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12万!给大家看2张截图哈哈哈~

临公子,一枚理性爱财的工科产品汪,点击右上方“关注”,分享【职场干货】与【自媒体干货】。

作者 | 庞庞庞

大家好,我是庞庞庞呀!是临公子知识星球的星友。

前几天偶然发现可以看星球的阅读数据,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我居然在星球里一天就读了123615字!并且在多个星球里都是最活跃星友。

有读者私信我,怎么做到在8个付费星球里穿梭,还可以很棒地输出自己的内容?

以及上次我分享完自己在职过法考的经验后,有读者留言说:

特别好奇像我这样的人,是不是不用娱乐?或者说娱乐就是学习?时间是怎么分配的

哈哈哈,说实话,我也只是一个平凡的上班族,也爱吃爱玩爱睡觉爱刷手机,只是时间管理做得稍微好一点点。

01

意识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是因为我喜欢的一个偶像组合

我喜欢一个偶像组合岚9年啦。岚的成员之一,樱井翔,在时间管理上做到了极致。

他初二被选中做事务所杰尼斯的练习生,高三的时候作为岚的成员之一正式出道。

在面临继续学业or全力做偶像的选择时,他做了个成年人的决定:

两个都要!同时进行!

樱井翔不仅成功考上了庆应大学经济系,按时完成学业;

还把偶像组合做到了常年排名全日本第一,主演多部高评分电视剧,每年在各个城市举办巡回演唱会,主持综艺节目!

后来还成为所在事务所里的第一位新闻主播,多次参与采访奥运会。

他在节目上分享过自己当时备考大学时候的行程:

早上去学校,上课到下午,放学后去拍摄现场,晚上12点钟结束拍摄后,去温馨的家庭餐厅复习功课,牺牲睡眠时间来弥补学习时间,学到早上回家洗澡后出门,开始新的一天(PS:当然没有提倡大家都不睡觉去学习,哈哈哈)

看完他的分享,虽然我做不到,但是大为震惊。

他让我看到了,原来一个人,是可以在同一时间段里,成功做成多件事情的!

我做不到像他那么优秀,但是可以尝试像他一样,去做时间管理,以此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呀。

02

为了做好时间管理,我搜索过市面上的很多时间管理方法,也都尝试过。

比如PDCA工作法、艾森豪威尔法则、时间管理四象限、麦肯锡高效工作法……

后来发现,很多方法都是大同小异,而我只是在追求各种形式主义。

比如为了做一个好看的时间管理表格,花很长时间调字体,找图片,不仅没有很好的利用时间,反而浪费了不少时间

我问自己,做时间管理的目的是什么?

答:上班好好赚钱,下班不断提升自己。

时间管理的本质,其实是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合理利用时间。

我不再纠结具体用哪个方法,而是用适合自己的方法。

每天的任务很繁杂、琐碎,但是要牢记目标,采用列清单的方法,梳理和跟踪每日进度。

我会在前一天晚上列出第二天的任务清单。

去年在职备战法考时,我每天的任务清单主要围绕工作+法考:

1/按时上下班,管理团队,解决客户问题,采购。

2/上下班途中听课程音频,中午休息时间做题1小时,上厕所时带着手机刷错题。

3/晚上下班后去外面学习2小时。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每天都要工作学习,但逛街、聚餐类休闲娱乐可以适量减少。

备考期间,我经历了分手、家人生病、买房、工作调动,状态不佳,当天的学习时间可以少一点,但是必须坚持学习不中断。

再举个例子。

最近我开始学写作后,每天的任务清单就围绕工作+写作

1/按时上下班,每天跟进2个客户。

2/完成并检查4个写作打卡。

3/中午晚上大块休息时间写东西,上厕所、闲聊时等碎片时间逛星球,点赞、评论。

4/刷小红书、抖音、看公众号文章获取网感。

每天睡觉前检查确认当天的清单完成情况,并微调第二天的任务。

一件事搭着一件事,一天连着一天,像节拍器一样哒哒哒运转,我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感。

03

很多小伙伴可能会发现,我的任务清单只列出了任务内容,并没有精确到每时每分每秒。

那是因为,掐点式的时间管理,不仅没必要,反而会给我们增加负担

“莫法特工作法”认为:大脑天生喜新厌旧,长时间做同一个工作,大脑会很疲惫。应该进行分段时间管理,经常切换工作内容,主动调剂,来让大脑保持兴奋。

身体累了,睡一觉就可以恢复体力。但是大脑累了,只睡觉,可能会出现越休息身体越疲惫的情况。

疲惫的时候,咱可以去做别的事情。

我很困时会先睡20分钟,睡醒再接着做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调整哈。

我认为,一个人,不是一台精准的机器。分段时间管理+适度的可调整空间,有助于更好地完成每日任务。

所以我会工作、学习、休闲交叉进行。

工作疲惫了,摸会鱼看看手机、回回信息、刷刷小视频、看看直播,笑一笑。休息一小会,再接着工作。

学习累了,停下来吃点东西,喝杯茶/咖啡,或自己煮点好吃的,或和家人视频一会,或看部电影,或去逛逛超市购物……调节一下大脑。

也会在同一时间段,多任务并行。比如,在写打卡文章的时候,顺便听个直播;烧饭/洗衣服的时候,顺便听个书~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说:所有的“管理”,核心都是“自我管理”,而“自我管理”的核心,是“时间管理”。

时间是最公平的资产。

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贵,每天都只有24小时,没有办法延长也没有办法缩短。

此时此刻,我们都在拿着一块块“时间之砖”,去搭建自己想要的生活、去打造自己拥有的世界。

学会抓大放小、有的放矢地将时间分配给不同优先级的目标,这是我们的终身课题。

愿大家都能为优秀的“时间构建工程师”,共勉呀。

—END—

作者介绍:

临公子,职场上混过一线互联网公司现任500强企业高级产品经理;职场外是职场/金融平台签约作者、传媒公司合伙人、海内外房产投资者。专注【职场干货】与【自媒体干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