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不对?来一杯清新脱俗的咪蒙茶吧

我是一个名著迷,一般去书店都会直接看朱自清托尔斯泰这类,可是有一天无意中看到书架上摆了一排《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作者咪蒙,随意翻翻,这与我印象里小清新的网文风格迥异,我被这独特的咪蒙风格吸引了,立刻买回来秉烛夜读。

看整本书的过程,感觉自己被骂的体无完肤,书里面的主人公我们都不认识,却又感觉熟悉,因为他们经历的事情都是在我们身边实实在在发生的,他们的苦恼他们的思考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所以很能引起思想上的共鸣。

咪蒙说话很直接,她直逼你的内心,把你解剖的七零八落,然后分门别类放好,一件件的数落你,你感到羞愧,感到不好意思,可偏偏觉得无处可逃。因为她说的都是实话,你无可辩驳。



我们单位有个富二代,独生子,父母都是高管级别的,光房子就给他买了好几套。平时我们聊天的画风都是这样的:“来了啊?今天在哪哪个行宫住的?”

“在城北。”对啊,他家的房子以城中心一套为中点,东西南北各买一套,因为他爸妈说不知道哪里会增值。

噗,房子多了就是富二代啊,人家王思聪那才叫富二代好不好?

你们这种富二代自然不懂,对于我们这种打小从农村长大的孩子来说,这已经是很难达到的高度了。

我努力工作三五年在城中心买房都不够首付钱!

我心里往往就生出怨恨来:真不公平,凭什么?

看了《富二代拼爹不公平?其实很公平》,咪蒙说:人家的父母吃苦受累留给孩子的,怎么不公平,我们只是反感自己不是既得利益者罢了。我才想通:抱怨没有用,我只有比他更努力才能让我的孩子有机会成为富二代。不管机会大小,我都得拼一拼。



我也写文章,灵感来了,噼哩哗啦一阵子,写出来了。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觉得所有的人都会跪舔:这么好的文章,千古难遇啊!

急不可待地发到网上,期待着浏览量爆表,期待着讨论区掀起腥风血雨,期待着很多人顶礼膜拜。这些都没有,浏览量个位数。

然后伤心,觉得全世界的人都没有眼光。咪蒙问:“你付出过一万小时的努力吗?”又说:“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怀才不遇,只是你还不够牛X。”好吧,我承认,我没有付出相应的努力,不能获得相应的成功理所应当,所以我灰溜溜捧起书本学习。



我有个同学长得不漂亮,家里也没钱,可是她找了个高富帅老公。我心里立刻很郁闷:她老公眼瞎了吗?明明长得还没我漂亮,凭什么嫁的比我好?!这个世界怎么了?!

咪蒙说:我们之所以容易对身边的人产生嫉妒心,是因为我们起点都一样,别人的成功更能彰显自己的失败。

你为什么不嫉妒林心如,不嫉妒刘诗诗,不嫉妒陈妍希,她们的老公更帅更多金,反而对身边人一点小小的优势耿耿于怀,因为你不甘心。

好吧,我承认,我是嫉妒,嫉妒无益,不如自己努力。想通了这一点,我心里就豁然开朗了。



她给你讲的道理不是什么大的深奥哲理,也不是高大上的道义,而是从身边人的故事说起,告诉你那些阻止你进步,阻止你幸福的内心观念。这些观念藏在你的内心里,咪蒙以文字为刀,将它们解剖出来,晾在台面上。然后

咪蒙不会照顾你的情绪,不会跟你和风细雨,不会曲线救国,她看穿了你,直接上来一阵劈头盖脸,让你明白问题所在,这些或许你早已经认识到了,你只是不想承认罢了。

你说你嫌弃男朋友这不好那不好,咪蒙问那你想和他分手吗?不想。那就在享用他的优点的同时,接受他的缺点;

你说你为了孩子不想离婚,咪蒙拆穿你是自己害怕离开那个人渣,害怕独自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罢了;

你吐槽你的城市有雾霾房价高,咪蒙说要么忍,要么滚;

你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工作,咪蒙说那就去尝试,按着自己的兴趣走,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

你觉得自己奋斗得很累,想停下来歇歇脚,因为找不到那么拼命的意义,咪蒙说:我不断往上爬,不是为了被全世界看见,而是想看见整个世界啊。



在这本书里,总有一句话能骂醒你,骂到你的心坎里,你还会不自觉地说:对,骂的好。

都是身边的小事,却也都是关乎幸福关乎快乐的大事。都是耳熟能详的话语,却让听到的你醍醐灌顶。都是骂人的话语,却听起来那么清新脱俗……

情绪不对的时候,来杯咪蒙茶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