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

看到这三个字第一反应是美剧《Friends》,想起了里面的三男三女,我只看了几集,但是却已经能理解他们之间的友谊。同时,我也想起了《爱情公寓》,在同一个屋檐下,收获了友情,也见证了我的青春。

我也想起我的老友,即使我们相处不同的城市,但是友谊长在。只是有些遗憾的是,我们之间的联系主要是一款游戏:DOTA2,可是管他呢,和我玩耍的只要是那一群人就够了。

脸盆,我唯一的五年同班同学,从初二我转学到同一个班级,到高中三年毕业,我们从陌生走向挚友,虽然我经常调侃他,但他也只是淡然一笑,因为我相信没过多久,他也会怼回来。初中的两年,我们的交集并不多,可能是因为我是走读生而他是寄宿生的因素,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是单纯可爱的孩子,每天能讨论的就是数学、英语,或者就是和他比比身高(哈,身高是我们永远的痛)。中考过后,在高中开学报到的那天发生了小插曲,当时我的新班级没有第一时间分配,只是在报到的时候被段长临时安排,庆幸自己的成绩不错,被直接留在他的班级里,而我在登记名册时,发现了脸盆,心里欣喜的是总算有个熟的同学了,只是老天似乎觉得同班还不够,我和他又分在同个宿舍,现在回想起来,生活从那时开始不同,只是有些后怕,无论哪一步没有达成,现在终归是会有不一样的结局。刚从中考解脱出来,自然会有些浪荡,我们开始去网吧打游戏,有的周末甚至会通宵,有时是网吧,有时是扑克牌,偶尔还有飞行棋。高一的我们没有那么重视学业,想的更多的是玩玩玩,高中的我们长大了些,褪去了青涩,胆子也更大了些,在初中三年都是运动套装的我,高一也开始烫发搞起了“杀马特”,其实当时的我也没觉得有多帅,就是为了释放自己。也许对高中而言那是瑕疵,但是对我们来说那是无法代替的快乐。转眼就要文理分班了,很大程度意味着又得接触一批新同学了,没想到脸盆挺有能耐,把高一的几个舍友都调到同一个班级了,好像我的运气似乎也太好了,同一个班级同一宿舍,这次我们还成了上下铺,每次回宿舍,他都是直接躺在我的下铺,好像都不太愿意回自己的床了。到了高二,宿舍另外两兄弟海哥、善帝加入了我们的小团队,这次吸引他们的是扑克牌80分,正好他们也是上下铺,所以自然就这样分队了。从一开始我们玩的都挺一般,到后来的勾心斗角,每出一次牌我们都要考虑最好结果,玩的多了,默契也就出来了,有时看脸盆的一个笑,我就猜到他的手里有些什么牌,也就估计出这把牌的战术布局了。最搞笑的一把牌出现了脸盆Q和善帝之K,一次打Q时脸盆拿了5个Q,而下把打K时被善帝拿了6个K,那把牌对我和海哥来说是有些生无可恋。最经典的一把牌可能就是海哥大学宴时的那把牌局了,等到介绍海哥的时候再说吧。高二以来,虽然还是会经常出去玩,但明显可以看出心已经渐渐地收了,也许是被老师教育了几番,而且我们对大学也抱有更强烈的憧憬。当然我也希望像一些电视剧情那样,大学开学的那一天,我们在校门口相遇,可那毕竟是电视剧,没有出现那么狗血的桥段,我选择留省,而他去了北方,其实在高考分数出来之后,我知道我和他的分数只差2分,还真的一度以为剧情会再次发生,只是这次我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也没有永不分离的聚会,我想这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何况,我们本来就一直都在!一起DOTA,一起开黑,游戏已不仅仅是游戏,它已然成为跨越千里的桥梁。

ZZZ,这是他玩一个手游的ID,当时就我看见了,然后很长一段时间就这么叫他,他只和我高一同学一年,但丝毫不会让我忘记有他这个好朋友。他是我们的开心果,无论是游戏,还是生活,有他总少不了欢乐,更何况有脸盆的出现,他们的火花足以照亮整个星空,就像剧情设定一样,ZZZ是我见过的唯一没有看到过他生气时样子的朋友。这真的特别难得,也许就是因为这点,让我在和他玩游戏的时候感到格外轻松,每当我和他一起开黑玩游戏时,我似乎变得不那么在意输赢了,也许游戏本身就是用来娱乐的,但对于DOTA这样的竞技游戏来说,竞技才是主流,大家玩DOTA不会是因为输才去玩的。虽然玩游戏还是想赢,但是我更珍惜过程中的欢乐,我们会因为配合成功而欢呼雀跃,也会因为辣眼睛的操作而相互嘲讽,笑呵呵的结束一局游戏,然后还是笑呵呵的点击“开始”,玩了上千把游戏,我早已不记得我是怎么玩的,能记得只有是同学朋友一起开黑时他们的样子,以及游戏时的快乐。挺遗憾的是,我只和他同学一年,在高二分班之后我们的交集就变得少多了。虽然偶尔也一起开黑去网吧,但是那时我还一直停留在DOTA1,而他已经开始DOTA2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差异,让我们好久都没能坐在一起聊聊天。还好,我贼心一直惦记着,在刚过去的春节,我找到一个十分合适的时机把他拉了出来,所以现在开始,他变成开黑小队的一位常客了。

海哥,海哥的由来应该算是从他的身份证上说起,他的身份证登记的是93年,但其实他比我还小,可是他一直嘲讽我们这些未成年不能用自己的身份证去网吧,所以慢慢也就变成了海哥。我第一次见海哥还是在高一,他在我隔壁班,印象中他十分有个性,一头长发加上脖子上的链子,经常背心短裤还踩着人字拖,活脱脱的非主流。当时对他的印象不是特别好,看到这样的形象直接给他贴上了“不良少年”的标签,尤其是有一次他的手受伤了,我还一直以为他是去打架了,后来才发现这样的不良少年明明是中二少年。一个宿舍的我们自然也就有了更多沟通和交流,他也经常吐槽在高一每次下课路过我的班级时看到我和一群人激烈的讨论DOTA,一度以为我是大神,没想到我都菜出了新高度,真是让他失望了。我、脸盆和海哥的轨迹应该是最像的,玩游戏、打扑克牌,我们都沾了,还一直以去网吧为荣,偶尔也在宿舍偷偷地玩会扑克牌,在高二那一年,我们的状态是相同的,唯一不同可能就是放假回家时,坐的是不同的公交车。后来高三了,我搬出了宿舍,80分四人小组也就不复存在了,开黑小队的集合也变得少了,毕竟大学梦还是存在的。我们那时也挺默契的做了一致的决定,没有刻意去打扰其他人。上课期间的我们变得更加忙碌,只有在周末放一天假的时候,才会吆喝一声“网吧走起!”。高考结束了,海哥在老家也办了一次大学宴。那是那个暑假最后一次宴席,似乎也意味着大家有了新的生活,在第二天起床临别之际,我们四人开始了最后一次牌局,熟悉的搭档,熟悉的对手,只不过多了些观众。在脸盆摸到底牌那苦涩一笑,我知道我需要做些贡献了,只是那天结束的特别快,是我和脸盆的大获全胜,海哥在主场优势下都输得没有脾气。结束之后,坐在我旁边的同学问我:“你们怎么这么厉害?”,我说:“脸盆的表情我都看透了。”现在没有了扑克牌,只有DOTA,我很高兴,你还在!

善帝,他和ZZZ的性格最为相近,也许注定了我的身旁总是需要有这样的一个人。“开心果”、“段子手”太多的标签,就是因为他太活泼开朗了。他和我也只是从80分开始说起,可能是因为80分有新手光环,所以善帝的牌普遍偏好,但是他还要演得他的牌特别差,多少次都被他的演技给骗了,所以有一次看他拿出四个大小王时,我都气得直接扔牌认输。但是他没和我们玩DOTA,所以也就注定了今后的交集不会太多,很多时候都是我单独去联系他,很难得才一起凑在电脑前打一轮80分,或许是学校不同,追求不同,渐渐地也就没有声音了。可是友谊在时间的流逝中发酵,当我提出去找他时,他欣然地帮我置办一切,而我们也只要一顿饭、几瓶酒,就够畅聊一个晚上了。没有了扑克牌,但是没关系,我等你,而我也相信,你会来!

雕哥,仔细想想,我跟雕哥一开始是不熟的,而且后来也不是那么熟,我们唯一的交集就是DOTA,下课讨论DOTA总有他的身影,也许是那个时候他才加入我们的小团队,但真正成为老友,可能就得从高考之后的暑假说起了。高考结束,我们都各自纷飞等待成绩,在6月25号成绩公布后,我们也就开始慢慢活络了,一个原因是很多同学办大学宴,还有个原因就是好好玩,高考结束后到大学开学的三个月那是真正自由的,而此时,DOTA小分队就聚焦了。吃一次宴,在同学家寄宿一天,再来一天去网吧打游戏,反复几次暑假的最后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而雕哥家的地理位置太过优越,很多时候都是借宿他家,这个客观条件让我们的暑假变得无比快乐。后来的每年春节,都照例在雕哥家集合,玩的多了,感情也就升温了,每次相见,就像分别许久的好友,一个拥抱足够说明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早的来到这个地方,独自在椅上发呆等着……等着,直到上车前的最后几分钟,我不得不去检票,我扭头,希望在多看这个城市...
    南有佳木阅读 349评论 3 1
  • 《二》Uh, okay, Ross 好,罗斯I realize that you didn't expect to...
    MI_NI阅读 864评论 0 0
  • 想写这个系列很久了,总是拖延症,但老朋友们的样子和一起经历的事情总反复的出现脑海,趁记忆还鲜活,让我拿起笔,...
    于小航阅读 417评论 0 0
  • 文 | 欧阳芊双 昨天晚上听了古典老师的得到直播《你已经足够优秀,现在需要内心强大》,说实话真的是被这个标题吸引去...
    欧阳芊双阅读 1,417评论 0 8
  • 最近采用Instruments 来分析整个应用程序的性能.发现很多有意思的点,以及性能优化和一些分析性能消耗的技巧...
    ny5168阅读 6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