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想起我

      我们  无论分别多少次

      都能再次相见

      然后耳鬓厮磨  说尽情话

                                          ——题记

    在2016年8月28号,女孩第一次走进这所高中。她憧憬着高中的生活,更憧憬她会遇见一个她喜欢的男孩,并且下定决心要和这个男孩一起度过一段很长很长的美好时光。可是在这个学校呆了不到一上午,就被告知要在九月三号才开始军训。嗯,女孩心里是失望大过于还有几天欢脱的假期的那种愉悦,因为她有点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高中生活;更迫不及待地想要遇见他,那个他应该要帅气、要温暖…嗯…好像就没有其他要求了。女孩就这样无所事事的过到了九月一号,中小学都要开学的日子了。那一天,同女孩度过了初中三年的H在qq上很草率的和女孩表白了,女孩是开心的,因为她也许也是喜欢H的。

        (毕竟在快中考时,H决定去职高,女孩很舍不得,怕这三年来的情谊无疾而终。所以逼问H有没有喜欢过她,至于H的回答,女孩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就这样,女孩和H在一起了。很快,九月三号到了,女孩兴奋地在凌晨两点才睡觉。当然,在此之前,一直是H陪着她。早上5:30女孩就起床要收拾出门了,坐上了第一班前往学校的大巴。那时候,正值夏季,天亮的很早,空气里好像也夹杂着希望的味道,周遭也都弥漫着朝气…换上军训服随手发了张自拍给H后,在H的一番叮嘱下将手机关机,乖巧的交给了班主任,至今女孩都很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在那天上交手机。当然 这都是后话了。

        时光轴拉到军训即将结束的日子,女孩第一次听到有关男孩,是和女孩比较要好的一个女生提起,说站在她后面的男生:极其能聊,侃起大山所谓是滔滔不绝…女孩并没有多么在意,军训最后一天了,学校组织合影留念,还要缴纳15元RMB (自愿原则)那时 ,已经暴晒了七天却只洗过一次澡,女孩扬言:不如拿那15块钱,去买15瓶矿泉水洗澡,为什么要和一群不熟悉的人照相。其实吧,是女孩的虚荣心作祟,可能是想搞点特殊吧。大家都张罗着要去排队了,剩下了包括女孩在内的三个女生一个男生。女孩觉得这个男孩很有个性,不过并没有太大好感,因为看到男孩,女孩脑海里只浮现了几个词汇:普通、瘦小、普通、肾虚、普通、丧。女孩一向都很相信心灵鸡汤,她曾听过一句话:第一眼不喜欢的,以后也不可能喜欢。可谁曾想,会与他有如此纠葛。

        军训结束了,开始正式上课。男孩的座位在女孩左手边同桌的同桌再加一个过道。当时女孩觉得挺近的,后来也不满足于此了(呃…后话后话)很快,女孩饭卡就没钱了。就在她和她的同桌为下一顿发愁的时候,她在超市门口看见斋长的初中同学也是她的同班同学小马和男孩,一向是自来熟的女孩立即喊住他们 “嘿!同学 我俩没钱吃饭了 你能请我们吃饭吗 我们有钱就还你们” ……

        晚上在食堂碰面的时候变成了斋长和女孩,男孩和小马。同桌因为不好意思,所以去找同桌的同桌了。买饭期间,女孩还碰见了初中同学(男)寒暄了一会儿,初中同学就要请女孩吃饭。虽然和初中同学一起去吃饭显得更加理所当然,但是女孩还是厚着脸皮去蹭男孩的饭了,甚者,还去夹男孩碗中更加诱人红烧肉。整个食堂交杂着各种饭菜的香味,同学也心满意足地享受着短暂的晚餐时光。当然饭不能白吃,女孩在流着哈喇子看着男孩碗里的菜时 也不忘将10元现金塞到男孩手里。以示女孩的懂礼 (其实在后来一个假期,女孩同表姐讲起这件事。表姐认为直接给钱会让人不好意思,应该请回去。可是没办法,给都给了,女孩有什么办法呢)

        也不知道女孩是哪根筋搭错了,下完操 跑到男孩跟前,非要邀请男孩和她一起吃饭。男孩漫不经心地答应了。就这样,很期待很期待地到了晚饭时间,女孩以为男孩会在教室门口等她,可是男孩却早已不见踪影。的确是有点奇怪,女孩不解,为什么一起吃个饭也这么不顺利。女孩不甘心,隔天在她的死缠烂打之下,如愿和男孩一起走到了食堂。女孩非拉着男孩与她一起吃米线 还是要请男孩吃的那种,眼看着就要排到了,男孩突然说他已经买好了饭。也不知道女孩哪里来的底气,把自己手里的衣服甩手扔给了男孩。并端起米线 吓唬男孩 你再也不要和我说话了 (呃…好像从这就开始有点小暧昧了)

        大家都相安无事地这样过着,偶尔女孩会在食堂遇见男孩。就殷勤地跑过去问他,你中午吃什么呀!男孩揉了揉女孩的头发说,关你什么事。当然不是那种韩剧里摸头杀的动作,只是很粗鲁地用两只手粗鲁地蹂躏。为此女孩郁闷了好久:什么嘛!男生怎么可以这样对待一个这么可爱的女生…在班里,因为女孩与男孩的位置离得挺近,女孩总会在课间“骚扰”男孩:一口一个小虎牙地叫着。哦,对了!忘记说了,男孩最大的特点就是长着两颗超级无敌可爱的小虎牙,卖起萌来真的是苏的不要不要的。等男孩意识到在叫自己时,便会看向女孩,不急不躁地问:“叫我干嘛” 当然也不是像韩剧男主那种带着温暖的像阳光一样笑脸问的。女孩不语,就是乐此不疲地叫着。就像是相识已久的旧友,那样肆无忌惮,那样有趣……

        到了真正一切都好像恢复平静了。女孩像往常一样和同桌吃完晚饭回到班里,正要走向位置便一把被斋长拉住,斋长一脸兴奋地叫着: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斋长凑到女孩耳边说到:那个男孩他喜欢你!女孩兴奋地尖叫道:真的吗?你怎么知道?开玩笑的吧?斋长和女孩讲了事情的经过:斋长和男孩一起吃晚饭,期间一直逼问男孩是不是喜欢女孩。男孩最终承认了。女孩听了兴奋的不行,其实那时候,女孩的心理谁也说不清。她喜欢男孩吗?喜欢的吧 ,不然那么高兴干嘛;不喜欢吧,因为她那时好像不是单身,而且才认识男孩没多久。不过女孩还是将这件事大肆地告诉了寝室的人。当天的那个晚自习课间,男孩还被斋长拉着陪女孩送作业……

      好不容易熬到了一周军训一周上课结束放假的日子,随着新高一家长会的结束,大家都迎来了中秋小长假。男孩很快就加上了女孩的QQ,女孩和男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女孩很高冷,即使是对男孩的父母没有来参加家长会,男孩向女孩寻求安慰,女孩也只是嗯、哦地回应。最后男孩受不了了,在女孩又一个“嗯”后 男孩回到:就这样 别回了。女孩也不想这样的,男孩不理她了,她也这样端着。不过后来呢是好了,男孩和女孩也算是聊的火热。女孩也问了男孩和斋长吃饭的事情,男孩说当时是斋长先说女孩喜欢男孩,问男孩喜不喜欢她,这样的情况下,男孩才应承说也喜欢女孩的。可是此前女孩并没有对任何人说过喜欢男孩。所以女孩好像是有点空欢喜了。

        (当然在女孩拿到手机第一时间,就找了H 他还在说要不要去接女孩什么的。女孩直接切入主题:咱俩分了吧,我受不了男朋友不在身边,就这样吧。H也没有过多纠缠,回了一个好字,就退出了)

      中秋节的那个晚上,农历八月十五,公历九月十五日。女孩一家都到大伯家做客去了。家庭聚会一般都是大人之间的事,女孩闲来无事 就逛进了男孩QQ空间,发现男孩好像还有另一个名字,也有一个关系貌似不错的女性朋友,其实女孩当时也不清楚他俩是什么关系。反正就是没来由的气愤,并跑去质问男孩,男孩也很耐心解释道:那是圈名,另一个女生是网友。女孩觉得自己还是不了解男孩,不过也不知道是抽什么疯,和男孩发消息“咱俩在一块吧”男孩也不含糊,马上回了一个好字。女孩和男孩更加草率的在一块了,连句喜欢都没有。

——————————————————————-----------------------------------------------————————华丽分割线————————

        男孩第一时间就在空间秀起了恩爱,他发了条说说就一个字,是女孩的名字尾字。女孩看了以后心里在偷笑,表面上却害羞起来,对男孩说,这样会不会不好,说着,男孩空间又多了一条说说:马上又要回学校了,大家不要想我,我学校里有喜欢的人。这一波接着一波的轰炸,女孩是被甜的不要不要的。

        中秋假很快就过去了,女孩也期待着开学。因为返校路程太远,所以女孩与同桌打算在返校前一天晚上在学校住下。在大巴车上女孩甜蜜地与男孩打情骂俏,男孩提议要在车站等女孩,因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女孩也想快点见到男孩便答应了。一波三折后,女孩与男孩终于碰面。其实对于男孩的出场造型女孩至今都耿耿于怀:淡绿色T恤,橘红色短裤,再加上一双宅男必备拖鞋。真是一个活脱脱的屌丝形象,让女孩大跌眼镜。但好在男孩很贴心,一见到女孩就夺下她的书包背在了自己身上。男孩不高,还有点瘦小,看起来背着书包是有点吃力的,毕竟女孩书包里装了不少书。那天的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心上人是眼前人,被体贴的感觉真好。

        当晚,女孩与同桌疯狂地补着作业,也不时与男孩聊着天。与作业大战三百回合后,女孩的肚子开始抗议,她便给手机那头的男孩发去消息:我好饿啊。男孩回复很快:那我去找你好不好,顺便给你送吃的。当时,女孩迅速脑补出画面:天已经黑到发紫,星星也点缀着整片天空,晚风吹动,知了争先恐后地叫嚣,孤男寡女站在高楼下……不行不行,想着想着女孩的脸就已经红的像熟透了的苹果。女孩又怕男孩尴尬又不好直接拒绝,就说已经很晚了,他过来不方便,反正明天一早就可以见到了呀,这才把男孩安抚好。

        第二天早晨,男孩早早地来到教室,她们相视一笑。课间,趴桌子上睡觉的女孩在众人喧闹声中醒来,原来是男孩给女孩送来一瓶百岁山,大家开始起哄。女孩的脸又红了。轻轻松松高高兴兴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地到了中午。女孩和同桌日常食堂聚餐,一边和同桌聊着,一边用余光搜索着男孩。哇!看到了看到了,他在那边桌上和几个不认识的男生还有斋长一起吃饭。女孩特意找了一张离得近的桌子坐下吃饭,目的很明显嘛……就是为了能让男孩看见自己啊。还有啊,这个斋长也真是的,怎么还不把自己拉到男孩那桌去,女孩心里抱怨道。来了、来了,女孩被斋长一句话就叫到男孩对面吃饭去了。女孩害羞,一直埋头吃饭,男孩就在桌底踢女孩的脚,女孩抬头了。男孩问:“你一开始怎么不过来和我一起吃饭?”女孩怎么肯实话实说自己也想来,只是不好意思罢了。机智的女孩回答道:这里好多我不认识的人我来干嘛……男孩不假思索地说:“一起吃过饭不就认识了。”女孩继续吃饭,男孩看了看女孩餐盘,说:“你就吃这么少?”女孩觉得这是正常量啊,不过男孩觉得少自己也是挺开心的。这个时候的食堂,不仅仅是有饭菜的香味,有苦逼学生们的满足感,还略微带有一丝暧昧的气息。

        不过女孩也算调皮,总在班里调戏寝室的聊天对象。不过要是在班里没有这么个小对象,估计女孩也不会这么明目张胆了。其实主要目的啊,就是想让男孩吃吃醋,顺带让女孩感受一下男孩多在乎她。这是女孩的通病么?貌似不是,估计也只有这个女孩是这么矫情的吧。不过女孩似乎并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

        本来女孩都是和男孩一起吃饭的,可就这样好几顿饭下来,都不见男孩踪影。而且在班里男孩对女孩也特别冷淡,简直就是孰视无睹。女孩开始慌了,是不是男孩不喜欢自己了?还自己和其他男生闹的太过分了?当然,女孩隐隐觉得后者的可能性较大,但心里还是没底。女孩总以为男孩总会去找她的。可是女孩总有一种遥遥无期的感觉,终于在一次晚饭时间,又是自己一人来到食堂,从二楼跑到三楼,寻寻觅觅半天,依旧不见男孩踪影。

        女孩又折回教室,发现男孩就坐在自己位置上。女孩心里终于有了着落。借着值日之名,拿着扫把在男孩身边挥来扫去。许久才憋出一句话“你不去吃饭吗?”男孩冷冷回答:“找人带了饭。”虽然男孩回答冷淡,女孩却依然热情不减,“你不开心了吗?”“没有”“真的吗?”“嗯”“你肯定是不开心了”没有”女孩觉得还是应该直入主题,“我室友说你是因为我和别的男生闹,你才不开心的”男孩不语,女孩继续“对不对?对不对”半天男孩才蹦出一个“嗯”字。找到问题后,机智的女孩当然要对症下药了呀,“我保证,再也不和他们闹了,我保证,真的,你别不开心,好不好,好不好…”在女孩的不依不饶下,男孩才又蹦出一个“嗯”字。女孩长吁一口气后,不禁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典型的射手男啊……”那个傍晚,女孩不会忘记男孩吃着烤冷面还一脸高冷的样子,男孩也不会知道开口问他怎么不去吃饭的女孩,自己都没有吃晚饭。

      晚自习结束后,因为两个人和好了,所以又开始一起开开心心结伴回寝室了。可能是女孩心里乐开了花,步伐也跟着快了起来,一个心急就拉起了落后的男孩的手。就这样,两个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第一次肢体接触,第一次牵手。女孩将男孩的手紧紧攥在身后,牵着男孩走过走廊。本来这时候应该是一个加上梦幻特效的场面,男孩的一句:这么明目张胆,不怕老师发现呀!极其地破坏了气氛!女孩也撇开了男孩的手。第二次牵手呢,就是在隔天中午在三食堂,男孩主动拉起女孩的手,不料却被女孩挣脱开了。不知道是在对昨晚发生的事耿耿于怀,还是紧张害羞等少女心思作祟。那应该是一种偷尝禁果的喜悦与不安吧,想念那个青涩的女孩。

        快入秋了,操场上拂过的风,似乎可以将醉酒的人拉入这清醒的世界;可以帮失恋的人走出悲伤,可以……让恋爱中的男女渐入佳境。学校组织用两节晚自习在操场上做爱国主义教育——集体观看《百团大战》并进行学习。女孩和男孩一路被挤到楼梯口,这时女孩发现男孩只穿了一件校服半袖,晚上的风总归是要凉些的。女孩便劝男孩回到教室拿件外套。起初男孩是不愿意的,觉得回去拿太麻烦,走廊的人又多。女孩扯着男孩的衣角撒娇道:“去吧去吧,我会在这里等你的。”男孩妥协才去拿了衣服。

        一千多人聚集在草坪上,正前方是一个大荧幕。这感觉…就好像是穿越到了九十年代,知青们下乡,好不容易可以偷空去电影院看场电影。女孩一米五几的身高也堂而皇之地钻到女生队列的最后一个。如愿地和男孩并肩而坐,说起来,这应该算是他们一起看的第一场电影吧。真替他们感到高兴……那个时候的小年轻啊,总是有着人尽皆知的小心思。男孩总是被身后的一群小伙伴推搡着倒向女孩,女孩泛着潮红的脸娇嗔着“哎呀。”男孩忙推卸责任:是他们推的。小伙伴纯属坑队友:是他自己要我们这么做的……真想这样一直以天为被,以地为床,和男孩一起看星星眨眼。真想……

        以前啊,有过这样一个段子:“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当然,它还有一个拉风的调调。其实大家又怎么会真的期待童话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只是更加羡慕周遭的人罢了。喏,看蓝天白云下操场上的那一对。

      “嘿,不去吃饭到操场上来干嘛?”一个男生冲男孩打着招呼。男孩回答:“陪我对象。”这句话,女孩很受用。可是要让女孩回忆那个男生的样子,可能早就已经像一把沙子随风而去了,因为……那个黄昏,女孩的眼里只有男孩啊。

      阳光,蓝天,白云,操场,汗水,呐喊,奔跑,跳跃——运动会。早已约好的两人一前一后坐在两个台阶上。快入秋了,风是湿润的,还有草的香气。只是让人坐在光秃秃的水泥台阶上,还是凉的。小虎牙同志化身宠妻狂魔,将书包拿来给女孩当坐垫,撑着书本为女孩挡太阳……男孩总将手背在身后,女孩便牵起他的手,就这么握着,握到掌心出汗,握到男孩手臂酸疼。有时候女孩觉得他们像午夜的僵尸,似乎出现在第二天阳光明媚的早晨是件遥遥无期的事。

        “报告”“报告”“报告”全班同学的视线都聚焦的迟到的三人身上。其尴尬程度真的是可想而知。据说,班主任还曾问起过这三人的去向。是的,男孩被女孩拉到操场玩耍,其中还捎带上女孩同寝的人。就像青春电影里的男女主一样,女孩在草坪上转圈,男孩则在一旁宠溺的看着,又一边叮嘱女孩小心点儿。女孩转晕了,摔倒了,男孩便冲上去将她扶起,并嗔怪着女孩。那个时候哪有什么危机感,就是很轻松,很愉悦,好像和第一脚踏入的高中所期待的一样。

      “我家在北京有套四合院,大家来给我看看值多少钱。”这是男孩国庆长假期间来找女孩时发的一条说说,就是这样一个搞怪的男孩让女孩欲罢不能。男孩比女孩到的早,女孩在电话中告诉男孩,见了她一定要抱抱她。女孩满心欢喜地跑到男孩面前,然后就一起离开了车站,然后就没有了然后,是的,哪有什么拥抱,只有男孩对女孩一身着装的评价:非主流……一起走了几步后,女孩先按捺不住了,张开了双臂,对男孩说:“要抱抱。”男孩才象征性地抱了抱女孩。俩人都挺害羞,但是气死人的是,男孩开口第一句就是:“大庭广众之下,抱啥抱。”女孩满脸黑线,表示再也不想理会男孩。

      “我偷偷的告诉你,有一个地方,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那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房子,看清澈的河流,看一场夏天的浪漫。我要告诉她,如果没有住在你的心里,都是客死他乡!我要告诉她,相爱这件事情,就是永远在一起。”那天他们一起看了正上映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女孩忘了是从什么时候他们的手牵在了一起,也忘了自己是怎么生硬的扑向男孩的怀中。猪头追着载着燕子离开的那辆车,一边追着,一边喊着,“燕子!燕子!燕子,没有你我怎么活啊!燕子,燕子,燕子,燕子,燕子,燕子,燕子你带我走吧,燕子!”真的催泪,但也只是令人潸然泪下,据说男孩也哭了……

        那天,女孩和男孩第一次相拥,女孩第一次和喜欢的男生单独看电影,他们一起走过南锣鼓巷,在一条幽静的小巷里,女孩装作不经意的开了个玩笑“我可以舔舔你的小虎牙吗?”男孩拒绝了,“不可以。”

        明明他们像见不得太阳的僵尸,可是太阳下山却又成了他们分别的时刻。女孩望着载着男孩离开的大巴,幻想着下一次男孩坐着同样的大巴出现。你说,如果女孩知道这是第一次同样也是最后一次男孩来找她,女孩会像电影里的猪头一样哭着喊着追向大巴吗?虽然这个假设并不成立,因为女孩不能未卜先知,但猪头说的话,女孩也会这么想,没有他,她该怎么活……

        “如果我喜欢你,我就会和别人玩,不然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也喜欢我。”这是女孩的信条之一。在短跑小测的队列里,女孩手舞足蹈地和其他男生开着不着边际的玩笑,余光里全是男孩。女孩自身就是一个矛盾体,希望男孩可以因为这个事和女孩抗议,她想要男孩告诉她,女孩这样做他会不高兴。又怕男孩因此生气不理她。女孩知道,这样的想法、做法,谁都不会理解,而她也不需要别人理解。

        有一个地方,它叫学校的操场,那里积攒着学生党的汗水和呐喊,那里回荡着校领导的讲话,那里还有女孩年少的欢喜留下的痕迹。小测里,男孩摔倒受伤了,胳膊淌着猩红的血,看着有些触目惊心。后来的一段日子里,女孩看见男孩胳膊上那块明显的疤,就会想起那个下午,女孩担心他,冲上去看男孩时被他表妹推开的狼狈样。女孩当时内疚极了,抱歉没有给予男孩第一时间的关心,也认为自己不配和男生站在一起。

        当天的晚饭,男孩没有和女孩说话。明明女孩已经达到自己的目的,事实证明男孩是在乎女孩的,也是介意女孩和别的男生走的太近的。至于后来他们是怎么和好的,女孩已经不太记得了。可能那时候男孩也并不是抱着和女孩老死不相往来的心态吧。可是……女孩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她觉得如果男孩不理她了,就会像是全世界都抛弃她了,而男孩就是她的全世界。

        学校的外面是居民区,一幢连着一幢的楼房。你说九层楼的那户人家现在在做些什么,他们家的灯看起来好温馨,会不会在家庭聚会,亦或是小情侣租住的房子,女生在为男生洗手作羹汤,男孩正对着电脑为他们的未来打拼……女孩总会在晚自习时偷空向窗外愿望,自己却好像这笼中的鸟儿一样,徒然羡慕别人的生活……

        可是,太阳会照常升起,上课铃声也总会准时响起,数学老师也会准时开讲。在无数次的摇头晃脑后,女孩终于与周公相会。至于女孩是怎么醒来的,大概就是数学老师婉转地说:“趴着的坐直了。”女孩却依旧恍惚,最后是被同桌戳醒的。醒来后女孩依旧不明觉厉,只是男孩在止不住地偷笑,不过恶人是会有恶报的,他也被数学老师劈头盖脸一顿臭骂:上课你总东张西望做什么,你要是不想听课,你就站后面去让你一次看个够!其实女孩还是一头雾水,明明是自己在课上呼呼大睡起来,怎么挨骂的却是男孩呢?

        有时候,人总会觉得已经看透人生,什么事情也都不过如此了。可是女孩也不会想到,那节数学课,他只是比女孩早一点从困意中挣脱,然后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朝女孩的方向瞟一眼,又恰巧发现女孩已经睡着,就把这事当成一个笑话讲给他的同桌听,不过很不幸,我们英明神武的数学老师把这些都尽收眼底,温柔的叫醒了女孩,再狠狠地收拾了男孩……所以啊,人总不会猜到计划和意外哪个先来临,也许沿途风景处处是惊喜。

        又是一个百无聊赖的晚自习,莘莘学子们都在埋头苦学,而心理年龄依旧停留在三岁的女孩,还在做着往前桌后背贴小纸条的游戏。现在想想也怪尴尬的,四周都是漆黑的一片,外面才是属于四季的气息。教室里大家都中规中矩地苦学着,若细细地感受,也许可以听见笔尖在纸上飞速运转的声音,也许可以想象出来那样一条由月考试卷、五三习题、学霸笔记所铺出来的书香道路,通俗一点就是奔向大好前程的阳关大道。而这一切,还掺杂着女孩所在的那个角落像老鼠一样窸窣的笑声。

        其实女孩也只是个普通人,也会有满腔热血去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也一样会会在认真的路上跑偏,也禁不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诱惑,也会有造作了大好时光后有感觉虚度了光阴的内疚。可是在那刻,更多的是坠入爱河智商骤降的甜蜜与烦恼。

        晚自习后,男孩再一次消失,和以往生气一样,总是自己憋在心里,躲在一个角落胡思乱想。女孩回到宿舍,也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明明她才是个女孩子,自己都还没有动不动生气,却要将男孩的冷暴力当作家常便饭。女孩不善坚持,遇到挫折就会想到放弃,于是她含着泪,在卫生纸上写下了分手信:

        感谢你这段时间来的照顾,但是可能是我们不合适吧,分开对你对我都好,为我这段时间来的打扰感到抱歉。

        女孩决定如果在第二天男孩依旧对自己不理不睬,她就会把信送出去。女孩等啊等,熬到上午最后一节课,可笑的是自己那样期待他来找自己,可他从始至终都不曾抬头看一眼女孩。事情就是这样没有转机,像是按剧本写好的一样,女孩把信送出去了。当然,作为一个小女孩,脑子里还是要充满幻想的,比如男孩会在下课时给女孩一张纸条,哪怕是挽留一下;比如男孩会在女孩出教室时,拉住女孩的手,让女孩或者他自己解释一下……可是呢,这终究不是电视剧,不是小说,男主永远会给女主意想不到的惊喜,也没有那些玛丽苏剧情。女孩放慢了脚步,拖延着去食堂吃饭的脚步,希望男孩会叫住她,不过男孩没有那么给力啊,很快就消失在女孩的视线……

巧吧,男孩和女孩又在食堂碰见了,两人对视一眼就这样擦肩而过……

        回到寝室女孩就开始伤春悲秋,其实想的也不过就一件事,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人,可以拿来想念,可以拿来掩饰孤独,可以拿来喜欢……再也没有这样的人……似睡非睡地熬过午睡,女孩早早就进了班,男孩也在。他一点表示都没有,所以,女孩又开始主动。她挪到同桌的同桌的位置上,那个靠近男孩的位置。“你要不要和我分手?”“不要”“那你为什么不理我”“没有”“那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分手”“好”故事的结尾就是男孩和女孩牵着手和好了。女孩子嘛,就是内心戏比较多,明明兜兜转转还是自己舍不得,还要去做那个先放手的人,傻姑娘,大笨蛋!!!

        戏精女孩收到一份来自男孩的信。他说他从来没有这么认真的想要对一个女孩好;他说其实已经下定决心不再用冷暴力解决问题,只是那封分手信来得太快;他说他为自己病态的占有欲感到自责;他说他觉得自己配不上女孩,但是他其实也在努力;他说就算再累,也从没有想过分开……这封信看哭了女孩,并献上了一个教室香吻……

      想到那个冬季,就会想到女孩裹厚重的大衣,围着大围巾,像一只南极熊熊,也就是男孩口中的“矬墩儿”——又矮又丑又胖。可是,裹成这样不也是温暖么?谁知道这样的冬天,让女孩最喜欢的男孩生病。男孩因为难受,第一次拒绝和女孩吃饭。女孩害怕孤独,但是更担心男孩。听着他一声一声的咳嗽,女孩居然会傻到担心他是不是再多咳嗽一声就会生很严重很严重的病。他没吃晚饭,又不知道他应该吃些什么好,就跑到超市给他泡了杯奶茶,这是女孩第一次为别人还是自己喜欢的人泡奶茶。从超市到教室的路上,女孩走路都是带风的,她想象着男孩可以感受的女孩的关心,想象着男孩喝到她的爱心奶茶就会像被打通任督二脉一样满血复活,想象着,她心里都比这奶茶还要甜。她实在不忍心看着男孩脸色苍白地蜷缩在一个角落,也不忍心看着男孩干吃感冒冲剂,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小时候还为究竟是上清华还是北大而纠结的睡不着觉,却不曾想到文理分科是首当其冲要纠结的。《最好的我们》里余淮曾经为了耿耿动过选文的心思,而耿耿也真的为了余淮抛弃了文科,去与余淮同坐到了理科班。这就像是放着飞机头等舱不坐,跑去坐绿铁皮火车的站票。女孩也面临着文理分科,她虽没有坚定信念学文,但至少从未想过学理。而男孩当然是毫无悬念选择理科。女孩想着,一个学文一个学理也挺好,应该不会因为这样一点小距离就会分开的吧。她刻意逃避着,分科以后共同语言也就少了这样一个现实的问题。

        分科表上,女孩填文,男孩填理。女孩心里就想压了一块石头一样郁闷,的确,还是那句话说的是对的,随大流是最舒服的,班里在座的同学大多选了理工科,自己选了文史就难免显得格格不入了。表交上去后,女孩就被班主任叫了过去,班主任让女孩再考虑考虑,因为女孩理科成绩也算不错,学文有些可惜了。女孩决定去问问自己老爸,虽然老爸在自己学什么的问题上从来没有给过明确的建议,而且一通电话过去,老爸也忙着打麻将,只将一句“你自己决定就好”丢给女孩。不过女孩决定学理,她没有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但是她知道理科有他,选理这个决定让自己心里舒坦,目光所及都是同盟。

        好久好久以后,女孩还是不能回答,当初选理究竟是为自己还是为他。女孩只知道那个下午从交表到被找谈话到去买晚饭到打电话询问意见一直陪在女孩身边的只有男孩。

        分科便意味着分班,分班便意味着女孩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有幸在新班级说一声: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不过说真的,女孩曾经是真的自信心爆棚。男孩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和女孩还有一个好哥们分在一班,女孩则是不屑地说,你还是饶了我吧,谁要和你在一个班……

        他们共同拥有的那个班级将不复存在的那个早晨,哦,不,是那个黎明。月亮似乎仅仅咬着那抹残留的黑,鱼肚白还未来得及登场,现代高科技的电灯就已经停止了为学校这样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卖命。哎呀,我知道不用把停电说的这么婉转。停电了嘛,当然就要开始造作了呀,大家都拿出原本只敢藏在桌底的手机,与周围同学拍照留念。女孩则跑到男孩座位旁闲聊,还有女孩的斜对铺,一个想要上女孩的女人。她挽着女孩的手,为了在男孩面前显摆,就凑上去亲了女孩右侧脸,男孩也不敢示弱,也往女孩左侧脸亲了一下,他们像两个非要分出输赢的孩童一样,在女孩脸上亲来亲去,最后的结果是,女孩满脸的口水。女孩跑到教室后面找小伙伴们玩耍,男孩也会跟着,不过这目的可不单纯,跟了一会儿,和女孩说:“你也亲亲我吧。”真是不好意思,男孩今年三岁了。这也许就是中学教室停电时的那种美好吧。

        很幸福吧,很甜蜜吧,可是谁也不会想到不幸也在悄悄蔓延。到底应该说是造物弄人,还是说这原本就是生活,男孩和女孩没有分在一个班才是上天最公平的安排吧,这样才可以证明女孩还就是很普通,普通到上帝是没有时间去眷顾她的。

        同班好友分开了,同寝好友分开了,收拾东西的时候,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连抽空互相搭把手的空隙都没有,散了,也真的是散了。世界上还是有美好的事的,比如如约而至这个词就很美好啊,就像男孩如约而至般出现在女孩的新寝室。当时女孩蓬头垢面,披肩短发变成了广场舞大妈造型,可男孩就这样空降了。女孩问他来干什么,他说他一收拾完自己的东西,并有强烈的预感女孩自己肯定忙不过来。女孩把男孩轰了出去,因为自己内裤什么的都还没收拾好,等自己将私人物品放好后才把男孩放进来。男孩帮女孩铺床叠被子,当然还吐槽女孩造型雷人……至今女孩都不知道男孩是如何准确找到女孩的“新家”的,每次问起来了都是一句“就那样找到的啊”。

        相信大多数人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也会像已经适应了自己一亩三分地的蚌壳一样,被突如其来的沙粒折磨得辗转反侧。戏精女孩的内心戏是这样的:怎么办怎么办?没有朋友,没有他,没有希望。想着想着眼泪就会啪嗒啪嗒地往下点掉,不管是在自习还是在课间。男孩与女孩隔班相望,课间会来找她。那时候就好像身处四面都是丛林的异能空间,哪里会有什么出路,而男孩就是丛林间回荡的天籁,是有着天使光环的存在,他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女孩信了,当然也是真的。他的出现女孩就会嘴角上扬,眉眼间有藏不住的笑意。

        现代人的通病,不开心的时候就是不爱说话啊。晚自习后男孩送女孩到寝室门口,女孩沉浸在郁闷中,一路无语,要分开时,男孩抓住女孩的手,轻轻地在女孩额头上落下一吻,那一刻到底有多甜呢?像是往嘴里猛塞了一大口棉花糖;那一刻有多温暖呢?像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如果能穿上棉鞋;那一刻到底是怎样的一刻,就是女孩至今也会拿出来细细品味。

        按照唯物主义来讲,寒冬就是寒冬,风是刺骨的,阳光也变得吝啬,雪虽美可也凉……女孩怕冷,喜热水;女孩性懒,厌打水。男孩就每天为女孩打水,放在她班级门口。暖壶里的水,女孩的好友都能用,但女孩可以用完。

        每个班应该都会有肌肉发达的猛男吧,也会有总是不着调的小混混吧,如果将这两种放在一个人身上,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体育课上女孩就被这么一个人调戏,他说女孩身材不好,胸平的像飞机场。女孩将这事当成一个玩笑讲给男孩听,因为男孩也经常这样嘲笑女孩。谁也没想到,男孩就怒了,非要找那个男生。女孩开始慌了,她担心男孩那小身子骨会吃亏,担心男孩会因打架斗殴受到处分……一番劝解无果,女孩也怒了,严肃地告诉男孩,如果他去挑事,女孩就再也不理男孩。可人家男孩根本不按套路来,还是固执己见。这不应该是男孩迫于女孩的淫威,不敢轻举妄动吗?不过好在当天中午那个猛男+小混混恰巧不在,男孩怒气渐消。明明男孩也总调侃女孩,甚至更过分,这不应该先自罚三掌吗?还和一个不相干的人较劲……

        女孩应该去写一本忏悔录,关于她为何如此不长记性,男孩越忌讳什么,女孩就越不怕死地去触碰雷区。新班级里有一个睫毛比女生长眼睛比女生好看,身材比女生好,甚至还有要和女生抢对象嫌疑的男生。女孩就是个外貌协会的,看见好看的男生虽然不会走不动道,但还是会欣赏一下的。当然,她在男孩面前无限地放大了那个男生的优点,不停的夸赞。后来男孩不再和女孩一起吃晚饭,午饭也很敷衍。当时恰逢期末考,男孩一定是在复习再加上考前紧张,才总是闷闷不乐的,女孩不应该强迫他,要给他自由的个人空间。女孩这样沾沾自喜地想着,一边还夸赞自己贤惠体贴。

        虽然男孩的陪伴少了,互动也少了,但是带着男孩的爱,女孩每一天依旧过的像踩在云彩上一样。一天的晚自习下课,和男孩同班的斋长塞给女孩一张纸条,那是男孩写给斋长的,内容:

        她好像喜欢上别人了,我这几天都快疯了。

        看了这纸条女孩哭笑不得,这纸条为男孩这几天的反常作了解释,可女孩不希望他们之间有什么误会,更不希望男孩难过。她做不了什么,只能尽最大的努力去宽慰男孩。她告诉男孩,我最最喜欢的人是你啊。除了这个再多说些什么都是多余。男孩对女孩的稍稍好转了些,不过寒假第一天女孩找男孩谈了谈。据说是有一次女孩和那个妖精一样的男生说话,见男孩过来下意识的就想躲开,男孩觉得女孩可能是喜欢别人了。他说如果女孩喜欢别人了,那么他的一切坚持都没了意义。至于女孩为什么会躲,女孩说不明白,但绝对不是移情别恋……

———————————————————————————-有必要的分割线—————————

——————————————————————

        嗯…我就那个女孩,那个女孩就是我,男孩是我的小男朋友吧。高一上学期就这么过去了,紧接着就是寒假。在我的记忆里那个寒假大概就是有蓝的发亮的天,冰凉冰凉的空气,还有在电动车后座上感受的从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寒假第三天吧,我记得好像是,就分手了。那个时候我不联系他,他就也不会联系我。我在晚上给他发了好多消息,向他诉说我有多在乎他,希望他可以给我一些回应,他没有,就是告诉我他累了,想休息,我不同意,要他和我说清楚,他不干,我说那就分手,他说随便,然后就分了。这是他第一次我说分手,他这么冷漠,没有一点挽留。我在上一秒告诉他我有多喜欢他多爱他,不可能在一秒就能决绝地放手,这么狠的事我做不来。

我向他道歉,我挽留他,我说我后悔了,我还要继续和他在一起,瞧,我就是这么卑微。那天到了凌晨一两点才睡下,伴着还未来得及擦干的眼泪。早晨醒来,空白的大脑首先被分手填满,想骗自己这些都不是真的,可是聊天记录却是这么触目惊心。我不断地给他发消息,内容我已经不记得了,不过要形容一下嘛,大概就是煽情,矫情,可怜,卑微……我以为会感动他,然后在午夜梦回的时候,可以收到他的回信。可笑的是我感动了自己,发出去的消息就想石沉了大海一般,他若就没有回复,我就会删聊天记录,我不愿承认自己的卑微,可我无法控制的继续卑微。我开始向周围的人哭诉,我告诉他们我是如何爱而不得的,与其说我希望有人安慰,倒不如说是希望她们能来照顾一下我可怜的自尊。小年了,暂住在朋友家的我决定回家一趟,我想爸妈了。处对象要警惕对象是否还在乎你,寄人篱下要讨好主人,在爸妈那这些统统都不要,我不质疑爸妈的爱,不担心爸妈对我心生芥蒂,可渐渐长大,我也会害怕伤她们心。傍晚我独自一人在车站等车,天色很美,是紫的还是蓝的还是黑的呢?我说不清楚,但那又让人感觉有一丝悲怆,有一丝落寞,手不知该在何处安放才会暖和些,脚只能踱来踱去,才不会僵硬麻木。凭着这些记忆,那就应该是冷的吧。说来也可笑,平时总会觉得自己满腹的苦水与酸楚他人是无法感同身受的,可现如今明明是自己已经切切实实感受过的料峭寒风,只不过是到盛夏走了一遭,却又将那个好似要把人吞噬的夜忘了个干净。

        除夕,朋友告诉我他还忘不了我,我在责怪一番朋友为何不早些告诉我后,给许多天未被我打扰的他发了消息:我就像一条小狗,只要你勾勾手,我还是会和你走。我曾那样没出息的爱过他。可这是爱吗?我质疑,因为那晚我也正和其他男生聊的火热,相当程度上已经将他忘记。对他,可能仅仅只是一种不甘,或是一种依赖,一种习惯,又或是青春期的躁动吧……这个年纪的我还真不应该去爱,因为我根本不懂爱,却要摆出一副爱的死去活来的样子。

        和好却也好景不长,他依旧对我不理不睬,我亦热情高涨,终于撑不下去了,好几天后的一句“咱俩分了吧““好”我们就再一次地分道扬镳。看似是好聚好散了吧。

        开学了,在学校的日子看起来不是那么好过了。不论去做什么我总是形单影只,心里总是空落落的。要说我与他形影不离是一种习惯的话,明明换成别人也是可以的,但那种感觉又是不一样的。那会是爱吗?是那种非他不可的执念吗?或许是吧……我给他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我不想见到你就会尴尬,我可以喜欢你吗?

        其实我也没有期待会和好,我只是不想这样突然失去信仰,我想有点事情做。比如下课了就去看看他,或者去看他打球给他送水,让我有点事做就好。可是他写了封信和我道歉,还要和我继续在一起。他说他不想融进其他圈子,他觉得假期嫌我麻烦开学才明白我的好,他说他总会半夜梦到我然后哭醒,他说了好多,然后我们就和好了。

        今天,此时此刻,高二的我开学的日子,我和他分手一个多月了吧。他真正意义上成了前任,并且从今往后都会是我的前任。

        高一下半个学期我过的不快乐,一点都不,要给它一个颜色,应该是灰色的,他没有给我带来太多希望,也没有一下让我彻底绝望。最初是不温不火,亲密间透露着疏离,我精心打扮自己,卷裤腿,贴双眼皮贴,抹口红,只为了他能因此多喜欢我一点。而他却希望我安静一点,静静的待在他身边就好。后来找回了以前的感觉,他会在课桌上大大方方写下我的名字,说他喜欢我,但我真的是想多了,也许他的这些善意只是施舍,或许也是一种奖励,为我的付出而奖励。可也只有我傻,把它当作任性的资本。我瞎吃醋我无理取闹,我总问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他被我逼哭了,无尽地抽烟,直到放暑假的最后一天我们仍在争吵,为他去打篮球而不陪我吵,吵着吵着没几天就分手了。我不同意,我做一个多小时的大巴去找他,他不见,我就疯了一样说些难听的话逼他见我,见了之后我就哭,哭诉自己的委屈,哀求他别离开我,保证我会改,他不同意,怎么都不同意,在他家楼下哭累了,就又坐上返程的大巴。几天后,我们又联系,又和好,在我去见他的大巴上,他又提了分手。那天我晕车,几度不想坐上那辆大巴,为了他,我还是坐了。这次去到他的地方,我没有去找他,就是很平静的分手,一直至今,我们,好聚好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小齐同学 (一)曾经的青春 你是爱了,还是只是痛过? 一个阳光的夏日午后,小芳像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里,坐下以...
    小齐同学阅读 616评论 0 2
  • 流风淌月,春梨剪雪,都不过是人间的一场幻梦。 1 还记得那是深秋的一个夜晚,人迹罕至的山林中,枫落如火...
    踏歌涉川阅读 644评论 0 2
  • #视觉思维#009. 卓越运营。简单来看是两个纬度:组织演化的能力,以及具有卓越竞争力的流程。组织阶段目前大部分是...
    付小江阅读 234评论 1 1
  • 不是非要让“在一起”成为“吸引”的归宿。让吸引还是吸引,生活依循原有的轨迹。其实生命已经不同了,你懂了,就有曾经。
    苏热烈阅读 333评论 0 2
  •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好! 怀着成长的喜悦,伴着收获的激动。我们来到了一年毕业季!六年级的同...
    李家军阅读 9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