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秋月词(上)

 梧桐月

对饮门庭雪,相顾梧桐月

留不住,急切切

不及言,别、别、别

一别经年,无数时节

望眼欲穿影叠叠

敢问君,久不回鸿

是否恩断义也绝

莫不是,君愿他乡客

不敢折,船头难调

怕只怕,近乡心怯

痛怜花残与月缺

人不归,书不回

梦随千里江和岳

门庭梧桐秋带叶

窗前明月心打结

一纸书成,给与谁

无所寄,原来白写

君之薄情谁敢窃

不怜我,衿单裘轻

不怜我,锦书寒月夜

无尽风霜,近耄耋

君若回,可识残年

莫怪我,性子这般烈

   半碗茶

小巷子深处那棵老树旁是谁家

燕子衔泥归来装饰了青色的瓦

巷口的几把棕叶扇扇动着盛夏

谁的故事已凋零了青春年华

斑驳的门环再也敲不出谁回答

石磨碾碎了的诺言,七七八八

当初是谁叫我在小巷中等他

离别时,给我留下了那半截儿话

门前的乌篷又带回了谁的牵挂

河边石阶上的那些青苔又发了芽

岁月沉淀后的铅华,像一幅画

心如柳叶,垂钓在江南的悬崖

寄书问你,是否还记得窗台的菊花

夜风梦半,走来那匹消瘦的老马

江南那边,到底多少思念撩动轻纱

别离时,你留在石桌上的那半碗儿茶

因何

因何无一字,害我等一世。

不堪忆往昔,山盟且海誓。

我当作蒲苇,君当作磐石。

待字西厢房,盼君归来时。

春见花开早,我见雁归迟。

又不见君还,恨填卜算子。

此情不善终,因何与君始。

或是中君蛊,或是为君痴。

恨不该相遇,恨不该相识。

纵然两相识,错不该相知。

相知但无妨,最不该相思。

百灵栖树枝,金鲤跃水池。

不敢看鸳鸯,心凉泪也湿。

唉,君呀君。

是否前世有所欠,

今生遭罪该如此?

唉,今儿个端的,

生也不是,死也不是!

低凝眸,诀别处

情绪万千掩不住

千吩咐,万叮嘱

欲把话儿一口出

执子之手两相顾

耳畔谁人急催促

车驰辄,风驰速

回眸望卿疾驰步

越思卿,越是孤

从此你我两地苦

此去不知祸与福

望卿留心寒与暑

卿拿韶华等我回

此情此意不敢负

功成名就返来时

伴卿闲作画与书

三笑

静静走在江南小镇街道

听说天下故事这边独巧

伊人倚门,楠木小桥

相遇相见,相视一笑

与君比翼双飞风华正茂

与君相依相伴暮暮朝朝

鹣鲽情深,秦晋之好

不言不语,会心一笑

恩断义绝之时心如刀绞

由爱生恨之时不依不饶

如今追忆,开始明了

领悟太晚,苦苦一笑

相思扣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你曾从南国给我摘来相思豆

衣不如新,人不如旧

你曾答应过今生与我相厮守

荣华富贵,将相王侯

此些怎比得我给你的相思扣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当初送春兼送别时花替人愁

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不知如今你身在哪个县与州

草腻波柔,心生疑窦

纵然一游列国也无需如此久

问答

问君何出此言,句句皆惹人怜

问君何出此言,何人曾有所欠

问君何出此言,山也高水也远

问君何出此言,此情有谁人还

不说也罢了,越说越是越煎熬

不说也罢了,越说越是越无聊

不说也罢了,越说越是越惹笑

不说也罢了,越说越是越难了

怜伊人

既然你不说,就当我没问

解铃还须系铃人

草木见春又是一轮

伊人见君又是一生

谁采歌经过了芙蓉镇

买酒寻觅那个杏花村

当初遇见伊人倚门

纱窗红袖望秋深

既然你不应,当我没作声

由我望着你眼神

记不清的春分秋分

诊不清的病因病根

我不懂你为谁在等

觉晓盟约荡然无存

相思熬成了一杯羹

带酸带苦又带恨

雪莲

我用虔诚的心瞻仰天山圣洁的雪莲

借我一生铭记你曾对我许下的诺言

想随鸿鹏飞过那万丈高险的天山之巅

放眼望尽你我相遇相见的一万三千年

天山冰雪之地失约犹如残缺的经典

从此之后也许你就不会再苦苦地思念

我用占星之术占卦你我以后是否还会再相见

占卜沧海桑田之时你是否还记着欢乐的从前

我信服天山雪莲那一束束神圣的光环

度化我心间那割舍不了的痴狂与痴癫

我若手执雪莲在指尖像似手捧着经卷

任尘世的情丝与情线在风雪之中旋转

天山雪莲似冰清玉洁的你那楚楚动人的容颜

沉沉浮浮忘与不忘可不可以都在一念之间

心灵的呼唤仿佛从远方传来的和弦

我想你我的故事在多年之后会有人撰

佛缘

我在佛前从签筒里摇出那一支签

用佛法解语签字说了你我缘分已断

我坐在经殿闭上双眼默默无言

任梵音拂去我心底深处那份残念

也曾答应过你像英雄一样立于世间

让你相信我给你的欢乐之路会是很宽

奈何尘世之间的定数难测多变

就在刹那之间我心却已结了佛缘

我在佛前诵经一遍一遍佛法无边

如若来世相见就让我偿还你今生所欠

我愿在香雾之中苦苦参悟千年万年

佑你几世轮回都可以得到喜乐平安

两地

白天,一丝忧伤

你我互念

星夜,一帘幽梦

你我互见

偶尔,一个误会

你我互怨

有时,秋意来袭

你我互惦

承诺,难以相兑

你我互欠

两地,无期相聚

你我互盼

哎,说什么这是缘

却为何一个人在北

一个人在南

静静

我还在这里静静的等

曾经答应过我会回来的人

守着一个静静的村

像是守着一座空空的城

百花带来了又一个春

窗外的风景也已不再冷

次次听见了喜鹊的声

迫不急待打开院子的门

静静的江水又宽又深

这条水路会是谁的归程

也许你会策马奔腾

也许崎岖山路步步蹬

朝思暮想犹如丢了魂

只因你的承诺我句句当真

多少故事都没有了下文

我想你绝对不会那么狠

那片山林万木丛生

地上落叶一层又一层

时光荏苒,岁月变更

重逢之时你我如何相认

子虚乌有

残月如钩,几分温柔

惹谁人苦苦恋旧

清风掠过孤冷楼

剥一丝泪又剥一丝愁

楼台月,杯中酒

想说的话噎在喉

如此秋,月太瘦

层层叠叠思念厚

醉后对月喋喋不休

月影迷眼,忽左忽右

此情伊始子虚乌有

为你这般自作自受

风敲朱窗烛光羞

月无影迹三更后

又无眠,展画轴

画眉远来飞枝头

当年你这一走

说待来日功成名就

徒有往事残留

段段回忆如秋收

鸳鸯绢,执在手

你曾说,天长地久

枫桥晚风

晚游枫桥,一则清溪欲留夕

梦终成空,晚霞渐渐退天际

风徐徐而来,带走谁的好意

一晚秋景,仅剩下月的孤寂

夜黑灯火在村落,远远近近

谁人在沉默,心事点点滴滴

一个秋,来来折折一道花蹊

寻思有一天,枫桥晚风中等着你

溪水多情,在自言自语

无人问津,一声轻轻叹息

前些时日,燕子离开故里

想必是去寻找另一个春季

繁花落一地,惹谁人惋惜

青春失意,被岁月苦苦相逼

这段梦如戏,醒来不敢提

却成了一段不能忘记的回忆

枫桥看月明,凉意来袭

月光似纱,犹如为我添衣

斗胆问一句

斗胆问一句,姑娘居何地

方圆百十里,何不曾见你

斗胆问一句,清风何故细

若非颜如玉,此景何来丽

斗胆问一句,姑娘可曾许

婀娜如菡萏,定惹千家仪

斗胆问一句,有心把你惜

不知意如何,不知何如意

人生

人生如此酸苦

当以热血征服

纵然风霜无数

我也义无反顾

人生这般短促

当以全心付出

纵然前面无路

我也绝不认输

人生春秋几度

壮志雄心有无

纵然是粒尘土

我也自主沉浮

人生花开花枯

老来不悔当初

纵然有笑有哭

我也清清楚楚

话儿对着月儿讲

菊花一人赏,歌儿一人唱

轻轻推开窗,独自静静望

菊花窗前黄,心事一人想

远方的你中秋过得怎么样

中秋月圆时,你却没渡江

盘中的月饼,我无心尝

天已不暖和,渐渐透着凉

望你要记得天凉添衣裳

月儿亮镗镗,像你的脸庞

我把心中的话儿对着月儿讲

京城路途长,我的心儿慌

千般万般要小心,我的读书郎

一去京城多少年,你都没还乡

水头那座小石亭,我跑了千百趟

话儿对着月儿讲,你有无考上

梦里梦见多少回,报喜锣儿响

话儿对着月儿讲,你有没有忘

答应过我秋来时,寄我菊花香

下野

三十年河东三十河西

小子你在我面前不要太得意

山水轮流转,赢家迟早是我的

你对我最好是客客气气

前有多少古人三落三起

我又何惧龙游浅滩被虾戏

你的得瑟样我不会放眼里

鸿鹄远志岂是这块小小之地

前有多少古人能伸能屈

我又何惧虎落平阳被犬欺

不动声色静静的等待时机

王者之心岂是那些名名利利

无名知县

我是一个知县,大小是个官

你不尊重我人,得尊重我权

八字衙门一直都是朝着南

原告和被告都是钱说了算

惊堂木一敲,全都给我肃静点

谁人进了衙门不是在喊冤

我问完李四后再问你张三

本县明察秋毫,自会有公断

本县只收银子,不收薄田

你个刁民无钱敢扰我午眠

是不是无聊,拿本县消谴

拖出去狠狠赏五十大板

本县两袖清风,明镜高悬

你个刁民堂上敢骂本县

是不是嫌命长,活得不耐烦

割了他的舌头看他还胡言

本县远房舅舅在皇帝身边

此地也是山高皇帝远

我看谁人吃了熊心豹子胆

敢说本县和尚打伞无法无天

捎话

你从远方捎回了话

说是今年定会回家

我煮了年糕又煮了茶

望你这次话不再假

多想托人问你哪天回家

可话到嘴边却又生生吞下

我又剪了好多好多的窗花

像绣在窗纸上的一幅幅画

年关人家问我你有无回家

强颜欢笑的应答好是尴尬

次次捎回了话却不回家

难道是人家捎错了话

次次捎回的话句句都假

难道我可以责怪人家

当年村头你对我话里有话

此去一别你就没打算回家

问你去何方你手指天涯

问你何时回你沉默不答

人生能有多少青春年华

这段感情叫我如何作罢

恨不得将你狠狠责骂

恨不得将你狠狠地打

对我无情无义又无牵无挂

恨不得来生让你作牛作马

杨柳岸

独自荡在江水边,望江心客船

琴音游过江面,一段一段

琴声绕过这片杨柳岸

停留此处的人心事连连

往事如青烟,追忆在指尖

原来有人与我同病相怜

苍白的承诺,简直一派胡言

当初却说得那么信誓旦旦

错过的缘分,实在太浅

纵然苍天有心,也无力成全

终日沉醉不醒,惹人指指点点

当年的情意,我好怀念

琴声如此幽怨,哀愁谁人能劝

众里难寻见,皆在红尘之间

客船渐行渐远,琴声已断

犹若当年,曲也终人也散

一畔春色杨柳抚

长发久留待君梳

鸳鸯水中栖一处

成双成对惹人妒

拆开一封封锦书

千读万读

书中体贴话儿无数

看得奴家伤心伤腹

君离江南,春秋数度

有心问君归期有无

湖中鸳鸯随一路

好似文君和相如

奴家好羡慕

鸳鸯戏水,不敢睹

触景伤情,又怕无人诉

江南小镇

江南的小镇,七月雨纷纷

你的气色那么沉

好是惹人疼

江南雨镇,你在等待什么人

我可不可以问

为何你要苦苦等

锦书寄去一个秋

好似带走半个魂

让我怎么劝,你这痴痴的一生

八月小镇月满轮

可是你却酒满樽

究竟你知不知道他归程

一个人,一个镇

谁见谁都心不忍

九月小镇天渐冷

薄衣轻纱仍在身

看残花一地

你是又怜又惜又带恨

我说你,此段情

你又何苦当真

文怒

凡事有个度

莫欺我发怒

兔子急了也咬人

欺急我来不谈书

且也破口话儿毒

且也执棍又动粗

莫说我有辱斯文

莫说我愧进儒门

任你欺,凭你辱

方才愧读十年书

且听几个文人是软骨

且看孝孺何惧诛十族

静隐青山犹为兔

惊世出道当为虎

你有礼我有数

礼数,礼数

你不招惹我不怒

君未还

琴声未断发未剪

留着长发待君还

燕子飞过朱窗前

君已食言又一年

江心游来一只船

却只是路过江南

独自盼在杨柳岸

任凭风把发吹乱

忆起当年为君磨砚

忆起当年与君采莲

忆起当年点点滴滴

泪水就不断

枫叶信

你用枫叶写信问是不是浪漫

天真无邪填满了字里行间

你问一万年后我心会不会变

我说你想得太多又太远

只希望我们今生几十年

能够好好的相依相偎又相伴

就算在寒冷的冬季雪天

只要你在身旁就会温暖

那片枫叶信,一放好多年

任凭它带走青春的容颜

当初觉得我和你很有缘

都喜欢有云朵的天空蔚蓝

可是你一别就是好多年

任凭枫叶信积累追忆和思念

害怕老了后我突然看不见

看不见枫叶信上你的字眼

那片枫叶信,一藏好多年

可是又能对谁提起我们那些年

青春的颜色,在慢慢变淡

你我再也回不到我们的从前

从军歌

锦书写在出征前

无法答应君何时还

此去不知哪道关

劝君就别再送远

沙场浴血好儿男

壮行前饮尽酒一碗

豪气万丈混身胆

二十后又是个好汉

大漠孤烟问飞燕

此程是不是去江南

可不可以捎话一段

望君珍重,望君毋念

菊花美

望着滚滚的江水

次次都望到天黑

当初你说九月回

天天都盼菊花美

看燕飞,看燕回

为何你还不如燕懂归

回不回,回不回

我又该问向谁

眼角泪,说沙吹

怎敢对人说起那是泪

元宵添新岁,容颜怯镜悲

还可看过几次九月菊花美

你栽的菊花没枯萎

我一直都在用心培

回不回,回不回

舟车劳苦又怕你累

直恨个,当初放君别离

如今真是望断秋水

真是个,这般后悔

给吾儿

吾儿别哭,吾儿别闹

让爹爹抱抱

娘亲正熬着小米粥

让吾儿吃个饱

吾儿虽是寒士家中来

无金锁,无银锁

但是骨子气要傲

吾儿不哭,吾儿不闹

看爹爹为吾儿做个纸鹞

飞上天,老高,老高

吾儿要有雄心志,有朝一日

不戴文冠,就穿战袍

吾儿莫哭,吾儿莫闹

吾儿就要长大了

望儿长大后

上为国尽忠

下为亲尽孝

为父无产遗于儿

寥寥数语励吾儿

人生在世,志在年少

九天

将军赢战场

文生得四方

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

大丈夫应当遇强则强

我心就是比天高

哪怕我命比纸薄

就算天下众士都把我笑

人生春秋有多少

安能只在林中老

繁花怕秋何须开

人生怕苦何须来

英雄岂能只论成败

看那一片片映山红

是我血染的风采

小村故事

青靛色的瓦房

年代的木梁

印着松树花的土墙

那棵杏树后,你经常藏

栽着莲藕的池塘

水塘旁合着稻香

你轻轻地唱着

《泉水叮咚响》

寨子里的风光

老木料的学堂

你穿着《花木兰》的戏装

演完后你问我像与不像

那年槐树花又开始绽放

梦到了你成为了我的新娘

梦醒后却听他们说

你去了他乡

翻旧作赤耳

当时独卧青山间

那边烟花闹春节

捻来文字,写一写

说什么孤零,说什么月缺

上半阙,下半阙

以为作下又一绝

飘泊多年返乡来

青山绿水依然,情切切

步入小路来忆

翻起旧作来嚼

当年真是太可笑,不堪阅

大年三十哪有月

赤我脸,赤我耳

幸亏没写六月雪

无字书

人生的路,越来越孤独

月下花开,谁为我呵护

往事如风,我紧紧握住

你在身边,原来是幸福

为何梦中醒来后总感觉孤苦

越来越不敢回首曾走过的路

年少时的心,向往浪迹江湖

一樽酒后,瘦马解绳门前树

风雨一生,犹如泛黄的无字书

近乡他人问老翁,瓢零自何处

教我怎么答,这般沉沉浮浮

诀别诗

你那清秀得像菡萏似的笑容

沉恋不及,却已带进了荒冢

青山葬青冢,青冢伴青松

青松迎清风,清风把君送

阳关外,桥归桥路归路

须臾间,尘归尘土归土

怕只怕,君去时一步三回眸

不忍别,这般情也浓意也浓

送君千里尘,送君青山中

君静静无言,我默默掩痛

曾几何时,君寄锦书我递鸿

万言书中,道不尽的念重重

雁归黄鹤楼,江水依然东

望眼欲穿,犹如白兔茕茕

君曾问,我能何时归

君曾问,牡丹几时红

恨只恨,似水流年如梦

恨只恨,香消玉殒匆匆

送君青山中,故事已成空

望与君有缘,在那来生逢

月下敲门

风撕夜,月下敲门是何人

是不是南山下的那一位悟佛小僧

道不明的佛法与红尘

来来去去,牵扯了一程

谁聪颖,而谁又愚顿

那一卷书,谁在月下轻呤

是不是南街上的那一位落榜书生

打不开的心结,伴随着灯

下一回,你会不会同我去京城

这一程,多么希望你会紧紧的跟

世世代代都弄不清的凡尘爱恨

繁华落尽,到底谁假谁真

月下敲不开的那一扇门

无人作答,你又何必再问

谢谢你相送

谢谢你相送,顺水又顺风

今朝一别之后,定会再重逢

谢谢你相送,你的情义浓

今朝一别之后,你要多珍重

江南的天色,悬挂着彩虹

此地一游,风景如了我的梦

初到楼外楼,奇观大不同

你如此亲和,品行如青松

春笋已是竹,鲤鱼已是龙

谢谢你给了我那么多感动

执手诚相送,丹青月朦胧

山水画中隐藏着你婉转的笔锋

山丘已成峰,鲲已化为鹏

谢谢你给了我那么多笑容

此生情义重,谢谢你的宠

来时重逢,千言万语尽在酒樽中

心中月

心中月,给了谁?给了她,她却与他陪。纵我情千结,哪敢棒打水,鸳鸯飞。

中秋月,月皎洁。待谁归,她在待他回。纵我情千切,哪敢夺人美,长恨酹!

一枝花

那些雨,一直下

垂丝屋檐像一幅画

我向你问的话

你还没有给我回答

那些年的牵挂

像似沙漏中的沙

堆积成了塔

望向山那边的天涯

这一生的年华

犹如山崖边的一枝花

花落向了谁家

只剩下我枯枯的枝桠

黛玉葬花

秋将来了,花在庭院中飘落

这一缕伤,会是谁给的呢

谁哭着听你给的那一些承诺

你捂住我的眼,隐藏了秋色

花开的风景,你是否还记得

我与花一样,在这里为你等着

海枯石烂的誓言,你曾给过我

不能够当你什么都没有对我说

来不及临摹,江南被烟雨淹没

思念浓在,葬下繁花地那一刻

葬花在秋风中,院子里只剩下沉默

想对你说,我依然放不下执著

葬花在泥土下,回忆着你的脸廓

现在的你,也许我开始懂了

残烛

你的朋友说我太过执迷不悟

而我却选择了一条无法回去的路

当初在一起时对结局不清楚

分手那天我却忍住眼泪没有哭

撕心裂肺的痛楚被我掩饰住

看你远去时我的挽留说不出

秋叶落下,将会被秋风带向何处

你去的地方是否繁花开了一树又一树

没有你的陪伴多少风景不敢碰触

曾经的点点滴滴像电影历历在目

没有承诺的等待是单厢思念的苦

我越陷越深却给不了你任何幸福

春花秋月凋零的笑容,已经模糊

青春被岁月剥夺后我就像残烛

鬼屋

土墙上的壁虎,木梁上的蜘蛛

残灯还燃着几千年的蜡烛

窗外是什么影子,突然飘浮

夜里谁的尖叫声,那么阴森恐怖

空气莫名的凝重,呼吸开始紧促

寒风侵入屋内,冷汗快要湿透衣服

满是灰尘的桌上有一本破旧的古书

隶书写在朱红的书面上,名叫劫数

神经太过紧绷,谁突然关上了门和窗户

不知道曾经有几人,在此有过留宿

这间弥漫着血腥气息的鬼屋

我推测着会是哪一个朝代的颠覆

鬼屋旁萋草长长,掩藏着一座坟墓

破朽的木碑上字迹太过模糊

幽怨的月光下,整个情节理不清楚

故事无人问津,请原谅我的步入

梧桐树下

当阳光洒在了宁静的村落

我在梧桐树下原来寂寞

清风掠过,掀起了你的承诺

这么多年,原来我这么沉默

夜晚来临,村边一片荷塘月色

水畔飘来,谁珍藏的歌

悠扬婉转,谁又在轻轻的和

梧桐树下,唱着唱着就哭了

有些话是我还是你未来得及说

是我不明白你还是你不明白我

梧桐叶飘落,回忆被带过

三千万星斗,我一手紧握

那年你离去,田野里的花没人收获

一眼望去,梧桐挡着我的脆弱

梧桐树下,我一再描绘你的脸廓

不知道现在的你还是曾经的样子么

枫叶

纸上那漫画的线条,少了几笔

看不清的表情,掩盖在风景里

你把枫叶放在信封,一起传递

这浪漫成了秋天隐藏的秘密

漫画旁落款着你那隽秀的字迹

你要我回答,写在枫叶上的问题

有一些光景,倒影心底叫做回忆

当回不到过去,我又可以对谁提起

枫叶上的问题,答案一直未给你

往事已成风,你我的曾经也如戏

谁摘下了你曾许诺给我的花季

再没得到你的消息,青春徒留绚丽

泛黄的枫叶放在,上了锁的抽屉

那段故事隐藏不了,层层叠叠涟漪

曾以为关上门和窗,就可以忘记

当封闭了多年后,原来还是无法放弃

去杭州

曾经的梦开始斑驳,回忆也开始旧

多少风景开始褪色,窗前没褪去的柳

想问一问你,现在是否还身在杭州

当年你说,要去杭州走一走,有事筹

凝神把你望着,低声问你要去多久

你回我说,也许五月的初七初八初九

多年你都未回,是否西湖美景把你留

是否杭州也有人把你留,不让你走

是否你也曾踏上归途,船却调了头

把信问你何时回,不曾想满纸是与否

也想寻你去杭州,又怕你回来见到空楼

踌躇曾经你我相逢地,醉我胜却千杯酒

对音信全无的你,我依然还牵挂个不休

天天瞅,瞅着江上的客船一二三四五六

篇篇诗词赋秋凉又赋菊瘦,自你去杭州后

恨只恨,当初的山盟海誓,亏你说得出口

竹蜻蜓

还记得小时候,我送给你的竹蜻蜓

静静的院中,竹蜻蜓飞到东来又飞到西

你曾给我承诺,会陪我慢慢老去

到了天荒地老那刻也不变不移

推开篱笆,满院风景弥漫着孤寂

当竹蜻蜓再飞起,你却已不在这里

燕子离开了春季,没带走回忆

竹蜻蜓飘浮不定,随繁花落地

你曾问我,彩虹那边是不是天的边际

我没到过那里,也许那是爱的绚丽

你想竹蜻蜓能够飞得离天最近

带上彼此的梦,让天成全我和你

蒙蒙细雨伤感了你临远时的晨曦

走走停停,回望你我越来越远的距离

一别多年,你去了哪里,我打听不到的消息

手心的竹蜻蜓再也没飞起,折了翼

菊花瘦

你走之后,案台笔墨旧

信中诗词,谁知字字瘦

街道依然哗,门却无人叩

冷清个,庭前石上青苔厚

问你在何方,锦书可收

千万过客,皆不知你在哪州

秋来之后,菊艳百草羞

千顾万盼,谁知天天秋

曾几何时为你绽眉头

而今梦常断泪也常流

谁知等你等得心凉透

山雨欲来,我愁花也愁

落款之后,瞥见菊花秀

望眼欲穿,谁知天天瞅

江头凭栏千回,数尽万里舟

同怜之人皆归去,惟我不休

纠心个,这世事白云苍狗

当年那情,你已没有我还有

半壁江山

谁曾北望,草木凄长

半壁江山,万骨埋葬

谁的思念,凄美在纸上

春去秋来,苦苦指望

曾经承诺,不久将返乡

我守候在村头梧桐旁

东风几时来,透我红朱窗

卸不了,当年临远时的泪妆

江南处,一排柳,一排杨

风沙中,多少卒,多少将

大漠豪情,孤烟边疆

夜半梦时,谁笛音悠扬

花未眠

如果当初花未眠花也未凋

谁会记得曾经岁月凤雨飘摇

花香了七里,谁一路苦苦寻找

千山万水,原来是找你的笑

花未眠时,怪我不懂你的好

春花秋月落寞时,多么寂寥

姹紫嫣红曾向谁一路炫耀

花未眠时,当年你我那么年少

如今花已眠,谁选择远离尘嚣

当初那一句句花语,谁会明了

花已眠时,回忆那么失落与微妙

再也找不到,曾几何时的花容月貌

蝉影

当初承诺时,那份打动我的深情

像似你学的不着调的蝉鸣

找了好多年,那片丢失的树荫

开始怀疑,你也许是一只蝉影

古老的童话,十年之前我就相信

可是到了今天,我却未找到那片森林

那年你远去时,留在我耳边的声音

谁动了蝉放在森林中的钢琴

寄出木屋的信,这么多年都没回应

是不是你已经找到了另一个精灵

谁的回忆像窗前不响的风铃

深深的隐藏着,那段如梦般的曾经

能感觉到身边有一双眼睛

把你我之前的爱情,已看透明

江心镜

经过了这么多,昔日江山依然在我手心

只是我再也看不见,那楚楚动人的镜中影

风雨过后,繁花在朱窗前满地凋零

不忍望去,谁用残花埋葬了我的曾经

深宫秋寒的时候,落寞诉说与月听

诀别马嵬坡,谁与我多情又无情

梳妆台上的回忆,仅留一面江心镜

镜中的故事,沉默之时顷刻白鬓

自古帝王爱美人,几千佳俪几千佳嫔

偏偏我对你的几分多情,魂牵梦萦

江心镜前物是人非,大唐的安静

曾几何时的承诺,再也不是一字千金

心事已老,思念层层叠叠怎么理清

抛镜江心,不忍道出的尘埃落定

多年以前

蓝天上飞过的大雁

带不回我多年的思念

江河上渡回的客船

渡不回我多年的期盼

蒙蒙细雨又落窗前

凄美了你曾爱的江南

谁能唤醒我的梦

不忍梦中看你的泪眼

远方的你是否明白

这里早来了落叶秋天

我孤独的望向远方

望向你曾远去的江面

菊花凋零了美丽的诺言

也凋零了曾动人的容颜

只是如今不敢改变

怕你回来认不出笑脸

你是在那北方的草原

还是在那遥远的天边

写写撕撕了多少信件

蓦然回首,一晃多年

狮子吼

历史飘在永定河上面

一飘好多年,曾经硝烟

谁矗立在宛平城的墙边

亲历了抵抗豺狼的血战

谁倒在了北京城的西南

顷刻间,惊动了整个江山

卢沟晓月勾勒的画面,久远

国破山碎的瞬间,不忍看

想当年,我山河敌寇欲占

烽火台,中华儿女千千万

如今回首,雄狮已醒好多年

江山如画,楼雕栏,人朱颜

繁华终妆饰不了的从前

不敢忘,卢沟桥上血未干

致台湾书

你我同根生,进出一扇门

无论沧海桑田,都是一家人

信仰曾不同,几时风雨声

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中国人

海峡几千里,情谊依然深

千山万水,中秋月明为你等

花开又花落,凋零了谁一生

君会何时归来,我可对谁问

同是一家人,何来几时恨

东南望,思君切,心急如焚

历史长河,强于合,弱于分

中华儿女,你怀仁,我怀恩

宅门外,多少豺狼虎视你我子孙

化干戈为玉帛,同迎风云变更

紫藤萝

孤独了青山,那年代久远的老木房

青靛色的叶子,美丽的莲花,动人的荷塘

小道边那几树花果,惹得谁忙

我依偎着梧桐,你站在我身旁

枫叶在岁月中被烘焙得发黄

菊花凋零犹若谁在镜台前卸妆

清风路过梯田,惊动了谁的远望

我依然在青山中,你却在遥远的他乡

麦子成熟的季节,明月坐在阁楼之上

宣纸上,谁勾勒了宁静夜色的模样

回忆里的珍藏越来越少,开始彷徨

怕只怕,春花秋月模糊了你的脸庞

紫藤萝曾缠绕的承诺,你有没有忘

石桥下那溪水流进梦里叮咚响

被风推醒,看见那扇没被关上的窗

满天星斗,全是你我那些抓不住的过往

蝴蝶

杨柳堤岸等待归人被画下的是谁

春燕衔泥路过江南时成了故事的结尾

是否有人传说,你胜却千娇百媚

多少轮回中能遇见你的笑容,今生好美

画中舞姿似仙,那弯弯的柳叶眉

对你痴痴慕恋,朱阁深院的你,我不配

思念撩梦,梦醒指间琴音那么悲

江南那一瞥,愿舍几生只想爱你这一回

清风拂来,座落窗前那几千年的青山绿水

踏舟而过,石亭倚栏的你却不是在待我归

春去秋来,你等待,小桥旁那繁花与风随

你以为君会归,滚滚红尘风化不了你的泪

这份情,犹若鹣鲽之心怎么会落笔成灰

只是几世的承诺,如今还是无法给

紫砂

朱颜镜前卸妆,卸不去的落寞

花开又花谢,彩蝶带走了的春色

阁楼栏台边,晚霞一抹

伊人倚门,望眼欲穿在此刻

紫砂壶上那些年的承诺

珍藏的字迹已开始斑驳

当年人走茶凉,十里亭中的石桌

你说过不久后就回来看我

多少次梦里梦见你回来过

紫砂壶上你重新题上了诗作

杯中酒倒影着模糊的轮廓

梦醒了半生等待,心头苦涩

紫砂壶隐藏的故事,谁懂呢

等不着你归来,又不忍摔破

杏花村

他乡游子,好多年都没有回过村

天涯海角,忘不掉故里酒水醇

江上那客船,载着了你几度青春

想问你有没有找到繁华的城

窗外又传来了村头的烟花声

寂寞了你多年未打开的那扇篱笆门

远眺去,那望眼欲穿时的冷

回忆里滗出了你曾经的认真

可否告诉我,你几时能踏上归程

回来的路上,我还会在桥头等

杏花村,为你等尽我这孤苦的一生

犹如风干了当年你留下的杏仁

中华魂

我本善,见豺狼

想夺我领土960万平方

是我国土,寸土不让

伤我中华,休想

如若你真的有胆量

我们就战一场

万里长城万里长

剑气所向,锐不可挡

想侵我中华,灭我炎黄

除非你的长矛刺透我胸膛

否则不是你死就我亡

万马腾,千军怒

中华儿女豪气万丈

就算热血洒边疆

黄泉下亦不愧对祖上

秋千

樱花落了一地,找不到故事的结尾

滞留下的回忆里,还有着曾经那个谁

落在秋千上的那抹寂寥,无人再推

静静的季节正风化着谁拥有过的美

曾几何时,你轻轻的推着我的背

笑容好似蝴蝶,在樱花间纷飞

突然有天,你说秋千再推最后一回

你给我的解释有些奇怪,千山万水

假装的安静,终究在你转身时颓废

尽管你说不久将回,可我还是流出了泪

一个人的秋千,景色越来越灰

庭院里的那株水仙,已悄然枯萎

写在书中的记忆,我在苦苦的追

秋千上的季节,凋零了曾绽放的花蕊

浓浓的思念,好想紧紧的跟随

隐藏不了的孤独,成了秋千的傀儡

四合院

逆流成河的伤,被埋葬

四合院的荒,孤寞的墙

院门外那初识的眼光

羞涩得那么明显,躲躲藏藏

两颗心彼此之间的猜想

那份思念,谁都没告诉对方

远去时,你苦苦追来的模样

斜阳中,你终究没有追上

这么多年,你是否常在院门口彷徨

秋风带回来的故事让你多少次失望

四合院里的故事真的太长太长

有哭有笑,有你微笑的脸庞

还有过家家时你为我扮的新娘

手心珏

那一年,朱颜犹似天上月

那么美,与君执手花下约

清风带走古井旁的梧桐叶

凄美了那宁静画面的一夜

谁流泪,苦苦挽留着谁的离别

望着月,水中倒影那么悲痛欲绝

恨君别,秋风徐来掀开了谁的悲切

客船越来越北,留下了花影斜

独醉饮,饮尽门前皑皑寒江雪

这么多年望眼欲穿秋月几度缺

衣袖珍藏着思念,冷清的楼阙

千百回梦断,忽闻杜鹃啼血

君能几时打开我这束了一生的情结

梳妆台上没有下阙的词君几时补写

春花秋月,思念始终难以枯竭

岁月苍白后,君答应的承诺给了我哪些

朱窗外的景色,褪去了最后一只蝶

我用手心,紧握着当年你送我的那块珏

还相信着,那只骗了我多少次的喜鹊

还相信着,那只骗了我多少次的喜鹊

马尾辫

怎么突然之间想起了你的马尾辫

那时候你常常经过我们班的窗前

上课的时候心思总没在书本上面

常常把心飞向了有你的隔壁班

隔壁班上的你我真的有点喜欢

我对朋友们说想让你成为我的初恋

后来还是你比我更加勇敢

甜蜜的话在信中写了好几段

放学的路上你说可不可以靠近点

你说我比女孩子还要腼腆

我不敢牵你的手一起走

只好盯着你那可爱而又美丽的脸

青涩的爱情消失得那么淡然

一纸分手我们都没惊动小镇的夜晚

看着你泪落后转身越走越远

我就游醉在只有一条街的小镇两边

马尾辫,马尾辫,你的清纯华年

如今我好想有时光机带我倒回从前

好好的珍惜你,时刻陪伴

不会再像木头人看你一个人表演

马尾辫,马尾辫,我这久藏的怀念

一别数年,我们是否还有缘再见

如若重逢,你是否还会提起当初的诺言

青烟

望着独自飞来的燕

猜想着你抬头四十五度的天

如果我可以化为云

或者一缕青烟

那么我就会把你的天空

点缀得很蓝

也许这样你就会感觉得到

我离你并不远

那种气息会让你觉得很熟悉

犹如我就在你的身边

望着独自飞走的雁

猜想着你怎样收到我的思念

你是把我的字迹放飞在风中

还是牢牢的握在手心里面

如果我可以随青烟漫游

漫游到你我的从前

漫游到离你最近的江岸

江南的阁楼不再是当年的客栈

我也不再会只为你留下

一纸未完的诗篇

之后就匆匆的远离江南

焚香

无法回避的时光,燕又衔泥路过朱窗

昨夜的梦中,你让我能够再一次为你梳妆

孤独的用水墨勾勒着我们消失的过往

早艳的花,开在了谁那凄凉的坟旁

谁含泪,清明时节卧坐在烟云的山岗

难若止水,却一句话也开不了口对谁讲

千言万语在当年被无情的埋葬

再也找不回燕尔双飞时的那个模样

没有结尾的故事总会让人断肠

有没有一条路可以去有你的天堂

思念太浓,你能不能感受到我的伤

看着碑文,压抑不住的泪涌出眼眶

清风来往,又拂起了我单薄的衣裳

还有如曾经的微笑,那些美丽的芬芳

撕心裂肺的画面,当年的情深意长

谁能够带走,当初那么突然的离殇

一生一世都不可以把你的笑容遗忘

清明时节,愿化身作一支你碑前的香

带着你我的回忆,寻觅初逢时的脸庞

风吹梦

窗外风是谁的愿望

那么的忧伤,那么的凉

醒来后看着寂寞的窗

梦被折断,似断裂的桥梁

风继续吹,继续北往

回忆阻碍了我所有的想象

这不是我要追求的,幸福的模样

远离了天空的星星和月亮

在谁的梦中,又在谁的身旁

曾在桥头的承诺,被遗忘

被谁拾起时,成了断肠

风吹梦,吹醒我正笑的脸庞

吹灭了我坚持了许久的坚强

我低颔了,伏笔写下风的臆想

侧过脸颊,细数着心里的伤

风吹梦,吹散了梦中的花香

吹散了梦中的一切假像

好些年没把她的手放在我手心之上

刚一在梦中牵着她手指间的月光

风就把梦吹散,我是那么的无力阻挡

花引蝶

我的心,在江岸恋上了春花时的花影斜

抬头望不见,当初明亮的秋月

丢落在风中的情,却不似繁花引蝶

那一段回忆,我落笔在了词的上阙

花引蝶,引来寒风覆盖着寒江雪

春花秋月,留着我心底最深的皎洁

承诺在,我为你在江岸等了一夜又一夜

船未归,静了多年的江面好似人踪灭

雪在飞,独钓寒江雪时等待着花下约

春去秋来,你一直都未给我雪化的季节

这一生为你的归期忍把相思撷

可最终冰冻后的江水波纹美给谁

风飘落了我的年华,思念依然给

宣纸上的泪,你是否知道那些字迹悲切

笑容已多时不再,你我的感情是否已断裂

花引蝶,蝶来蝶去,诗词为谁写

寒江雪,留下的绝联谁能够再往下对接

梦千回在江岸,若再相聚后定不再离别

悦容者

我是当年路过江南时被你错认的过客

那时我为你写过断章,你可否还记得

你的归人回没回,可不可以告诉我

你在我心里成了思念,我却说不出为何

那一年看你为他望眼欲穿时的执著

我心却莫名为初逢的你而苦涩

也许是江风吹来不小心打动了我

趟进了你们的故事中也知道是个错

回没回,你的归人给不给得了你结果

你的容颜,是否会独自随岁月冷漠

我的心,在靠近你时有一点难过

你装饰着我的梦,而我却不知怎么说

看天空,枫叶一片一片随风飘落

多次想给你许下而又未曾许下的承诺

在朱阁旁枫林间的石碑上雕刻

答应我,让我的心在你的思念中停泊

归人不回,你可不可以为我而不再沉默

秋风吹江水思念不断秋风瑟瑟

多少文词寄上楼阁却被你放在侧

归人不回,你可不可以不再为他把梦折

苦思千百回,我可不可以成为你的悦容者

与君别

今日与君离别,不知何时再会相逢

千言万语说不尽时,只愿君多保重

多少江河会带走,君曾给我的笑容

今日实在不想与君别,只好含泪相送

收不尽眼里的那些情景交融

此时此刻君可知,我心有多痛

与君别时才发现曾经的故事如梦

望君远去的身影,这份感情更是那么浓

船已飘远,江水滔滔汹涌

心脆弱得经不起风吹草动

已不见君影,还含泪站在风中

怕只怕,一别多年后往事会成风

采花贼

曾伤你的心,我也很后悔

我想我不应该让你心碎

当初在人群中,来来又回回

就是迷恋着你那动人的美

你那柳叶似的眉,樱桃似的嘴

让我为你沉醉了陶醉

你曾是我最爱的小妹妹

不曾想过我们会劳燕分飞

我在你心里就是一个采花贼

偷走了你的心却又让你伤悲

偷了你的心,我也惭愧

没有好好的爱你加倍

我离开了以后,你越来越憔悴

你对我的爱也开始颓废

采花贼,采花贼

偷走了你的心,你的妩媚

我是你心里痛恨的采花贼

曾给你所有的诺言都不翼而飞

采花贼,采花贼

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

今生不能与你相依相偎

我看见了你的双眸开始流泪

我明白是我让你爱得疲惫

采花贼,采花贼

我是你心里痛恨的采花贼

你心中的那份苦,我也能体会

你也还是我深爱过的傻妹妹

采花贼,采花贼

妹妹如果能原谅,我也愿赎罪

以后不再走,也不再飞

今生漫长的人生路上

以后我愿一直与你相随

南京恨

不忍回首,那座血流成河的古城

撕不掉的那一页历史,豺狼心狠

三十几万,倒在禽兽爪下的无辜灵魂

把古城放进历史,凄惨得像座古坟

谁没有人的气节气数,只剩下残忍

刀举头颅,手索栓着尸的夺命绳

我恨!狼子野心在我净土划下的伤痕

谁来战我!当年你强加给我的国仇家恨

我恨!为何不早在百年前给我青春

我愿拿我的血肉,英雄般的与你抗争

你有你的青面獠牙,我有我的铁骨铮铮

我恨!你那与你同样卑劣的子孙

异想天开地想推翻所有的历史佐证

气煞我!  直想掘出所谓的天皇劣根

当年你我不同岁,今朝却与你同庚

旧仇新恨,我愿选择无政论

我恨,如今貌似还有前清遗臣

冠冕堂皇的借口真好像是和平之声

叫我怎么祭奠,当年三十几万祖辈的万人坑

叫我怎么证明,我们还是勇敢的龙的传人

水仙花

小小水仙花水中开

我在花旁等你归来

水仙花盛开的那些年代

那时候我们两小无猜

岁月淡漠不了的情怀

悬挂在当年的窗外

当年离别时转身后的悲哀

我们都来不及掩盖

当你我的故事开始苍白

那小小水仙独自开在窗台

当远去的船开始飘向了沧海

码头的清风中只剩下一句等待

花已开,当年的容颜是不是已改

花已开,我还在为你苦苦的等待

花已开,这痴痴的情该如何埋

花已开,当年你爱我的心是不是还在

不忍去看水仙花开了又败

不敢去想你忘记了答应过要回来

手中沙

常常想起你说过的话

你说不爱我只钟情他

常常为你心乱如麻

而你却说我自作多情太傻太傻

我以为你就是我今生的花

可你却为何成了我手心的沙

想把你呵护在心里不被风吹雨打

而你却在我的手心苦苦挣扎

我给你的柔情你全部挥洒

让我变成了摇摇欲坠的塔

我再也给不了你初春和盛夏

也不能再承诺给你江山和天下

是你让我远离红尘戴上了盔甲

不忍再看你的容颜而奔向金戈铁马

那边塞夜幕中的月牙

我想还是美不过你的脸颊

手中沙洒进了江山如画

路途遥远我再也听不到你的回答

手中沙,我的牵挂

埋骨他乡后,落尽繁华

码头

乌蓬船,泪河边

你侧过流泪的脸

不让我看见

近靠着码头的船尖

退后着寻找方向感

我知道你即将离我越来越远

当水中的船影带走你我的从前

你的笑容就开始越来越明显

那波纹上的一滴滴雨点

像是那一句句寓言

我忍住不敢拆穿

害怕这样太过伤感

结局就靠不了岸

眼神移开了水面

每片风景又开始孤单

这一份没有揭开面纱的思念

我又写进了字里行间

给你承诺在下一个冬天

我会握紧你的手让你感到温暖

还是在这一个码头

让你靠着我的肩

不再踏上别离的船

爱在512

有一句诺言,是天可崩地可裂的相守

有一刻时间,是我们曾苦苦追求的永久

说好的,我们要牵住彼此的手

到落木的深秋,到人生的尽头

我亲爱的人啊,在残垣废墟里头

你千万要坚强,千万别闭上你柔情的双眸

你要记着,我们要天长地久,我们要牵手到白头

亲爱的,别害怕,无论是黑夜白昼

我永远都会在离你最近的地方守候

我心爱的人啊,你若一定要走

请让我再看看你沉默的温柔

请让我再一次为你泪流

原谅我以前总是喜欢给你借口

原谅我真的找不到失去你的理由

亲爱的,你怎么能忍心独自的走

给我一个永不愈合的伤口

亲爱的,请别跟随春末的花朵

它在欺骗你,也在欺骗我

它的凋零是把新苞护着

而你的远去是让我来难过

亲爱的,也许曾经我把你伤过

让你哭泣,让你泪落

可你怎么就轻易去了天国

让我受着撕心裂肺的折磨

亲爱的,你要执著

别忘记我们的约定,我们的承诺

亲爱的,如果要走,请带着快乐

我要的不是你的愁眉紧锁

蓝月亮

事态久远,蓝月亮的年代

那一笔,我怎么也写不下来

晚风把什么留在了窗台

那扇窗,我关不了,也打不开

笑容珍藏了十几年,还是不忍忘怀

写在自传里的那个女孩

只有犹如隔世的追忆里存在

蓝月亮的故事,被掩埋

找不到别离时的那棵老槐

梦里寻她时,村头徘徊

被刺痛的伤口,黄沙无法覆盖

什么被捏藏在手心,旁人永不明白

迟迟未来的书信,岂止一年半载

也许蓝月亮只有一个结局悲哀

诗人的心

浓浓的血液和剔透的泪水

都被一把无名锁禁锢在心房

当旁边人看不懂情归何方时

总会数落虚伪的人太会伪装

淡然一笑后走笔在黑夜的纸上

随手写下几行语句取名为隐藏

当诠释不了发生的某一种悲剧时

就在故事结尾备注上两个字情殇

枫叶在过往的回忆中摇曳不停

让一生的画面都产生了一种彷徨

诗人的情感那么脆弱追忆却坚强

字里行间的笑容多是成了旁人的模样

总会倔强地把心情装饰得喜气洋洋

当独自凋零时满地都是雪和霜

诗人的心门外矗立着一座城墙

花开花谢的凄美只会是孤花自赏

书架旁的故事

站在离你不远处的书架旁看你

我深深地知道我们现在的距离

我们的感情只有两个季节的生命

而我的心却用一生来珍藏这段回忆

拿起又放下那些看不进去的凌乱剧情

旁边人都明白我在期待你的回心转意

书架旁的楼梯被刻意想成爱的阶级

只需要几步我们就可以彼此靠近

然而你侧过脸不愿再往事重提

破镜重圆的梦在书架旁焚香圆寂

只看到随手翻开的书面上写着忘记

后悔莫及的心还粘着书生意气

不能剖开胸膛撕心裂肺的哭泣

从挪动双脚向门外迈去的那一刻起

你冷漠的表情在我回眸时更加坚定

被风摇曳在空气里的那些细小尘粒

就像当初的情节没来得及好好珍惜

嫁衣

为她做的嫁衣

穿在她的身上

而她的心却在远方

让我再送一束鲜花

告诉她

快去吧

他正等你在教堂

教堂里的乐声轻轻地响

在教堂外

我却静静地悲伤

天边那朵白云恰似了

她那美丽的婚裳

假装不了的坚强

沉默在白桦树旁

当教堂里的人们

快要走出来时

我却转身离去

只好选择遗忘

记忆云烟

记忆的碎片,飘上天

风化在了云间

回首的那一刻,不忍看

你那如失忆般的转变

水墨是浓是淡,在宣纸上

都无法勾勒出的从前

淡忘不了当初的沉默

犹如了那江南的云烟

月在梦中残缺了这么多年

山那边,青靛色瓦片的屋檐

还以为会重逢那飞去多年的燕

有些话一直没有对你说出口

都藏在未寄出的信里面

清风一不小心敲醒朱窗的夜晚

总是会打开记忆的锁链

当初以为有些风景会烟消云散

而今回眸却是那么的清晰可见

记忆如此的零乱

像是断了千万次的线

断断续续,星星点点的浮现

那桃花般的容颜,美丽依然

琥珀泪

瞬间的对望,目光移北

习惯在心底,收藏你的美

明白你已经决定,与风相随

转身后的影子,侧面的泪

千年前的琥珀凝结的魅

犹如前朝书生笔下的花卉

宣纸上的故事没有结尾

谁在月下独酌夜光杯

邀来梦魇赋诗作对

千篇一律皆是无怨无悔

当年谁的泪,被晶莹透明包围

好似断了的弦,无法轮回

无法干涸的泪,像无法重生的鬼

等待的往事,已被清风拂过成灰

琥珀泪,琥珀泪

当年亏欠下的情,是谁

这一抹滋味,太过久违

那扇不经意打开的窗扉

已成不可碰触的三月春帷

 偶遇

偶遇,是那美丽的笑容

楚楚动人

我若拾起

一定珍惜

偶遇,是那真挚的话语

如律如珠

我若拾起

一定切记

偶遇,是那碧蓝的天空

几朵白云

我若拾起

一定感激

偶遇,是那不曾预见的戏剧

我不是在苛求

但你却已走进我的心里

江南过客

如果只是路过

为何,为何

为何要用灵魂问我

问我是否

也只是打江南而过

望着风尘

我又该怎么回答呢

我知道你只是过客

而我此刻推开窗户

只想打听

你是否来自大漠

曾经雁归

未有只字片语的结果

而你那一身北方衣着

让我希望

你有他人相托的书信

给我

感恩之心

睁开双眼

我看到的是你的笑容

推开窗户

我看到的是蔚蓝的天空

一路有你

好像一个美丽的梦

爱在左右

我会珍惜所有的感动

感谢天空

让我可以展翅追逐

追逐你的影踪

追逐你的幸福

感谢大地

让我脚下有一条路

让我不再迷惘

让我不再无助

我知道你像花朵

绽放美丽

感动着我

我知道你像大海

潮起潮落

让我倾听风波

我知道你像一首歌

一路一直陪着我

让我的心,不曾失落

栀子花开

希望季节又到了

院子里开满了栀子花

爸爸又一次对我说

栀子花开时就回家

我痴痴期待着

爸爸给我买回的布娃娃

我傻傻的盼望着

爸爸面带笑容的脸颊

可是接到爸爸的电话

爸爸又说今年回不了家

我眼泪犹如雨下

爸爸却沉默不回答

一年又一年倚着土篱笆

想着望着远方的爸爸

栀子花开了又花谢

我也一点点的长大

爸爸啊爸爸,今年回不回家

难道你就不思念我和妈妈

爸爸啊爸爸,明年回家吗

我勾勒了一副名叫家的画

有你,有我,还有妈妈

佳人笑

问君,西施笑曾留

何故看她,容颜略带愁

如此楚楚,君欲走不走,频频回首

只道此般笑容谁有

怎不教人情深独厚

我看君心向她所诱,难收

君道佳人笑,更胜江山一筹

此般优美,夫复何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和,是一种素质,一种文化,一种心态。 随和,是淡泊名利时的超然,是曾经沧海后的井然,是狂风暴雨中的坦然。 做到随...
    随和_East阅读 579评论 0 0
  • 因 万事都是有原因的,也包括我们的感情。今天呢,我的小世界里出现了三件事,在原本平静普通的日子之海上激荡起了阵阵涟...
    脉络s阅读 226评论 1 1
  • 昨晚睡前给自己设定了四点起床的目标。潜意识有着紧张,三点就醒过来,迟疑着要不要起床,躺下,还是难以状态良好的进入睡...
    杨黎黎Lily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