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5

翻身的衰人

十七章扁踹小纣王

  海音跟小叶子刚佯装睡去,半空中传来一个很有磁性的声音:“西伯侯这厢有礼啦!贫道玉虚宫广成子,深夜打扰侯爷还请见谅,刚才我击杀一妖猴,其已重伤正向此方向逃生,还请侯爷多加小心。西伯侯姬昌忙抱手拱礼道:“多谢仙家提醒,还请下来一叙,也好让我微尽地主之谊。”

  广成子这才注意到自己这狼狈相,在半空中稍作整理,又恢复了仙风道骨那道貌岸然的形象,自半空中落下,径直来到姬昌面前,“来的唐突还请见谅!”“仙家客气啦!还请车内一叙,”广成子也不客气,直接进入了车队逐一勘察车辆,海音屏息静听着外面的动静,广成子走到海音的车前,停了下来问道:“侯爷这车里是什么人?”“是我家大公子伯邑考,难道有什么问题吗?”侯爷反问道。没有没有只是出于好奇。

  广成子无奈的说道:“贫道总觉得你这车队哪里不对劲,拥有太多的未知,又拥有太多的已知。打扰啦侯爷,贫道告辞啦!”广成子说话间,已经消失在众人的面前。

  姬昌侯爷轻舒了一口气,海音看到父亲放松下来,才意识到父亲在这道人面前,也不是很自在的样子,海音始终没有起来出去,主要是对广成子一点不了解,所以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外面又恢复了宁静,海音和小叶子都进入了梦乡,这时的父亲姬昌正思考着什么,轻轻自语道;“考儿就看你的造化啦?但愿你能闯过此劫。”

  东方天空一丝丝云线布满天空,一轮红日红艳艳一片,映红了车队,也喧嚣了车队,大家吃过早饭又开始了新的征程,海音和小叶子也骑马出现在车队里,一路兼程自不用多说。

  且说今天西伯侯的车队前行到朝歌城下,黄飞虎率领仪仗司的官员,在城门外迎接西岐车队,热闹的场面令海音和小叶子看得眼花缭乱,进得城来繁荣的景象令海音惊叹不已,各种小吃,杂耍,还有一些没见过的稀罕东西,真是琳琅满目,父亲和黄飞虎寒暄谈笑间,无不显示出黄飞虎的豪爽。

  安顿好馆驿的一切后,父亲率领着大家逛逛皇城,海音和小叶子这两个小玩闹,暂时都忘记啦不愉快的事情,欢快的跑在一行人的前面,父亲姬昌也不约束这两个孩子,任由他们欢快的玩耍,同时姬昌也想仔细观察一下伯邑考,最近姬昌总有种感觉,考儿这孩子不像以前那么清澈简单直爽啦!姬昌最近几次推演卦象都看不清伯邑考的命格如何?总有种混沌不堪的状态,这事一直都困扰着姬昌,也使姬昌经常的惴惴不安,心慌意乱,生怕自己的亲人有啥不测。

  海音吃着零食,骑着快马,放着风筝,在父亲大人和一众家人的陪伴下玩的不亦乐乎,把这几天的烦恼和忧虑,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横竖是一死,还是及时行乐吧!

  今天大家都可以放松一下,明天海音就得和父亲进皇宫给大王拜寿,同时海音还得给大王展示琴艺,为大王的寿辰助兴,海音一想起明天就要看到未来的纣王时,内心就不免有一种小小的冲动。

  闲话少说喽!经过昨天一天的休息和放松,今天一早海音就换上崭新的朝服,陪同父亲大人进宫给大王帝乙拜寿,经由仪仗司和礼宾司的人员引领,通过繁杂纷乱的程序,终于见到了大王帝乙,这个年过半百高大魁梧的君王,震慑海音的还是他那双睿智的眼睛,一双可以勘破一切的慧眼。

  大王帝乙命左右给姬昌父子赐座,海音也没太注意听大王和父亲的对话,都是一些官场的套词,海音左顾右盼的神情,把帝乙看得不知其所以然,问道;“伯邑考,皇城里好玩吗?”

  海音忙答道;“好玩!小吃的品种真多,好玩的东西也多,我都不想回去啦!”“哈哈!好一个不想回去,我这皇宫里好玩的更多。”说话间帝乙叫人,引领海音去皇宫各处去开开眼。海音屁颠屁颠高兴的跑了出去。

  皇宫之大,令海音震惊,海音有大王的口谕,可以随意出入皇宫各处,这时海音来到了后花园,正被这奇花异草的惊艳而震惊,绕过几颗桃花,海音惊呼一声,飞起就是一个扁踹,出脚还是慢了一步,只听嗖的一道破空之声,远处的一只小白兔被一箭射穿右后退,小白兔被箭矢钉于地面。

  如果没有海音这一脚,这小男孩保准一箭就可以射死这只小白兔,海音跑过去拔出箭矢,慌忙给小白兔包扎伤口,却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史诗 事实 哪一个更值 下意识 一拿笔就成诗 可是 却颠覆了事实 谁知 哪有人那么诚实 谁懂 太浪漫喜爱诗情画意的...
    周延阅读 92评论 0 0
  • 这个月开始于一份不太成功的月计划,和一次不太成功的21天打卡计划,所以结果并不令人满意。所以本次总结重在分析原因,...
    115c3253903d阅读 508评论 0 3
  • 下载protobuf 官网 解压下载的文件 cd到protobuf-x.x.x目录 $./configure $m...
    万士辰阅读 16,304评论 10 6
  • 感觉很久很久没有写点东西了 究其原因,要么在准备面试,要么在吃,要么在吃和玩的路上,要么就是在吃和玩的路上和男友说...
    玲动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