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你的命运(33)人妖之别

卓予亭,位于白公馆后院的正中央位置,精巧秀丽、俊雅别致。据说,当时白敬予18岁生辰,程卓将白公馆原本的独栋独院扩充为二进院,引菱月河之水修成巧夺天工的私家园林,池内蓄养着锦鲤、金鳞红鱼等各色鱼种,亭外则是专门高价买来的丹顶鹤,院内一棵百年银杏树壁立挺拔。然而,随着程卓的离世,那些都成为了过去式,白敬予放生了池中鱼,丹顶鹤,伐倒了百年银杏树。而今院子肃杀沉寂,池中枯荷在冷风中摇曳,萧索中带着生机。

秦知鱼靠坐在亭子上,望着银杏树墩,竟似有新芽冒出。哦,春天要来了。

未几,前面的大厅里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和哀嚎声,秦知鱼惊觉立起,莫不是白虎一醒来就开始报仇了,要灭了白家?她冲向大厅,见大家都捂着肚子,面色不善。秦湘也是其中之一。秦知鱼走近扶住她,狐疑地问:“你怎么了?”

“我…我…本来想治治这些凡人,胆敢指使我盛饭,我便在粥里下了巴豆,看看他们笑话,没曾想我的肚子也跟着疼起来了,简直撞了邪。哎哟,你让让……”

看她那狼狈样,秦知鱼不由笑了,果然,不可一世、不能忍、不服输的白虎回来了。

“粥里怎么会有巴豆,到底是何人所为?”程桀捂着肚子,声音也没那么严厉。

蓝松石满脸汗珠,食指指完程桀又指向白敬予,满腔愤怒到底没有发出来。

白敬乞一边按定神阙穴,一边说:“只是巴豆,没有其他毒,刚过完年,吃的多,大家泄泄就没事了。”

“哦,这还是好事,是你们白公馆的待客之道?我谢谢啊!”程桀捂着肚子跑了出去。

“你两兄弟,真是人才。”蓝松石也扛不住,弯着腰速速溜了。

秦知鱼悦然,负手出了大厅,经过刚出完恭的秦湘,而后继续往外走。秦湘正好衣装,昂首跟在后面。两人一前一后,穿过人群,穿过街道,来到菱月河边。秦知鱼方才转身,同时,幻化出自己本来的模样,七色罗裙,乌黑卷发,如妖似仙。她手掌中托起一枚金色内丹,冉冉升起,而后并入秦湘脑内,秦湘金光附体,立时变成白色裘赏,白色长发,浑圆猫眼,尖锐獠牙,妖娆霸气。

“900年,你居然用了900年时间才救回我。”

“错,是一千年。”

“什……么……?”

“我穿越了100年,偷用时间的概念,将你内丹上的咒术转移到我100年后的内丹上,才将你救回。所以,加起来有一千年。”

“你不是半仙么?居然用这么低级的手段救我,啊,是不是因为我不在,你的本领退步了?”她的大眼中闪耀这光彩。

秦知鱼讪笑。“900年不见,你还是老样子。”

“天上地下独一无二的聚花山之王回来了,自当有仇报仇,有冤报冤,闹他个天翻地覆才痛快!”

然而,她的豪言壮语刚刚落下,一颗炮弹正好落在她脚边,秦知鱼眼疾手快,将她拉开荡远,这才躲过一劫。

秦湘惊魂未定,张惶观望四周,嘴里破口大骂,“哪个龟孙子敢暗算老娘,给我滚出来,看我不把你给煎炸油焖了。”

秦知鱼指指西面的聚花山,远远望去,俨然有火光乍现。

“他奶奶的,敢炸老娘,我倒要看看是谁这么本事。”秦湘往西,正准备跃起飞过去,却见秦知鱼自己相反方向走了。“喂,你去哪?”

“他们要炸的是那边的中心医院,我得去看看。”秦知鱼说。

“他们要炸就炸,都是凡人的事,我们为什么要管?”秦湘不解。

“好歹我做了100年的人啊。”秦知鱼又变成了凡人样貌。

“切,人妖殊途,可是你教我的。”秦湘收起獠牙,也幻化出人的样子。

中心医院,被炸得砾石与血肉齐飞,许多医生护士被炸死,病人更是难逃厄运。秦知鱼找到依旧躺在病床上的叶玲,将她救到医院外面的广场上。

“秦小鱼,我以为我要死了呢。”叶玲腹部被插入一根钢管,血汩汩而出。

“我不会让你死的。”秦知鱼施法将钢管拔出,而后看向秦湘。

一直以来,秦知鱼只有自愈能力,却没有治愈他人的能力,而这恰是秦湘的强处,但是秦湘最不想用的就是自己的这个能力,因为她从来不救人。

“我只杀人,不救人!”

“如果她死了,我会去地狱救她。”

“她是凡人,她的时辰已到。”

“如果我救回,她便依然能活着。”

“好,但你要记住,她被我们救活的,她的命是偷来的,她未来的人生将充满磨难!”秦湘掌心覆上她的伤口,血凝住,伤口渐渐愈合,留下一道可怕的疤痕。

秦湘四下扫一眼,哀嚎一片,她笑着问,“这些人,你都要救么?”

秦知鱼听到门口的车声,没有搭话。

白敬乞从车上跳下来,径直奔向她,“你怎么跑到这来了,快回去,这很危险!”

“我来看叶小玲,正好炸弹飞过来,便把她救出来了。”秦知鱼说。

白敬乞看了一眼叶玲,见她脸色红润,便道,“她没事,你快回家吧。”他刚放下秦知鱼的手,又一把拽住,“要不你待在我身边吧?我看不到你,会胡思乱想。”

秦知鱼笑逐颜开,狠狠地点头。

秦湘瞪圆了双眼,似乎发现了新大陆。

“湘儿,你怎么跑这来了,马上回家!”她刚想说点什么,便听到有人喝道。

她恼然转头,回喝一声,“回你大爷的家!”她一把推开目瞪口呆的白敬予,朝着聚花山而去!

“秦湘,站住!”白敬予吼道。

“怎么你还认为我是秦湘么?”秦湘笑盈盈地走近他,目光慑人。

“你醒了?你……”白敬予倒吸一口凉气。

“哈哈哈,白家欠我的,我会讨回来的,白敬予,你好好等着吧。”秦湘大笑一声,飘然而去,震惊了所有人。

秦知鱼感到自己的手被捏得生疼,她将视线从秦湘消失的方向转向身边的白敬乞,白敬乞也正好看着她,说,“小鱼,你不可以离开我。”

在你对我的执念消除前,我想我不会离开吧。秦知鱼叹息,道,“我不是在这吗,你怎么又犯傻了?”

“白医生,快来救人!”姜医生的喊声骤然传来。

“我们去救人吧。”秦知鱼说。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下一章 在白公馆逗留多日,秦知鱼算是彻底接受了穿越的命运,不敢再指望一觉睡过去就回到了现代的家里。同时她也...
    雪拈忆阅读 184评论 0 1
  • 目录 下一章 离生日宴会还有三天时间,宴会的各项事宜也都筹备得差不多,秦知鱼总算松了口气。当晚晚饭的时候,她准备好...
    雪拈忆阅读 279评论 0 2
  • 两人开开心心到了家,白敬予坐在沙发上看着拜帖。 “湘姐,湘姐,出来,我给你买了许愿灯呢,快出来放灯。”秦知鱼朝屋里...
    雪拈忆阅读 284评论 0 1
  • “那件事办得如何?”白敬予又说。 “已经将倪燕笙对程卓的爱意转移到程瑞身上,明日应该就能知晓。” “很好,回去休息...
    雪拈忆阅读 317评论 1 3
  • 每天这样坚持写作的意义,我不知道要走向哪里?其实直到现在我都还没有目标,但是我知道我想要变得更好,我想要学得更多,...
    妖妖修仙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