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地上班也能成就一件高大上的事!

说起工地,

大多印象难免是外墙棚架、钢筋砖块沙石,

以及成群结队、汗流浃背泥瓦工人。

但要知道,

建筑科技日新月异,

取而代之的工地往往是

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甚至没有灰尘和噪音。

瞧,

这样整洁清爽的立面是不是不多见?

究竟是运用了什么新技术?

给建筑界带来这样巨大的改变!

横空出世的SSGF新建造工法

让盖房变得更简单!

这项技术是碧桂园推出的一套新建造“工法”

据说这套技术不仅高质、高效、环保、节能,

还会让盖房子变得像3D打印一样简单!

“工地”变身现代化“工厂”

在东莞茶山碧桂园,

建筑工地已发生巨大变化,

完全看不到我们常见的外墙棚架、钢筋砖块沙石,

现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俨然一副现代化工厂的模样。

工人进门要刷脸

工人需要先刷指纹和刷脸。

通过回型通道

观看安全视频

才可以进入工地施工

车辆出入要洗澡

马路入口处设置了

自动洗车槽、喷雾降尘系统,

每辆车必须要经过清洗后,

方能出入。

为了环保设监测

绿色建筑理念渗透到建设的每一个细节

工地入口处设有环境质量监测系统

十分抢眼,

PM2.5、PM10、湿度等数据不断滚动显示

手机监控防隐患

手机安装APP

可以随时远程监控

工地信息一目了然

人性化管理

施工现场各种标识清晰,

不仅可扫描二维码了解建材情况,

甚至还在部分楼层设置了供工人使用的临时卫生间。

这种细致又人性化的规范,

让人惊叹不已。

新材料新产品省时又省力

建造房屋像3D打印

全混凝土现浇外墙体系,

主体结构一次浇筑成型;

内墙大量使用预制间隔板,

大幅节省木材、沙、水泥的使用

厨卫间隔墙专门使用的陶瓷墙板,

质量只有水的三分之二重,

却有着出色的防水和隔热功能;

施工现场各种标识清晰,

扫描二维码还能够了解建材情况,

实现“产品溯源”。

“我们工作比较轻松,

不少同行都羡慕我们。

工作人员介绍:

“我们这里内墙都大量使用预制间隔板,

以往的砌砖、抹灰工序都免了,

而且质量还更稳定更好。

现场浇筑也是水泥泵机直接控制浇筑,

不需要我们人力搬运水泥等施工材料,

基本没太多重体力活”。

(看这位小哥,乐的都合不上嘴咯)

高质高效施工

可缩短工期逾6-8个月

采用这套SSGF新建造技术成套工法,

工人们的工作不是比以前繁重了,

而是更轻松了。

比如厨卫间隔墙专门使用的陶瓷墙板,

墙身外表仿如海绵般布满小孔,

但却有着出色的防水和隔热功能,

而这些预制间隔墙,

只需工人装嵌安装即可,

既保证了精度和质量

又像搭积木一样省时省力!

在建筑过程中使用全穿插施工法,

实现了建筑主体、装修、地下室、园林、外墙面穿插施工,

节能减排环保,提升工程质量

更重要的是

有效缩短整体建造周期6到8个月。

仅此一项就大幅节约了资金成本,

对于购房者而言也减少了入住等待时间。

(全穿插施工,有没有玩乐高的感觉)

讲了这里,如果你还没有特别明白,下面的SSGF12项核心建造工艺解读,一定不能错过!

核心建造工艺

1主体

主体是一个建筑的骨架,基于地基基础之上,接受、承担和传递建设工程所有上部荷载,维持结构整体性、稳定性和安全性的承重结构体系。SSDF建造技术使用自升式爬架、铝合金模板、全现浇外墙等核心工艺,做到优质、高效、环保,是本套技术的核心组成部分。

①自升式爬架:自升式爬架具有安全,节能环保等优点,跟随楼栋进度主体进度爬升,主体封顶半个月解体拆架,为外墙穿插提供条件。缩短外墙施工周期,提升外墙质量。

②铝合金模板:铝合金模板工厂化生产,操作简易,减少人力投入和对工人技术的依赖,匠心精锻毫米级结构,大幅减少渗漏,空鼓等质量隐患,实现取消抹灰工艺。

③全现浇外墙:通过铝膜及结构拉缝技术实现全混凝土现浇外墙体系,对建筑外门窗洞口,防水企口,滴水线,空调板,阳台反坎,外立面线条等进行优化,主体结构,一次浇筑成型。免除外墙二次结构和内外抹灰,实现结构自防水,减少外墙,窗边渗漏等安全隐患。

④高精度地面:在结构板浇筑时控制楼面水平度和平整度,免除二次砂浆找平

2隔墙

隔墙在建设过程中是最费工也是最难以掌控精度的。传统工艺的每面墙都要现场用砖或者水泥砌筑,不仅耗费工时,难以掌控质量,而且还会增加扬尘、废料等污染物。SSGF工法采用预制的方式,像搭积木一样做隔层,大大提高效率,减少污染。

⑤楼层截水系统:通过完善楼层截水系统,对施工用水和雨水进行有组织的拦截和引流,实现楼层干湿分离,为装修穿插施工提供条件。

⑥预制墙板:预制墙板工厂化生产具有强度高、隔音、隔热、防火、防潮,抗震等优良性能,现场干作业施工,功效高,工期短,因产品精度和安装精度高,可实现免抹灰,减少废水,建筑垃圾的产生,节能环保,减少空鼓,开裂等质量隐患。

3装修

随着大家对精装交付的要求越来越多,整个建造环节对装修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卫浴、粘结密实度、防水等方面一直是装修的问题多发部位。整体吊装与现场拼装、高压水枪拉毛与自愈合防水,这些方法很好的解决了以上问题。

⑦整体卫浴:整体卫浴地盘一体成型,无渗漏,墙面采用瓷砖、石材、玻璃等不同装饰材料。通过工厂化生产,现场可整体吊装和现场拼装。

⑧高压水枪拉毛:利用水力切割技术,通过高压水在混凝土基面,内墙板上拉出粗糙面,实现表面快速拉毛,减少基层参与浮浆,脱模机等产生空鼓的质量隐患。大幅提高墙砖粘结力和墙砖铺贴质量。

⑨自愈合防水:自愈合防水是一项主动防水的被动技术,通过在混凝土结构复合上特有的自愈合防水材料,使带缝隙工作的混凝土结构能够在水的作用下生长晶体而变得密不透水,使建筑立足于结构自防水,实现了建筑与水共生共荣。

自愈合防水施工现场

⑩PVC墙纸:PVC墙纸具有耐腐蚀、防霉变、防老化、不易褪色的性能,代替树木资源,更环保,施工简单,提高工效,提升装饰整体品质,减少南方地区天气超市导致墙体发霉问题

4景观

现场的景观部品、铺装等也以预制为主。预制的大量使用使景观施工的效率大大提高。并且得益于全穿插施工,景观可以提前施工,尽早展示效果。

⑪预制PC构件:预制PC构件可代替石材,用料环保,可用于园建道路铺装、排水沟、景观部品。

值得强调的是,以往的景观都要等主体封顶,脚手架拆掉才能进场施工。当我们来到这个工地,却惊奇的发现,现场的景观园林已经郁郁葱葱,完全可以给景观绿化提供足够的施工场地和恢复周期。待到业主入住时,社区的园林景观已经蔚然成熟。

⑫全穿插施工:通过施工前合理策划,实现主体、装修、园林、地下室,外墙面穿插施工,主体封顶后180天达到装修交付条件。在保障单工序合理工期的同时缩短整体建造周期6-8个月,减少开裂、渗漏、脱落等质量隐患,实现了节能环保的建造方式。


现如今,当房建遇上了高科技,

泥瓦工兄弟们估计都要改行啦!

采用新技术,

让工地建设更高效、更环保、更高质,

希望这样的技术多多推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见名词 容积率 建筑面积毛密度。 一般用小数表示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十层以上)容积率不超过5,多层(四层-六...
    hillchan31阅读 2,821评论 0 10
  • 代词,是个很小众的词,可是越往后学习,越难。它不像名词、形容词离开了句子,依然有它特有的意思,但是代词离开啦上下文...
    馨雨仙子阅读 391评论 0 0
  • 1. 纯粹的想告诉你 学习编程到底是学什么? -->思想! 2. 语言的学习 不要想要不要先学C在学OC最后学s...
    Acthink阅读 469评论 0 0
  • 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在茫茫人海中,和一个人擦肩而过,你心动了一下。下一秒,对方已汇入茫茫人海,再无踪迹。 在公交...
    可可可子l阅读 258评论 0 1
  • 缘起 今年8月8日,『Rails Girls 七成连连看 』在深圳举办了第一站活动。我作为七城的 coordina...
    sundevilyang阅读 777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