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VLCKit框架的使用和一些方法

前几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个视频播放器,但是系统自带的播放框架什么的太麻烦,所以找了好久的框架。都快找的懵逼了,才终于决定选MobileVLCKit了。

这个框架如果自己下载下来,自己编译在加进项目的话,估计够呛,我弄了半天果断放弃了。

推荐使用cocoa pods来导入框架
下面我们就该下载安装cocoa pods了。
我安装成功的那篇教程忘记保存没找到了,找了一个差不多的别人的教程
连接:http://blog.csdn.net/ada_dengpan/article/details/50612735

估计安装cocoa pods报错:安装CocoaPods报SSL在深度2验证错误:无法获取本地发行者证书

终端:sudo gem install -n/usr/local/bin cocoa pods

然后在下一步终端: pod setup 配置下就ok了
进入工程目录:命令窗口输入 vim Podfile
然后在Podfile里输入***
platform:ios, '10.2' pod 'MobileVLCKit', '~> 2.2.2' target 'ceshias' do end
ceshias改成你的工程名称;
终端:pod install

基本到这里估计你已经把框架导入成功了。
导入之后记得添加一下依赖:

libstdc++.6.0.9.tbd libiconv.2.tbd libc++.1.tbd libz.1.tbd libbz2.1.0.tbd
下面说怎么使用了

简单的播放

创建对象
VLCMediaPlayer  * _player = [[VLCMediaPlayer alloc] initWithOptions:nil];
设置承载播放视频的view
UIView *playView= =[[UIView alloc]initWithFrame:self.view.frame];
[self.view addSubview:playView];
把view设置给_player
 _player.drawable =playView;
设置播放地址(url)
_player.media=[VLCMedia mediaWithURL:[NSURL URLWithString:@"http://edge.ivideo.sina.com.cn/6265508.flv?KID=sina,viask&Expires=1497283200&ssig=Fm93rOHyRd"]];
播放
[self.player play];
一个简单的播放就完成了,

下面说一些方法

-(BOOL)play; 播放
-(void)pause; 暂停
-(void)stop; 停止

属性:

rate 播放速度(正常速度 1.0)
position 播放位置(可以设置当前位置 最大位置1.0)

它的代理方法:

VLCMediaPlayerDelegate

当时间发生改变时,可以在该方法中去调用获取播放时间和剩余时间
-(void)mediaPlayerTimeChanged:(NSNotification *)aNotification;
当播放状态发生改变时
-(void)changePlayBtnState:(LWBPlayState )state;
实现代理VLCMediaThumbnailerDelegate
获取缩略图:(好像也要等视频开始播放才能获取的到,不然也是空)
  VLCMediaThumbnailer *thumbnailer = [VLCMediaThumbnailer thumbnailerWithMedia:self.player.media andDelegate:self];
开始获取缩略图
[thumbnailer fetchThumbnail];

获取缩略图它会调用下面两个代理方法,需要你自己去实现

获取缩略图超时
-(void)mediaThumbnailerDidTimeOut:(VLCMediaThumbnailer *)mediaThumbnailer;
获取缩略图成功
-(void)mediaThumbnailer:(VLCMediaThumbnailer *)mediaThumbnailer didFinishThumbnail:(CGImageRef)thumbnail;
下面段代码可以获取播放总时长,但是必须在视频播放后去获取,不然得到的是零
获取视频时间

int AllTime = self.player.media.length.intValue;

获取视频剩余时间(获取的是个负数)

int remainTime= self.player.remainingTime.intValue;

获取当前的播放进度

int currentTime = self.player.time.intValue;

MobileVLCKit框架能用到的方法基本这样了

下面说一些获取音量,获取屏幕亮度

音量:
@property(nonatomic,strong)MPVolumeView * volumeView;
@property(nonatomic,strong) UISlider* volumeViewSlider;

_volumeView =[[MPVolumeView alloc]init];

设置音量大小
_volumeViewSlider.value = 0.5;
for (UIView *view in [_volumeView subviews]){
    if ([view.class.description isEqualToString:@"MPVolumeSlider"]){
        _volumeViewSlider = (UISlider*)view;
        _volumeViewSlider.backgroundColor = [UIColor yellowColor];
        break;
    }
}

要间接创建volumeViewSlider,因为根本不能直接创建。只能从MPVolumeView里面获取
然后你就可以直接volumeViewSlider的value属性调节音量了

屏幕亮度:[UIScreen mainScreen].brightness=0.5;
brightness属性调节屏幕亮度

好了到就说到这里了,在多的估计我也不知道了,能帮到大家我感觉非常的荣幸!写的不好的话,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谢谢。
下面这个是我对MobileVLCKit进行了下封装
http://git.oschina.net/baisekongjian/iosmobilevlckitdemo

89B96827-6576-49C5-B135-DCCFBA1EFD63.png
该Demo进行了二次封装 有以下接口 本项目在MobileVLCKit框架上进行了二次封装 有以下接口
  • 播放、暂停、停止
  • 设置当前播放位置
  • 设置播放速度
  • 开始播放视频时回调接口
  • 获取缩略图接口
  • 播放状态改变时接口
  • 播放时间改变时接口
  • 播放的视频总时长
  • 视频下载功能接口
  • 读取已下载的视频功能接口
  • 音量调节方法(真机测试才可以看到效果)
  • 屏幕亮度调节方法(真机同上)
  • 视频的快进和后退方法
  • 自动横竖屏
  • 强制横竖屏方法(必须把自动横竖屏标记设置为yes);
  • 支持本地播放和网络播放 本地播放设置ptah路径 网络播放设置url路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