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这些低卡又管饱的食物,减肥路上终于不用饿肚子了

据说,每一圈小姐妹里总有这么两个特殊的存在,一个特别瘦食量又特别小,另一个是每一餐

都按时吃,但是总是吃完没多久就又饿到不行,为什么别人只要稍微吃一点点就会饱到撑,

而体重超标的你却总是被迫带着饥饿感减肥?

你为什么总是吃完就饿?

饮食习惯不良

想要拥有健康的体态,必须要有一个规律的饮食习惯。回想下从前,你是不是总是饮食不规律,

节假日休息日大吃大喝、遇到压力就各种暴饮暴食,久而久之,自然就把自己可怜的胃给撑大了,

结果越吃越多,吃越多越饿得越快……

针对此项,切忌使用粗暴节食方法,可慢慢减少食量,每顿只吃七分饱,不过度进食。

爱吃高升糖指数的食物

糯米饭、糖果、薯条等这些食物很好吃,但是,其自带的“高升糖”属性却不得不防,

当GI(血糖生成指数)高的食物进入肠道后,由于消化快、吸收好,产生的葡萄糖迅速

进入血液,而后血糖又快速下降,没过多久就饿了。

怎么样才能吃得饱又吃不胖呢?

那就要多选择热量低、饱腹感强的食物啦!

低卡又饱腹食物大推荐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膳食纤维是一种多糖,分为可溶性膳食纤维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它既不能被消化吸收,

也不能产生热量,当膳食纤维随着食物进入消化道后,既能吸水增容,增强饱腹感,也能

减缓血糖上升的速度,防止我们过多地摄入热量,避免脂肪堆积,此外,不溶性膳食纤维

还能直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废物排出体外防止便秘。

芹菜

因为拥有每100克仅含17大卡热量的漂亮数据,芹菜得以成功进入低卡食物表单。芹菜中钾

及维生素B2等成分较高,可以补充减肥期间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而其富含水分及膳食纤维的

特质,则在抑制食欲方面具有很好的表现。因此,芹菜让你的减重之路不仅健康,

还管饱又美味。

西兰花

每100克36大卡的西兰花是众多维密模特最爱的高膳食纤维食物之一,高纤维含量能够有效

降低消化道对葡萄糖的吸收,且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在胃部吸水膨胀产生饱腹感,有助于控制

食量,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高蛋白食物比碳水化合物或脂肪更能令大脑产生控制进食冲动的信号,让人产生饱腹感,

从而抑制食欲,减少热量的摄入,达到控制体重,减少脂肪囤积风险的目的。

鳕鱼

鳕鱼每100克所含的热量为88大卡,其富含的优质蛋白质可以充分刺激人体饱腹神经,

让大脑长时间发出“我很饱”的信号,而欧洲临床营养学亦有相关研究数据认为,

除蛋白质外,鳕鱼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也会让人获得丰润口感,产生吃饱了的感觉。

冻豆腐

冻豆腐每100克仅含81大卡热量,当豆腐经过冷冻处理后,所产生的酸性物质会;让冻豆腐

具有孔隙多、营养高、热量低等特点,而其本身的植物蛋白可以影响胃,肠道中负责传递饱

腹感信号的荷尔蒙,抑制进食欲望。需要慢慢咀嚼的食物

黄瓜

每100克仅有16大卡热量的黄瓜,生吃清脆爽口,水分含量大,适量进食就会产生饱腹感,

由于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矿物质,且其中所含丙醇二酸具有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的

作用,让黄瓜成为减肥餐桌上名副其实的“大红人”。

苹果

100克仅含54大卡热量的苹果含有果胶,具有减缓消化速度,增强人体饱腹感的作用,因而,

苹果也是很多正餐中常见的配菜之一,在沙拉中加入苹果,或者在三明治中加入新鲜苹果片,

会让你的一餐变得健康更有饱足感。

除了选择正确的饱腹感食物外,我们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习惯和烹饪手法,来获得饱腹感。

1

餐前喝汤或吃水果

餐前喝汤能够让胃不感到过于饥饿,同时也可以使吃下去的主食膨胀,预防饮食过量。而水

果体积较大,餐前吃水果可以占去胃部的一部分容积,减少正餐的食量。

2

少吃多餐

少吃多餐,是指将一天的饮食分为少量、多餐来吃,每次进餐6、7分饱即可,防止饥饿感

产生,有效降低下一餐热量摄入。在坚持过一段时间之后,你会惊喜地发现,你可以在每

次吃更少的东西就能感到不饿了。

3

料理时将食物的质感做得更厚

所谓食物质感厚薄,一般是指食物的质地和口感是浓稠粘还是稀薄清澈,质感较厚的食物

能够刺激人体口腔,使大脑产生饱足感,一定程度上减少进食量,有助于控制热量摄入。

如打成糊状或给菜品勾芡。

吃不饱的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选择少吃也能管饱的低卡路里食物,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烹饪手法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