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毫无背景,凭什么她过得比你好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了高中同学小J发的一组自拍照,妖娆、年轻、美丽。再低头看看自己,一件起球的大外套,还有堆满了文件的办公桌,再联想到自己可怜的工资,家中嗷嗷待哺的幼儿,真真是挫败。

小J和我是高中同班同学,那个时候,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我们性格不同,她开朗、活泼、人缘好,我内向、不爱说话。 我们最终会走上完全不同的的道路,大概早就可以预见了的。

大学毕业后,她在花样年华选择了嫁人,嫁了一个有钱人。

大学毕业后,我选择了继续念书,念了一个没啥前途的专业,又因为考虑到父母,放弃了继续深造的机会,于是不尴不尬。回到老家,做着一份不好不坏的工作,拿着不多不少的工资。 没结婚之前,不知油盐贵,也没感觉到自己的生活有多么不如别人。可结了婚,生了孩子,发现自己的那点工资,塞牙缝都不够。

没有经历过穷的人,是不知道钱的重要性的。那种斤斤计较着一分一厘的无奈,无非是想给孩子多留点儿。

我承认,我羡慕她们那样的生活。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漂亮的衣裙,逛街喝茶,聊天做美甲。

我也承认,性格使然,我过不了她们那样的生活。我没有那么高的情商,可以周旋于有钱婆婆和有钱老公之间。

你认为我是在自怨自艾吗?是的,借此机会,顺便倒倒苦水。

你认为我会就这样一蹶不振、任凭生活践踏吗?不可能的。

我曾经严重失眠,我焦虑啊,我为我的未来,我父母和我孩子的未来担忧。

这样一个一无是处的自己,靠什么才能多赚点儿钱? 网上各种付费课程那么那么多,都在宣称学了就能实现财务自由。我买了几门,发现离财务自由还有十万八千里。但我知道了一件事情,一项能让我赚点儿小钱的能力——写作。

曾一度在心里嘀咕,虽然念书的时候语文还行,但不是科班出身,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真的可行吗?

不管行不行,总得先试试吧。就那么偶然的,看到了莫老师的课。 然后,知道了区块链;然后,遇见了赞我;然后,开始了写作。

刚遇见赞我的时候,赞我还在举办征文比赛选内测作者。本以为自己与内测作者无缘了,可突然有一天,赞我的运营官小姐姐在群里@我让我加她微信,说有惊喜。原来我进内测了,当时真是开心到飞起。小姐姐人超好,工作极负责。

赞我的征文入选的话,可是有EDS奖励的。

EDS是赞我发行的Token,已经上线Bit-z和BigONE,就是说在这两家交易所可进行买卖,已经具备了金融流通性。 上次征文的最大赢家获得200多万的EDS,按照现在的价格(¥0.0007),相当于一千多RMB,可以提现的。不过,对赞我熟悉的小伙伴一般会选择放在钱包里,等升值。

赞我内测征文活动已经结束,想要参加内测的小伙伴只能抢号了。或者等到赞我全面开放公测。

在赞我,无论发文、点赞、评论都是可以获得收益的(EDS奖励)。收益多少,除了文章质量,还涉及到一个权重问题,权重越大,收益越高。 赞我的这个权重系数比较复杂,有兴趣的小伙伴可查阅赞我白皮书,或者去赞比社区看相关帖子。有很多小伙伴已经发了比较详细的说明帖。 如果你不想写文,光点点赞,评论一下,收益应该也不错。这比传统的内容平台可强多了。

在这里,奉行的是,多劳多得。付出了,就有收获。

在传统内容平台里,比如公众号,除了头部那些大号,现在再想出头,想必是非常困难的。即使你日更,并且日更的文章极为优秀,也很难被大众熟知。

然而赞我不一样。得益于PoE这种赞我自主研发设计的共识机制,优秀内容能够被凸显,从而作者会得到更公平的回报和生态权重、评分。

别人的生活再精彩,那也只是一道风景线。 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抱怨毫无意义。 未来会去往何方,还得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途中的风景想必也是极美丽的。

与赞我一路同行,与赞我的小伙伴一起努力,也会更加有动力。 连我这种小白都已经行到起来了,优秀的你还不赶紧行动? 有兴趣的小伙伴,赶紧加入我们。目前赞我还有一个征文活动正在进行中,被录取的文章,一篇保底5万EDS,11月4日结束。可不要错过了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