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颗佛珠一颗红鸾星


       

“  时光没有辜负我们,它牵手送我十年过目不忘的萤火,送你八年漫长的打坐。”


昨夜突降一场小雨,吹醒了我沉睡多年的花梦,睁眼时,漫天的星花雨落在我的裙摆上,原本雪白的长纱裙上早已坠上一颗颗绿色的珍珠。

我轻手轻脚,拖着长裙,推开你的门,一股清凉芬芳的香气肆意穿过你的床头,吹动你的剑眉,吹入你的鼻间,也吹平了你眉间的忧郁。

原来你睡着的样子也是如此好看,我痴痴望着你熟睡的容颜,食指轻轻点在你的眉间,闭目聆听。

雨和尚,原来你在做梦,原来你心心念念的七里香迟迟未开,让你忧郁,伤神。

轻叹一声,食指收回,目光落在你桌前尚未画好的七香图前,想象着你铺纸研磨,提笔勾勒认真的样子,忍不住甜笑出声。

和尚,其实你一直凡心未收,这漫长的八年打坐,终究还是没有躲过这爱恨情仇的折磨。

大概我的笑声吵醒了你,你忍不住翻个身,紧紧藏在被窝里,呓语着,冷。

我笑着,手中的轻纱一挥,雪白的花瓣落在你身上,层层叠叠,宛如一双双翅膀保护着你。

你不再呓语,舒展眉头,安静的再次睡去。

和尚,如果有一天当我出现你的面前时,你会害怕我吗?

自顾自摇头,再次踱步来到桌前,点燃烛台,素手提笔,趁天未亮之时,替你画好七香图。

一笔一笔勾勒着,好像宣纸上勾勒的是你的容颜,静静凝视着你,想象着未来与你,烹饪、煮茶,如裁衣、绣花,如习字、画画,如种菜、种花……

和尚,你会嫌弃我的出身吗?

万花丛中,我只是你窗外那不起眼的一株花儿,从未落在你心里过,从未承欢与你身边。

我知道,如果把人放在心上,它就是心上人。

而我,十年漫长修仙的路途上,早已把你放在我心头上,等待你来入住,开花结果。

你说,我会等到那天吗?

再次凝视你的容颜,耳边响起鸡啼鸣的声音,我顺着窗前望去,一颗耀眼的红星慢慢升起,映在万花丛中。

若有若无的风声,骚动着,撩拨着这星光,我知道我该走了。

白纱落下,脚底步步生花,我于花海中捡起十八颗雨珠,汇集在你手腕上那一串金刚菩提上,颗颗圆润,闪烁着晶莹的光芒。

远处寺庙中传来敲钟的悠长声,天已亮,花瓣下的你迷糊着双眼,推开棉被,从床上走下来。

一股清香透过纱窗幽幽传进来,你顾不上更衣洗漱,赤脚急急推开木窗。

屋檐下,那灰褐色的花盆上,一株沉睡十年吸取日月精华的七里香开了……

它终于开了,耐得住十年春夏秋冬,耐得住盛夏与酷寒,终于从远古洪荒年代苏醒来。

雨和尚,从此以后,不管是天黑天白,推窗,开门,便可以接地气,沐月光,听鸟语,品花香。

你可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洲芳文·F】 大概五年前就想写佛珠108颗的故事,因为琐事繁多,迟迟未曾动笔。 末法时代,佛珠更多成为装饰品和...
    心永欢阅读 3,573评论 48 110
  • 梧桐月 对饮门庭雪,相顾梧桐月 留不住,急切切 不及言,别、别、别 一别经年,无数时节 望眼欲穿影叠叠 敢问君,久...
    五令书生阅读 1,352评论 0 0
  • 第一颗:囚禁我的没有别人,只有我自己。我若放手,便无人能抓住我。只有全然地觉察,提醒自己放下内心的依赖模...
    愛上嗯生活阅读 757评论 0 1
  • 108颗佛珠的含义 第一颗:囚禁我的没有别人,只有我自己。我若放手,便无人能抓住我。只有全然地觉察,提醒自己放下内...
    嫣紫LOVE阅读 1,002,002评论 33 415
  • 第1颗:108佛珠的含义 第一颗: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囚禁我的没有别人、只有我自己。我若放手便无人能抓住我。只有全...
    南方的玉米北方的包谷阅读 3,151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