殇梦醒尘 【3】

滨海艺苑含括滨海城艺术文化馆、海州文学及艺术研究中心滨海城分部、维琳艺术学院,其中维琳艺术学院被誉为“乐艺殿堂”,以造诣者云集、典藏广泛、乐器精湛闻名,于此修习乐艺之人众多,兼具专术与业余,学术氛围融会贯通、明达开阔,是无数乐艺爱慕者的梦寐之境。

陆泽昕与洛璟歆自幼到维琳艺术学院修习器乐,对此处的感情颇深。陆泽昕的钢琴等乐器修习到专术水平,此间的楼阁草木无不布满童年的回忆与年少的传奇。洛璟歆一向以器乐及作曲为主业,维琳由是全然如同归属。而今即将远赴海外,愈感离殇难却。

“不论几何,永远是熟悉的景象,一点也没变。”陆泽昕环顾周围,不禁微微一叹。

洛璟歆浅笑:“昕儿是多久未至了,如此感慨。”

多久未至……

记忆之门刹那打开,数月前与顼熠辰最后一回到此的情形旋即浮现。

冬末寒意日渐消散,联考前最后的学段之初。

琴室,一曲终,相视浅笑。

“第一回到滨海城找你,我们相见的地方。”

从霐岛到滨海城。

日复一年的情谊中,爱恋无声蔓延。

“Darling,would U like coming to my place after this summer ?”

本以为那句“Sure,I will”承载了贯穿生命的允诺,宛若可以不离不弃至死不渝。

未料一朝之后,烟消云散。

“昕儿?”洛璟歆见陆泽昕神情略怔又不言语,不由轻唤。

陆泽昕回神,自觉有些失态,连忙寻话岔解:“璟儿今日到此所为何事呢?”

“前不久一位器乐指挥的朋友需要一套曲目,我恰巧写了一份曲谱,她看后觉得合适就拿去了,约我今日看曲目排演。”洛璟歆宁然道出。

“璟儿又添新曲,”陆泽昕分外有兴致,“那我一定要去聆音了。”

洛璟歆精通多项器乐,尤擅作曲,因独具禀赋且用心钻研,造诣颇深,维琳中久有名望,仰慕欲得曲谱之人众多,又因一向深居简出、鲜与世通,故而除挚交学友外能请得一曲的人极少。

两人到了演艺厅,正值排演休憩。乐队指挥见了洛璟歆连忙起身迎接,与陆泽昕相互介绍后由衷赞叹“果然百闻不如一见”,陆泽昕也任意客套了两句。

指挥又请洛璟歆坐:“方才排练了一遍先休息一会儿再继续,请两位稍候片刻赐教指正。”

洛璟歆不语以默许,陆泽昕谦推“才疏学浅,未敢妄议”,指挥不免又讲“诚心请教”、“万望指点”一类的话。

休憩完毕,各自归位,少顷乐起。

曼妙的音律宁谧流溢,宛若静默的海面轻泛微澜,星河夜苑,疏影摇曳,花语低吟。岸边,临别之人久久徘徊,离殇隐现,无能自持。

何处不思忆,寥落夜转凉。海风拂起浪涛,空际星芒璀璨,水动光影,散碎晶莹。即将远行,昔景从此萦梦境,故园漫漫归无期。

极目遥望,绵延不绝的海岸线融进幽茫夜色,远空若有星辰划落。逝者永无还,离人魂欲断,轮回犹莫测,不觉已殊途。

陆泽昕被乐曲触动,再度陷入思绪。洛璟歆与指挥讨论演绎中完善表达方面的一些小节,乐队指挥又向洛璟歆征询有关署名等事宜的意见,待大致商谈完毕,洛璟歆起身告辞,陆泽昕也一同道离。

出了维琳,洛璟歆询问陆泽昕是否还有事情:“昕儿若无他事,我先回去了。”

陆泽昕因要去购置项链,遂言“无事”,待洛璟歆联系了driver前往接应,即乘车分别。



滨海商厦,珠宝专区,三三两两的人正试戴不同的佩饰。

陆泽昕浏览遍新款项链,任选一件,直接购入。

离开珠宝专区,正考虑是否顺路去看看其他商品,只见迎面有熟人走近,眉目飞佻,声出妩媚:“大小姐今日有兴致。”

陆泽昕认出是戚钰莹 ,遂止步道:“无事闲逛。”

戚钰莹巧笑倩然:“难得大小姐空闲,今晚一起晚餐如何?”

陆泽昕方欲讲话,身后已有人道:“表姐今晚没空,我先约了。”

戚钰莹看到卫琬只是笑而不语。陆泽昕纵知卫琬一向看不惯戚钰莹 ,然而毕竟是表亲对外人无礼,也只得微微责备了一句:“小孩子不要学着插嘴,还怕谁会对你爽约?”

“当然知道姐姐不会,”卫琬亲密地挽了陆泽昕,双眸略瞟一眼戚钰莹 ,“只是怕你被居心叵测的人抢走了。”

陆泽昕听后更觉不合宜,含笑向戚钰莹道了句“先走一步”,带卫琬踏入一旁的扶梯。

戚钰莹的父亲经商,原本家资万贯,然而到戚钰莹十三岁,其父因一场交通事故意外丧生,不久其母再嫁,戚钰莹的继父婚后很快用大笔财富做了巨额投资,却多半血本无归,最终连仅有的一点剩余也被挥霍殆尽,戚钰莹的母亲不得不离异,家中因之陷入困顿。

众人本以为戚钰莹会从此消沉,不料戚钰莹却毫不介意,甚至比往昔更为活跃——面对各类邀约一应不拒,不断成为聚会中的焦点,悉数通晓各类玩法,花样迭出不穷,纵然未承担丝毫花费也鲜有异议,每逢有人请客玩乐总不忘带之同去以增添趣味。然而不乏有人对戚钰莹看不入眼,以致于不可同处一室的境地。

扶梯抵达了商厦另外一层,陆泽昕问卫琬要去哪里,卫琬玩弄着phone的游戏,漫不经心回答:“随便。”

“那我先走了。”陆泽昕一面脱开手臂,一面移步,“再见。”

“哎——等等。”卫琬收起phone,连忙向前快走一步,重新挽起陆泽昕,“姐姐就忍心丢掉琬儿啊。”

陆泽昕转目:“还有何事?”

“到里面讲罢。”卫琬与陆泽昕一同走进旁边的甜品店。

点单后waiter离去,陆泽昕再度问起何事。

卫琬露出委屈的表情,片刻深深叹息:“我失恋了。”

陆泽昕司空见惯:“然后?”

“姐姐该安慰琬儿啊,”卫琬不依不饶地娇嗔,“居然漠不关心,太令我伤心了。”

陆泽昕无奈,遂问了一句:“是男还是女?”

“女。”卫琬叉起一小块mousse,语音中透着不甘心,“昨晚被一男勾搭走了,那男还是我前任。”

“是吗?”陆泽昕用小勺轻搅杯中的sherbet,“你再找一位就是了。”

“可明明还不想分啊,”卫琬作出情深难舍的样子,“居然如此戏剧性——被我甩了的男生勾引我爱的女生甩了我。”

陆泽昕微微戏谑:“你何不将甩掉的前任召回身边拆散了他们,再令你心爱的小女孩回心转意?”

“我也想啊,”卫琬满面颓唐状,“可他们正如胶似漆,我看一眼就觉得不爽。”

陆泽昕岔开话题:“去逛一会儿?”

“嗯。”卫琬手拎handbag起身,陆泽昕到服务台刷卡。

信步到电商专区,卫琬被多款新出的PC吸引,边看边向陆泽昕道:“姐姐快要去俞唐了,倒是可以买件带去啊。”

一语提醒了陆泽昕,找到常用的电子系列,恰巧PC有新款,由是购置。卫琬也选中一件,陆泽昕令导购一同结算,不待卫琬道谢,走向收款处。

收银员重复了一遍商品金额,陆泽昕递卡,前方却有只手先持卡伸进:“我付。”

陌生的面孔映入视线,形容举止间尽显风流无羁,目光魅惑中透出几分邪魇,声音微带谑弄:“My pleasure,miss.”

陆泽昕未置一言,待收银员递出单据并card,径直拿起,一手解锁phone,进入paywallet应用中的转账,输入卡号,确认金额,完成支付。另一手将卡归还:“已如数到账。”言毕转身离去。

“小姐请留步。”身后之人再度走到面前,“原谅我冒昧,并无他意,只希望能有幸结交。”

陆泽昕唇角略勾,全然冰冷疏离:“抱歉,我没兴趣。”

拿了商品,卫琬提出请陆泽昕晚餐,陆泽昕同意。

出了滨海商厦,经议定,乘车一同去了Theme Revolving Restaurant.


(未完待续)

目录由此进入——《殇梦醒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洲及周围各部本为联合体,及九洲统领王失势被迫退位、贵胄们宁息纷争分权以治,重立后继续将恒、珍、耀、煊、徽、裕六等...
    文抒苑阅读 522评论 1 4
  • 高阁凭栏处,正午的光线慵然轻覆山海间。 颐海山庄,一场饯行宴会即将开启。 陆泽昕正应接无暇,所到宾客,无论熟识与否...
    文抒苑阅读 347评论 0 4
  • 高阁凭栏处,正午的光线慵然轻覆山海间。 颐海山庄,一场饯行宴会即将开启。 陆泽昕正应接无暇,所到宾客,无论熟识与否...
    文抒苑阅读 228评论 0 4
  • 午后光线依然明媚,照耀万物如昔。 家中宁静无澜,可见还未收到任何风波消息。 陆泽昕简讯联系助理,令其抑制相关传闻扩...
    文抒苑阅读 336评论 2 6
  • 清明回老家,一进门看到院子里到处都是萝卜干,墙上挂着一串串,地上铺着一层层,连窗台巴掌大的地方都被萝卜干占领了,但...
    坚持写字的猫阅读 4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