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从三维空间进入四维空间


导语:维平行宇宙之间完全互通没有宇宙膜,我们所在的宇宙没有扩大,四维空间遵守四维空间物理定律。


2019年1月11日晚做了一个梦,稍后可以解释。


梦境:

梦见自己进入一个不同的空间里,在这个空间里移动身体很费力、非常消耗体力;为了方便行动,我和其他“人”坐在一台设备上,设备移动也很缓慢,并且发出低沉的震动声,好像设备即使缓慢移动也消耗了很大的能量。


有“人”给了我一个模拟装置,这个装置是一张平面的圆形银色材质剪出一个类似蜗牛壳的轮旋形状(就像把苹果上半部分削下来的苹果皮),将轮旋的中心点提起来变成一个立体形状,有“人”建议我从这个轮旋立体装置的下方把手伸进去,我从轮旋的中心的空洞往下看我伸进去的手,发现手没有之前看的那么大(也就是说不存在左右眼看到两个手的图像在我大脑里叠加,变得比实际尺寸更大),更接近手的实际尺寸,同时不论我离轮旋中心远还是近,看到的手的大小都一样,不存在近大远小的三维透视现象,跟小说《三体》中描述的物体没有近大远小透视现象很像;同时感觉手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拉扯,手腕之后的前臂不在轮旋立体装置内而停留在原有位置,前臂停留而手被往里拉扯,手放在轮旋立体装置的时间越久越能被这股力量拉扯而从手腕处撕裂成两段,于是我把手从轮旋立体装置里抽出来。


当我再次把手伸进去时感觉需要用很大力气才能进去,进去之后还是有股力量在拉扯手,旁边有“人”说这个轮旋立体装置就是模拟我进入这个空间时的身体变化;当我想再次全身进入这个空间时,需要消耗非常大的能量才能进入,而且因为之前进入这个空间已经消耗了很多能量,所以再次进入时不能停留太久就回到我原来的空间。


回到现实发现四维空间做事比三维更费劲:

以上是梦境,第二天我在网上查了一下从三维空间进入四维空间,发现在四维空间里传播同样距离的无线电信号比三维空间需要消耗更多能量,也就是说在四维空间里做同样的事情比三维空间消耗更多能量,这跟我在梦中进入那个空间移动身体很费劲是一样的道理。


进入四维空间不遵守三维空间物理定律,遵守四维空间物理定律:

当一个二维物体向三维空间运动后,这个二维物体就不在它原来的二维空间里而在三维空间里,这个二维物体就不遵循原来的二维空间里的物理定律而遵循三维空间的物理定律;同样的道理,我的三维身体进入四维空间后遵循四维空间的物理定律,遇到之前三维空间里没有的现象也是正常的,即使是四维空间里的物体没有近大远小的三维透视变形也是四维空间里的正常现象,那么在四维空间里看到的应该都是物体表面的平行光线,平行光线无论距离远近都会保持平行光线之间的尺寸不变,由这些物体表面的平行光线组成的物体图像尺寸也保持不变,就像两条铁轨是平行线,无论两条铁轨从多远的距离延伸过来,延伸到你身边时,这两条铁轨之间的尺寸都不变。


什么是四维空间?

四维空间是三维物体向着另一个维度运动所产生的空间,也就是说三维物体进入四维空间后会向另一个维度运动,这也解释了我进入四维空间的手会朝某方向运动(被拉扯),没进入四维空间的前臂会停留在原来位置,造成在手腕处会被拉扯成两段。


从三维进入四维空间需要消耗能量:

当二维物体进入三维空间沿着一个维度方向(比如高度方向)运动变成三维物体时,好比把二维平面的苹果皮往上(高度方向)提起来变成三维立体形状需要对二维苹果皮施加一个力;同样当三维物体进入四维空间沿着一个维度方向运动变成四维物体也需要对三维物体施加一个力、消耗能量,所以我的三维身体进入四维空间需要消耗能量。


从四维进入三维空间也需要消耗能量:

当三维物体进入二维空间变成二维物体时,好比把一个拉开的三维立体风箱推进去压扁变成二维平面需要挤出填充在风箱里的空气(三维物体)需要对风箱(三维物体)施加一个力;同样当四维物体进入三维空间变成三维物体也需要挤出填充在四维物体里的物质(四维物体)也需要对四维物体施加一个力、消耗能量,所以我的身体从四维空间回到三维空间也需要消耗能量。


梦中解答:

难怪曾有物理学家在梦中弄懂了科学原理,也许人在睡梦中可以另一种方式解答醒来时无法解答的问题,据说人在睡梦中和醒来时用的是大脑的不同部位以便让大脑得到休息。


梦中其他细节:

同时,我还在梦里发现自己坐在设备上移动时,前后左右上下都是有空间的,周围空间里不时能看到其他有形物体在移动,它们移动的速度有快有慢,设备看起来是悬浮在半空中往前慢慢移动;虽然移动很慢,但是感觉身体被巨大压力紧压在靠背上不能动弹,就像坐在从地面高速飞向太空的航天火箭上时身体会感受到巨大的压力,缓慢移动时身体却能感受到脱离地心引力高速飞行时的巨大压力。


四维空间里的平行空间:

回想起来,这应该不是设备在四维空间里飞行,更像是设备在沿着一个维度往前运动。周围其他物体在沿着其他维度运动,这些维度彼此之间是互不干涉的,也就是说这些维度彼此是互不干涉的平行维度,是不同三维物体沿着不同维度方向运动而形成的平行空间,但应该也有极小几率会互相干涉。


三维平行宇宙之间是完全互通的:

二维物体从二维平面出来之后,二维物体从0高度变成大于0的高度(比如1、2、3等)。即使高度只有1,从高度0到高度1之间也有无数个二维平面空间,无数个二维平面空间组成了三维立体空间,也可以看做一堆平面的纸堆起来一个有高度的纸堆,这些平面纸就像彼此平行的二维空间。这些平行的二维空间之间并没有完全不能互通的隔膜,这些平行的二维空间实际上是一个整体的三维空间。


同样在四维空间里,存在互不干涉的无数个平行的三维空间(平行宇宙),这些平行的三维空间(平行宇宙)之间并没有完全不能互通的隔膜,平行的三维空间(平行宇宙)之间是完全互通的,这些平行的三维空间实际上是一个整体的四维空间。因为在三维空间里的人看不到其他三维空间的物体所以会感觉不同的三维空间(平行宇宙)之间会有完全不能互通的隔膜(宇宙膜)但这是误解。


四维空间和三维空间(三维平行宇宙)没有扩大:

四维空间里的各种三维平行宇宙看起来像一块奶酪(四维空间)里的各种空洞(三维空间),这些空洞并没有扩大;如果这些空洞在不停扩大应该最终会与相邻空洞相连,但实际上没有相连(我们没有看到其他三维平行宇宙)所以认为空洞扩大的人得出奶酪也在不停扩大导致空洞扩大后没有让相邻空洞相连。


但其实只是这些空洞在奶酪里沿着不同维度方向运动,空洞没有扩大或缩小,但身在空洞里的人(比如地球人)看到自己所在空洞(三维平行宇宙)沿着维度方向运动后形成的这个维度方向的四维空间越来越大(就像一颗子弹打进奶酪后形成的贯穿空洞越来越大,其实只有子弹本身是实在的,子弹留下的贯穿空洞是运动轨迹、是不实在的),导致地球人认为自己所处的三维平行宇宙越来越大(其实是这个维度方向的四维空间越来越大,子弹贯穿空洞越来越大)。三维平行宇宙变大是误解。


地球人所在空洞与其他空洞距离接近后又分开、远离,地球人所在三维平行宇宙与其他三维平行宇宙距离越来越远,看起来像是所有维度的整个四维空间越来越大了。但所有维度的整个四维空间变大是误解。


四维空间里的三维物体之间有极小几率互相干涉、碰撞:

二维物体可以在三维立体空间里沿着一个维度方向运动,两个或多个二维物体在这个三维空间里运动时会有极小几率互相干涉、碰撞;不同三维物体也有极小几率在三维空间里互相干涉、碰撞,就像从不同方向射进水里的子弹会有极小几率互相干涉、碰撞。


在四维空间里,从不同维度方向来的三维物体会有极小几率干涉、碰撞,改变彼此运动的维度方向,彼此会在碰撞的瞬间看到对方、会在干涉时感觉到对方的存在,彼此干涉的能量越大越能感觉到对方,彼此运动的速度越慢、感觉到对方存在的时间越长。


在四维空间里从一个三维空间进入另一个三维空间:

由于在四维空间里看来,不同的三维空间之间是完全互通的,所以一个三维物体可以随时随地进入另一个三维空间,这个三维物体在之前的三维空间里消失而在另一个三维空间里出现。


如果这个三维物体停留在维度运动方向不同的两个三维空间之间(就像从不同方向拉扯一块果冻,两个手就是运动方向不同的两个三维空间),这个三维物体会被撕裂成两个部分,靠近之前三维空间里的部分掉落在之前的三维空间里,靠近另一个三维空间里的部分掉落在另一个三维空间里。


如果这个三维物体停留在维度运动方向完全相同的两个三维空间之间(就像两辆车彼此紧挨着朝一个方向前进,你用一把伞穿过两辆车的车窗),而且两个三维空间的运动速度完全一样(车速完全一样),这个三维物体就不会被两个三维空间撕裂而保持完整形态(伞稳稳地穿在两辆车的车窗之间保持完整)。


但这种严格条件的可能性极小,所以必须快速地从一个三维空间进入另一个三维空间;停留在两个三维空间之间有极大可能性被两个三维空间撕裂成两半;当三维物体刚进入另一个三维空间又退回之前的三维空间,三维物体将损失一部分物质或能量,就像一块面包放进一条溪水里又拿出来,面包最先放进溪水的部位已经有一部分被溪水冲走了,人如果身体一半进入另一个三维空间又退回之前的三维空间,就会损失自己身体或能量的一部分。


总结:

从三维空间进入四维空间需要消耗很大能量,从四维空间回到三维空间同样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在四维空间里运动比三维空间消耗的能量更大。进入四维空间不遵守三维空间物理定律,遵守四维空间物理定律。


在四维空间看来,不同三维空间(平行宇宙和不平行宇宙)之间是完全互通的,这些三维平行宇宙和三维不平行宇宙之间没有不能互通的宇宙膜,宇宙膜是三维空间里的人感觉不到其他三维空间而产生的误解。


地球人所在的三维平行宇宙没有变大,所有维度的整个四维空间也没有变大,地球人感觉三维平行宇宙和所有维度的整个四维空间变大是误解。把地球人所在的三维平行宇宙沿着一个维度方向运动后形成这个维度方向的四维空间变大,误以为是地球人所在三维平行宇宙变大了,把一个维度方向的四维空间变大误以为是三维平行宇宙变大。地球人所在三维平行宇宙与其他三维平行宇宙距离越来越远,看起来像是所有维度的整个四维空间越来越大了,把三维平行宇宙之间距离变大误以为是所有维度的整个四维空间变大了。


四维空间里的这些三维空间有的是彼此互相干涉的三维空间(不平行宇宙),有的是彼此互不干涉的平行三维空间(平行宇宙)。所有维度的四维空间并没有变大,只是不同三维平行宇宙之间的距离变了,看起来我们离有的三维平行宇宙更远了,我们离有的三维平行宇宙变近了;三维平行宇宙也没有变大,只是三维平行宇宙沿着一个维度方向运动后形成的这个维度的四维空间变大了(子弹贯穿空洞变大了)。


四维空间里的三维物体之间也有极小几率互相干涉、碰撞。在三维物体互相干涉、碰撞时能感觉到对方存在,碰撞时看到对方。干涉距离越近干涉能量越大,三维物体自身能量越大干涉能量越大,干涉能量越大越能感觉到对方存在。三维物体之间的相对维度运动速度越慢、感觉到对方的时间越长;两个三维物体维度运动方向越接近、感觉对方的时间越长。


两个三维物体干涉、碰撞后,是彼此发生维度运动方向改变后继续分开运动,还是彼此吸引、融合成一体朝一个维度方向运动,要看两个三维物体之间的相对维度运动速度是否足够慢,来得及彼此吸引并融合;要看两个三维物体之间的干涉能量是否可以彼此吸引(引力大于斥力)、吸引能量足够大;要看两个三维物体干涉、碰撞前后的维度运动方向是否足够接近。


三维平行宇宙和三维不平行宇宙组成一个整体的四维空间,所以在一个三维空间里散发能量的物体(比如太阳)应该在四维空间里的其他三维空间里也散发能量,这个物体在整个四维空间里散发能量。因此开发同一个物体(比如太阳)在四维空间里其他三维空间里散发的能量,是远远大于现在这个三维空间里能从太阳获取的能量。但进出其他三维空间也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先获得进入方法和足够能量再说吧。


在四维空间里可以进入其他三维空间,必须快速地从一个三维空间进入另一个三维空间,减少被撕裂的几率,进入另一个三维空间后就在之前的三维空间里消失了。


四维空间比三维空间多了一个时间维度,也就是说在四维空间里可以进入任意一个三维空间和某个时间里(任意一个三维空间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而且穿越时空进入过去和未来需要超过光速,也就是说在四维空间里进入任意一个三维空间和某个时间需要超过光速才能做到。那么当我在梦中坐在一个设备上在四维空间里缓慢移动时(在过去、现在、未来的时空之间缓慢移动),实际上移动速度已经超过了光速。如此快的速度,身体肯定会感受到高速飞行时的巨大压力。

欢迎转发,“LandLu兰德陆”在各大媒体平台都有发布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类是三维生物,在我们所存在的空间中,一朵花,一片树叶都是和人类有着相同的维度,有人说一张纸很薄,它没有厚度,只存...
    wang_liang阅读 6,443评论 1 6
  • ——《空间的哲学论》节选 <八>、三维空间、四维时空、四维空间等空间概念的认识之乱 我们人类存身的宇宙空间,是容纳...
    黑光陈定学阅读 3,060评论 3 5
  • 第一章 我们的宇宙图象 早在公元前340年,亚里士多德提出地心说。公元2世纪,托勒密精制成一个完整的地心说宇宙学模...
    飞子_870f阅读 3,124评论 5 8
  • 前言 一定有朋友好奇为何笔者会突然发这样一篇看似和技术完全不相干的文章出来。其实这块内容也是笔者在研究时空搜索的时...
    一缕殇流化隐半边冰霜阅读 5,662评论 30 36
  • 登录Vue的网站,来到教程学习这个页面,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句话:Vue (读音 /vjuː/,类似于 view)...
    Adiwy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