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想起我

吾心似秋水,层层涟漪,荡向你

文/神奇小逗  图网络

我俩同年同月同日生,20岁那年你笑着跟我开玩笑,你说到30岁,我俩要是都没结婚,也没对象,生日那天我们就在一起。

30岁生日这天,我参加了你的婚礼。

我笑着跟你说生日快乐。

你笑着回应我,赶紧找对象,别再挑了。

我笑着看着比你小6岁的新娘,想起那年的自己,拒绝过的那些人。

再望望你的脸,我眼光没变,你的品位也没变。

其实我知道,你也爱我,不是和我守着天长到地久的那种


我喜欢管你叫陈公子,因为你有股子王家贵族公子哥的气质,这种气质,大概就是身边女人不断的缘故吧。

总之从认识你开始,我就开始帮你追求各种类型的姑娘。

对了,还记得我们认识第一天嘛?老师把我俩分在一桌的时候,你特不高兴。

看着你那副臭脸,其实我也特郁闷。

你去找老师调座位,被老师无视的时候,我偷笑的样子被你不小心看到,你向着我大步走来,其实我是有些慌的。

而你只是坐下来,冲着我咧嘴笑,你说你喜欢那个姑娘。

我瞥了一眼问你,要不要我帮忙。

我很费劲的帮你追到了那姑娘,作为感激,我们成了哥们,之后我就成了你忠实的僚机。

跟喜欢人成为朋友,是一件既幸福又残忍并且很有成就感的事


婚礼进行曲的音乐开始了,聚光灯下的你站在台上,目光炯炯,很是好看。

新娘挽着她爸爸的手,一步一步缓缓向着你走去,婚纱裙摆拖了好长,倘若我们在一起,我也很想穿着这样的美。

你很照顾我,给我安排了离你最近的位置,可以轻而易举的明白,你看着新娘时的眼神温柔中带着期待而显得甜蜜。

是我们一起瞎起哄时,看不到的神采。

司仪在台上起着哄,我和众人一起端着酒杯,向你们献上祝福。

说真的,我多希望你能幸福的忘掉我,不再联系我,不再打听我的消息。却又多么希望你变得不幸,半夜给我打电话来敲我的门,带着两瓶酒,一醉到天明。

你有多幸福,我就有多难过,你若是难过,我就只能比你更难过


那天我妈很有说,她有些着急我的婚事,我笑着跟她讲,不是还有你嘛!

其实我妈不大想我提你,她不喜欢你,其实你是能猜到的。

五年前,毕业出来后,我爸给我买了一辆车,我载着你的时候,你特高兴。

那时候你还没有驾照,但是你觉得开着车能更好的去泡妞,于是我常把车借给你,让你去勾搭姑娘。

或许那个时候,我就应该拒绝你幼稚的想法,那年我们25,都不小了,倘若我能勇敢点,或许后来也不会发生那种事。

那天晚上你哭着给我打电话,我找到你的时候,你蜷缩在角落里,哭腔里满满的怒气,你的不知所措是因为,你撞了人。

你太害怕了,又没有驾驶证,撞了人也不敢停下来打探下情况。

等我们回到现场,人已经被送到医院,只剩下交警在四处打探情况。

我载着你去了别的地方,我们在宾馆呆了一夜,我抱着瑟瑟发抖你,看着你直到天亮才睡着。

看着你熟睡的样子,我拿着行驶证跟驾驶证去了警局。

肇事逃逸,我被关了四年。

欠着吧,欠太多这辈子还不了,下辈子还能再遇到


你跟新娘走过长长T台留下了一串串大朵大朵没有碎开的花瓣,许是这家店还得回收再利用,你们刚走过,几个服务员就开始收拾花瓣彩带。

另外几个服务员已经开始分发筷子。其他几桌的客人,早就已经按耐不住的开始大吃大喝。

没人去注意你跟新娘在后台甜蜜咬耳朵的模样。

身旁有人递了双筷子给我,我礼貌道了声谢便接了过来。

可能我是现场为数不多的几位没有食欲的人儿了。

隔壁桌谈笑声很大,那是你其他的哥们,有些我是识的的,也许是几年没见,淡了记忆中的模样,也是牢里蹲过的名声不大好听,总之,没人叫我的名字,我也没跟任何人搭话。

狂欢才能显示出孤独感,一个人的时候,才不叫孤独,那明明是自由


如果你问我,和你在一起哪个瞬间最幸福,当然你也不会问。

但是我就是想告诉你。

那是我们大学的时候,某天你心血来潮,非要拉着我去远方,穷学生就是这样,没钱还要装逼,拍了几张照片后,就找个附近的小旅馆,景点的住宿贵,我俩就定了一间房。

情愫就是这样,在夜里按耐不住,可能我性子内敛,只是睡不着,所以才能在漆黑的深夜,知道你给了我一个吻。

有些爱只能在夜里偷偷进行,生怕一不小心被戳穿,缘分就此搁浅


今天是我们五年来第一次见面,有些生疏,不知所措。

很多人吃了饭随了份子,也就匆匆离场了,我磨磨蹭蹭直到这桌子人都走净了。

本来我是觉得有必要带个姑娘一同前来,好让你安心,让你觉得,虽然你比我早结婚,但我好歹也有了女朋友。

可是很抱歉,我着实找不到哪个愿意假扮我女朋友的姑娘。

我摸摸光秃秃的头,自嘲的笑笑,五年了,我没了从前温润模样,也没了爱你的资本。

从狱中出来,我就没联系过你,听说你也疯狂找过我,可是要怎么办,我不愿无能为力看着你。

这样一个像光头强的猥琐糙汉子,你也就不要再记挂了。

放我浪迹,也放你从容,就此都好过


                    - 終瞭 -

作者简介:神奇小逗,人生有三大乐趣:吃的玩的和帅哥

衙门里有一群有意思的人,他们每天发生着,担忧着,惊喜着,憧憬着。他们把话偷偷告诉了衙门的一个洞子里

转载前请告知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