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学习笔记

1.只做一件事

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如何把一个看似积重难返的大公司重新整顿,走上生机勃勃、连年增长的关键秘诀,告诉大家: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只有聚焦目标,才能逐渐走向成功。当我们对生活或工作目标感到无力时,我们应该缩小的是自己的目标,而不是自己的人生。尽量缩小目标,聚焦于一处,就是成功。成功其实取决于你的目标是否明确,你是否专注。

当然这里的只有一件,并不是只做一件事,或一个目标。作者当时的一件事,其实是一个目标,就是要任命好14个部门经理,这个关键目标。实质上,围绕这件事,要做数不清的事情才能完成,如抓住每个部门的关键、四处寻找适合每一个岗位的人,要考验他们、考核他们,要让他们稳定、抓住岗位的关键核心任务等等。所谓,纲举目张,其实任何事情和问题都有关键、破题的地方,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这一点,然后持续用力、攻坚,就像击碎玻璃,其实只要一点,撒网时只要抓住一线,破竹时只要一个口子剖开一样。我们常说的,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一样,人生处处都应该抓住关键环节、关键点,抓住要领、要件,然后就可以势如破竹、节节胜利。

2.多米诺骨牌的几何级效应

推倒一小块多米诺骨牌,根据几何级效应,每一块都能推倒大于它自身50%的下一张骨牌,那么它的推力会呈几何级增长,连续下去,可以产生令人惊异的力量。所以,我们生活中要非常注意找出最重要的事情,分清楚事情的轻重缓急,要用最大的精力处理好最重要的事情,那么这个力就会像推倒第一块骨牌那样,连续不断地帮你破解难题。

时间是关键(做一个长期主义者),成功总是逐步获得的,一步一个脚印,一次做好一件事。

3.成功有迹可循

要找到公司的关键产品、关键业务,靠关键产品和业务一枝独秀,独闯天下,不要试图多元化,比如可口可乐、肯德基、苹果公司、谷歌、脸书都只专注做一种产品或业务,反而能做得非常深、久。

要找到关键人,也就是中国人常说的“贵人”,能帮助你在关键领域精进或在关键环节施以援手的人。没有人能单打独斗,一个人奋斗成就不了大事业。

要找到关键的事情,把兴趣爱好与职业结合起来是最好的选择,你可能利用兴趣的激情来磨炼专业度,又可以用专业获得维持自己生活的收入,这是最理想的状态。要找到这个事情,并且持续一生去做好它。

要确定一个目标,比如比尔·盖茨,当初只做计算机的销售,后来做芯片,再到成立卫生基金,就抓住关键,只做疫苗,因为疫苗是治未病,成本低、效果好,投入产出比是最大的,这就是把钱用在刀刃上。

Part   1   谎言----误导并阻碍成功

让我们陷入困境的,不是无知,而是看似正确的谬误论断。  ——马克·吐温  

阻止你成功的六个谎言:

1.每件事都很重要。

2.同时处理多件事。

3.有规律的生活。

4.试图平衡生活的各个方面。

5.缺乏意志力。

6.大即不佳

4.每件事都很重要   

平等是个假命题,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其实 是 选择。   与其事无巨细地接一百件事情来做,不如选择一件事情来认真做好。

待办事项清单,很有可能会扰乱你的思维,抓住不住关键。你要做的不光是待办事项,而是要对待办事项有一个正确的排序,要制作一个成功清单,更为重要!

帕累托法则,80/20法则,指出,绝大多部的收获是靠少部分的付出取得的。即20%的付出,得到了80%的收获。二八法则,处处都在遵循。比如:20%的人,拥有80%的财富,一个单位20%的人,做了80%的事情。

利用这个法则,找出你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比如25件,然后精简到20%,那么就是5件了,再精简,就只剩下一件了。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5.你可以同时做多件事情

同时可以兼顾多件事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同时处理多件事情等于同时搞砸多件事情。

多任务处理是计算机专有名词,实质上是指计算机交替处理多个任务,因为即使是计算机有再大的计算能力,他也是一次只能处理一个进制代码,只不过因为他切换任务时间非常快,所以看起来好像是同时在处理多个任务。

我们不是因为有太多的事情要做,而是要显得自己是多面手,能同时处理多个事情,而实质上, 大脑一个时间里只有处理一件事情,如果你不专注,只能做得很差或着干脆搞砸了。没有人能够同时处理多件事情,这是大脑的生理构造决定的。大脑的确有一些分区是专门负责一些任务,比如行走、呼吸等,但当需要聚焦和思考时,会触动大脑前额叶皮层,这时只能一次处理一件事情,聚焦于一处。事实上,我们一天有28%的时间浪费在了切换任务之间,多任务并不会带给我们更高的效率,却影响了我们处理事物的效率和能力。

分心是不可避免的,大可不必自责。但多任务切换却会影响我们的效率,同时做很多事,会提升自己的压力,同时会让你什么也做不成、做不好。收回你的注意力,专注做一件事情。不要相信什么多任务方式,你必须为此做出选择。

6.过上有规律的生活

有意思的自律——刻意训练——理性规律——习惯。自律与习惯密切相关,选中一条规律,把它培养成为牢固的习惯,你就离成功不远了。做正确的事情,能帮助你从琐碎的小事中解救出来,从而达成目标。

所谓习惯是指已经成为你根深蒂固,毫无察觉的行为,不由自主地去做、条件反射式地反应。你本人即你所做事情的集合,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重复正确的行为,成功就成为你打造的习惯,日复一日地去做,成就自然会上门。

7.意志力并非触手可及

意志力很重要,是成功的风向标,但它像手机的电池一样,是会用完的。所以,意志力在什么时机用和如何及时补充,就显得很重要了。意志力像汽油,力气很大,消耗却很快。你在处理重要复杂事物时,需要及时补充体力(葡萄糖),巧克力等高热量食物。意志力降低时,我们大脑就会进入默认选项,结果常常是平庸、糟糕的。

要在一天意志力最强的时候,做一天中最重要的事件,要避开消耗意志力的事情,诸如:抑制冲动、养成新习惯、克制、应付恐惧、思考难题、面对压力、做出选择、考试、抑制诱惑、引起他人注意、做不喜欢的事情等等都会消耗意志力。

8.平衡工作与生活

工作与生活平衡是个假命题,若想面面俱到,必然事事要打折扣,结果是都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奇迹不会在平衡中发生,只有要追求极致中发生。最好的办法是把工作与生活能结合起来,比如李笑来老师说的,投资是一种生活方式。把工作和乐趣结合起来,做你喜欢做的事情,怎么可能会感到累呢?

不要寻求平衡,而是要寻求制衡,在生活中要面面俱到,各种要素都要照顾到,但工作就采取专攻重要的事情,把重要的事情做到极致,其他的做了就好。工作、朋友、健康、家人、诚信五个抛起来的平衡球,唯有工作是橡皮球,其他都是水晶球,掉下就会碎掉。工作掉了,还能弹回来。

9.大即不佳

人生不要设限,要有Bigdream,Big不等于Bad,Small也不代表Good。人们都想突破自己的极限,有远大的志向当然更好。志存高远+大胆行动+坚持不懈=巨大的成功

当你经历了伟大,你就变得伟大。你原来认为不可逾越的高山,一旦到达,其实也不过是山丘。你的思维、人际关系、技能都将在这伟大的历程中得到提升。

要培养自己发展型思维,眼光长远、追求进步,不怕失败;而不是固定思维,给自己设限以避免失败。你要志存高远,不要畏惧失败,而是畏惧平庸、畏惧退步、畏惧浪费,畏惧没有全力以赴的活着。            勇气并不是无所畏惧,而是超越畏惧;志存高远并不是没有疑惑,而是超越疑惑。 

要有大局观、大理想、大目标,设定一个看似自己达不到的目标,当你想达到10,就设定20。

要积极地行动,大胆的行动,碰到问题就问自己,别人是怎么解决的,向伟大的人学习、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看看他们的行为习惯、思维方式,解决问题的方法。        

不要害怕失败,因为所有的成功都是建立在失败的基础上,失败和问题正是我们学习的机会,是下一次改进的机会。要毫不气馁,坚信自己有光明且远大的前程,不懈努力,财富和地位自然而然向你靠近。

Part  2    真理——提高效率的极简之道

成功不是没完没了的加班,全心全力地投入,细致入微的算计,精疲力竭地努力。成功是在你的生命中,你能诚实地说:“我目前所处的位置,就是我应该到的地方,我正在做着我应该做的事情”,那么你的生命将充满无限的可能性。

10.关键问题

 卡内基说,成功的法则在于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然后看好这个篮子。要把你所有的精力、时间、金钱投入到你所做事情上,下定决心拼到底,拼尽全力接近这个目标,然后达到成功。不要分散你的注意力,很多人失败了,是因为他们手里提了很多篮子。 

然后哪个篮子最重要?是你应该放所有鸡蛋的?什么才是关键的问题?行动中要做的最重要事情是什么?第一件事情是什么?马克·吐温同样相信卡内基这个道理。他说,超越别人的秘诀在于行动。怎么开始呢,要把浩大的工程拆分成许多的小事,然后选 准其中一件小事,开始做。

所以,出发前反而不是想着答案,而是要思考问题,聚集问题。任何答案的质量都是由问题的质量决定的。观察一个人,不是看他的答案如何精彩,反而是要看他问题的深度。

你需要问自己:关键的问题到底是什么?成功的人到最后都会发现,要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以不平凡的方式来生活,除此之外,别无它法。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告诉你怎么做,找到关键问题,你就会找到最好的答案,然后达到最理想的结果。

关键问题是大局和当前焦点的结合。

问题解剖:

第一部分:我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这里最关键的词是最重要,要考虑清楚,什么是紧急、必要、首要要解决的问题;其次是“能做”,而不是必须做、想做、将要做,强调的是当下,可以采取的行动。

第二分部:做了这件事就会

……这将让你产生目标感,而不是随便做件事,并且可以产生连续的系列的结果,一件又一件地做下去。

第三部分:……让其他事变得简单或者干脆就不必要了。

做了这件事,相当于解决了关键问题,很多问题会迎刃而解。找到自己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像通下水道一样,一旦解决,就畅通无阻了。做了这件事,就应该像给自己戴上眼罩一样,对其他事情会视而不见。

这种方法同样适合用在生活、家庭和朋友方面,将最大精力花在最值得花的人、事、物上面,我们的生活就会产生神奇的变化,幸福感也会随之增强。

11.成功的习惯

成功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

在人生的重要领域思考哪些事最重要:

我的精神生活……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帮助别人?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变得更虔诚?

我的身体……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让自己坚持锻炼?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达到饮食的均衡?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释放压力?

我的私生活……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提高某方面的能力?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腾出时间做某事?

我的重要圈子……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改善我和另一半的关系?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来表达对父母的感激之情?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让家人变得更加坚强?

我的工作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保证自己能够实现目标?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提高自己的能力?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使我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帮助整个团队获得成功?

我的生意……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增强竞争力?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提高产品的质量?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增加利润?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我的财富……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增加我的净资产?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增加投资中的流动资金?

•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才能还清信用卡账单?

那么,如何让“那件最重要的事”成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呢?怎样把那件最重要的事做好,以确保你在工作上和工作以外 的其他方面都能取得令你满意的结果呢?我从自己的经验以及和 别人共事的过程中得出了一些结论:

1.理解并且坚信你要做的那件最重要的事。第一步是要理 解那件事是什么。要相信做好那件最重要的事,你的人生就会 因此发生改变。如果你既不理解,也不相信,你也就不会采取 行动。

2.把那件最重要的事利用起来。问问自己关键问题是什么。 每天早上醒来问自己:“今天,我做了哪件最重要的事之后就会 让其他事变得更简单或不必要了? ”你问了自己这个问题之后, 就会清楚该往哪里走了。如此一来,你做事的效率会提高,你的 生活也会变得更轻松。

3.每天问自己“要做哪件最重要的事”,并把它变成习惯。 当你把这件事变成习惯时,你就会把它的所有潜能都激发出来, 帮助你获得成功。研究表明,这个过程大约会持续66天。不管 你需要几个星期还是几个月来养成这个习惯,你都要坚持下来, 直到它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从而改变你的生活。如果你对此不 够重视的话,这就说明你并不是那么想成功。

4.不断地提醒自己。找一些方法提醒自己,思考关键问题 是什么。最好的方法是在你工作的地方写个字条:“在最重要的 事面前,其他事都不重要。”把笔记本、电脑屏保、日历提醒都 利用起来,帮助自己养成好习惯。你可以写上:“完成了最重要 的事就等于获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或者“这个习惯会帮助我 实现目标”。

5.寻求支持。研究表明,你身边的人对你的影响非常大。 和同事组成成功互助小组,这样你每天都可以从他们身上获得灵 感。让你的家人也加入,和他们分享你做的“那件最重要的事”。 让他们认识到,找到“最重要的事”这个习惯可以帮助他们提高 效率,取得各方面的突破。

找到最重要的那件事,也是很多好习惯的基础,所以你要坚 持下去。运用之前列出的方法,为每个阶段确立目标,这样才能 保证每天都有进步。

12.如何找到正确的答案?

提出一个好问题——找到正确的答案,实践,又产生了新的问题,再去找到正确的答案。如此反复,离成功就不远了。

一个好的问题有四个象限:大,小,具体,广。一个好的问题分四个层次:

第四象限,小而具体,比如,今年销售增加5%,对长远并没有太大影响。

第三象限,小而广,比如,我如何做才能增加销量?只是提出一个具体的大目标。

第二象限,大而广,比如:我如何做才能使销量增加一倍?

第一象限,大而具体,比如:我如何做才能在半年内使销量增加一倍?既大且具体的问题,才是一个好问题。有对长远的影响,也有具体的方法步骤。然后你可以扩充为,我如何做才能使销量在半年内增加一倍,并且让其他事情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只有超越个人的极限,找到答案,才能丰富自己的人生。

两个步骤帮你找到正确的答案:

第一步:有没有人已经做到了这件事情?于我有什么借鉴意义?以牛人为榜样,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跟着他们走下去,     先研究他们的成果,然后基于他们的经验教训行动。

第二步,以前人的经验为起点,前人达到的高度为制高点,然后就是跟随趋势,去发现自己的可能性,要以趋势为中心和方向,发散思维,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径。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为了达到目标,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

第三步,成就卓越,释放你的内在潜力。

一个人在行动的过程中,有三个齿轮,往复运动,推动事物往前。这就是:目标、优先事物和生产力。目标、优先事物和生产力就像冰山一样,生产力在冰山上,但真正驱动生产力的却是底层的目标和中层的优先顺序。

13.找到生活的目标

目标就是我们所奔之地和所重之事的结合。规划就是我们每天的选择,生活犹如一串项链,而每一次的选择就是那串项链上的串珠。我们是什么样的人,我们的人生方向是什么,决定了我们会采取什么行动,成就何番事业。

人的欲望是个无底洞,然而,历史证明了钱财不可能送我们到幸福的彼岸。我们一旦得到了心仪的东西或满足了某种欲望,很快就会觉得平淡无奇,又会走入追寻更大欲望的怪圈里。所以,幸福实际上存在于我们的不断追求里,诞生于圆梦的征途中。

获得幸福的五个要素:正面心情与愉悦的情绪,  获得的成就、人际关系, 投入和意义。尤其是最后两点,全身心投入到有意义的事业中,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是持续获得幸福感秘诀。当我们所作所为逐渐成就一个目标时,巨大的幸福感就会随之而来。

富足的定义:有着相当高的收入,却不为经济目标而拼命挣钱的人,才算是真正富足的人。记住,如果没有确定的目标,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是富足,也不可能成为富足的人。

为了挣钱而挣钱,不会带来你所期待的幸福,只有怀揣一个伟大的目标,而不是满口袋的钱,幸福才会自然来敲门。

长期的坚持和对成功的耐心等候,是达成目标的基本要求和条件。当你有清晰的目标时,道路就会变得异常清晰,做事也会有动力。

勿问结果,只看方向,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方向去努力!

14.确定优先事物

目标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而优先事物则是前进道路上我们需要采取的行动。一旦有了目标,做什么便成为理所当然的步骤,我们必须对要做的事情分轻重缓急,要事第一原则。

只有学会优先处理事物,目标才能成就生命,否则目标毫无用处。

延迟满足,双曲线贴现,回报的周期越长,人们想得到它的动机就越小。大部分人会选择今天得100元美元,而不是等到明天拿200美元。要做一个长期主义者,活在未来,

倒推设立目标,像俄罗斯套娃一样,层层嵌套,当你全部完成这些目标以后,一旦开始,又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只要开始做最重要的事情,就会产生线性的力量,一步步走向更加坚实巨大的目标。

要把今天和明天关联起来,这点非常重要。因为,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整体观,而不是局部观。是一个有机且关联且有逻辑关系的整体。

规划谬误:人们往往对自己的能力比较乐观,不太愿意做细致周到的全盘考虑。

把目标写下来。写出既定目标的人,比没有写的人,成功的概率要提升近4成。确定自己的目标和优先事物,是迈向成功的基础。

15.高效的生活

高效率的生活可以带给我们成功。我们无时无刻在做事情,但是我们选择做什么事情,决定了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是否能更加成功。

长时间保持高效,集中精力处理优先事物,决不容许其他事情占领为优先事物处理预留的时间。他们把优先事物处理与成功关联起来

阳光只有聚焦到一点,才能燃烧起火焰。

如何规划?

第一步,留出空闲时间

休息与工作同样重要,只有先把休息的时间预留好,才能有精力全心投入到重要的事情中去。成功的人,并不是工作狂,他们知道自己值得休息,唯有这样才能更好规划自己的时间。

第二步,预留优先事物处理时间

要以事件为单位处理优先事物,而不是以时间段来处理,不是等到上班了才开始思考,而是集中一个时间段,把最重要的事情的某个节点处理完毕为止。一般时间为上午的四个小时最佳。以我为例,应该是八点到十二点钟,这四个小时里,集中所有精力处理最难的事情,可以大大提升工作的效率和生活的成就感。中午则安排一些视频学习和休闲阅读。晚上则进行深度阅读、作笔记和思考。

第三步,为计划留出时间。

每周要留出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反思自己的年度计划和月度计划的完成情况,坚持不是长跑,而是由许多短跑串联起来的。你所要做的就是把最重要的事情不间断地持续下去,形成习惯,积累力量,增长自己的肌肉,然后完成素质的全面提升,直到成功的爆发。有点像完成一场马拉松一样,你需要的是至少10倍于马拉松的平时跑前积累,真正的成功早已在比赛之前就完成了。

学会维护预留时间

要防止他人的打扰,更要防止自己的分心和打扰。尤其是要处理好对关键重要人物的打扰,比如说领导、好友、家人,在你预留时间里要求你完成某些事情。一般的朋友和事项,直接说:对不起,我有安排了。对重要的人,你要学会几招:一是事件能否延迟?你可以说,这件事要在什么时候之前完成?我能不能晚点去做?二是坚守一条原则,如果你不去,就可能被换掉。这样的话,你就需要重新规则自己的预留时间。

不要放松自己的思想。对其他事情的需求是造成我们对优先事物需求的最大干扰。所以,要学会时刻清空自己的脑袋,一旦有什么杂事冒出,就把他记下来,集中一个时间来处理,不要让杂事缠绕你的脑海,影响做优先事物。

防止走神的四个方法:

1.建立堡垒。简章来说,就是找一个相对封闭的场所,隔绝物理上的干扰,如防止别人来找你,电脑不要上网、专注地做自己的事情。

2.准备一些小零食和水。可以随时补充体力和糖份,增加自己的意志力。

3.关掉隐形地雷,手机设置成静音,切断网格和邮箱。

4.赢得支持。主动告诉有可能会打扰你的人,你的行程和时间,让他们避免在这个时间段内打扰自己。

16.三个承诺

在预留时间里,你要牢记对自己的三个承诺,否则就辜负了专注的时间。

一是你要非常精通,做最好的自己,尽最大的努力;

精通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必经之地,而不是一个结果。精通实行上是一种极致的思维方式、行事方法和经历。

你必须在你认为最重要的事情上做到最好。精通是指你要不断练习你已经掌握的东西,然后不断学习你不知道和不掌握的知识,所以,精通是一个旅程,永无止境。

每天四个小时左右在自己想精通的事情上,不断重复练习。你越精通某件事情,越有可能得到意外的收获。

二是你要不断寻找最佳的解决方案。

从E到P的突破。E是指激情,P是指目标。人们做事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充满激情去做,一种带着目的去做。

在精通的路上,要不断挑战新的事物,要拥有开放的心态,拥抱新观点、新方法。

不要给做的事情套上枷锁,设定上限,告诉自己“不同的结果需要不同的路径去完成”

当E模式遇到天花板时,就要启动P模式,换一种系统和思维方法去打破天花板

三是你主动反思自己为最重要事情做的一切。做一个负责的人,一个积极主动的人。

成功的人总是积极应对问题,勇敢承担问题,主动破解问题。他们非常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也能坦然面对现实,追求它、承认它、拥有它。

找到自己的人生导师:写下自己的目标,实现可能性会提高39.5%,找一个同样负责的人,分享和监督自己的进度,那么成功率会提到76.7%。人生导师会激励你实现更大的目标

17.四个小偷

专注就是,你要决定什么事情不要去做。

我们总是会忘记最重要的事情,像陷入六个谎言一样,我们还会遭遇四个小偷

1.不会说不

2.害怕混乱

3.糟糕的健康状况

4.逆境

一、不会说“不”

一个是背后,藏着一千个“不”。你要明白自己需要些什么,就要明白你要放弃什么?你不可能取悦所有人,最不可能是取悦你自己。

拒绝一个人的确存在心理方面的纠结。因为,帮助别人,也能愉悦自己,同时,人际关系的满足也是一种人生重要的幸福感来源。但是在你做最重要事情时候的拒绝却是正确的。

你可以有尊敬的拒绝,得体的拒绝,在拒绝在的同时建议其他可以帮助解决问题的人。礼貌拒绝的方法

1.轻声地建议他们找其他人解决。

2.准备好一些模板和手册,对经常遭遇的问题向求助人提供帮助手册。

3.三英尺定律(一米定律),在自己随手可得的范围内,限制自己拿东西。(保持桌面清楚、保持头脑清洁,思维清洁)

二、害怕混乱

当我们专注于一件事情时,其他的事情陷入于混乱中似乎是不可避免的。我们要做的不是去阻止混乱产生,而是要学会与混乱共生。要学会忽略一些混乱,而不是面对混乱时自己也乱了节奏,要专注投入到自己最重要的事情中去,其他的一些事,乱就乱一些吧。等到我们成功时,自然有足够的能力去克服这些混乱。

三、糟糕的健康习惯

要抓住几个重点:

一是营养的汲取。要规律饮食,并尽量吃好;

二是压力的释放,通过规律地运动来释放压力,每天一万步,是基础;

三是多陪伴家人,与家人共进餐,让心情愉悦。

四是每天清晨对一天做好规划

五是专注于优先事项。

六是睡够八个小时。

七是晚上通过冥想来整理思绪。

四、逆境

在最重要事情周边的人和事物都为成为“江洋大盗”,偷走你的时间和精力。为了达到卓越,你周围的人和环境,必须有利于你实现目标。

要与积极的人在一起,与拥有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与成功的人士在一起,你成功的概率会大幅度提升。因为人的目标是建立在人和地点之上的。与胖的人在一起,你变胖的概率会提高57%,与成功的人一起,同样能提高你成功的概率。要非常注意你周边的人,积极寻求周边正能量的支持,避开消极、被动的负能量人群。

要选择好的地点。找一个尽量不会让你分心的环境非常重要。找到合适的人和一个合适的环境,你的成功机率将大大增加。

人生的目的不是幸福,而是有意义、有责任和永葆激情,最重要的是去做事,让世界因你而改变。

18.生命的旅程

要有尽量大的梦想,比如把你的年收入乘以20倍,五年内你可以达到这个目标吗?如果觉得可以,就再乘以两倍,直到觉得不可能为止。然后去努力实现他。我原来爱吃苹果,决定种一株苹果树,结果,五年后我不仅收获了苹果,还收获了一个果园。这是我不敢相像的。正如,你专注地去做一件事情,做最重要的事情,,生活就会赋予你成功和幸福的能力。

要给自己正向的反馈,积极正面的反馈,能让你内心变得更为强大。要坚信自己的信念,坚信自己能成功,坚持到成功的时刻。然后踏上另一个奋斗目标。     

我们有很多衡量自己人生价值的标尺,但最重要的一点是你是否后悔过?生命要以终为始,在终点思考自己的起点和过程,让自己没有遗憾地来过一世。这样,你的目标就会变得异常清晰,意义也会变得非常重大。

后记,最重要事件的问题清单

关于个人

关于家庭

1.本周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可以改善婚姻生活?

2.什么事情,可以让家庭时光更加美好?

3.今晚,坚持做一件什么事情,可以更好地辅导孩子的作业?

4.只做哪件事情,能让我们充分享受假期呢?

关于工作

1.若要提前完成手头任务,要应该做一件什么最重要的事情?

2.若要在这个月高效完成工作,要做一件什么事情?

3.若想要提拔,我要做一件什么事情?

4.我应该如何坚守“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原则,保证高效率完成工作,准时下班?

本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立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