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宇和费玉清

2017.5《大其愿,坚其志,谦其态,柔其气》

这两天偶然看到一个唱歌娱乐节目《天籁之战》,突然被迷住了,就像蜜蜂嗅到了花朵,苍蝇嗅到了臭。并连看两集,连看两天,并返回到第一期从头再来看。

节目形式设计挺有趣,由普通人向当红歌星发起挑战,现场观众打分,这些普通人都是精挑细选的确有两把刷子的实力唱将,当红歌星也是实力派歌手。

节目规则是,歌星可以在几个挑战者中选谁有资格挑战自己。但被选上的挑战者可以选歌星不擅长的歌让他唱,而自己可以用拿手曲目挑战。

所以,这个比赛对当红歌星更有压力。如果普通人输了倒还正常,但明星输了,这个面子怎么过得去!!

参加的当红歌星有莫文蔚、陈坤、费玉清、华晨宇。

这几个人里莫文蔚和陈坤稍微熟悉一点,费玉清和华晨宇几乎陌生。然而吸引我,让我心生感慨的就是这两个陌生人!

费玉清,印象里是很老的,传统的,央视晚会风格的,老歌都好听,但是妈妈辈的。以前也只听过他的歌没听过他说话。他来参加这种娱乐节目真亏导演想的出来,这个创意够大胆的。

有两个挑战者林某某和王某某向费玉清发起了挑战。小哥费玉清这时只能选其一对决。

只见他拿着话筒颔首低额,语气柔和温婉,非常谦虚地问

“请问这位林兄,你向我挑战,你最喜欢听我的什么歌?”

“一剪梅”

“那请问这位王兄,你最喜欢听我的哪首歌?”

“@@@”(不记得歌名,但是一首激情歌)

“嗯……”思考片刻后,小哥又用温柔的语气说

“那我就选林兄吧,他喜欢我抒情的歌,这样我就比较轻松一点,哈哈……”

随后,他谦虚的问主持人“我选这位林兄可以吗?”

简单的几句对话,让他的性格充分展现出来,态度那么谦虚,说话语气那么柔和,并不乏小幽默。称普通挑战者为“林兄”而不是像其他歌星一般称无名小辈“6号选手”或者直呼其名“林某某”

他完全可以用他的权利直接选他,但费玉清用好像是征求同意的口吻问“选他可以吗?”

因为他不擅长劲歌,所以他怕对手给他挑不适合他唱的快歌,但他用诙谐的方式告诉了全场“他喜欢我的抒情歌,估计不会选快歌刁难我,这样我会轻松一点”他不回避自己的弱项,并当着电视机直播的面。坦荡、小幽默!

还有一期里,有一个挑战者故意给他挑了一首“爱情买卖”,这首欢快的广场舞 口水歌怎么想也不是费玉清的菜啊!

充满了悬念和激动,他会怎么唱呢?

连主持人都说“这样一首充满骚气的网络歌曲被小哥唱出来会是怎样的味道呢?”

结果完全是出乎意料,他在台上穿着得体的灰蓝色西服,还是用他的清扬,抒情的唱法,仰高下巴,微笑的表情,舒挺的站着,但当欢快的音乐走过门时,他一改往日端庄,欢快的蹦哒起来,配合有点笨拙的广场舞动作,一副“豁出去了”的架势。结果是全场爆笑!最后居然超过了挑战者用200分气力唱出来的声嘶力竭的情歌。

说真心话,他的确唱得好听,毕竟唱歌功底在。改变了歌曲的原来风格~骚气、直白,用他自己的味道~温柔、婉转、逗笑演绎出来,好像麻辣爆炒的菜改成了文火清炖,别有一番滋味!

他自己说,上台唱了40年歌。从九十年代春晚上认识他,到现在新人辈出的选秀节目却让人刮目相看,时代飞速变化,他却还能活跃在舞台上,适应观众的胃口。上至六七十岁的长辈,下至九零后,从海外华侨到中国每个角落的普通人都认识他,曲风没有变化,长相也是依旧儒雅端庄,不得不佩服他多年的坚持,并不断挑战自己!

林清弦说,一个成功的人应该“大其愿,坚其志,谦其态,柔其气”并把这句话送了给他儿子。

什么意思呢?做一个愿望理想要远大,志气要坚定,态度要谦虚,语气要柔和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

从费玉清身上我深深地看到了这些!

而华晨宇呢,我只能用一个词形容,叫“后生可畏”!

九零年出生,看起来是俊朗的斯文小生,甚至有点“妖”,仔细看他还化了妆,眼影、眼线、粉底估计女人该化的他都没那下。

他属于典型的九零后,零零后的菜,不对我这种熟女的胃口,平时我是不会主动关注他的。

在台下候场时,他比较含蓄,腼腆,话不多,别人和他讲话,他也多是伴有害羞的笑容,但笑得很甜,很单纯的样子,说到费玉清时,也是一口一个“费叔叔”,一般大家都叫费玉清“小哥”或“费老师”。他把自己摆在很低的位置。感觉他就是一个大男孩!

然而,但是,but(此处敲黑板)

他在台上表演时,简直判若两人!

扎实的唱功!惊人的爆发力!充分而不做作的情感!把每个人都带动起来,进入到他的情绪里,时而舒缓享受,时而心跳加快,激动的很紧张的感觉,尽管很多歌没听过,却不得不承认唱得真是了得!

最能说明他实力的是:他可以驾驭很多风格的歌曲,温柔情歌,激情高亢的,rap说唱的,摇滚的,而且每一种类型的歌他都能把火候掌握如此精准,游刃有余。看得直呼过瘾,就像在寒冷的冬天吃到了麻辣鲜香的火锅!

而其他歌手怎么唱都没离开自己的风格,所有的歌一听就知道是他唱的。

在点评其他选手时,也是很会说话“这首歌很难唱,你的真假音转换很自然,音唱得很准,看到你唱歌就像看到了我在台上”“如果我有一票,我肯定投给你,有10票也投给你,有一百票,也全部投给你!”

如此实力派歌手,在台下给人感觉如此谦逊!而在台上却如此光芒四射!毫不遮掩自己的才华!

一个这么年轻的男孩,有这样的境界,我很想知道他的人生经历了怎样的“打磨”!

还是那句话,做一个成功的人“大其愿,坚其志,谦其态,柔其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6评论 10 27
  • 听到这个名字,你一定会想到二胎吧?没错他也是一个二胎不过他还是我们队的队员想知道他是谁吗?就不告诉你,你还是听我慢...
    罗芬_6666阅读 212评论 2 0
  • 你看好不好看,这是我前天晚上用我大学第三个手机拍的,前天在图书馆呆了一天,看了几页的课本,果然还是不适合学习的,大...
    卓灵见青山多妩媚阅读 196评论 0 0
  • 自古焉有明君在 空写烈士烈女诗 风波亭上忠义晚 恨不相逢怒发时 1997年6月
    墨若遗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