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我们还会遇见吗

春风十里.jpg

当这篇推文题目写出来的时候,脑海里出来的首先是鹿先森乐队的《春风十里》这首歌。

把所有的春天 都揉进了一个清晨
曾经那么吵闹,互损到想要骂街。如今我想念的是…….给过的青春。

在写《没有你,我的世界孤独冰封》这本书的时候,描述了很多我们在一起的画面,那时我才大二,却把离别时的画面都写在了书里。

大一刚来的时候,似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美好。可没有几天,你们都把我带成了老司机。

大学很长,但暮去朝来,我们终究会离开。

在考试的那段时间,大家都把精力放在了复习上,每天,天刚亮就爬起来去图书馆学习,到晚上10点才回宿舍。我们似乎用一个月预习又复习了三年的课程,那时候我们计划去哪个学校,以后如何发展,志向也许只有在年少时最远大。

我们一起开过的房,打过的游戏,去过的餐厅,喝过的酒,抽过的烟,同窗这几年,我都没有忘记。

大一追女生,宿舍集体出招;大二去逃课,宿舍集体出走;大三忙考试,宿舍一起奋斗。这个小环境,慢慢的在适应,也慢慢的在远离我们。

凯子开过的超市,一起干过的兼职。

刚哥总是吃掉我剩下的饭,心情不好,总会找他喝酒。

国国吹过的牛皮,打过的篮球。

玺子抽过的中南海,追回女友的执着。

我想象了很多次送走你们的场面,自我感动到不行。其实,很简单,也许我们都在慢慢成长。

考完试,本以为会放松的玩上一段时间,我们还一起计划爬山,去北京,可最后都被现在打赏了脸,教给我们,先生存再生活。

国国走的前一天,把大学报道那天用的超大麻袋装的满到要爆炸。我们都调侃他,说他提早就走向了同居,开始了人生新道路。

国国只是笑着说,还不是为了省钱。

第二天一早,我和玺子一起给国国大包小包的拿着,把他送到了学校门口。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似乎并没有想象的离别伤感。

车来了,在国国上车前,玺子几拳挥向了国国,依然开玩笑的说:给我好好的,好好干。我在一旁打趣:“等你回来要请客吃饭。”

我们俩把他送走后,总有一种失落落的感受,说不上难受,但也五味杂陈。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也走了。本来计划一起去工作,由于自身原因,凯子也离开了学校。

相对于国国的离开,凯子的告别很悄然。

他为了赶时间,大早晨五点多就收拾东西走了,我们都还在睡梦中,他没有喊醒我们,也许这种方式更会让人怀念吧。

玺子也要走了,刚哥也要回老家。可能宿舍过两天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怕,毕业了,就少了那群让我笑的疯子

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也无法挽留。

我们终究还是会离开,被这个社会摧残的没有了当年的勇气。

我们终究还是会离开,被这个世界嘲笑的一无是处。

我们终究还是会离开,被这个时代抛弃的只剩下坚持。

终于还是说了再见,在这个即将到来的盛夏。我知道我们依然还会相遇,可那时候的我们,都少了很多想要表达的话语。

为了这次道别,我们用了整个的青春做为铺垫。

敲下退格键,我们3年前都不会相遇,点击一下Enter键,我们可能3年后也不会相遇。

什么都没有,什么都忘记吧,什么都不值得我们去留念。

我在鼓楼的夜色中 为你唱花香自来
在别处 沉默相遇和期待

春风十里等你.jp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磊和邓德大学时就是舍友,两人原本是历史系的学生,却在一次暑假过后一同申请转物理系,在高分通过转系考试后又一路高歌...
    少爷写春秋阅读 437评论 0 1
  • 七绝☞题图盆景 楼台夕照几灯笼,盆景石榴似火红; 满腹珍珠成玛瑙,天生与众不相同!
    補缺楼丨胡德棒阅读 276评论 0 1
  • 萧伯纳老先生说过一句话很是缺德:“想结婚的就去结婚,想单身的就维持单身,反正到最后你们都要后悔。” 是的,真正能过...
    myaudiobooks阅读 15,661评论 49 408
  • 关于作者 陈忻,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发展心理学博士,有着十多年心理学专业功底,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既有科学基础,又有实...
    幸福的慧宝宝阅读 3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