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看成岭侧成峰,乳房秘密在其中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你进来是想看关于如何塑形的,不好意稀,让您失望了。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所营造出来的“曲线美”固然重要,然鹅,比美更重要的是健康

林黛玉应该是美的吧?可一想到她那苍白的脸色,弱不禁风的样貌,“病态美”立刻闪过眼前。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多年前也因患乳腺癌去世……So,童鞋们,美眉们,是时候打响乳房保卫战了


林黛玉

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都有哪些乳房不适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呢?

1、月经前感到胀痛或刺痛

很多女性每次来月经前的1—2周都会出现乳房胀痛或刺痛,碰都不敢碰,甚至连像穿内衣这样轻微的举动都让人疼痛难忍,等到月经到来之后,疼痛感便逐渐消失。

如果一直是这样呈周期性变化,推测为经前综合症。月经前后女性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变化,除了可以引起乳房疼痛外,还会造成情绪烦躁、浑身无力等状况。如果经过专业检查,乳房内并没有异常状况,此时只要经过调节饮食、放轻精神大多可缓解症状。

2、存在边界不清肿块

如果轻触乳房可以摸到条锁状或三角形的腺体组织,质地韧软、边界不清,没有明显的肿块。你可能患上了乳腺小叶增生,这是乳腺构造不良症中的一种,是乳腺疾病偏早期的一个阶段。要调整情绪、保持快乐平和的心态,保证健康和谐的性生活,坚持用母乳喂养宝宝。


乳房构造

3、乳房表面肌肤又红又热

开始时乳房仅有肿痛感,随后局部出现硬块有触痛,接下来患处表面的皮肤又红又热,还出现搏动性的跳疼,这时候往往会伴有发烧,同侧腋窝处会摸到肿大的淋巴结,伴有压痛。

如果有这种症状,可能是急性乳房炎在作怪。这是乳房的急性化脓性感染,请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广谱抗菌药物的治疗。

4、摸到肿块,边界清楚

当乳房的肌肤出现了一个很浅表的肿块,光滑质地软,摸上去肿块的边界挺清楚,可推动。虽然没有什么疼痛感,不过难免还是胡思乱想、担心害怕。

其实很可能只是乳房的脂肪瘤。这种疾病多发生在中年女性的身上,肿块仅见于一侧乳房,生长较为缓慢。可以通过针管抽吸后进行细胞学检查确诊,实施手术摘除。

5、乳房有“橘皮样”改变

如果无意间在乳房处摸到一个无痛性的小肿块,肿块的表面坚硬、疙里疙瘩、边界不清,随后发现肿块的体积变大、增长快速,肿块表面的肌肤出现了很特别的“橘皮样”改变!一定要警惕,排查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乳房最常见的肿瘤,发病因素复杂,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此病预后与肿瘤的长径、个数、同侧腋窝的淋巴结有无肿大、远端脏器有无转移等情况密切相关。

当然还有许多不适的症状,不再一一列举,当你感觉到乳房不舒服的时候,建议先到医院诊疗,以免延误病情。

知道了乳房对于健康的重要性,我们就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预防乳腺疾病。

1、合理的饮食结构

什么是合理的饮食结构呢?首先是要按时定量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另一个要点就是——多吃蔬菜和水果。

建议每天摄入各种蔬菜和水果,并且注意补充粗粮和杂粮,为身体排毒提供足够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粗纤维。

2、保持正常的体重

都说减肥是女人的终身事业,对于女人来说,保持正常体重非常重要,过于肥胖会引发各种身体问题,也会波及乳房健康。所以,保持一个正常的体重,让身体平衡,这样不仅能为女人增加无限的魅力,还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3、每天健走1小时

体育运动是预防乳腺癌的最佳方式之一,而在所有的运动项目里,不又省钱又简单的运动无疑就是——到户外步行,也就是俗称的健走。

只要每天都能坚持步行1个小时,乳腺癌的患病率就会大大降低。所以,想要让你的乳房更加挺拔健康,姐妹们,走起来!


走起来

4、松紧合适的内衣

内衣是贴身之物,它对乳房的重要性自不必说。如果长期穿戴不合适的内衣,会对乳房产生不可忽视的损伤。所以,根据自己的胸围大小,选择一款松紧合适的内衣,也是保养乳房的关键。

5、保持乐观的心态

健康专家曾经指出,女人要想预防乳腺癌一定要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让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学会放松,不要长时间处于抑郁情绪中。妹子们一定不要经常生气,气大伤身,还容易造成乳房小结节,对健康相当不利。

6、经常泡热水澡

泡热水澡不仅是一种享受,还是女人不能错过的健康保养方法。泡澡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帮你激活全身各个脏器的新陈代谢,疏通全身的经络,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快排出体内毒素,使你一身轻松。


图片来自网络


7、经常做胸部保养按摩

我们先来列举一下做胸部按摩的好处:

雕塑身形

美容养颜

疏通淋巴

两性和谐

心理调节

增强免疫力

调节内分泌

预防乳腺疾病

所以,经常做一下胸部按摩,对于整个身心健康都是十分有利的,大家不妨临睡前做做这方面的功课。

大家在努力学习和工作的同时,不要忘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健康这个“1”倒下了,后面的房子、车子、票子可都变成“0”了。

最后祝大家都开心健康每一天!

想知道自己是哪种类型的身材吗?请看这篇:胸不挺臀不翘,难怪男神不想要(完美身材大比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日,手上的灵石手链发生了异动,定是九哥有事找我。 我捏了诀至瀛洲,只见他正蹙眉阅览古书,羽浓在一旁红袖添茶,好一...
    未慈阅读 182评论 0 2
  • 上一本《中国历史政治比较》中就提到宋朝是文人的天堂,不再是门阀士族压迫下要求奋发进取的初盛唐时代,基本是一种满足于...
    小乔非乔阅读 1,223评论 0 1
  • 昨晚老爸告诉我,姨婆婆病了,我心里一紧,说,那我去看看她。 其实姨婆婆是外婆的某个妹妹,她们之间好像并没有血缘关系...
    兰花花和澄宝阅读 1,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