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其实好久以来也有写东西的冲动,但是也是看到泱泱网国也是人才济济,没有什么多余的目的,只是想把自己的感受一吐为快!

好多年前,大概也是11年吧,算是刚从学校毕业出来,本身学的专业是机电相关的,但是奈何自己对于这个专业也是一点不感兴趣,唉,现在想想真是对于自己有点不负责呢!能怎么办呢,毕竟时光一去不复返,唏嘘嗟叹,也是多余了!

时间回到刚出学校,随着学校分配的队伍去了上海,原本想着上海市多么的繁华,多么的热闹,但是随着公交车的轰鸣,我们来到了几乎与世隔绝的一个岛屿,名字应该是崇明岛还是长兴岛,记不太清了,不过不重要了。满眼望去,有的只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厂区,旁边都是偌大 的铁块和机械设备,人在跟前简直是太微不足道了,感觉那玩意要是一哆嗦,人就瞬间可以成为肉糜,想想都觉得是很恐怖的!在厂子了面没有待几天,人家说体检,本来就不想待,结果体检结果也是不让我待着,嗨还是回家吧!

转眼回家,路上买到无座车票,熬夜站了一晚上,为了防止困意和度过这艰难的时光,和回来的几个难友,每人买了本故事书,那时候智能机也没有想现在这么的普及,而且自己流量也是很有限的也没有所谓的充电宝,手机自然是只能省着使!也没有什么太好看的,也只能是最通俗的读物,什么古今奇谈之类的故事书了,内容无怪乎神鬼妖狐之类的!漫漫长夜,总算艰难的熬过去了。

总算是到家了,怎么像父母说呢,毕竟家里人也是想着能够有个安定的工作,也不枉这么长时间的付出,无奈只好说明情况,家里人虽然没说什么,也是整日在唉声叹气中度过!日子也是越发的难过,期间同室好友来电话,告知自己在厂子里面工作还是可以的,遂心动,他说可以过去厂子招人!千恩万谢之后也是告知家里人情况,家里人当然也是高兴,高兴之余也是有担忧毕竟外面也是有风险,安慰家人说是上学是关系很好的朋友,没什么问题,遂告别家人投奔之!

路上事情自不必言,到地朋友接站,也是一块吃饭,身旁有一陌生女子,以为他对象,所以没有多问,吃完饭,回到住的地方也是有点震惊,那时候脑子里面也是没有传销这个字眼,但是那一刻我怎么脑子里面突然也是奔出来这个字眼,当然是非常的气愤,然后朋友开始就说有个商机什么的和旁边的女的开始一唱一和,唉,出都出来了怎么好意思在回去,生气之余也是稀里糊涂的跟着他们走完了流程,也算是一段经历吧,后面基本上也算是认识了里面所有的人吧,就是他们传说中的成功人士,经理什么的都见过,也没有说的那么神奇!总之就是一帮坐着不切实际梦的人吧,梦谁都有,我也有但是好像模糊了!!

出来了总得先吃饭,吃不了饭什么都是瞎扯,也不想再回家了,不想看到家里人的眼神,那时候觉得世间最美味的东西莫过于冬天热气腾腾的大馒头,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与之相比!!最终几乎要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找到了一份工作,是个新开的茶艺馆,说可以请老师过来教长嘴壶,我对这个确实也是挺感兴趣的,然后就在这里应聘吧也算是。在这里最起码每天有免费的午饭吃的,其实陕西的面食一般都是不错的,而且都有辣子,随便做做都是可以的,最喜欢的也是莫过于麻食,不知道别的地方怎么叫这个名称,在陕西叫做麻食!反正有馒头和麻食管饱,就可以了!

吃完了每天就是联系站队端托盘,想想都有乐,因为他实在也不知道干什么了,后来就是变着花样端,端水啦、端砖头啦,这都是培训想出来的,还要端着坚持10分钟,都不知道他心理想什么呢!

在到后来就是从成都那边请的老师过来,这段时间算是很开心吧,毕竟也是看到了与众不同的艺术吧!每天跟着老师练壶,就是手磨破了也是很开心的,每天也不觉的累,就是练不停的。那时候遇到的老师有李丽,刘凯,李老师现在还是有联系的,现在自己做自己的茶文化品牌,小差将,很不错的,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成都看看,其实我也没有去过,只是一直有联系。

忘了说茶馆的名字了,品天下,在这里,要说有值得纪念和开心的事情就是遇到了我的爱人也是妻子,也可以说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可能因为年纪小吧,在那里待着每天都去粘着人家,最终老板不愿意了,说要走一个,那我说我走吧,不能因为我影响人家,老板很生气,因为我们是为数不多的他花钱培养的长嘴壶茶艺表演的,听到这话肯定是不愿意,年轻就是任性,最后双双辞职!

暂时先写到这里吧,下次再续吧,就当回忆之前的经历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方面:慎交友 《箴言》第二十八章第7 节:「谨守律法的是智能之子;与贪食人作伴的,却羞辱其父。」第二十九章第3...
    40b90d3d535e阅读 416评论 0 1
  • 哈喽大家好 我是子苏,一个五岁半男孩子的妈妈,很开心再次与大家见面今天我讲的是《由内而外的教养》他的副标题是,《做...
    子苏_40c4阅读 192评论 0 0
  • 到一座城市旅行,当地的热门景点和有名气的地方都是游人们的目光聚集之处。就像在云南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和双胞胎文化园...
    雅伦的旅行阅读 454评论 0 0
  • 面对那种无节操的产品,你们怎么办? 产品:“apk的体积是否可以优化以下,这样比较好推广!” 我:“不可以!” 产...
    笔墨Android阅读 1,600评论 0 8
  • 说起来是一场难以置信的邂逅吧,我们从一个个二进制代码中了解了彼此的一部分,即使现实生活的距离相差了千里之巨,精神方...
    可口可乐最好喝阅读 6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