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你的命运(24)白虎惊梦

“那件事办得如何?”白敬予又说。

“已经将倪燕笙对程卓的爱意转移到程瑞身上,明日应该就能知晓。”

“很好,回去休息吧。”

秦湘回屋,换衣,入睡,翌日依旧早起,状若平日。秦知鱼却一晚上噩梦连连,刚刚入睡,就一白虎补面而来,把她吓醒。如此反复,人竟然发起烧来,头重脚轻,四肢乏力。这样,今日公审她自然去不了,想到昨夜白敬予的手段,秦知鱼也少了许多报仇之心,便将事都托给了叶家去主导,自己安安心心养病。又一想,今日上元节,本跟叶玲约好晚上好好闹闹,如今,一个在医院,一个在家,都病着,心中难免懊恼。

中午,秦湘煮了汤圆,秦知鱼象征性地吃了两个。白敬乞也早早回来,带来些糖葫芦、芝麻糖哄秦知鱼开心。

“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秦知鱼看看时钟,下午1:00还不到。

“今天过节啊,上什么班。”白敬乞无所谓地说。

“上午睡着了吗?”白敬乞又问。秦知鱼摇摇头,她一入睡就梦见一只凶猛的白虎,根本睡不着。

“胃口怎么样?”白敬乞问,秦知鱼说:“不是很好。”

“不能睡又不能吃,唉,人生还有什么乐趣。”秦知鱼郁郁。

白敬乞脱了鞋上床躺下,将女孩拥入怀里,轻轻安抚。秦知鱼感觉舒服许多,竟慢慢睡着了,也没有做梦。晚上的时候,秦知鱼被鞭炮声吵醒,白敬乞靠躺在床上,用钢笔画着什么。秦知鱼伸伸懒腰,感觉身体好多了,肚子也饿了。

“现在什么时候了?”秦知鱼看着窗外的灯火问。

白敬乞看看钟表,说,“七点了,起来吗?”

“起来,我饿了,今天不是有元宵灯会,开始了吗?”这一有精神,想的就多了。

“早就开始了,你想去?”

秦知鱼兴奋地点头。

“先吃饭,湘姐给你留了瘦肉粥。”

填饱了肚子,秦知鱼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精力充沛。她拉着白敬乞一起推开门,去赴一场传统绚烂的盛会。

十里长街,灯火不断,吆喝不绝。

白敬乞跟着秦知鱼,任她在各色摊前流连,看着她笑,看着她跳,自己的心也跟着温暖起来,原来元宵佳节这么美的。

“啊——一花大师在前面,一花大师出现了。”

人群中出现尖叫声。秦知鱼放下手中解了半天解不开的九连环,朝人群中望去。

“一花大师是不是就是在花山寺讲经的漂亮和尚?”她笑迷了眼。

白敬乞拽住她,酷酷地说:“那边人多,我们不去。”

“人多才好玩啊,走,我们过去。”

“那边有家烤兔肉很好吃,我们去吃吧。”白敬乞企图转移视线。

“兔子那么可爱,你们还要吃,太残忍了。”

“你一定要去看那个和尚,就算我不喜欢?”

“你为什么不喜欢啊?”

“我不喜欢你看别的男人,不喜欢你把我丢在一边,不喜欢你眼中没有我。”

他凝视着她,她观察着他。而后,她依旧笑开了颜,踮起脚,轻吻他的脸颊。他立马脸红彤彤,脸上的笑意再也忍不住。

“白敬乞,你这个一根筋的大笨蛋哦。”灯火映在她的脸上,美的如梦如幻。

白敬乞不闻不问地将她抱了个满怀,乐成了傻子。

“那我现在可以去看大师讲经了吗?”女孩在他怀里问。

“不可以。”

“为什么啊?”

“我还没有抱够。”

“我生气了啊,生气就不给你抱。”

白敬乞“噗嗤”,笑出声。他放开她,紧紧握住她的手,说:“走吧,你想去哪,我都带你去。”

他现在温暖得像一个大男孩,俊朗帅气,羞涩迷人。

菱月河上,泊着一艘大型游船,游船被许许多多许愿的荷花灯簇拥在中间。船头,一僧一道在饮酒对弈。那道士,秦知鱼见过,是街头算命的司马清歌,而今,身着青灰色道袍,空灵双目,竟能落子对弈。那和尚,看起来年纪也不大,十七八岁的样貌,竟是面若冠玉,白净无瑕,优雅出尘,果真如佛前童子。想必那就是一花和尚了。仔细看去,秦知鱼总觉得对他有几分相熟,一时也想不起来。

岸边有人向船上投掷鲜花和水果,还有人虔诚跪拜,他们大都相信这是吉兆,船上两位是天下降下的神仙,会保佑贾庆府今年风调雨顺,万事大吉。而那少年僧道脸上明明尽是愁苦之色。

“嗯,那小和尚看起来不错,改天我们专程去花山寺听听他讲经,怎么样?”秦知鱼说。

“小毛孩一个,哪里不错了。”白敬乞不苟同。

“明明很有佛像嘛。”

“哪有啊?欸,那边有卖酒酿的,要不要喝?”

“好喝吗?好喝就尝尝。”

两人又来到酒酿摊前坐下,顺着风,秦知鱼又闻到很像的烤羊肉串的味道,便说:“好香啊,是不是有烤羊肉串?”

“你这个鼻子,在这等着,我给你找去。”白敬乞轻轻拧了下秦知鱼的鼻子,迈着大长腿就走了。

秦知鱼乖乖坐下,等着,看着喜悦的人潮。突然,她看见叶琤,跟一个齐耳短发的女生一起,貌似很亲昵,女生提着一个兔子形状的灯笼,他在她耳边不知说了什么,引得女生咯咯咯直笑。哦,叶琤在谈恋爱呢,秦知鱼心理暗笑,回头一定要说给叶玲听。

不一会儿,白敬乞拿着羊肉串回来,身后居然还跟着一个女子。她低着头,一个大辫子绑在一边,看着穿着应该是大家淑女,看气质,秦知鱼立马响起徐志摩的那句: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秦知鱼不由得笑了,问白敬乞,“你买羊肉串还附赠美人的?”

白敬乞不耐烦地朝那姑娘说,“现在人多了,你赶紧走吧,不准跟着我了。”

那美女怯怯地看看四周,“我家保镖不在这,求求你,帮我找到我家保镖,不要丢下我一个人,要是再遇到那般人,我还不如死了。”

“到底怎么回事?”秦知鱼问。

“她跟家人走散了,在那边箱子里被几个流氓调戏,偏偏我为抄近路,正好遇见,流氓一见我都被吓跑了。可她偏要我陪她找她的家人,烦死了,怎么轰都轰不走!”白敬乞道。

秦知鱼乐了,忙招呼美女,说:“来来来,美女,坐,一起喝碗酒酿,很好喝的。”

美女伸头看了一眼,说:“里面没下药吧,我奶娘说外面好多坏人就这样拐卖年青女子的。”

秦知鱼扶额,良久,灵机一现,说:“你真的想找你的家人?”

美女点头如啄米。

“你的家人是不是现在正在找你?”秦知鱼又问。

“嗯,我刚刚看耍猴,太投入,所以跟他们走散了,这时候他们肯定在急着找我。”

“你叫什么名字?我有办法让你很快找到你的家人。”

“我叫蓝净芝。”

“好嘞!”秦知鱼将三台桌子垒成两层高,刚举步要上去,就被白敬乞拦住了。

“你干嘛?很危险的。”

“这很安全,你扶着我上去。”秦知鱼扶着白敬乞爬到桌子上,高声大喊,“蓝净芝的家人在哪里,蓝净芝小朋友在这里等你们!”

她在什么喊得起劲,白敬乞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蓝净芝小朋友呢脸差点埋到土里去,羞臊到不行。

“蓝净芝的家人在哪里,蓝净芝小朋友在这里等你们!”秦知鱼喊了三嗓子,人群中就纷纷涌上四个人,三男一女,将蓝净芝围住,嘘寒问暖。然后谢谢也没说一声就溜了。秦知鱼从桌子上跳下来,不知怎的,兴奋到不行。白敬乞围着她,无奈傻笑。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