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第四章:英雄崛起(4-5)

至专题

上一章:英雄崛起(1-3)

(4)精妙部署

似乎又找回了当年一起开疆扩土的干劲儿,大家憔悴许久的面容重新焕发出了光彩,会议结束后就开始马不停蹄地部署起来。五道关卡自然是整个防卫系统的核心,由指派的使臣负责监管,并由他们调遣能力相匹配的使臣共同把守。每个关卡设置了两个信号灯,一红一白,有任何风吹草动,灯都会亮。若红灯亮,便表示这一关卡没通过,还有待考察;若白灯亮,便获得了准入许可。至于亮白灯还是亮红灯,这里面可是大有文章。

这会儿,默正在指导大家如何正确的使用信号灯启动器,颇为稳练,哪里像初出茅庐那会儿有些畏缩胆怯的样子,怎么看都是一个成熟有担当的硬气好男儿。

“大家注意,每道关卡都有五个启动器,其中之一控制所在关卡的信号灯,其余的分别连接其它四道关卡。关卡后面的大厅是另设的商议厅,商议人员除了该关卡的使臣,还包括其它关卡派出的驻守使臣。另外四个启动器就将分别交由这四个驻守使臣负责管理执行,而该关卡的启动器就由所在监管使臣负责。大家日常需要在商议厅当值,当有来访者至此,任务就来了,大家需要商议决定是否该开放关卡准入。至于衡量标准,不必太过操心,全凭大家乐意与否,每个人都可以畅所欲言,谁不同意,便不能准入,红灯则亮,来访者将滞留在此处;若都满意,便启动白灯准入。”默慢条斯理地说着。

全民翻身做主人!听到这样的消息,泪城上下欢喜雀跃,一些平日自感人微言轻的使臣更是心里乐开了花。不过,稍稍平静下来后,大家感觉似乎还是有些云里雾里。

“大家放心,且随心讨论,尽情发挥,越细致越好。把来访者了解得越清楚,遇到问题时,我们就更能有的放矢,家园也会多一份保障。每个关卡可以推举一位细致的使臣做好来访者详细记录,以便随时复核查验。这一次能通过,不一定下一次就能通过,所以大家不能掉以轻心。另外,设置其它关卡的驻守使臣前来监督,也是为了确保万一,以防有不怀好意之人在此前的关卡侥幸蒙混过关,企图在这一关还能继续畅通无阻。要是没露出什么马脚便罢,若如此,相应关卡的驻守使臣便可以按下启动器,则该使臣所属关卡的红灯就会亮。自不必说,这个人是要被请出去的。为了确保掌握的是最新来访信息,驻守使臣会根据情况不定时更换。”默继续有条不紊地说着,希图把大家心中的不解一扫而光。

“整得太复杂,一句话,只要我们有人不满意,关卡就不予开放,就亮红灯。是这样吧。”群众中有位性子比较躁的使臣大声喊了一句,一下盖过了众人叽叽喳喳的吵闹声。

这差事还真是不错,大家叽咕着似懂非懂,却都欣欣然地散开了。没消一会儿,五道关卡的执行人员就都各归其位了,商议厅开始传来了阵阵讨论声。只是,关卡室的监管使臣倒看着很是清闲,随意往那儿一坐,似乎啥也不用操心,偶尔站起来踱踱步,看一看四周,若有人来访,就出门打打招呼。关卡室后面就是与之相连通的商议厅,可他们似乎并不怎么关注大家的商议情况,但每每在按下启动器的时候,却总是能准确无误地表达大家的态度,这确实让人有些费解。

其实,五道关卡监管人员的安排看似漫不经心,实则甚为精心,他们大多都是在日常颇有威望的使臣,或天赋异禀,或魅力超群。

第一道关卡设在城门口,指派了礼和善两位清秀的使臣监管,每位来访者必须首先通过这一关才有机会被邀请进入城内。千万不要认为她们是女流之辈,便可以肆意妄为,长驱直入,岂可知这柔弱娇嫩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异常细腻敏感的心,拥有着寻常人不能及地感知能力。所以,要取得她们的绝对信任,并非易事,切莫乔装打扮,弄巧成拙,自然真心相待便可。若能博得她们会心一笑,便能获得入城邀请,至于能不能被成功邀请入内,还要看第二道关卡能不能通过。

第二道关卡设在城门内守卫室旁边,由信监督,他可是出了名的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使臣,爱憎分明,得罪不得,否则你定是会被请出城,更有甚者此生再也没有机会踏入城内半步。当然,如果获得了他的认可,好酒好肉伺候自不在话下。

若还能通过第三道关卡,你将会幸运地被奉为座上客,招待规格怕是会上升不止一个品级。高山流水觅知音,义和智苦守着这道关卡,他们此生都在寻找这样的一位知己,能与他们闲来把剑舞把琴弹把诗赋。若能得此知己,此生便无憾矣。怎奈知音难觅,把酒空对月,一地萧然。

义和智的心思全被仁默默地看在眼里,得空便去与他们促膝长谈一番,倒也热闹不孤寂。仁负责把守第四道关卡,她是一位温暖的女子,慈眉善目,菩萨心肠,周身都散发着圣洁的光环,让靠近的人如沐春风,若有幸到达这一关卡便会感知到。不过,有些遗憾,真正敢靠近的人屈指可数,他们大多以为这定是美丽的陷阱,又或是迷人心智的幻境,走过去便会坠入深渊,将万劫不复,所以即便渴望至极,却还是强行拴住自己这不自觉想要向前迈去的脚步。

他们的感觉或许不无道理,因为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所有关卡中最为严苛的考验,这便是第五道关卡,设在寒殿门口,由怒和责这俩夫妻把守。怒可是泪城数一数二的暴脾气,老远就可以看到他那副凶神恶煞的样子,直教人望而却步。谁要是不识趣,胆敢上前去挑衅,他的一声吼,将会让你瞬间飞出城外,威力之大,无可想象。怎奈他还有一个神一般犀利霸道的妻子,对别人更是吹毛求疵睚眦必报,那尖酸刻薄的样子简直无人能及。他们俩夫妻一唱一和,直将人折磨的遍体鳞伤,丝毫不留情面。别说靠近,百尺之外便能感受到的那浓浓的暴戾之气,就已足够将人灼伤。众人都说血气方刚的怒,自从娶了个丑陋无比的老妖婆,教坏了心肠捂坏了身,对他俩更是唯恐避之而不及,重新回到大家视线的寒殿终究还是门可罗雀。

(5)窗台上的宁静

此刻,疑正半眯着眼斜靠在窗台上,用余光扫视着整个泪城,似乎若有所思。这里是泪城最高的楼宇,一切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泪城大门口,礼和善这会儿正忙着接待外客,她俩一前一后,一个八面玲珑,一个害羞沉默。疑的眼睛忽然一阵湿润,可真是像极了当年的姐姐和自己,当初他一眼就从人群中看到了她们俩,后来也晓得她俩原来真的是姐妹。妹妹善心肠非常柔软,自己默默地受伤,也不忍心拒绝别人按下红灯。姐姐礼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每每都是站在最前面为妹妹挡住一切可能的危险。可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为了最大可能的保护妹妹,礼精心挑选了一批同善一样感知灵敏的使臣在商议厅当值。善自然也不希望看到他们任何一个人不开心,所以在拒绝打开城门的时候也会不那么内疚。而礼自个儿更是打起百倍的精神认真窥察每一个来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莫要让恶人有机会伤害妹妹。

城外的人来来又往往,该是过了许久,可城门却从未被礼打开过。城门内,信独自坐在那里,看上去有些惆怅,他不时地往城门口瞅上一眼,好像在企盼着什么。人都只道他铁面无私,不近人情,可却不晓得他日日晨起便备好酒菜,只待有缘人来此一聚。怎奈多少人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又多少人擦肩而过,破碎了一地的笑容,让人扼腕叹息。

疑不由得心头一紧,挪动了一下身子,险些从窗台上摔下来。抬起头正好看到了义和智这对欢喜冤家,不禁又哑然失笑。这兄弟俩简直是一对活宝,谁也不服谁,没事就拌拌嘴。义说,我骁勇善战,铁骨铮铮,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而你一介文弱书生,不会舞刀不会弄剑整天张嘴闭嘴就是歪道道。智说,非也,我满腹经纶,不费一兵一卒,便能化干戈为玉帛;而你一介山野莽夫,空有一身蛮力,只会逞匹夫之勇。义说,非也,我有胆有识,一腔碧血丹心,抛头颅洒热血,舍我其谁;而你左手拿着芭蕉扇,右手捋着白胡须,置身事外,明哲保身,好一个贪生怕死之辈。智说,非也,我临危不乱,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而你也别枉费了爹娘留下的一身好皮囊。义说,可别拿爹娘来说事儿,我自问一生潇洒坦荡,舍命为人,青史留名百世芳。智说,是也非也,浮生若梦,万物皆空,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这两弟兄孰大孰小并不自知,不过得此二人,泪城可兴矣。睦邻友好,安宁无患,倘若尚能有幸遇到管鲍之交,繁盛昌隆则指日可待也。疑暗自感叹着,不知不觉已过晌午。正值冬日,所幸并无凛冽的寒风,却有些许干冷,疑裹裹衣服正准备回屋,忽地竟有一股暖流悄然流遍全身。

原来,目光所及之处,仁正微笑着站在那里,平静祥和,像极了一尊神像。周身的空气仿佛都柔软起来了,疑不自觉又靠回了窗台,慢慢地闭上了眼睛,许是因为寒气而稍微有些凝固的脸颊也渐渐地舒展开来。

不知自何时起,疑似乎就没睡过一个踏实安稳的好觉,外面有任何风吹草动,都能立马将他从睡梦中叫醒。所以,他看起来从来都是一副踉跄没睡醒的样子,让人心疼让人忧。这会儿,他一脸的恬静,像个熟睡的婴儿。棱木窗台外,整个泪城似乎也被这种柔和安详的气氛笼罩着,异常的宁静。

下一章:英雄崛起(6-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至专题 上一章:英雄崛起(4-5) (6)第五道关卡 也不知过了多久,许是身上的毛毯滑落,疑忽然惊醒,腾地站了起来...
    野兔丫阅读 141评论 0 2
  • 至专题 上一章:梦魇来袭 (1)曙光乍现 梦还在,珍珠一点一点地在消融…… 只是,梦里的这颗珍珠为何如此眼熟!一位...
    野兔丫阅读 254评论 0 2
  • 一字酌定已经夜, 半句吟唱品律绝。 全诗对仗意境生, 换作词赋情更切。
    墨度阅读 212评论 5 15
  • 最近在项目群里看到大神们讨论到了一个SSO的技术点,感兴趣就查了一下。下面就带大家初识一下这个蛮高大上的技术点。 ...
    洞听阅读 652评论 0 0
  • 是的,前些天因为某些原因,但且说是微信故障吧,我失联了。 微信显示莫名故障,被迫关停一个月。当时,我看到这情况就急...
    殷勤说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