殇梦醒尘【16】

高阁凭栏处,正午的光线慵然轻覆山海间。

颐海山庄,一场饯行宴会即将开启。

陆泽昕正应接无暇,所到宾客,无论熟识与否皆不免一番酬暄,大同小异的交际言语听讲到几近麻木,犹未得片刻分身。

“耀仪将行,无以为送,特备璧书一则,谨祝学业大成。”洛瑜斌示出所赠——一块雕琢为书卷形状的剔透盈彩玉,璧面以行书镌刻《兰亭集序》,做工精巧细致,颇适于摆案。

陆泽昕称赞后道谢:“幸承恩于伟饯。”

洛璟歆先是按礼节寥寥客套了数语,待兄长离开,又执手道:“原本以为会是你送我,如今倒先为你饯行了。”

“今日你我彼此相送。”陆泽昕会心而笑,“等筵席结束,我再陪你去机场。”

“表姐。”卫琬远远即唤,近前又热烈一拥,“你可真会选地方,我从前完全不知颐海山庄竟如此奇妙,得空一定到此住几日。”

“你也只对玩感兴趣。”陆泽昕微微打趣,之后循礼见了姨母萧纨珺。

“俞唐是不错的地方,”萧纨珺仅仅任意寒暄,“离家后自己保重。”

“谢姨母记挂。”陆泽昕简应后见waiter近前,遂问何事。

“您的父母提醒您该去入席了。”waiter缓缓禀明。

“知道了,走罢。”陆泽昕闻言只觉轻轻泛掠一阵轻盈快感,由waiter引领移步。

正宴厅内,满堂宾客俱已就坐。品茗把盏,交谈甚欢。助理已于礼台旁静候,及陆泽昕到达,遂辅携步入台中,待司仪作了介绍,即向全场致言。

陆泽昕仅仅附同寥语数句以示谢意,司仪复请宾客于筵间尽兴,陆泽昕亦由礼台到席间入座。

餐品陆续呈递,最先是蟹肉粳米羹,清润濡嫩,绵滑可口,陆海澜尤为中意,遂问肴馔是否亦由陆泽昕拟定,得到肯定回答后愈加赞赏。鲍汁海参盏,翡翠瑶柱汤,青笋银鳕鱼,芝士牡蛎酪,蕉叶烤鹿脯,蚝汁嫩方排,白松露鹅肝,奶香贻贝酥,松茸焗龙虾,茄汁烩鲇鱼,道道皆非珍奇然而口感无不精妙细致,众客品尝后亦由衷称赞。之后是什锦玉粒卷、魔芋金瓜派、银丝糯米角、海味鱼籽面以及紫薯玫瑰糕等不同的主食,席间列位据各自口味任意择取。待餐品即将食尽,果盘与甜品端呈,宴席渐临收尾。

陆泽昕与父母一道送众宾客离开宴厅,走出主楼,见到洛璟歆遣往等候的侍者:“禀耀仪,洛小姐请问您是乘贵府的车还是屈尊同车而行?”

陆泽昕简明答复:“请转告不必劳烦,本仪将自行前往。”

侍者离去,陆泽昕取出phone,果然看到洛璟歆的message,由是约了见面位置以及具体钟点。

进入车内,告知司机前往滨海机场。

沿海一路,景色由市区的繁荣渐入郊野的清幽。

陆泽昕独自静望车窗外的风景,熟悉中又透出几分疏离。

抵达候机楼,如约见面。

洛璟歆遣开女侍,从handbag中取出信封递予:“劳烦你了。”

陆泽昕微微颔首,伸手接住。

彼此讲些珍重之语,走到安检入口,洛璟歆与陪同女侍向前渐渐远出视线。

陆泽昕转身离开,置身奔流不息熙熙攘攘的场景间,举目环顾了一瞬,只觉心中隐隐浮动伤怀。

忽而想到,顼熠辰每每离开从不令自己去送,也渐渐习惯。未料离别竟是如此恸心掣腑。

“大小姐。”思绪被打断,循音而望,正见戚钰莹走近。

陆泽昕止步,礼节性回应:“很久不见。”

“那日本想共同晚餐,不料大小姐已被约,不知今晚大小姐可否赏光?”戚钰莹仍是盈盈含笑。

“今日太累了,明晚如何?”陆泽昕亦不推诿。

“既然如此,大小姐保重身体,”戚钰莹关切道,“明晚见。”


(未完待续)

阅读之前篇章请点击—

《殇梦醒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阁凭栏处,正午的光线慵然轻覆山海间。 颐海山庄,一场饯行宴会即将开启。 陆泽昕正应接无暇,所到宾客,无论熟识与否...
    文抒苑阅读 347评论 0 4
  • 九洲及周围各部本为联合体,及九洲统领王失势被迫退位、贵胄们宁息纷争分权以治,重立后继续将恒、珍、耀、煊、徽、裕六等...
    文抒苑阅读 522评论 1 4
  • 滨海艺苑含括滨海城艺术文化馆、海州文学及艺术研究中心滨海城分部、维琳艺术学院,其中维琳艺术学院被誉为“乐艺殿堂”,...
    文抒苑阅读 370评论 1 5
  • 空际星河璀璨,夜色清幽朦胧。 漫步海岸,周围到处可见纳凉者,不乏双手托送灯盏飞起。 “小姐买盏灯罢。”兜售者殷勤道...
    文抒苑阅读 369评论 0 4
  • 长的是磨难 短的是人生 落梅 乱世里的姻缘,如惊涛骇浪,终究不是你我说了算的。张爱玲只想踏花拾锦年,枕梦寻安好。她...
    黛如眉阅读 4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