盖搬去了营销部的办公室,从此也就再也不能跟她隔着玻璃相望而笑了。

3、

“小盖,帮我重装个系统好不?”原先编辑部的同事突然跑到营销部来找小盖,当然名字还是叫错了发音。

小盖跟营销经理打了声招呼便走去编辑部帮忙。

“还是你最厉害,小盖你走了一个礼拜,新的网管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我们的电脑可是吃了大苦了!”这回她没有再叫错发音。

“以后有什么问题尽管说好了,反正在营销部也不是很忙,嘻嘻。”小盖抬头朝她笑笑,眼角却在扫视办公室的其他地方。

接下去的几天里,小盖经常有事没事的往编辑部跑,常常还是一待待半天。开始还装个样子向经理汇报下,后面连招呼也懒的打了。营销的经理见状也没有啥意见,他的领导理念是不强求不蛮干。特别是在吃货国最大的杂志社里,到处都是不做事光领工资的关系户,多一个少一个像小盖这样的屌丝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后面的日子里,工作和活动也不再都安排小盖参与。

4、

在营销部混了三个月,小盖除了搬搬样书,其他啥都没有学到。而新的网管终于姗姗来迟,他也没了借口再往编辑部溜。

这天,小盖摊坐在椅子上,无聊的翻着手机刷着微博,突然单位的微信群上发了份通告,是去小岛分社的人员名单。等刷到了她的名字,小盖这才想起三个月前主任喊他去办公室的用意。

“你要去小岛了?”小盖试探的问问。

“是呀,去锻炼下,老在总社里重复的写八股文整个人都要发霉了[吐舌]”她好似有预感一般,几乎是第一时间回复了小盖,“我在营销的名单上没有看到你呀,上次不是说要派你去的么?”

小盖不知道怎么回复她……

5、

小盖回到家,失落落的躺在床上。手机突然有了新微博的提醒,是她发的:

“油豆腐也是这世界上最有才华的食物——他谦逊的收起圆滑的面皮,放肆的棱角,甘心在油锅和沸水里熬炼自己,让最浓郁的肉酱和最鲜美的汤汁慢慢浸润自己,然后在在翻滚之间变的更加虔诚与沉默,静静的躺进那些光鲜的食材背后。只有真正的美食家才懂得怎样去品尝那四溢的香味与口感[吐舌]”

感谢曹兄的手艺和无敌的美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