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情敌还是同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杜被双规了,被人举报乱开发票贪了200万元公款。

一个月后,老杜的老丈人死了,老杜是被两个人押着回来参加殡葬的。他肿着个眼皮,脸也胖了,以前一精干的人变得虚了起来。在葬礼上老杜和他的妻子阿梅对视了一眼,彼此并不能交谈许多,旁边有人看着呢。

老杜能当官得益于阿梅呢,当年老杜就政府一编外人员,阿梅虽不漂亮,但年轻,热情洋溢的性格,让人一接触心情就不由自主的好起来。

于是阿梅和当时老杜的领导很是热情了一段时间,当然这个热情也包括,携着老杜夫妻双双上门送礼之类的,于是老杜转正了并且升了上去,从此官运享达,一直升到被抓进去的某局局长这个官位。

老杜和阿梅的儿子在外省上学工作并买了房,这个给儿子买房的钱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在组织那儿讲得清。

还有八十万在老杜老丈人名下,只要阿梅娘家人不反水,这个钱是可以留得住的,但现在迫在眉睫的是老杜得平安回来。

阿梅娘家兄弟得阿梅益处多多,自然不会动这笔钱。阿梅现在就愁着如何让老杜从这场牢狱之灾中脱身。

阿梅躺在床上左思右想,自己现在已成半老徐娘,而且这些年养尊处优让阿梅早已肥成走起路来身上的肉都要抖三抖的尊容。去找以前的老相好也没有资本了不是?

“唉”阿梅叹了口气,不是这样老杜也不会去找那个小妖精。

阿梅突然眼前一亮,肥胖的身躯敏捷的从床上爬了起来。

老杜的情人叫阿欢,人如其名,十分的活络,欢快。很会哄人开心,自然是把老杜哄得欢喜的很。阿梅因为年轻时期的事,像有个污点般不敢管老杜这裤裆里的事,只得心里自我安慰大头进了自家,阿欢这小妖精只是得些小恩小惠。于是遂半闭着眼让他们去。如今该是那小妖精阿欢还债的时候了。

第二天,上班时间,阿欢老公上班去了,阿欢是在酒店推销酒水的,她要到吃饭时间才去酒店上班,阿梅是掐好了时间上门的。

阿欢打开门,她狐疑的看着阿梅,摸不准她的来意。

阿梅也不废话,把阿欢和老杜之间的通话打印详单摆出来,还有阿欢在酒店以老杜名义签的吃饭单据,这些本来是阿梅留着保自己和儿子的。现在统统摆在阿欢家的桌子上。

两个女人一老一少,在阿欢家细细详谈着。

不久,老杜被开除公职党籍放回了家,他其他问题组织上在查,但是那贫污200万的公款罪老杜单位上的一个人出来自首认领了。他说是他起了贪念,虚开发票报销的,没想到会牵连到老杜。

没错,自首的人就是阿欢的老公。当初就是阿欢求老杜把在工业园厂子里的老公搞到局里做临时工的。

阿梅承诺她弟弟将会打八十万给阿欢,让她养孩子,阿梅说,老杜倒了,阿欢老公也呆不下去了。而阿欢的儿子眼看着一天天长大,以后花钱的地方多了去。而摇钱树老杜又断了来源,老公又马上失业,阿欢你为什么不要这八十万?

最后阿梅说如果阿欢搞不定老公,就把那些材料上交,证明老杜贪污的钱有一部分流入了阿欢家。到时阿欢你也要坐牢的。

那将要吐出来的200万以及让上头相信的打点费,阿梅会搞定,她宁愿把钱都拿出来,也要让老杜回家,最后她哭着说,老杜已经50多的人了,经不住在里面的折腾

谁也不知道阿欢老公为什么会去自首把罪揽在自己身上,或许他想着自己毕生也很难赚到这八十万吧?谁知道呢?

现在阿欢每天乖乖地带着儿子在家,这个城市的酒桌上再也看不到她欢脱的𨂃达了,或许过了这段风头,她又会出现的。

而老杜虽然被放了出来,但被限制了自由,不能随意走动,这下阿梅总算放心了。既然阿梅求的是一生一世一双人,当初又何必不择手段的拱老杜上位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3评论 0 12
  • 1. 一个月前的一天晚上,朋友给我打电话:“我很焦虑…” 我问:“为什么?” 当然,其实我知道为什么,因为封面稿写...
    akumtsai阅读 222评论 2 4
  • 今日遇到一个假设性命题,如果不考虑时间和金钱的因素,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这几乎是大多数人的梦想状态吧,不去思考时间...
    豆妈不逗阅读 92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