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的惊险旅途

早晨醒来,仍然心有余悸,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好像经历了一次惊险的劫难以及面临生离死别的旅途,让我深深感慨,又有点后怕和恐惧,感到了人性的阴暗面,命途多舛,苛刻的人生!

那天,有个朋友遇到我,又问了我关于字画相框的事,他以及连续问我几天了,可我还是没做。最近忙于考试,而且在网上已经找过很多次了,根本没有找到符合定制的。我一阵心虚,说东西已经在路上,似乎这样就可以安抚他不必催我了,也不至于被骂。

接下来,我去办公室找东西,我悄悄地走进去,小心翼翼地东张西望。可谁知,又被什么叫了一下,抬头一望,竟然又是他。他说要去一个地方,我只好跟去了。

来到一个类似观光电梯,电梯是向下的,上面还有一层特别的拱形玻璃罩着,空间比一般的大,但没有一级级的阶梯,是平滑倾斜向下的,要站得稳,扶好扶手,因为很长,且向下越抖。从上面稀疏的几个人,望去下面,竟是黑压压的一片。前面的人群好像一直没有什么流动,我有点纳闷,不知是怎么回事。从人群间隙向下望去,才发现底下也有一片人往回涌,好像因为出口被堵死了,而且越向前面人越多,感觉要窒息了。

心里一想,这样不行,得趁现在后面还没有什么人进来吧我们堵住,赶紧跑出去自救,不然也许只会有越来越多不知情的人进来,到时候也许要想出去,就真的困难了。

于是,我告诉朋友,赶紧沿着向下电梯的斜坡往上走,往回走。他还不信,看我走了,只能再跟上。可以想象,斜坡很抖,想要一直向上走,是很困难的。庆幸的是,由于下面人多被堵住了,导致电梯运动很慢,减少了一些困难和阻力。终于,走了很久,终于走到了。

这个时候,赶紧告诉上面的人,不要再下去了。而下面的人似乎也渐渐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妙,有人开始往回走,也有人向上返回,但随着人群拥堵的缓解,电梯慢慢移动得快了。那些人因为电梯的逆向移动,以及试图匆忙奔跑,频频跌倒摔跤,逃生之路又变的艰难,每次只有幸运的1-2人爬上来。有的快到终点了,却又摔跤,只能再一次向上爬,还有一些大人抱着小孩的就更艰难了。他们努力地将小孩向上举送上来,再争取自己出来慢慢的,上来的人也越来越多。我终于松了口气,他也点点头,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出来,也感到欣慰。

接下来,我们另外一个地方,是一个大树下,等待几个朋友。郑欢也来了,还有几个好朋友。我开心地不得了,我们一起坐在一排石凳上,说着刚发生的惊险故事。

这个时候,老师让我们讨论人生规划,和职业。对于这个问题,我也问了他,如果在咖啡店是不是有发展前途。谁知,这时候,他请出了一个很棒的学姐和我们分享,这个学姐很漂亮,而且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国内的一所名校的双料硕士。在她面前,我甚至有点不自信。她漂亮,又有高学历,未来的前途,一定有很好的未来。正当我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对面有个男生突然向我冲过来,我下意识地跑开,心里一阵惊慌,一个陌生男子向我跑来做什么。之后,我才缓过来。原来我们在讨论的时候,也有几个男孩坐在不远处。这个男孩跑过来向我要号码。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但我不认识他,而且我已经有善业了。我没有说话,也没有理睬他。

这时,朋友说他要回去了,刚想说大家一起回去,结果他一个人骑自行车就走了,没骑多久,就冲进了一个石头堆,倒在地上。我们连忙跑出去,把他扶起来,拍拍他,拍了好久,终于醒了。我们怕有什么意外,就叫了一辆车把他送了回去。我们几个女生继续往前走。

走着走着,走进了一个隧道,快走到头的时候。郑欢说丢了什么东西,得回去找找,她和我描述了一下,我好像有点印象,就陪她回去找。不过隧道里很黑,走了一会儿,看到地上有个小东西,应该就是它。刚捡起来,突然听到一阵轰隆隆的声音,我们连忙大叫,往旁边站,贴靠着墙,列车驶过。等车开过之后,我们连忙奔向一旁,替自己捏了一把汗,这里竟是铁路隧道。

郑欢问我没事吗,我笑着摇了摇头,说没事呢。不过隐隐地感到背部被擦到了,很疼,我咬了咬我们牙,继续往前走。

终于走出来头,小伙伴们在尽头等着我们,在我们熬了那么久之后,外面的天也黑了。我们感到有点内疚,如果不是因为除了一点状况,也不会耽误大家那么多时间。于是我在前面领路,即使天很黑,但我仍能感觉到那是一片大草原,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但又像是沙漠里的沙丘一样高低起伏,想要走出这里,还要靠铁轨才有路出去。走了很久,突然,我惊喜地发现,不远处就有铁轨,我连忙呼唤着我的小伙伴,找到啦,找到啦!

一走上铁轨,神奇的事就发生了,铁轨瞬间启动,而且像是有坐摊,坐上去很舒服。接下来,像是过山车似得飞快地行驶着,在草原上翻山越岭,奇特的是,竟然还穿过了海洋。我一边紧紧地拽着铁轨地毯,一边惊心胆颤地享受着极速驰骋的刺激感觉以及沿途壮观的风景。闪耀的星空下,黑夜里的草原,别有一番风景。

很快,似乎就到了目的地,有几个铁轨高高低低,同时到达,目的地是一个空间,有个小门,有一个老奶奶和年轻小伙在卖海带汤,热乎乎的,大家都会停下来喝一口,缓解一下一路的奔波疲惫,再接着赶路。

我们也累,正当我们走到一旁要喝的时候,一场意外发生了。几个小孩在最后几个螺旋向下即将到达的时候,竟想早点结束下来,向下跳,其中一个小男孩跳下后,马上有人赶过去,之后就是被人群包围住。我不敢过去看,很遗憾,结果可想而知。

看着那个老奶奶淡定的神情,我有点意外也有点好奇,难道这样的意外之前还发生过吗?

老奶奶遗憾地摇了摇头,开始回忆:

很多年以前,这里的海路只能绕远路行驶,之后,当地一个海上霸主开通了两条近距离的路,开始也一直很安稳。直到有另外一个海上竞争对手开通了比他更近的更便捷的路。之前的霸主很恼火,找他来谈,起初想让他知难而退。可谁知,对方却很强硬,坚决不肯退让半步。于是,在一次洽谈晚宴上,霸主给他吃了有毒的果子,会一滴滴出血,最终失血而亡。

不仅如此,还要对他底下的人赶紧杀绝,他们也中了同样的毒。为了避免追杀,逃出这个地方。他们想带着年幼的孩子,也乘了这个铁轨地毯到这里,为了不被识破,他们用黑布蒙住了头和脚,并且倒着坐。没想到,他们心中担心的事情仍然发生了。刚到,铁轨底下就有埋伏。一瞬间,一把把匕首就向他们刺去。庆幸的是,他们预料到也许会遭遇劫难,倒着坐,刺到的是脚。不过,最终他们还是没能逃过这一劫难。临死前,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也不落入坏人的手中,母亲也用匕首像孩子刺去,结束了孩子们年幼的生命。

听完这个故事,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那个血腥而残酷的场景一直萦绕在我脑海。我问婆婆,为什么还要在这儿卖汤呢?婆婆无奈地说,她生活的地方空气稀薄,很难生存。而在这里,可以适应气候,也可以养活自己。

我感叹,世间竟还有如此的命运!

2016.6.2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