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会不会遇上一个人,一眼便是万年。

有没有那么一段情,牵手便是白头。

假如来世真地存在,说好了我们依旧相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都会说,如果时光可以重来,我会选择不要遇见你,但是我会说,假如时光可以重来,我还是会选择遇见你,爱上你。

莫殇,莫念莫殇。是啊,再多的美好也只是曾经了,毕竟我们之间已经回不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与莫殇的相识是个偶然的机会,那天他笑着对我说“你跟别的女孩不一样,浑身充满正能量,就像一个小太阳。”

我当时心里开心到极点,大概所有的人都喜欢听好话吧,我转而笑着对他说“谢谢夸奖。那个今天晚上我有晚自习就先走了,拜拜!”

莫殇点点头对我说“嗯,拜拜,完了再约。”

在之后的相处中,我知道了,莫殇是他们系的大神,学习成绩年级第一,而且还代表学校参加了机器人大赛,并且一举拿下了一等奖。并不只这样,他的业余生活也很丰富,唱歌,跆拳道,样样都好。

当时,我就感觉自己的春心萌动了,心动之后更多的是自卑,因为我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员,相貌平平,才华也不出众,突然发现自己活到二十多岁,凭的都是运气。像这种电视剧情节根本不可能在自己身上,所以啊,还是想都不要想了。

突然我的手机屏幕亮了,一看有一条短信。上面写着“黎城,你那天走的太匆忙,忘记拿雨伞了,我给你收起来了。你改天来拿吧。”

2

在学校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每天三点一线,餐厅,教室,宿舍。周末,我跟莫殇约好,一起去咖啡厅见面,顺便把我落下的雨伞拿回来。当我去了的时候,他已经坐在那里了,优雅的坐着。

“不好意思,路上车有点堵,抱歉让你久等了。”我赶忙跟他说着。

“没事,我也刚来。你快坐下休息会儿吧。”

他笑着对我说“上个礼拜刚刚考了托福,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过了这个礼拜就又得准备期末考试了。”

是啊,可能这才是真正的大学生活吧,每天保持一颗向上的心,尽力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并且把它做好。

是啊,身边有太多迷茫的人了,每天过得都很轻松,不知道该干嘛,所以当我遇到莫殇的时候,感觉他就是我身边的一股清流,带给我向上的动力。

3

一天清晨,我收拾好课本准备往下走。刚出宿舍楼门就和迎面的人撞个满怀,我赶忙说“对不起!不好意思的,我没看到。”

“没关系,你这是故意的吧?”我抬头一看,这个人是莫殇,我赶忙低下头,快步往前走,心里默默念着“真糟糕,怎么可以跟他撞个满怀。”

“喂!你这女生啊撞了我就走,这是要弄哪样?”莫殇在一旁戏谑的说道。

“我我我,我赶着去上课呢!快要迟到了!”不说了,先走了拜拜,完了一定亲自赔礼道歉。”

之后的每一天我都能在宿舍楼下看到莫殇的身影。然后我远远的观望一眼,在迅速走开。缘分就是这样奇妙吧,把两个人慢慢拉进,直到产生交集,我与莫殇便是这样。

回到宿舍后,舍友打趣道“黎城,你好厉害啊,看来这个多才又帅气的小伙子被你征服了!”

我忙对她们说“不要开玩笑了,我哪里有那么大的魅力,能征服莫殇,他可是个高冷冰山男神啊!他只是想要我赔偿他,昨天早晨我一下楼正好撞上他,然后我就给跑掉了。”

“这哪里是要什么赔偿呢?他分明就是喜欢你,黎城,你可要抓紧啊,真羡慕你这运气,能遇到像莫殇这样的人。”

在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里,我身边的朋友们都知道了莫殇的存在,这个如同大神一般的存在。之后的每一天,莫殇都会准时的出现在宿舍楼底下,手里拿着一杯酸牛奶,每天都如此。我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打听到的。不过这样确实还挺暖的。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

4

我很想问问莫殇,他这样一个大神,咋可能注意点如此平凡,甚至都没有啥特长的我呢。

他简单的说了一句,喜欢就是喜欢,哪有那么多理由。从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被你那阳光的性格所吸引了,不管你遇到啥事都能乐观坚强的去面对,不管什么时候在你身边欢声笑语都存在,这种简单的快乐难能可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有莫殇的存在,我变得更加努力,因为我明白,只有两个人同时进步,才能走得更长久,如果一个人前进,另一个人后退或是止步不前,迟早是会翻车的。因为在乎,所以会更加努力,但是现实往往并不是尽如人意。

我跟莫殇在一起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我们系,对于这段情,更多的是质疑,两个如此不搭的人走在一起,她们嘲讽道“你看那xx系的xxx同学,居然跟我们机械系的大神在一起了,你们说他喜欢她什么呢?”

是啊,舆论的压力很可怕,现实就是这样,灰姑娘和王子不可能在一起,假使没有水晶鞋,王子找不到灰姑娘,但是前提是有水晶鞋。面对着这些压力,我在想我真的喜欢莫殇吗?喜欢是自私的占有吗?我跟莫殇的差距真的太大了。我不知道这段感情还能持续多久,但是我真的累了,想要放手了。

我这个人,一向决绝。我拿起手机给莫殇打了个电话“莫殇,我认真想了想我们真的不合适。分手吧,以后不用联系了,这是我唯一要求你的。”之后我就把电话关机了。我静静地靠在窗户边,看着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就如同我现在的心情一般。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看到莫殇还是站在门前,只是眼睛看起来憔悴了许多,看样子应该是一夜没睡好吧。我不敢再往他那里看,迅速的走开了。之后的一个月,莫殇天天来,我却当他像透明人一般。

突然有一天,我早晨发现他不在门口了,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经过一番打听以后才知道,莫殇被保送出国了,今天走的。

我急忙跑到楼上,拿出那个被我锁在床头一个月的手机,上面有100多条短信“黎城,你开机给我回个短信好不好?   黎城,你能告诉我为啥要分手吗?    黎城难道我们真的就这样结束了……”,立马翻到最近一条,”黎城,我要走了,你自己好好保重吧。“看完短信的我整个人摊在地上了,突然发现自己才是那个最残忍的人,以这种方式去对自己喜欢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以后的日子里,没有了莫殇的早饭,没有了同学的舆论,我又回到了最初的那个我。可是我过得并不快乐。我想回去找莫殇,但这一切都是我自己作死的结果,所以啊,生活还是要保持那个最原始的心。

是啊,莫念莫殇,莫失莫忘,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莫殇,再见,再也不见。


如果喜欢我的故事请点下方的小红心,你们的每个点赞都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